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同學相見歡 & 觀音山硬漢行

 

2016/10/1(六):

 

參加人員:Akino,佳民,青育,純華,芳美。            

 

集合時間和地點: 08:00文湖線美麗華劍南捷運站.

 

DSC_0140.JPG

硬漢嶺上的鐵娘子和硬漢.

 

2016/7/6(三):

參加人員:永隆、繼弘、冬霖、阿炯、錦忠、宗欣、文岷、光輝、名諺,9條好漢在一桌。            

時間: 7月6日晚上6點半

地點: "開飯"餐廳(捷運市府站,統一時代百貨7樓)

訂位人: 繼弘

 

1467813073044.jpg

"開飯"餐廳的九條好漢.

 

2016/8/26(五)

參加人員: 家成,楊葱學弟,文岷,堃成,佳民、達謙、光輝、宗欣、錦忠、明和、瑞湘11人

時間: 8月26日晚上6點半

地點: 海真私房菜民生店

訂位人: 堃成

 

DSC_0740.JPG

海真私房菜和家成聚餐.

 

老同學相見歡

 

自從在台北民生社區一別,家成回台中成家立業已過25年,兩次同學會家成皆未能由大陸返台參加,前日聽佳民說家成要返台回台中,就約家成下松山機場後先到餐廳和同學聚餐,很快地10位同學響應參加,下班後趕赴,喜見家成和多位同學。

 

DSC_0719.JPG

海真私房菜 - 佳民和宗欣.

 

DSC_0729.JPG

海真私房菜 - 同學梘見歡.

 

DSC_0733.JPG

海真私房菜 - 同學好久不見.

 

雖旅程勞累,家成風采依舊,和多年未見的同學一一相認寒暄,和光輝熊抱一番,席間堃成談到家成大學期間的情愛往事,令人深感興趣,兄弟難得一見,加上備有好酒,家成、明和、光輝、文岷拼酒精神猶存,淺嚐不足以盡興,乾杯不已,啤酒一瓶一瓶灌,家成飛行疲憊,不若年少時勇猛,連番敬酒後步伐不穏,最後不支。

 

DSC_0725.JPG

海真私房菜 - 光輝 / 家成 / 瑞湘.

 

DSC_0737.JPG

海真私房菜 - 把酒言歡.

 

1472222795117.jpg

熊抱一下.

 

為恐家成酒醉無法回家,先問其台中家電話和地址,以便在家成酒醉後可由專車送回台中和家人團員,由學弟楊葱請朋友派車接送,上車離開時,家成不勝酒力,嘔吐在車內,整理完成後才順利回台中,並回報給光輝,或許同學下次聚會可以不用勸酒灌酒來表現熱情,畢竟大家已不再年少,身體為重。

 

最後也感謝光輝的聚餐招待!

 

1472224998092.jpg

 

海真私房菜 - 初見.

 

IMAG3836.jpg

海真私房菜 - 合照一下.

 

DSC_0743.JPG

海真私房菜 - 豐盛的晚餐.

 

觀音山硬漢行

為讓多點同學們可以到山上走一走,佳民同學提議辦一個簡單的行程,安排了10/1硬漢嶺的輕鬆路線,共有五位同學參加,剛好一輛休旅車小三可載,早上08:00在劍南站捷運站集合,開車經國一高由64號快速道路到八里凌雲禪寺。

 

DSC_0110.JPG

凌雲禪寺和小三.

 

1475312571213.jpg

硬漢嶺.

 

DSC_0128.JPG

硬漢嶺望淡水河口.

 

今天天氣晴朗涼爽,整裝後由停車場上行,上升沿路皆是石階,來硬漢嶺的遊客很多,青育走來步伐不慢,大夥很快就到弱者俱樂部休息,吃完芳美的水梨,青育分享了她有關歐洲投資銀行債券B20的投資心得,讓佳民和芳美也要籌錢投入南非幣(匯率2.3:1),聽完投資分析後再上硬漢嶺。

 

DSC_0112.JPG

凌雲禪寺集合完畢.

