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溪溪州山頭寮山 - 石門水庫活魚三吃

 

參加人員: 山水社15人

 

Akino;Anita;ChangI;Debby;Fanny;James WuJeremy;Kathy;Michael;Panny;Sabrina Wu;Sam;Shirley;Taylor;Yichi。

 

 DSC_0433

溪洲山 - 全體合照.

 

集合時間和地點:

第一集合時間和地點

 

各車車位分配和集合時地:

 

Akino 的車: 8/30() 06:45西門捷運站1號出口台北往萬華方向走15公尺的路邊集合,ChangI / Yichi / Sabrina/ James Wu。

 

Taylor 的車: 8/30() 06:45西門捷運站1號出口台北往萬華方向走15公尺的路邊集合,Kathy / Debby / Jeremy / Shirley。

 

Michael 的車: 8/30() 07:00 永寧捷運站2號出口. Anita / Fanny / Panny

 

Sam自行開車前往。

 

DSC_0488

賓帥活魚餐廳 吃活魚 - 同車夥伴.

 

第二集合時間和地點

 

8/30(六) 08:007-11統一頭寮門市: 大溪復興路一段906號,位置地圖

 

交通概要:

 

 西門捷運站中華路上 -> 萬板大橋 - > 64號公路 -> 台7北二高下三鶯交流道  -> 台七線(北橫公路)->大溪復興路一段906號,7-11統一頭寮門市 -> 桃59-1 -> 台四線 37K -> 黃大目豆干登山口 -> 。

 

登山尋幽路線:

 

共4.5小時,爬升428公尺。

 

08:40南插天山登山口(H149m) -> 大灣坪古道 -> 09:25愚公亭 -> 10:15 經竹林十字口 -> 10:35觀景平台 -> 10:50 溪洲山(H577m) -> 12:05愚公亭- > 13:00登山口 -> 13:20 賓帥活魚餐廳吃活魚($5,430) -> 14:40石門水庫管理局大草坪 -> 16:30回內湖

 

DSC_0399

觀景平台 - 眺望石門水庫的Yichi.

 

DSC_0453

大灣坪古道 - 夏末的花草.

 

DSC_0476

石門水庫管理局大草坪 - 17歲的模樣.

 

景點介紹:

 

桃園溪洲山

 

桃園溪洲山位於石門水庫北側,隔著石門大壩與石門山遙遙相對。溪洲山、石門山都名列台灣小百岳,為桃園名山。溪洲山有好幾個登山口,我們選擇從關帝廟登山口出發,然後由石門苗圃的登山口下山。兩個登山口之間相距約四公里,大致可繞一圈蝌蚪狀的O形路線。

 

DSC_0423

溪洲山三朵花.

 

活動行程記錄

 

上次爬完南插天山,下山搭Michael的車,他有推薦大溪一條好走的登山步道,溪洲山到頭寮山,在山上可眺望石門水庫,於是思考何時走此路線,剛好喜歡吃喝的Amery想走貴婦級的步道,加上Shirley手術後要重返山林,山水社就舉辦此次石門活魚三吃的活動

 

DSC_0400

石門水庫 - 洩洪區.

 

DSC_0448

大灣坪古道.

 

DSC_0457

賓帥活魚餐廳 - 好吃嗎? 

 

想不到臨時8/21規劃後開始報名,有15位夥伴報名參加,可見大家還是較偏好貴婦行程,安排大家要搭乘車輛後,就開始打包,心想輕鬆遊,不須帶傢伙上山,加上旺叔此次有事沒參加,這幾天天氣酷熱,清涼的飲料應是最佳的負重訓練,買了一大瓶可樂放入冷凍後結冰,並買了東勢水梨,以便山上可去暑止渴。

 

DSC_0375

愚公亭 - 花前合照.

 

DSC_0406

溪洲山 - 猛力搖可樂, Sam.

 

DSC_0407  

溪洲山 - 開懷暢飲的Yichi.

 

今早05:30起床,將結冰可樂用大毛巾包裹,並放入塑膠袋內,連同三顆蘋果綠、水梨、三瓶飲用水等等共11公斤的東西放入背包,來個貴婦級的體能訓練,出門前有所感覺,近半年的爬山有偏重、偏高和偏長時間的自我加強訓練傾向,開車到西門町載夥伴,經三峽到大溪,來到7-11和大家會合,想不到其他三車已在店內閒情逸緻,一付輕鬆模樣。

 

DSC_0346

7 - 11休息.

 

DSC_0365

溪洲山 - 貴婦團友.

 

DSC_0386  

溪洲山 - 途中休息, 挺胸立地.

 

登山口在石門水庫的溪洲大橋橋頭,一行15人一開始在領隊Michael帶領下,快速挺進陡上,馬不停蹄地衝鋒,貴婦的期待,瞬間幻滅,大夥開始落後分散,我則開始放緩速度,調回自己的步調,在不休息下走到愚公亭。登山口至愚公亭的這一段路,名為「大灣坪古道」,保有古道原始風味,大部份是原始石階路,由大石頭往上堆砌而成。這條山路可翻越溪洲山通往前山的坪林,是昔日大灣坪居民往返前山所走的一條古道。

 

DSC_0348

大灣坪古道 - 登山口.

