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大山 - 勇探中級山之王

 

參加人員:7人

Akino、Michael、阿茂、阿君、旺叔、張董、阿輝。

DSC_0576

椰果之家 - 準備回程.

集合時間和地點:

 

第一集合時間和地點:

 

張董車3人: 阿君、阿輝,07:00 接阿君。

阿茂車4人: Akino、Michael、旺叔,07:10永寧捷運站2號出口。

 

第二集合時間和地點:

 

國道五號終點接海山西路和新馬路的7-11便利商店,7-11-新馬門市  店號 : (130316)

 

DSC_0273

蘇澳 7-11 - 會合.

 

交通概要 & 登山尋幽路線

 

去程

2016/9/9 06:00內湖港墘捷運站 -> 07:10永寧捷運站2號出口 -> 北二高 -> 國道五號 -> 08:40蘇澳 7-11 -> 台9(蘇花公路) -> 10:35武塔莎韻之鐘 -> 12:00新城台灣牛肉麵 -> 12:50太魯閣遊客中心

 

回程

2016/9/11太魯閣遊客中心 -> 台9線 -> 南澳 -> 東澳粉鳥林 -> 18:40蘇澳食上鱻餐廳 -> 國道5號 -> 21:50南港展覽館站 -> 內湖的家。

 

登山尋幽路線:

 

Day 1

共4.5小時,爬升900公尺,距離11公里,負重10公斤。

 

13:00太魯閣國家公園遊客中心停車場(H66m)-> 14:15指標往大禮部落1,320公尺和流籠站捷徑的叉路口(H490m) -> 15:15雨量計站(H817m)得卡倫步道最高點,接【砂卡礑林道】-> 15:55大石壁 -> 16:38往達道的民宿叉路口 -> 17:20大同部落椰果之家(H905m)富世村337之6號 -> 18:00晚餐 -> 19:40睡覺。

 

DSC_0282

武塔莎韻之鐘 .

 

Day 2

共15小時,總爬升1,600公尺,距離24.4公里,負重9公斤。

 

03:10起床 -> 03:50早餐 -> 04:10椰果之家-> 古老竹屋,千里山登山口(A001標誌) -> 砂卡礑林道 -> 林道有兩處活水源,大同部落至第1水源區約5公里 (H1,284m) -> 07:10過獨木橋 -> 危險之崩坍地 -> 第2水源區約林道7.8公里(H1,519m) -> 08:35清水大山登山口(H1,510m) -> 09:05清水大山西稜 -> 11:20登頂前的裸岩坡(H2,240m) -> 12:00清水大山(H2,408m), 一等三角點 -> 14:45清水大山登山口 -> 14:50營地(A030標誌) -> 危險之崩坍地 -> 16:30喝咖啡 -> 19:13古老竹屋 -> 椰果之家 -> 20:20晚餐 -> 24:00睡覺。

 

DSC_0439

清水大山登頂前的裸岩坡.

 

Day 3

共8小時,總爬升500公尺,距離16公里,負重8公斤。

 

06:00起床 -> 06:20早餐 -> 07:20彩虹屋草地 -> 07:40椰果之家-> 08:40立霧山登山口(H1,025m) -> 09:30立霧山 -> 10:48太平洋觀景台 -> 11:27達道的家 -> 12:00砂卡礑林道 -> 13:20大禮教堂 -> 13:30木屋民宅 -> 14:05得卡倫步道最高點 -> 15:14木階梯終點 -> 15:50遊客中心停車場 -> 粉鳥林漁港 -> 17:30南澳 -> 東澳 -> 18:40蘇澳食上轟 -> 21:50南港展覽館捷運站。

 

DSC_0685

達道的民宿 - 告別立霧山. 

 

景點介紹:

砂卡礑三雄概稱清水大山、千里眼山、立霧山。

 

立霧山

立霧山是三雄小老弟,海拔1,274公尺,二等三角點1221號,花蓮縣誌作崇德山。北接千里眼山,南向直降立霧溪口,東面臨海峭壁聳立、斷崖如削,蘇花公路穿越其下,西隔砂卡礑溪對望白髮、三角錐山,位居三雄末端。稜呈南北走向,沿線視野開敞,景觀悠然,列名台灣小百岳編號087。

 

DSC_0608

立霧山上的阿輝.

