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妃山那結山O型縱走

 

參加人員: 13人 (9人山友,4位嚮導) + 山水社7人

 

Akino ; Kathy ; ChangI;家鴻;旺叔;Duncan; Panny。

 

DSC_0802

貴妃山 - 山水社夥伴和龍哥登頂照.

 

DSC_0847

那結山 - 參加人員合照(缺照相的嘉琪和Akino).

 

集合時間和地點:

 

早上 06:30, 新埔捷運站2號出口集合

 

交通概要:

 

去程:

 

05:10起床 -> 06:00文湖線捷運(港墘站第1班捷運) -> 板南線捷運新埔捷運站2號出口 -> 板南線捷運永寧捷運站4號出口 - > 北二高下關西交流道 -> 前行至台三線和羅馬公路(118號道路) 加油站 -> 羅馬公路 ->竹29號道路 (六曲窩道路) -> 竹87號道路 (水田道路) -> 水田林道入口

 

回程:

 

水田林道登山口 -> 水田道路 -> 田中露營區 -> 新樂 -> 120 縣道 -> 內灣 ->合興 -> 台三線 -> 關西交流道 -> 土城 -> 板橋 -> 板南線捷運新埔捷運站 -> 文湖線捷運

 

DSC_0965

鴛鴦谷瀑布 - 合照. 

 

DSC_1005

新竹內灣老街.

 

登山尋幽路線:

 

共8小時,爬升1,100公尺,距離15公里,負重10公斤。

 

08:50水田林道入口 -> 3.5K水田林道 -> 09:30 水源補給點 -> 10:00 貴妃山登山口 (H935m) -> 10:15 O型緃走的交叉點 -> 11:20上貴妃山稜線 -> 11:35 - 12:20貴妃山 (H1500m) -> 12:31 猴石 -> 13:30 那結山登山口 -> 14:00那結山(H1520m) -> 14:58 - 15:12過油羅溪 -> 15:35 O型緃走的交叉點 -> 16:20貴妃山登山口 -> 16:35鴛鴦谷瀑布 -> 17:18水田林道入口 -> 18:10新竹內灣。

 

DSC_0830

猴石 - 倘佯山林的Panny.

 

DSC_0878

油羅溪 - 山林中的Kathy.

 

DSC_0977

鴛鴦谷瀑布.

 

活動行程記錄

 

出發前幾天,北台灣下了幾天的短暫雨,為乾渴熱的北台,降溫不少,山上的涼意增添多多,早上起來裝水袋的水,想不到竟然漏水,手感感覺不順,為趕06:30在新埔捷運站集合,得搭第一班的捷運,剛到新埔站就接到Panny來電問行蹤,並說龍哥先行出發到羅馬公路的加油站等候,讓人頓感壓力,因時間已到,問一下Michael人在何處,他說不會出席(共乘車主之一),車子少一輛可載人,加上家鴻弄錯集合地點,車子開到永寧站,旺叔的車子只好先開,我和ChangI / Duncan再搭捷運到永寧站和家鴻會合。

 

DSC_0784

貴妃山 - 超猛的Duncan.

 

DSC_0826

猴石和Jia Hong.

 

DSC_0988

水田林道停車場 - 遲到的社長(人不是我殺的, 我是無辜的).

 

和家鴻會合後,開上北二高趕往關西的羅馬公路,途中在關西市區內,走錯一小段路,雖已快到達,但已被多通龍哥和旺叔的急迫電話追殺,人還沒到登山口,就已皮繃得很緊,幸好龍哥和諸多好山友,寬宏大量不計較,不過因延遲出發時間,造成龍哥加快登山行進趕進度,這也考驗了大家應變能力和體能。

 

DSC_0743

水田林道停車場 - 整裝中.

 

DSC_0739

水田林道 - 山水夥伴整備中.

 

在水田林道入口,聽龍哥說明今日行程後出發,開始3.5公里長往上前行的林道,林道沿著油羅溪往上,崩坍已不能行走汽車,途中有許多瀑布,水流清澈,上行的林道,走起來還蠻吃小腿的力氣,而進入山中的山徑,並沒有階梯層次,必須多靠腿將身體往上支撐,讓小腿更吃重,加上龍哥陡上到稜線前,除了等人外,幾乎不停下腳步,在印象只有一次讓我找到時間下背包。

 

DSC_0746

水田林道停車場 - 士氣高昂, 準備出發.

