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山:

位於南投縣仁愛鄉與花蓮縣秀林鄉交界處,又稱『能高北峰』,坡緩易登,展望極佳,全山皆為翠綠淺竹草坡,一望無記,山頂陵線為草原及短劍竹構成,標高3184公尺。

奇來南峰:

雖列名奇來山系卻與奇來主、北截然不同,既無斷崖,也無峭壁一點恐怖氣份也沒有,峰巒圓潤寬平且密佈淺竹,標高3358公尺

Richard:

南華山,第一個百嶽,迎接我的是美麗的日出與雲海,興奮之情充滿心中;奇萊南峰,第二個百嶽,迎接我的卻是辛苦又漫長的陡坡,放棄與堅持之想法在我心中激戰;兩個百嶽,兩種截然不同的心情,感謝周遭伙伴的鼓勵與支持,讓我有力量完成人生第一次的百嶽之行。

 

公司大樓集合.

 

兩天的行程,雖然覺的很累,但辛苦是有代價的,美麗的高山風景、伙伴間的同甘共苦,都將深藏心中。

登山口合照.

 

 ps.Amy & Kay,我和Brian並不想遺棄妳們,只是我們發現下坡要大步快速走、休息時間要短,這種走法較不累,就這樣我們只花了3.5小時走回登山口,一路上還趕上許多早出發的人,想想真佩服自己。

重裝已過吊橋.

 

 Jader:

這次的活動實在太過癮了

兩天走了45KM左右

想想看大概是400公尺 的操場走 113. (當然都是走著崎嶇的山路和背著沉甸甸的包包)

如果說沒有一點點的成就感, 那是不可能的

因為大家實在都很厲害! 也謝謝Vencen和山水社的同事舉辦這麼有趣的活動.

 

全球美少女.

 

PS: 景色實在美不勝收.

 

台電保線所.

 

Akino:


“痛苦是成長的開始, 美麗的蝴蝶是由毛毛蟲蛻變而成的”, 當大家在6/6凌晨4:30迎著朝陽攻上南華山頂又及奇萊南峰, 一起揮舞著AEGON旗幟拍合照時, 兩天來的酸痛及一夜無法睡覺的疲憊瞬間轉化為永存在每個人心底的成就, 尤其在攻奇萊南峰山頂時, 有人頭暈, 腳酸差點抽筋, 甚至一路嘔吐及冒冷汗, 走三步退兩步, 依然展現自信心,及克服壓力與挫折能力的AEGON精神.

 

年輕的山友.


對許多此次參加的人來話, 這次或許是自己人生的第一座百岳, 其實又何嘗不是我們一起攜手合作完成艱困任務的第一次, 但我們相信那絕不是最後的一次. /妳說是不是?                           

期待著下一次的活動…

遭火唑的白木林.

 

 

怡恬:
 

     雖然這次是第二次來,路線一樣 , 天氣差不多 , 景物尚在 , 或許會有人覺得去2次不會覺得不好玩嗎 ?

途中的大崩壁.

 

 

都去過了 . 但是在我心中我喜愛的是置身在大自然裡的悠閒 , 只要在這我看到的每一景每一物 , 都讓我不知不覺的傻笑 , 因為我是這麼的榮幸能生長在全世界超過3000公尺 以上高山密度最高的臺灣 , 一想到就好感動 , 在大自然的懷抱中我是那麼的想向它撒嬌和親近 , 讓它永遠的喜歡我的到訪 , 就好像老朋友

見面一樣 , 再見面時無話不談(對大自然說話想說啥就說啥不怕說錯話ㄛ) , 但在分手時雖會捨不得但是我知道下一次我們很快又會再次見面 , 因為我們是永遠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

 

台電光被八表.

 

        不過在這次活動令一個使我感動的是 , 多加入了我想像不到的好同事 , 雖然在這活動之前我不認識()但回來後我永遠會記得我們曾經一起在2天內走了不算少的路雖然路長山高的(我恬恬在這發 4 的是很辛苦的ㄟ)  , ()們說下次辦時再辦輕鬆點 , 但我看你()們的臉實在是看不出下次真要辦輕鬆

點的感覺 , 我到是看的出來你()真的可以再挑戰 , 我也真想對你()說聲你()們真的很棒ㄟ ,

 

天池山屋.

