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時間2007/08/04 10:30 ~ 2007/08/07 18:00(天三夜)

集合時間2007/08/04 10:00

集合地點台北內湖 .

費用: 每人約 3000 , 七卡山莊, 武陵農場露營區, 武陵富野渡假村

 

8/04 ()

 

10:30 台北內湖出發: 宜蘭, , 大同

12:30 到達棲蘭山: L1 暈車嘔吐兩次, 下次記先吃暈車藥, 棲蘭山客滿, 車山吃麵包, 四季, 南平.

 

8/05 ()

 

5:30 武陵農場登山口: 到武陵農場, Taylor會合.

Jeff夫婦 + Vencen +Ben + Taylor夫婦 整裝待發.

 

 

17:00 出發: 整裝出發, 管制哨看登山教育影片15分鐘, S幫忙背兩小睡袋.

看登山教育影片

 

18:30 到達七卡山莊:走了2公里的陡上坡, L1嘔吐兩次, 差點無法上山到達七卡山莊. 2,463公尺.

小 S炒的香腸好吃.

 

20:30 就寢, 氣溫 13 , L2 吃完睡著

全家七卡山屋合照.

 

04:30 起床/早餐: L2能吃能睡, 決定前往東峯.

 

準備出發雪山東峰.

 

途中遇見另一家, 要登雪山.

 

05:51 出發: 晴天出太陽, 之字形陡上, L2 喊冷及肚子痛, 繼續前進.

 

08:05 到達哭坡前觀景台   , 天氣晴朗, 視野瞭濶.

 

 

和難得爬百岳的老婆一起在哭坡觀景台合照.

 

父女一起高山遊.

 

08:30 出發爬哭坡.

09:34 到達山東峰: 可遠眺雪山和南湖中央尖山, 3,210公尺, 我們全家的第一座百岳.

全家第一座百岳, 心情很高興, 感觸良多.

 

14:40 到達登山口: 真得是個好地方, 空氣新鮮, 展望佳.

培養未來爬百岳和熱愛自然山林的小孩.

 

15:10 Vencen, Ben, s, Jeff, 琬玉 say bye bye.

 

8/06 ()

 

06:00 - 起床, 露營區吃早餐

武陵農場高架露營區.

 

12:30 - 露營區吃中飯

15:00 – check in 武陵富野渡假村:

18:30 - 武陵國民賓館吃晚餐.

 

8/07 ()

 

07:30 – 起床

10:30 –閒逛國家公園, 看櫻花鉤吻鮭.

 

武陵農場汽車露營區的鼠尾草.

 

11:00  - 颱風來, 提早離開武陵農場

14:00  - 到宜蘭吃飯街上買牛舌餅.

17:00  - 台北內湖.

 

Louis 心得:

心得 5-1

 

心得 5-2

 

心得 5-3

 

心得 5-4

 

心得 5-5

 

 

S 心得:

 

Akino一家4+ Jeff夫婦 + Vencen +Ben + S 9 ,
我們睡在七卡山莊進們的左邊 ...好像是98-108床位. 整個房間睡不到20.....

Vencen + Akino一家4 睡下舖
Jeff夫婦 S +Ben  睡上舖  (我睡106)

週日的清晨兩三點 , 我突然覺得全身不能動又叫不出來 , 心裡默想 "觀世音菩薩" 三次 ... 就恢復正常
張開眼睛看看四週沒有不是人的東東 ..我轉個身又睡了 ...但心理一直想著 "觀世音菩薩" ......就覺得比較心安....

我們約好四點多起床 ....起床前10分鐘 ....我張開眼睛...突然看到左邊前方有一片白光...應該是一個男人穿登山服的形體..曲著身體朝我們看 .....

我就大叫一聲往右轉身...聽到隔壁的笨還在打呼....我在往左邊看...沒ㄟ...啥都沒看見......(這是夢嗎...可能是吧)
過了幾分鐘婉玉和Jef就起床了......... 故事就這樣....

最後是三個懶鬼在七卡門口木椅上曬太陽睡覺...ㄏㄏ (社長一直跟我說科學理論怎樣怎樣 ...結果連洗鍋子都要我跟他一起去...有什麼好怕的....好好笑...)

雖然在山中遇到怪夢...可是沒有恐怖的感覺...下次大家再約一約去七卡吧...攻雪山主峰.....

 

影片欣賞:

 

n       七卡山莊談有人偷偷撤退: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Hb9qfhEefs

n       七卡山莊 Jeff下山: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DhMh8Gu-vc

n       七卡山莊 – Vencen L2對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7F-fzxkx7FQ

 

 

Dear Grace,

 

全身不能動是我第一次有這種感覺 ,頭腦意識也很清楚...

至於那個白色的光影,在當下,反射動作很快就轉頭避開...所以也不能非常肯定...如果那時有膽注視久一點就可以確定是夢還是真.....

那個白光影現在想起來, 真的一點也不會有可怕的感覺 , 也許是山中天使在保護我們這些登山客ㄚ.

 

不過 , 以後登山我要和大家緊緊睡在一起 , 而且我不要一個人走...一起走一起看路才不會迷路ㄚ

 

我們這次自己煮晚餐 , 社長的白飯煮得很香沒有焦ㄟ.....我炒香腸很好吃唷..火太大把Venecn的鍋子燒黑了..

 

Akino : 請你將照片上傳到msn分享空間...這樣大家都可以欣賞了

社長計劃秋天去 "嘉明湖"....應該會請挑夫吧....大家到時約一約在山上相聚吧!!

 

 

【聯合報專題報導】

 

雪山驚魂夜 三人同夢猛掐同伴

 

不願真名曝光的「阿珠」是山齡廿幾年的女山友,在台北市經營戶外用品店。她縱橫台灣高山,許多困難的路線她都去過了,唯獨山林靈異現象,仍是她最害怕的事。「因為我親身經歷過」,阿珠說,那夜在雪山七卡山莊發生的事,找不到合理解釋,至今仍讓她悚然。

阿珠、小牛及小劉,二女一男相約去爬雪山,不料七卡山莊大爆滿,三個人將一處小儲藏室打掃一下,勉強湊合著過夜。

阿珠深夜半睡半醒間,覺得有人掐住她的脖子,睜眼一看,小劉雙眼圓睜,兩隻手緊緊掐住阿珠的脖子,她喊不出聲,捉住小劉的雙手想要甩開,也無法制止勒頸的力道。

這陣騷動把小牛吵醒,她被眼前的景象嚇了一跳。原以為小劉開玩笑,後來才發現情形不對,「小劉好像真要掐死阿珠了」。阿珠奮力打了小劉一巴掌,小劉瞬間放開雙手,一轉身又翻回睡墊上熟睡,彷彿什麼事都沒發生過。

阿珠和小牛很害怕,兩個女生待在睡袋中熬過漫漫長夜,恍惚間,兩人都夢到一位紅衣女孩。

隔天,三人按原訂行程攻上雪山主峰。離開七卡後,兩個女生才說前一夜小劉抓狂的事,但小劉卻毫無印象,只說他夢到一位紅衣女孩。阿珠和小牛面面相覷:「我們也夢到紅衣女孩!」

下山後,他們查了資料,找到一份雪山山難的檔案,一位青春年華的女孩在雪山發生山難,遺體送下山途中,曾經暫放那個小房間,而女孩的樣子,正是他們夢中所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no(阿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