 

千里眼山

千里眼山,海拔1,624公尺,三等編號4290,北倚清水大山,南下立霧山,西臨砂卡噹溪,東麓蘇花公路盤旋曲折逼岸而行,位居三雄之中,山形陡峭崢嶸。因屬較冷門中級山,攀登者寡,故尚能保有豐富獨特的生態景觀,兩個登山口位於大同部落。 

 

清水大山

清水大山海拔2,408公尺,一等三角點,峰偉峻峭,中央山脈臨太平洋海岸第一高山,屹立花蓮地區北端,成天然屏障,原住民稱dyugyakku‧tadosu,意為突兀之山。峰頂平坦,北面急傾迫臨和仁溪,與卡那岡山隔岸相望;東南末端直降太平洋,成清水大斷崖;西面巉巖參差,陡斜砂卡礑溪,對峙三角錐山;南連千里眼山、立霧山直下立霧溪。

 

清水大山以山海交替的地域特性,孕育了多樣稀有珍貴植物,更以列入保護之清水圓柏、清水馬蘭、喜普鞋蘭等特有種植物而名聞遐邇.

 

DSC_0446

清水大山上的悍馬. 

 

活動行程記錄

 

Day 0: 隨緣而起,初探清水

 

凌晨04:10在霧氣細雨中走經竹林民宿旁的A001小路標牌時,一個2014年和山水社來此清水大山登山口圖像呈現在腦海中,當時跟旺叔和Michael不經意地說2016年我們來爬清水大山,下山後這座遠在花蓮太平洋岸邊的山名被我記錄在計劃探訪清單後,隨時間而逐漸被我淡忘。

 

DSC_0362

砂卡礑林道的清晨. 

 

言者無心,聞者有意,也不知哪時清水大山變成Michael非去不可的聖山,到了今年2016年他一直提及清水大山,一想到一天要走15小時以上和上升1,500公尺及其危險性,山水社始終未啓動登清水大山的活動,Michael於是自己找了旺叔並召集桃園五虎要自行籌劃挑戰中級山,順便探查路線。

 

DSC_0486

清水大山登頂合照.

 

原7/15要出發,因颱風侵台而取消,本以為Michael會作罷,卻再度排出9/9-9/11有兩天要上班的日期,8/22本人才決定參加,Michael請阿輝幫忙辦理入山入園申請,因其他人之前已申請核准,自己組一隊自己當領隊要簽獨攀切結書,9月起低氣壓籠罩全台,氣候不穩定,全島不時有豪大雨發生,出發前三天天氣預測天雨不佳,雖在line提醒Michael,此人依然決定如期出發。

 

DSC_0447

清水大山裸岩上.

 

預測天氣不佳(熱心地ChangI已幫忙想好雨天備案,到教堂除草,椰果之家喝咖啡,頭目家話家常),加上由遊客中心走得卡倫步道到大禮部落要爬升850公尺,而現有中型背包只有35L,為要帶哪些裝備和準備三天的衣褲而傷腦筋,所幸民宿有供應日用品和三餐,才得以不用背大型背包上禮同部落,忐忑不安的心才稍微舒緩。

 

DSC_0356

椰果之家的凌晨.

 

Day1: 踏上征途,雨中邁進

 

9/9 05:00起床弄好裝備重10公斤的背包,拎起手提袋搭捷運到永寧站會合,和旺叔一邊吃早餐一邊等Michael開阿茂車前來,換手旺叔開車到蘇澳7-11等張董Mitsubishi outlander 休旅車前來,大夥在蘇澳7-11吃東西會合拍照後,我改搭寬敞的張董車,車行蘇花公路,天氣陰小雨,途中遇修路管制通行,車內暢談登山,很快到新城在台灣牛肉麵吃中餐。

 

DSC_0265

土城車內.

 

DSC_0267

蘇澳 7-11 - 等待中的旺叔.

 

DSC_0270

蘇澳 7-11休息.

 

DSC_0277

9(蘇花公路) - 修路管制中.

