股市行情指標 – 1: 利率

 

 

「低利率的威力像是威而剛一樣」,真正與股市呈現明確關聯的僅有「利率」,利率是央行手中最重要的武器,也與股市興衰息息相關。

 

今年一定要好好把握上半年的投資機會,由於利率仍處人類歷史上最低的水準,只要美國還未啟動升息,資金行情就不會結束。過去兩度美國啟動升息循環,都是在失業率自高點向下降的九個月以後,由此判斷上半年應還未到時機。

 

判斷今年股市起落,要關注三項指標,包含美國聯準會對利率調控、美元走勢與人民幣升值

 

美國升息將帶動美元走強,目前人民幣緊盯美元,未來可能隨美元走強,資金將從原物料、黃金與新興市場等地方撤出,熱錢仍會走到亞洲,而人民幣升值題材,有利於亞洲周邊國家跟漲,台股勢必也會受帶動。

 

台股今年可能出現「A」型走勢,就是由低走高,最後又拉回。最容易投資獲利的還是上半年,高點將出現在第二季末、第三季初,進入下半年後,金融海嘯已經滿二周年,屆時金融市場的壓力就會比較大。和中國市場相關的鋼鐵、散裝航運與內需通路股較受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no(阿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