 

DSC_0747

水田林道入口.

 

DSC_0754

水田林道 - 嘉琪(103班小恬恬的同學)的背影.

 

DSC_0758

水田林道 - 挺進中.

 

DSC_0762

水田林道 - 青竹絲.

 

DSC_0766

貴妃山登山口.

 

上升到稜線前,好長一段路跟北插一樣要手腳並用來陡上,而貴妃山的陡上路徑,地形變化複雜,轉換空間較小,腳踏點不易找尋,手臂使勁多(隔日手臂有點酸),造成勇腳Panny腳抽筋,Kathy 沿途自言自語激勵自己上行,我則緊抓自己的步伐,眼觀上方,找腳踏點,多利用手抓樹幹,將人和背包往上帶,想不到能在3.5小時內登上貴妃山。

 

DSC_0769

貴妃山途中.

 

DSC_0771

貴妃山山徑 - 特色樹幹.

 

DSC_0772

O型緃走的交叉點.

 

DSC_0775

貴妃山 - 挺升中.

 

DSC_0776

貴妃山 - 強顏歡笑.

 

DSC_0777

貴妃山稜線.

 

DSC_0782

貴妃山稜線 - 奇異樹幹.

 

在貴妃山上,就地開伙,煮泡麵供大家補充流失的鹽份和體力,大家休息一小時後,精神頗佳,接下來走那結山,有經猴石,石下有清澈小溪流,若有下雨,可於此作為午餐休息之處,經過幾個小山頭來到其登山口,這時Panny 和另一山友決定要先下撤,其他人再經半小時手腳並用的急行陡上,終於登上這一輩子可能不會再來的中級山 - 那結山,旺叔拿出可樂請大家喝,我也拿出水梨和大家分享,以慶祝登上這顆艱難的中級山。

 

DSC_0783

貴妃山 - 快樂的Panny.

 

DSC_0787

貴妃山山上 - 吃泡麵.

 

DSC_0788

貴妃山 - 開伙中.

 

DSC_0791

貴妃山 - 吃午餐中的山友.

 

DSC_0800

貴妃山登頂照.

 

DSC_0805

貴妃山我愛.

 

DSC_0807

貴妃山 - 二度上貴妃的旺叔.

 

 

DSC_0809

貴妃山上的家鴻.

 

DSC_0810

與貴妃山共舞.

 

水梨還沒吞完,龍哥就喊下撤,趕緊到三角點拍合照,開始快速手攀枝幹,伸展腿長找降落點,小心山徑上裸空的地面,不久聽到潺潺流水聲,讓人身輕氣爽,不知為何,在每次登山過程,看到小橋流水總會令自己心情平穩和快樂,在過油羅溪處,平緩清澈涼爽的水流,在午後斜陽灑落林中陽光下,更顯它的幽美,大夥為此時此地的大地風景所著迷,喝著龍哥煮泡的熱茶,慢活地享受今日最美的一刻,一日的疲憊全消失無影,心中想著下次還有機會遇到此景嗎?

 

DSC_0817

下貴妃山, 往那結山.

 

DSC_0821

猴石 - 有水源供應.

 

DSC_0823

猴石和兩個男人.

 

DSC_0832

猴石前的兩女人.

 

DSC_0843

那結山登山口.

 

DSC_0859

接近油羅溪.

 

DSC_0861

油羅溪溪流.

 

DSC_0866

油羅溪 - 平坦的溪底.

 

DSC_0868

油羅溪 - 休息中.

 

DSC_0876

美麗的油羅溪.

 

DSC_0884

油羅溪美景和Kathy.

 

DSC_0894

油羅溪 - Kathy and Akino.

 

DSC_0899

油羅溪 - 在美麗溪水中留下身影. 

 

愈接近登山口和林道,大家心情愈顯輕鬆,看到陽光更加興奮,好高興爬完中級山,太陽還高高掛在天空,於是旺叔提議帶大家到林道旁有名的鴛鴦谷瀑布逛逛,整個山谷滿佈負離子,一股涼意迎面而來,心中感慨長這麼大了,至今才知有水田林道和美麗瀑布在此山中,黃昏時刻走在林道上,抬頭望油羅溪兩岸的青翠林相,才了解為什麼有幾對情人要到這散步。

 

DSC_0902

O型緃走的交叉點.