 

DSC_0349

大灣坪古道 - 登山口前的店.

 

DSC_0354

大灣坪古道 - 蒼翠竹林.

 

DSC_0355

大灣坪古道 - 林中漫步.

 

DSC_0364

愚公亭 - 遊盪.

 

DSC_0376

路標.

 

DSC_0445

大灣坪古道陡坡.

 

逮到休息的好機會,Fanny 拿出滷味請大家品嚐,Taylor趕緊拿出冰桑椹汁給大家喝來減輕重量,但因蚊子實在太多了,人在休息時只好不停地揮扇子趕蚊,或站到陽光下,或像Sabrina 噴劑驅蚊,接下來就走在稜線上,可在平台上眺望石門風光,而Panny記取上次南插天山滑倒教訓,今特買和穿雨鞋亮相,雖只有$350元,但看起來蠻專業和帥氣。

 

DSC_0356 

愚公亭 - 吃滷味的Taylor.

 

DSC_0357

愚公亭 - 滷味好吃嗎?

 

DSC_0359

愚公亭 - 吃滷味的Panny.

 

DSC_0383

Pro 的Panny.

 

DSC_0385

有種單挑南北插緃走.

 

DSC_0387

南北插緃走之友.

 

DSC_0393

南北插緃走之友 - Panny and ChangI. 

 

因大家一直想著活魚三吃,加上被Michael陡操,走起來有點累,沿路反應只要走到溪洲山,不想到頭寮山,看大家被蚊子嚇到,和天氣悶熱,就只完登溪洲山,於是把要在頭寮山慶功的冰可樂,拿起來激勵士氣,喝完之後,心涼脾透開,原來夏天登山,一定要來這一味,暢飲冰可樂,像冰沙般的飲料,的確令人興奮。

 

DSC_0382

大溪和以叢林為伴的Sam.

 

DSC_0404

溪洲山 - Akino背上山的2,000cc冰可樂.

 

DSC_0412

溪洲山 - 好喝的冰沙.

 

DSC_0414

溪洲山 - 品嚐好多.

 

DSC_0417

溪洲山 - 大家來一杯.

 

DSC_0426

溪洲山 - 為歷史作證.

 

拍完團體照後,開始走回程,在愚公亭休息一下,順談及嘎拉賀泡野溪溫泉的體驗,下山後到賓帥吃活魚,15人坐一個包廂,老闆用一隻19斤的活魚,作出九種的魚料理,令紳士和貴婦,讚不絶口,大家一起開懷暢飲,一掃早上的疲憊,個個吃到飽,一時之間,一半以上的人開始為此滑手機和打卡。

 

DSC_0440

愚公亭 - 下山休息.

 

DSC_0443

大灣坪古道 - 下陡坡.

 

DSC_0446

大灣坪古道 - 下陡坡.

 

DSC_0454

大灣坪古道 - 明年再見了, 夏天.

 

DSC_0455

大灣坪古道 - 洗手擦臉.

 

DSC_0463

賓帥活魚餐廳 - 快樂地貴婦.

 

DSC_0464

賓帥活魚餐廳 - 滿足的一餐.

 

DSC_0465

賓帥活魚餐廳 - 下次再來.

 

DSC_0467

賓帥活魚餐廳 - 下次騎單車來.

 

DSC_0469

賓帥活魚餐廳 - 豐富的午餐.

 

DSC_0470

賓帥活魚餐廳 - 一魚九吃.

 

 Shirley_1  

賓帥活魚餐廳 - 一魚的各種吃法.

 

吃飽後,開始變天,一時雷聲四起,因石門水庫管理局大草坪,風景秀麗,草坪漂亮,提議飯後來個輕散步,哪知草坪太漂亮了,誘發大夥在草坪上跳躍,夥伴們於是在石門水庫附近,在告別2014年的夏天時,留下他們17歲心情的年輕身影,和一個快樂的週六。

DSC_0473

石門水庫管理局大草坪 - 青春的夥伴.

 

DSC_0478

石門水庫管理局大草坪 - 躍動石門.

 

DSC_0480

石門水庫管理局大草坪 - 綠草如茵.

 

DSC_0485

石門水庫管理局大草坪 - 飛揚大地.

 

DSC_0487

石門水庫管理局大草坪 - 有特色的草地.

 

風雲人物 - 南插天山:

 

Shirley_2

重回山林的小s  - The mountains are calling and She is back today.

 

DSC_0394

換新雨鞋Panny and Yichi.

 

感謝

 

在此感謝老天賜予一個不錯的天氣,也感謝Michael 再次辛苦帶隊,帶給大家一個夏天快樂ending,和開車載人的司機及所有參加的夥伴。

 

DSC_0398

竹林十字口  - 迎向秋季.

 

2014/8/30

 

--- The 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no(阿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