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大保克山 - 烏來泡湯行

 

參加人員:4人

 

Akino ; Jeremy; 旺叔; 家鴻。

 

DSC_0113

大保克山 - 完登4人組.

 

集合時間和地點:

 

司機: Akino,乘客: Jeremy; 旺叔; 家鴻

出發時間和集合地點: 1/10 (六) 07:30 在新店捷運站會合,再開車至登山口。

 

交通概要:

 

去程

 

1/10 06:45 內湖 -> 堤頂快速道路 -> 國道3號新店交流道 -> 中興路 -> 07:30新店捷運站 -> 北新路 -> 北宜路 -> 青潭,再右轉接9甲省道(新烏路) -> 08:25信賢步道。

 

回程

 

1/10 17:10信賢步道 -> 18:00 - 20:00烏來溫泉街 -> 9甲省道(新烏路) -> 北宜路 -> 北新路 -> 新店捷運站 -> 國道3號新店交流道 -> 堤頂快速道路 -> 21:00內湖。

 

登山尋幽路線:

 

共8.5小時,爬升900公尺,下降900公尺,距離15公里,負重9公斤。

 

08:40信賢步道登山口(H220m) -> 09:30內洞林道(H550m)和大保克山西峰登山口 -> 11:10內洞林道7.8K大保克山登山口((H720m) -> 12:30大保克山(H1,152m) -> 13:20 - 14:00多望來山(H1,100m) (吃午餐) -> 15:00大保克山西峰圖根點(H800m) -> 15:55內洞林道 -> 內洞森林遊樂區 -> 17:10信賢步道登山口 -> 18:00烏來露天公共泡湯池

 

DSC_0056

新店捷運站和北岳登山隊伍.

 

DSC_0176

內洞林道 - 三層瀑布.

 

DSC_0199

烏來夜景.

 

景點介紹:

 

內洞森林遊樂區

 

內洞森林遊樂區內南勢溪、內洞溪的豐沛水資源,孕育了繁茂的森林、多樣性的動植物生態外,內洞的瀑布群更是馳名全台的瀑布,其中信賢瀑布(內洞瀑布)更經由票選後,獲選為最美的瀑布第一名;此外,根據研究調查發現,內洞的陰離子含量更居於全台森林遊樂區之冠。來到這裡,除視覺上的享受外,更別忘了大口呼吸健康的「空氣維他命-陰離子」,來趟健康的森林浴之旅。

 

DSC_0187

內洞森林遊樂區.

 

DSC_0190

內洞森林遊樂區 - 羅好水壩.

 

活動行程記錄

 

已經有很久未曾感冒,元日開始感冒咳嗽,雖症狀只有咳嗽,精神也尚可,本想打算本週在家多休息,哪知旺叔週三晚打電話來說,本週六可帶大家到烏來秘境,來個郊山半日遊兼烏來泡湯,心想感冒情況有改善現象,又可泡湯,也很少去烏來,印象一生中好像不超過3次,於是召集了Jeremy / 家鴻一起到烏來踏青。

 

DSC_0133

多望來山 - 煮泡麵.

 

DSC_0168

內洞森林遊樂區 - Jeremy.

 

今天的溫度約13度,天氣雖陰冷確是個運動的好天氣,一大早到新店捷運站集合,整條馬路連續有大批的單車車友騎向9號北宜公路,也碰到北岳兩個登山活動的隊伍和山友Jc Queen,開車到烏來溫泉街時,剛好新北市首次在烏來區舉辦第一屆「Running Holidays-2015新北市烏來峽谷超半程馬拉松賽」,有3,500名選手,我們車子開在路跑跑友群間,看到有人很用力地跑,有人沿路拍照散步,大家討論著小s在跑路時是屬於何種情況。

 

DSC_0053

新店捷運站 - 許多單車.

 

DSC_0058

新店捷運站 - 飛騎向北宜.

 

DSC_0063

烏來 - 烏來峽谷超半程馬拉松賽.

 

DSC_0066

烏來峽谷超半程馬拉松賽 - 回程的跑友.

 

DSC_0072

信賢步道登山口 - 整裝中.

 

我載著3位夥伴,由旺叔指引路線,不受路跑的道路管制影響,來到信賢步道登山口,一個好陌生的地方,整裝穿雨鞋後,一開始既為溼滑的陡坡,且不易找到踏點,不休息在50分鐘內一直上升350公尺高到內洞林道,感覺一點也不輕鬆,看到往大保克山西峰的步徑蠻荒溼滑,經隨身所帶的地圖和家鴻的GPS定位和路線判讀後,決定踢內洞林道到6K大保克山登山口,大家就吃著旺叔的花生和行動糧,散步在無人林道中,一整個早上沿途只碰到一位山友,來到登山口,可聽到烏來雲仙樂園的廣播聲,再吃些花生和喝熱水後,開始陡上。

 

DSC_0074

信賢步道登山口上的陡坡上.

 

DSC_0077

內洞林道(H550m)和大保克山西峰登山口.

 

DSC_0082

旺叔的花生.

 

DSC_0083

內洞林道吃行動糧.

 

DSC_0088

內洞林道6K大保克山登山口.