 

中央氣象局_20160909

第一天連下8小時大雨.

 

牛肉麵還不錯吃,接著到遊客中心要提交入山證給值班警員,因網路已申辦不用交紙本,在停車場整理好裝備後拍合照踏上征途,一開始是走不盡陡上的木階梯,大約每兩個觀景台會休息一下子,今天的天氣有點悶,流著滿身大汗,但大夥卻也沒什麼休息,走完階梯改為土石路,叉路口和由流籠站上來的旺叔會合。

 

DSC_0293

新城台灣牛肉麵 - 吃中餐.

 

DSC_0297

太魯閣遊客中心 - 整裝待發的阿茂.

 

DSC_0302

太魯閣遊客中心 - 得卡倫步道.

 

DSC_0305

得卡倫步道觀景台.

 

DSC_0306

得卡倫步道 - 遠眺立霧溪和中橫.

 

DSC_0312

得卡倫步道 - 休息. 

 

土石之字路爬升不久開始下雨,穿載雨傘和雨衣走行於林間,天氣變涼爽,在快到得卡倫的盡頭,碰到兩位女原住民正要下山,上行到有訊號的地點接上砂卡噹林道,此時雨開始變大,直到乾燥大石壁下才躲雨休息喝啤酒,大雨中經往達道家的叉口,恰巧兩次都是雨天走經此地。

 

IMAG3891

得卡倫步道最高點,接砂卡礑林道.

 

DSC_0319

砂卡礑林道石壁下 - 休息躲雨喝啤酒.

 

DSC_0321

砂卡礑林道 - 配酒的鳯梨酥.

 

DSC_0330

砂卡礑林道 - 踩啤酒空罐.

 

和旺叔一起在後頭往椰果的家途中,雨越下越大怕雨鞋鞋墊泡水,將其拿出放在背包裏,雨中來到椰果民宿,民宿提供冬瓜茶和熱水及背包架,換下淋濕的衣褲,稍為沖洗衣服,並用衣架吊起,脫下雨鞋穿民宿準備的藍白拖,大夥稍作整理,洗有沐浴乳和洗髮精的熱水澡,女主人準備了豐富晚餐,今晚在深山就只山水社七人在部落作客住宿,七人喝著旺叔背上來的陳年Johnny Walker,杯酒中高聲暢談人生,分享登山喜樂。

 

IMAG3894

砂卡礑林道 - 達道民宿叉路口.

 

DSC_0337

大同部落椰果之家 - 晚餐菜色.

 

在大雨的深山夜晚,七人包下整個部落和民宿及山頭,不用顧忌吵到他人,大聲談笑喝洒,盡情自由地出入,當下讓人輕鬆放下,忘記山下的一切,20:00入睡前山中大雨已持續下了六小時,大夥有點擔心明天的行程,但抱著一切隨緣的心,決定明早03:00起床時若下雨,就不爬清水大山,睡到自然醒,留在民宿喝茶閒聊。

 

DSC_0340

椰果之家 - 來自太平洋的魚.

 

DSC_0344

大同部落椰果之家 - 山中圍桌吃溫馨晚餐.

 

DSC_0349

大同部落椰果之家 - 背包架.

 

DSC_0350

大同部落椰果之家 - 七人包住大通鋪.

 

Day2: 血戰螞蟥叢林,完登清水大山

 

一覺到00:10起床到外面如厠,下了8小時大雨終停,回二樓通鋪躺下睡覺時,打鼾聲此起彼落,擾人清夢,半睡之間外面又下起雨來,看來明天應不用爬了,心中巨石落下,於是就輕鬆地再入眠,睡夢間做了一個夢,夢到旺叔和Michael等人在陽光下爬完清水大山回來,而我卻沒跟上山而一時驚醒,看時間已03:10超過起床時間,趕緊叫大家起床梳洗吃早餐和整理裝備。

 

DSC_0360

椰果之家 - 準備出發登清水大山.