 

還有一些有狀況  (不是個人控制的了的高山狀況的同事雖你()們有些人無法爬上這2座山 , 但我想讓你()們知道你()們在我心中也是很厲害的狠角色  , 為啥 ? 因為你()們身體不適人又在高山上  , 我們大家只能在旁想辦法讓你()們好點卻不能分擔你()們的難受 (我知道真的很難受)  , 但你()們還是自己熬過來了在這我真的想對你()們......................下次你()們還要來喔 .

 

 

陽光美少女.

 

永遠期待和你()們出遊的爬山怕青苔恬恬留.

 

Amy:

 

記得Vencen在召集這次奇萊山之旅時,一再的強調免背公糧.免背睡袋,一路平緩到達天池山莊,果真沒錯一路平緩輕鬆到達我們要落腳的天池山莊,休息約1小時後再度挑戰"光被八表",很快地且輕鬆地到達"光被八表",聽嚮導紅龍說"光被八表"是台電全省通電的一條重要電塔,為了記念所以才做這個記念碑,哈哈哈.....第一天的行程還不算太累,.......................但卻沒有說好戲再後頭呢................................

花與人同顯嬌媚.

 

 

當隔天清晨2:30起床時,精神抖擻而且興致勃勃地跟在大伙兒後面一步步邁向南華山看日出,經過了泥濘的泥土和比人還高的劍竹林,大伙兒一步一腳印地埋頭走著,走著走著終於從見天日看到一絲曙光,~太陽快出來了!跟著加快了腳步往南華山頂上去,一路上看著山谷下的雲海及身旁的矮竹草,景色真是美極了.....,到達山頂時太陽很快地從山頭冒出來了~..........好興奮喔!

 

南華山的朝陽.

 

大伙兒拍完照後接著又要向奇萊南峰挑戰去,這時我的左膝蓋已經痛到不行,但為了完成這次的任務,還是一步一步緩慢地往奇萊南峰走去,還好這一路上有KayBrian陪我,謝謝Brian借我手套和登山扙,可以讓我的左膝蓋有所支撐不讓它那麼痛,原來奇萊南峰是那麼的難爬啊~奇萊南峰的坡度簡直是上次去爬雪山時,那段哭坡的2倍多,當看到那段坡度時真的傻眼,但看到大家都往上爬時,就激勵自己...我一定辦得到!

 

南華山留影.

 

好不容易到了.....感動地快哭了,因為上面的景色真是美啊~ConnieVencen跟我介紹上次我們爬過的合歡群峰,以及曾經爬過的玉山和雪山,這時才知台灣的山真是高山峻嶺,我們也曾一起挑戰且征服過這些高山,心想下次會再去挑戰那座百嶽呢?想著想著又興奮了起來,也忘了剛剛辛苦的感覺.

 

南華山草原.

 

接下來就是我這趟奇萊之旅最最最辛苦的回憶,好不容易爬過那2倍長的哭坡,現在要怎麼下去呢?因為對膝蓋不舒服的人來說,下山和下坡的路是一大痛苦,所以我邊忍著痛苦以非常之慢的速度走回山莊,Brian被我和Kay的速度絆住了,但他很好心地一路陪我們走下來,真的要很感謝他!

 

奇萊南峰.

 

當我們好不容易到達山莊時,看到Ben.Joanne.一元.毛毛已經要從山莊出發走回登山口時,真的很錯愕~A安ㄋㄟ~原來已經有很多人已經先下山了,我們是最後一批到達山莊的人,我們趕繄準備背包隨便吃一些麵,又再度從山莊出發下山去了..............一路我和Kay&Brian三人相依為命地走著,不過後來Brian還是遺棄我和KayRichard跑了..............不過還是很謝謝他!

 

奇萊南峰草原.

 

這次奇萊山之旅有近40人參加,一路上有如螞蟻般走著真的很壯觀,也很高興有這麼多人參加,回來後雖當了一個星期的殘障,但還是留下很深刻的回憶耶.......

奇萊南峰望合歡山和中橫公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no(阿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