 

這段路實在有夠難走,沒踏點和抓力點,路又滑,穿雨鞋的我還幾次差點滑倒在泥土上,後脚跟也有磨破皮的跡象,上了稜線後地勢較平緩,但已處於1,000公尺的高度,溫度越來越低,在寒風中登上和七星山約等高的大保克山 (H1,152m),大夥將山水社社旗綁好,也架起三腳架來拍團體登頂照,因風強且凍,休息片刻續行找避風處開伙。

 

DSC_0090

大保克山 - 架旗中.

 

DSC_0092

大保克山基點.

 

DSC_0098

大保克山 - Akino 和蓮霧.

 

DSC_0111

大保克山 - 架三腳架.

 

走在稜線上雖陰冷,林相不錯,地上是鋪滿厚層的苔蘚,在多望來山山頂平台,視野佳且可避風,大家就地煮泡麵,享受一下在1,110公尺中級山寒冬中的溫暖,在此可遠眺烏來和其周圍的山稜走向,吃完午餐後,就是落差頗大的急降且滑的山坡,走來令人心驚膽跳,Jeremy滑了多次(包含一次滾下去),我也差點滑倒,在大保克山西峰時,碰到北岳的大刀山大保克山緃走隊伍。

 

DSC_0117

多望來山 - 鋪滿厚層的苔蘚.

 

DSC_0121

多望來山 - 第二顆中級山登頂照.

 

DSC_0124

多望來山 - 煮泡麵.

 

DSC_0128

多望來山 - 視野極佳.

 

DSC_0130

多望來山 - 暖身一下.

 

DSC_0132

多望來山 - 好吃的泡麵.

 

DSC_0142

大保克山西峰 - 老少登頂照.

 

DSC_0145

大保克山西峰 - 吃棗子.

 

DSC_0148

大保克山西峰 - 和北岳巧遇.

 

本來北岳是早我們1小時集合,因路跑管制直到08:30才到登山口,另他們是從大刀山走上來,所以才會在此和Yamaha所帶的隊伍相遇,下到內洞林道就分道揚鏢,我們走進內洞森林遊樂區來吸收「空氣維他命-陰離子」,順路了解一下賞瀑路線,滿身疲憊下山,最期待的是溫泉泡湯了。

 

DSC_0155

內洞林道和大保克山西峰登山口.

 

DSC_0159

內洞森林遊樂區.

 

DSC_0160

內洞森林遊樂區 - 二層瀑布涼亭.

 

DSC_0178

內洞森林遊樂區 - 溫度13度.

 

DSC_0180

內洞森林遊樂區.

 

DSC_0197

信賢步道 - 下山的北岳隊伍.

 

旺叔對烏來的泡湯實在內行,連哪邊有野溪溫泉可溜鳥都知道,本以為他會帶我們到溫泉旅館內泡湯,沒想到來還有免費的露天泡湯池,而且是在南勢溪的溪邊,既然是免費,當然就泡免費的,寒夜中全身浸泡在美人湯(泉質屬於弱鹼性碳酸泉)裏,看著夜空,欣賞輝映在溪中的烏來夜景,不失為人生一大享受,烏來泡湯影片可點閱: 烏來野溪溫泉

 

DSC_0208

烏來露天公共泡湯池和烏來老街.

 

DSC_0209

烏來露天公共泡湯池 - 南勢溪岸邊.

 

Leddy_1

烏來露天公共泡湯池 - 取自網路.

 

偶而光著冒著煙的半身在低溫下看著好多湯池的湯友享受著湯趣,身旁也有好多男女老外來泡,一點也不冷,旺叔和家鴻泡熱了就直接下到南勢溪中泡冷水,泡了一個小時,肚子餓了,走到來老街逛街,大家每人吃兩個包子和一根山豬肉香腸,快活地閒逛回停車處,開車回台北,過了一個身心飽滿的週末。

 

DSC_0212

烏來.

 

DSC_0214

烏來老街 - 有名的山猪肉香腸.

 

DSC_0217

烏來老街.

 

DSC_0218

烏來老街.

 

DSC_0219

烏來老街 - 閒逛吃包子.

 

DSC_0223

烏來老街 - 吃香腸.

 

DSC_0225

烏來老街 - 山豬肉香腸.

 

心得 - 總結

 

今天登保克山上下各900公尺,走了近9小時,其實這是屬於中級山的行程,一點也不輕鬆,還好大家平常有在爬山,也還好怕滑的愛美麗沒來,不然可能要滑翻天了。

 

DSC_0134

大保克山稜線上.

 

DSC_0150

大保克山西峰 - 侏羅紀森林.

 

DSC_0153

大保克山西峰登山口 - 完登下山.

 

感謝旺叔帶大家到烏來享受泡湯野趣,讓大家可以來探訪烏來這個陌生的山地,Jeremy說他人生第一次來烏來玩,今後要找些機會來烏來走走,也感謝家鴻有帶GPS來參加,我們才可隨時知道身處何方和所在的高度,以便掌握上下山的時間和地點。

 

DSC_0094

大保克山((H1,152m) - 首登的Akino.

 

DSC_0095

大保克山 - 勇登的Jeremy.

 

DSC_0100

大保克山 - 超勇的旺叔.

 

DSC_0103

笑納大保克山的家鴻.

 

Jay_1

美麗的烏來吊橋(取自網路), 有空再來.

 

夥伴的心得和照片分享:

 

照片分享

 

2015/1/10

 

--- The 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no(阿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