 

早起操著原住民口音,跟旺叔同年齡的女主人已準備好營養早餐,涼爽黑夜中帶著民宿準備的竹筒飯出發,遠處彩虹屋狗叫聲劃破黑暗的寧靜山谷,暗夜中七人踏在雨後路徑上的水流,兩旁高大芒草上的滴不時潑落上身,走約10分鐘走在前方摸索的Michael喊休息,頭燈照在手掌虎口,發現一隻小小螞蟥正進行吸血早餐,也讓我頓時從恍神中驚醒,緊繃神經。

 

DSC_0365

砂卡礑林道 - 摸黑前進蠻荒山區.

 

雨後石頭濕滑,又處處有坑洞、倒木、崩坡,加上今天天氣預測不很好,走來心情有幾分blue,七人頭燈投射出的光線在原始茂盛山林中擺動,不時傳來前方隊友的提醒,小心頭、注意腳、有斷崖,句句叮嚀使人勇敢地前進無人山徑,和著草叢磨擦聲和步伐行進聲,隨著天際逐漸變亮,發現螞蟥大軍趁黑夜大舉出擊,每人身上約有5隻左右上身,數量之多讓人驚惶不已。

 

DSC_0368

砂卡礑林道 - 阿君過崩坍區.

 

DSC_0372

砂卡礑林道 - 峭壁下.

 

DSC_0373

砂卡礑林道 - 懸崖旁.

 

DSC_0375

砂卡礑林道 - 清螞蟥.

 

DSC_0392

砂卡礑林道 - 螞蟥上身.

 

這條林道位在交通不便的深山中,少有人來探訪,我們一行人走在久未維護的林道,沿途有不少倒木落石,上下崩坍斷崖,走獨木橋,須橫越崩壁水瀑,越過茂密草叢,克服濕氣水流,整個山區大小螞蟥橫行,抓不勝抓,每次休息都可發現約有三、四隻小可愛在身上各處爬行,所幸有帶綠油精,只要往螞蟥身上一點,就可教它放開嘴中的血紅鮮肉。

 

DSC_0527

螞蟥之吻. 

 

DSC_0387

砂卡礑林道 - 過木棧橋,滑倒再爬起來的阿茂.

 

DSC_0393

砂卡礑林道的巨石.

 

DSC_0396

砂卡礑林道 - 芒草水瀑斷崖.

 

DSC_0397

砂卡礑林道 - 過雨後水瀑的阿茂. 

 

DSC_0399

砂卡礑林道 - 橫越峭壁.

 

DSC_0400

砂卡礑林道 - 過懸空的獨木橋.

 

DSC_0404

砂卡礑林道 - 下陡坡.

 

以長4.5小時穿越蠻荒山徑各種地形障礙才走到登山口,由此而陡上,沿途是原始的林木與植被,杜鵑林鋪成柔軟彈性的地面,樹根攀長在石塊上,一段陡上後在林中煮泡咖啡吃旺叔的鳯梨酥,繼續手腳並用向上,在太平洋的上方,天際變亮,費好大把力氣上到碎石區的稜線,可惜今天清水大山為雲層籠罩,無法一覽無際的大平洋和清水斷崖。

 

DSC_0413

清水大山西稜.

 

DSC_0416

清水大山西稜 - 原始杜鵑林.

 

DSC_0420

清水大山西稜地表.

 

DSC_0421

清水大山西稜 - 半山腰休息.

 

1473636873800

清水大山西稜 - 喝太熱的咖啡.

 

DSC_0423

清水大山西稜 - 丟包.

 

DSC_0426

清水大山西稜 - 軟軟的地衣.

 

DSC_0430

清水大山西稜 - 旺叔.

 

在碎石區休息後續沿稜前進半小時,通過灌木、小樹和一片石區,於12:20到達清水大山三角點,一行七人在此拍六塊肌和人魚線及合照,三角點後端有一條路(砂卡噹林道)可往北走,在雲層下仍感覺光線有點刺眼,下山回到下背包處,休息一下後往下陡降,因濕滑多樹根,加上地表下許多是空洞,登山杖常會插陷在洞裏無法使力支撐,走來有點辛苦。

 

DSC_0458

登頂前的裸岩坡 - Michael.

 

DSC_0461

登頂前的裸岩坡 - 拍照.

 

DSC_0469

清水大山一等三角點.

 

DSC_0476

清水大山 - 首登的張董.

