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寮尖山-相招踏青趣

 

參加人員:10人

 

DSC_0711

Richard; 旺叔; Ula; 長腿姐姐; MT; Green; 學弟; Yichi; Michael; Akino.

 

集合時間和地點:

 

集合時間和地點: 1/24 早上08:20 玉里商店登山口

 

搭Akino車: 乘客 - Ula / Yichi;集合時地:07:30,西門町的捷運1号出囗,往萬華方向走15公尺的中華路邊集合

 

DSC_0716

五寮尖山山上的藍天.

 

交通概要:

 

去程

 

1/24 07:10 內湖 -> 市民大道 -> 西門町 -> 64號 -> 國道3號 -> 三峽 -> 08:40玉里商店登山口

 

回程

 

玉里商店登山口 -> 三峽中餐 -> 國道3號 -> 64號 -> 華翠橋 -> 17:30內湖。

 

登山尋幽路線:

 

共6小時,爬升650公尺,下降650公尺,距離5公里,負重8公斤。

 

08:50玉里商店登山口 -> 五寮尖山4號 -> 5號 -> 峭壁雄風、獨立峰 -> 6號 -> 7號 大茄苳樹,走右線 -> 12:50 五寮尖山(8號) (H645) -> 11 號 -> 1 號 -> 2 號 -> 14:40玉里商店登山口-> 15:00 – 16:00台灣磚窯雞

 

共花6小時(含休息)。

 

DSC_0582

玉里商店登山口.

 

DSC_0637

龍脊岩峰.

 

DSC_0655

大峭壁上的身影.

 

景點介紹:

 

五寮尖山

 

五寮尖之海拔為639公尺,五寮尖又叫湊合山或鳳髻尖,山形如同五座像拳頭般高低起伏的岩峰,站在山峰上可遠瞰三峽溪流域和鶯歌、樹林,視野開闊。攀登五寮尖常須繩索拉爬、四肢並用才能前進,其中一段名為峭壁雄峰段,為長約30餘公尺的斷崖,崖壁草木不生,左右皆為萬丈深淵,行走起來須小心謹慎。

 

DSC_0635

龍脊岩峰上的夥伴.

 

活動行程記錄

 

本週六本想到嘎啦賀泡湯,因旺叔說現在過溪太冷了,決定改下次再去,加上Michael 有要帶一群原精英的登山成員登五寮尖山,而Ula / Yichi兩位沒去過五寮尖山想要參加,於是臨時改前往三峽登山。

 

DSC_0596

來散步的旺叔.

 

DSC_0597

五寮尖山首登的雙姝.

 

約好西門町集合載她們兩位,因只說在西門町的捷運1号出囗,往萬華方向走15公尺的路邊集合,沒提到在哪條路,Ula就在長沙街等,延遲了15分鐘才出發,到達玉里商店登山口時,旺叔和Michael已在等待,趕緊車子停在路邊就出發向上陡升。

 

DSC_0600

五寮尖山4號位置.

 

最近台北少雨,今天天氣晴朗無雲,中午溫度可上升到24度,山徑乾硬和石頭少有青苔,走起來雖須手腳並用,比前幾週的古道和林道走法較累,還算蠻舒服和輕鬆,一路上除了照相外,也幫忙照應幾位首次爬五寮尖山的精英山友和Ula及Yichi,兩位首次體驗龍脊岩峰和大峭壁,感受不同,Ula走來快速直呼過癮,還登上獨立峰,Yichi較小心緩慢,步步為營,兩人真厲害,首次爬五寮尖山就能登頂成功。

 

DSC_0587

五寮尖山陡坡上的Yichi.

 

DSC_0591

陡升中.

 

DSC_0603

山中的Yichi和長腿姐姐.

 

DSC_0687

五寮尖山 - 休息中的Michael/旺叔/Ula.

 

DSC_0693

五寮尖山 - 上峭壁的Yichi.

 

精英夥伴中有4位也是第一次來爬,在Michael帶領下也都能順利登頂,大家一路說說笑笑中來到龍脊背上拍照,接著走到大峭壁上方,今日來登山的山友很多,在排隊下峭壁時,旺叔/Michael/Ula已由第二路線下峭壁和爬上獨立峰,11:30走至大茄冬樹一起拍團體照,續行在一大段陡坡上終登頂。

 

DSC_0612

大石上的Richard/長腿姐姐/Michael.

 

DSC_0654

峭壁雄峰 - 緊張中的長腿姐姐和Green.

 

DSC_0663

下峭壁雄峰的Yichi.

 

DSC_0669

下峭壁雄峰的長腿姐姐.

 

DSC_0672

峭壁雄峰上的山友.

 

DSC_0666

獨立峰上的Ula/旺叔/Michael.

 

DSC_0675

下垂直峭壁中.

 

DSC_0681

6號叉路口休息.

 

DSC_0684

回首看峭壁雄風 - 許多山友正排隊下峭壁.

 

DSC_0701

大茄冬樹和山友一起拍合照.

 

登頂時,旺叔拿出6罐啤酒和花生及舒跑,一起慶祝幾位夥伴首登成功,今天山上一片藍天,大夥在藍藍的天空下一起留下成功登頂的身影,接著一路緃隊快樂下坡,途中可看到一些已開的山櫻花,可預期下周的中正山賞櫻,應可看到美麗的花景。

 

DSC_0704

五寮尖山 - 喝酒慶祝.

 

DSC_0705

五寮尖山 - 醇酒美人.

 

DSC_0717

五寮尖山 - 眾多山友上山.

 

DSC_0732

山櫻花前留影.

 

DSC_0736

進入農園.

 

回到玉里商店,旺叔因連三周都自己去爬山,下午要陪旺嫂到烏來泡湯而先行離去,其他人則到三峽的台灣磚窯雞吃下午三點的中餐,吃飯喝酒其間相談甚歡,MT談到他在大學時身為登山社社長,帶女友爬南湖中央尖山時,一人身兼嚮導和挑夫的工作,而獲女友傾心感動一事,分享給待嫁的Green來考驗男友的體能和EQ。

 

DSC_0738

台灣磚窯雞 - 準備大吃大喝.

 

DSC_0744

台灣磚窯雞 - 慶功宴.

 

DSC_0745

台灣磚窯雞 - 一起同樂.

 

DSC_0748

台灣磚窯雞 - 好吃的烤雞.

 

DSC_0749

台灣磚窯雞 - Michael幫忙剝雞.

 

吃完飯後,大家揮手告別,期待下次有機會再一起同遊山林,我則載Ula/Yichi回西門町搭捷運,Ula直呼爬得爽但不過癮,為何太陽還沒下山就要回台北,一直希望下次能有類似刺激的行程。  

 

DSC_0747

台灣磚窯雞 - 第二次來吃.

  

心得 - 總結

 

此次非常高興認識了5位同Michael一樣愛山的精英山友,日後大家可以再來一起踏青,也感謝精英山友的中餐招待。

 

DSC_0601

五寮尖山(4) - 下次再一起踏青.

 

夥伴的心得和照片分享:

 

Ula:

今天從五寮尖山的玉里登山口,直上第八最高點,一整路都是攀爬拉繩高難度的動作,花了約6個小時,非常的有挑戰性哦!有興趣的朋友我們下次一起再來挑戰~^^

 

DSC_0713

 五寮尖山 - 首登的Yichi.

 

DSC_0740

台灣磚窯雞 - 爬完山後變瘦了.

 

DSC_0616

龍脊岩峰上 - 愛挑戰性活動的Ula.

 

照片分享

 

2015/1/24

 

--- The 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no(阿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