 

DSC_0910

貴妃山登山口.

 

DSC_0926

水田林道 - 下山的夥伴.

 

DSC_0930

水田林道 - 踩著陽光下山.

 

DSC_0939

水田林道 - 瀑布前.

 

DSC_0944

水田林道 - 神采奕奕.

 

DSC_0965

鴛鴦谷瀑布.

 

DSC_0972

鴛鴦谷瀑布和狗狗及一對情侶.

 

回到停車場,陪先行下山Panny的龍哥,等我們下來才開車離去,龍哥真是個有責任感的領隊,因時候尚早,我們就決定開車到內灣吃晚餐,在途中看到一個蠻多人和車子在露營的田中露營區,下次有機會到水田林道或霞喀羅賞楓時,再來此一遊。

 

DSC_0983

水田林道 - 換裝完畢.

 

DSC_0991

田中露營區.

 

來到內灣老街吃晚餐,大家點些小菜和啤酒來慶功,雖簡單卻意義非凡,第一是我們首度來到新竹登中級山,二來是大家都在行進速度有長足進步,我們下山時有看到大太陽,實在值得喝采。

 

DSC_0996

新竹內灣 - 慶功宴.

 

DSC_0997

新竹內灣 - 慶功宴.

 

DSC_1000

新竹內灣老街  - OOXX.

 

DSC_1006

新竹內灣老街.

 

DSC_1009

新竹內灣土地價格 - 等旺叔和Taylor來買.

 

回到板橋時,ChangI說小7的霜淇淋有推買一送一活動,於是路上找一家小7買霜淇淋來吃,慰勞一下辛苦的自己,搭捷運回到家已晚上10點,將裝備以$150元包給兒子清洗,自己趕快去睡著補眠。

 

DSC_1014

板橋吃霜淇淋.

 

心得 - 總結

 

上週走完淡基橫斷西段後,這次帶山水社夥伴來挑戰兩座中級山,作為雪山翠池下志佳陽的一次行前訓練,不斷地陡上雖累人和吃力,但登山界老手常言: ”寧願在山下累垮,也不要在高山上吃苦 ”,畢竟山下都無法吃苦受訓,怎能期待自己能在變化快速且更惡劣地高山環境上行進。

 

DSC_0753

水田林道入口 - 出發前大合照. 

 

DSC_0936

水田林道 - 最後水源處. 

 

這次要感謝領隊龍哥和幾位嚮導,參加龍哥幾次帶隊的中級山行程,他的風格好像是不休息的,且行進快速,腳步慢者常會被操到腳抽筋,不過這次龍哥有些不同,就是在油羅溪旁讓大家有機會品茗慢享山林之美,輕鬆一下,也許可多些休息,畢竟目標雖重要,也不能錯過途中的體驗。

 

DSC_0749

水田林道入口 -  領隊龍哥.

 

DSC_0877

油羅溪 - 煮茶的龍哥和70歲的老帥.  

 

DSC_0906

O型緃走的交叉點 - 阿吉哥嚮導們.

 

夥伴的心得和照片分享:

 

ChangI 心得

 

20140927一個冏到爆早晨自捷運新埔站揭開序幕。經過一連串的波折,終於在8:50抵達水田林道,展開初登貴妃山&那結山之體驗之旅。有別於上禮拜"淡基橫斷西段"之旅,本次的行程較富有挑戰性,除了要攀爬,還要有膽識,尤其是走在中空的植披上(猶如行走在薄如蛋殼的吊橋上)有種一踩即破便會墜入萬丈深淵的感覺!

 

DSC_0803

貴妃山 - 登頂的ChangI.

 

DSC_0815  

貴妃山 - 中空的樹幹.

 

DSC_0852

那結山三角點 - 給自己一個大讚.

 

 

照片分享

 

ChangI 照片: 貴妃山&那結山之體驗之旅

 

Duncan 照片: 一種遠離城囂的生活概念

 

 

家鴻照片: 2014-9-27貴妃&那結

 

 

2014/9/27

 

--- The 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no(阿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