 

DSC_0478

清水大山 - 下次會再來的Michael.

 

DSC_0487

清水大山 - 旗飄太平洋上.

 

DSC_0503

清水大山 - 帥哥美女.

 

DSC_0504

清水大山休息.

 

DSC_0509

清水大山 - 裸岩區下山.

 

回到登山口開始今日的回程,此時阿茂和Michael雨鞋內的腳已開始破皮,途中經過一處寬廣的崩壁,有處踏點是會滑動的泥土,阿君經過時往下滑,令在後面的我嚇一跳,過懸吊在峭壁上的獨木時,Michael不小心腳踩空滑落,因怕下雨和摸黑過危險地形,後續由我領隊快速急行通過了緊張區域,大家才煮泡濾阿茂跟Taylor買的皇家咖啡,一群人黃昏時刻在四周螞蟥環伺中品嚐山中咖啡香。

 

1473636936656

砂卡礑林道 - 小心走在峭壁.

 

1473636995986

砂卡礑林道 - 過獨木橋後,踩空的Michael.

 

1473637017045

砂卡礑林道 - 步步為營.

 

IMAG3910

砂卡礑林道 - 再度過木棧橋. 

 

喝口咖啡,稍恢復疲倦的身心,續在林道前進到黑夜載頭燈照明,走在前方的我,不時要用登山杖撥開前方的草叢和芒草及蜘蛛網,尋找路徑和確定路面無障礙物,雖身體感到疲憊不堪,仍打起精神專注每一步伐,畢竟要安全回到民宿才算完成,18:00進入平坦土石芒草區,走了好一段路,聽到彩虹屋狗吠,終回到001標誌的登山口,看到椰果民宿的燈光,喘了口氣告訴自己,真幸運的一天完全無雨,終於完登清水大山。

 

DSC_0511

砂卡礑林道 - 休息喝咖啡.

 

1473637093272

砂卡礑林道 - 摸黑過崩坍區.

 

IMAG3912

砂卡礑林道回到001標牌入口. 

 

回到民宿感覺回到家,女主人已準備好飯菜,大夥先整理裝備和洗熱水澡,拖著累壞的身子進入浴室,看到一隻挺直身體用紅外線搜尋獵物的螞蟥,怕它趁洗澡彈跳上身,用熱水燙它就安靜不動,爬完山洗熱水澡時真幸福,特別在深山裏更加令人感動。

 

DSC_0572

椰果之家在山上的地址.

 

DSC_0573

椰果之家的訪客.

 

這天晚餐於秋天涼風中圍桌吃,特別跟民宿買了五瓶用山中動植物泡的酒來喝,酒足飯飽後七人一起閒聊,一群小貓咪和帶回來的螞蟥偶而也會來湊熱鬧,這時刻是那麼閒情逸緻,令人舒坦輕鬆的夜晚,大夥聊到12:00才回床睡覺。

 

DSC_0516

椰果之家 - 下山後的晚餐.

 

Day3: 首登立霧山,三訪百年教堂

 

今天是行程最後的一天,也應是最輕鬆的一天,由於玉華有交待要去探望86歲的頭目,而Michael希望在立霧山山上再看一次太平洋,目的地是達道之家,所以早上吃完早餐先到大草坪上散步走走,整理好裝備,和椰果女主人合照,大夥依依不捨和椰果告別,踏上歸程。

 

DSC_0535

椰果之家 - 和女主人合照留念.

 

DSC_0542

椰果之家的側面.

DSC_0553

彩虹屋前的草坪 - 阿茂跳第一名.

 

DSC_0558

下次來此烤肉.

 

DSC_0561

大同部落 - 上工的原住民.

 

DSC_0568

彩虹屋.

 

DSC_0569

椰果之家看板.

 

走經達道之家路口沒多久有一登山口,問一下Michael這是往達道家的捷徑嗎? 他說”是”,這一說讓他在途中被我狠唸了幾下,這一條山徑是直陡上立霧山三角點的山徑,阿茂因腳痛先自行回遊客中心,途中還走錯路走到大禮教堂去,背全部家當走了一段陡升坡,往右看仍是立霧溪山谷而未見太平洋,心中為之一嘆又走錯路,看來尚有一段路,只好硬著頭皮續走,來到一個三角點,仔細一看是立霧山三角點,今天是誤打誤行登上立霧山。

 

DSC_0578

砂卡礑林道上的竹林.

 

DSC_0583

砂卡礑林道 - 往三間屋叉路.

 

DSC_0584

砂卡礑林道上的夥伴.

 

DSC_0589

達道的家叉路口.

 

DSC_0591

立霧山上的張董.

 

DSC_0595

立霧山的阿輝.

 

DSC_0604

立霧山 - 山水社首登.

 

DSC_0606

立霧山 - Michael.

 

本打算輕鬆輕裝由達道的家上山看太平洋,卻負重爬升近300公尺到立霧山,累到半死,就在立霧山煮泡咖啡喘氣恢復體力,清水斷崖上方喝香醇咖啡,的確是不凡的體驗,喝完後不能後撤只好往前行進,這段路是往上次山水社看日出和太平洋的觀景台。

 

DSC_0599

立霧山的醇香.

 

沿途地衣、苔蘚、倒木、刺藤滿佈,路跡不明顯也不平,深怕大夥身陷蠻荒中,拿起GPS確定路徑,六人穿梭在這片帶有點腐植土味的海岸稜線上,一段時間後在左下方看到達道的家,穿出竹林就是看海的景觀台,站立在清水斷岸上,觀看太平洋和雲海幻變,的確是美景,難怪Michael願為美景再來一次。

 

DSC_0612

立霧山原始山徑.

 

DSC_0613

立霧山 - 陷入叢林.

 

為五位夥伴留下太平洋上美麗身影後,快速通過竹林下行到達道的家,因今日無遊客入宿,大門深鎖,無法向老人家問候,六人在陽光下遠眺三角錐山,只見山巒在雲海中忽隱忽現,清風徐吹讓人好想躺下來睡午覺,旺叔直喊退休要來此山中久住和種菜。

 

DSC_0630

太平洋觀景台上的勇士.

 

DSC_0636

太平洋觀景台 - 浩瀚的太平洋.

 

DSC_0654

再訪達道的家.

 

DSC_0680

達道的家 - 五壯士.

 

DSC_0685

立霧山下達道的家.

 

揮別達道之家,踏上林道往百年教堂,來到叉路口,Michael和張董有點累想放棄,大夥先到大禮教堂走走,教堂周圍已整理乾淨,拍照後到一間木屋民宅煮泡咖啡休息洗臉,這間木屋和四周環境超幽靜的,深得旺叔和大家的喜愛,享受山景醇咖後,開始從大禮部落走長3.5公里得卡倫步道到遊客中心。

 

 DSC_0702

大禮部落流籠站.

 

DSC_0711

大禮部落之美.

 

DSC_0719

大禮百年教堂.

 

DSC_0729

三訪大禮教堂.

 

DSC_0739

大禮部落民房. 

 

下山前Michael先打電話請阿茂買好一箱冰飲(感謝阿茂,下次再讓你做第一名),六人快速下行,沿途的水管有出水口可洗臉降溫,因越往下天氣越熱,我就在步道和往流籠站的叉路用水洗頭,旺叔由流籠站捷徑下山,我一人慢行步行漫長階梯回到停車場,喝一罐冰寶礦力止渴,並到厠所擦身體換衣褲。

 

DSC_0748

得卡倫步道.

 

 

1473637302217

下方的流籠站. 

 

DSC_0754

得卡倫步道 - 立霧溪出海口.

 

DSC_0759

得卡倫步道觀景台. 

 

有兩天兩夜待在沒電的深山裏,回到文明將手機太空模式關閉,讓line訊號開通,想不到一香和愛美麗兩位貴婦已跑到西藏快樂,車行到南澳吃冰品,旺叔特別推薦建華冰店對面的南興冰店,綿綿冰入口即融,車子再開到東澳粉鳥林漁港吃海鮮,店沒營業,就開車到蘇澳的食上轟吃一桌2,100元的海鮮,並喝冰啤酒和麥酒

 

1474155847771

西藏卡若拉冰川下的一香和Amery. 

 

1474155981856

聖母峰. 

 

IMAG3921

南澳冰店. 

 

DSC_0769

南澳吃綿綿冰.

 

DSC_0772

蘇澳食上轟. 

 

DSC_0775

蘇澳食上轟 - 慶功宴. 

 

酒後離去時下大雨,我雨中開車有點迷航,改由旺叔駕駛,雪隧塞車到南港展覽館站下車,旺叔 / 阿茂 / Michael回北二高開往土城,回內湖家清洗裝備,發現不只手機被岩石磨裂,兩件褲子都勾破,可想而知此次行程之險惡!

 

1473637430507

清水大山西稜看GPS.

 

心得 - 總結

 

近日好像有登山的倦怠感,對登山一事有心無力,出發前心中已做了準備,若冒雨出發最多只可能登上清水大山,無法俯瞰太平洋,所以心中沒有一定要走到哪裡的目標,一切隨大家走,能夠完登清水大山,只能說是緣分。

 

DSC_0471

清水大山首登照. 

 

DSC_0625

雄立在太平洋上.

 

下次若有機會再去同禮部落,希望是渡假的方式,看看青山、聽潺潺流水、吹吹涼風、泡泡山泉水、呼吸新鮮空氣、喝喝咖啡、品茗吃花生、坐看雲起時、觀賞流星明月、在草坪地睡午睡、野餐烤肉喝冰啤酒、讀山水遊記、或發發呆、沒事抓幾隻螞蟥來研究熱感應和看它如何彈跳上身,過一個慢活不趕路的山中生活。

 

DSC_0520

大禮大同山明水秀.

 

DSC_0530

部落交通工具.

 

DSC_0622

太平洋觀景台 - 藍天白雲.

 

IMAG3918

大禮部落 - 一杯咖啡和一包餅乾走天涯. 

 

此次踏查結果,本條路線林道久未維修,繩索舊朽,崩坍處處,下雨天不宜前往,平時只適合健腳和不畏危險及滑倒的人前往,本次登清水大山下山回民宿後累到吃不下飯,只能喝熱湯和菜,三天上下約5,000公尺,回台北後連續兩天大腿酸疼,走樓梯吃力,得趁中秋連假來好好修養生息!

 

IMAG3901

砂卡礑林道 - 030 紮營地點.

 

IMAG3902

砂卡礑林道 - 有水源和平坦的地點.

 

1473637405699

砂卡礑林道 - 處處小心.

 

DSC_0400

砂卡礑林道 - 腐朽的繩索.

 

DSC_0408

砂卡礑林道 - 山羌的屍骸.

 

感謝:

這次的天氣是倒吃甘蔗型的一天比一天好,出發前天候不穩,因是自組團大家都認識的夥伴,協調快速而行程安排也會較有彈性,出發前碰到這樣的天氣一般都會延期,這次主辦人Michael堅持不改期(第一天的大雨夜晚,可能無法登清水大山,他的內心想必非常煎熬),也促成清水大山的完登,要感謝Michael 辛苦的召集。

 

DSC_0639

太平洋觀景台上的Michael.

 

能夠順利完登中級山之王的清水大山,主要來自參加的成員,旺叔和張董體力好開車駕駛技術更好,兩台車奔馳來回於太平洋上的蘇花公路,阿輝體力越來越厲害,阿茂雖未登立霧山,卻是第一名下山的健將,誇口登上中級山之王,以後有人再來找他爬中級山,他都得先考慮一番,巾幗不讓鬚眉,阿君是唯一的女隊員,被號稱為中級山之后,體力直追旺叔,除有體力要跟旺叔爬千里眼山,她能睡不打呼,會管錢,泡咖啡,準備飯菜,收拾餐桌,茂和Michael跌落時又能快手拍照存檔,是山水社潛力的夥伴!

 

DSC_0664

達道的家 - 下次再一起來.

 

DSC_0328

砂卡礑林道 - 叫我第一名.

 

DSC_0626

君在太平洋上.

 

夥伴的心得和照片分享:

 

活動相關網站:

 

        •  

 

DSC_0537

椰果之家 - 美好的回憶!

2016/9/9

 

--- The 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no(阿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