 

DSC_0113.JPG

硬漢嶺登山口.

 

IMAG3964.jpg

弱者俱樂部休息 - 三貴婦.

 

海拔616公尺的硬漢嶺,是觀音山的最高山峰,因昔日憲兵學校曾在此訓練「硬漢精神」而得名,嶺上有一座牌樓,兩旁一副石刻對聯「走路要找難路走,挑擔要揀重擔挑;為學硬漢而來,為作硬漢而去」。站上硬漢嶺,可看到世界級壯麗美景,淡水漁人碼頭、八里左岸、關渡大橋、北海岸、台北港、台北市區,如海市蜃樓般浮現眼前。

 

DSC_0124.JPG

「走路要找難路走,挑擔要揀重擔挑;為學硬漢而來,為作硬漢而去」.

 

DSC_0119.JPG

硬漢嶺下的觀景台.

 

DSC_0121.JPG

壯麗美景,淡水河.

 

DSC_0127.JPG

林口台地.

 

DSC_0143.JPG

台北市區.

 

遠望著大屯山脈和七星山,不禁想起一週前夜登陽明山十峰的情景,而淡水河河水混濁,可見9/27的颱風沖下來泥水仍未沈澱,下山時經尖山叉路口,青育想試走尖山步道,雖已中午,但仍有時間於是續行尖山(舊名占山),就帶大家走尖山步道。

 

DSC_0146.JPG

關渡大橋.

 

DSC_0129.JPG

關渡平原、八里左岸.

 

走了尖山步道就離開了石階進入泥土步徑,須攀附繩索經一陡坡,接著是一段陡峭的岩壁,這對董娘青育來說是一大挑戰,她下一小段後卡在峭壁中,佳民俠骨相隨仍無法下行,我只好再爬上去教青育雙手握繩,三點不動一點動倒著下陡坡找踏點,她抓到竅門後功力大增順利下到底部。

 

1475312696714.jpg

陡峭的岩壁上的芳美.

 

DSC_0153.JPG

陡峭的岩壁 - 平穩的純華.

 

1475312663702.jpg

上陡峭協助.

 

DSC_0158.JPG

下陡峭的芳美.

 

DSC_0162.JPG

卡在陡峭岩壁的青育和相隨的佳民.

 

休息喝水後,同學們來到視野良好的觀景台欣賞河景,再下一小徑陡降坡來到往鷹仔尖和尖山的叉路口,因尚未吃中餐決定下次再來登尖山,走石階下到凌雲寺的小吃店,點了合菜五人吃慶功宴,下午大家有事回台北,待下次有機會再到八里喝咖啡,我爬坡回凌雲禪寺停車場開車,由公車總站載大家經環快到圓山捷運站,再載青育回大直,她通過此次硬漢嶺的考驗,由一位弱女子脫胎換骨變成鐵娘子,自此喜歡上了登山的挑戰。

 

IMAG3965

考驗讓人由弱者變硬漢.

 

DSC_0114.JPG

硬漢之路.

 

DSC_0164.JPG

充滿自信的陽光青育.

 

心得 - 總結

 

一般同學未曾爬過山,也一直有個觀念認為爬山都要很艱辛,其實它是讓頭腦和身體放鬆的一種運動,相信青育她的感受可當大家的參考,日後同學不妨多到郊外踏青。

 

DSC_0154.JPG

再陡的路都可走完.

 

 

學習爬山旅行的第一步是 “放下”。放下對時間的依賴,放下對周遭事務的習以為常,放下一切的理所當然,投入一個簡單的生命方式,爬山去!

 

DSC_0179.JPG

美麗的山林等待有心人來探訪.

 

活動相關網站:

2014/10/25: 八里觀音山賞美麗淡海

​​2016/1/2: 陽明山觀音山 - 新年叭叭走

 

歷次的同學會相關網站:

 

  1. 2005/07/02 B班同學會:

http://akinochai.pixnet.net/blog/post/381378227

 

  1. 2005/11/04高雄同學會 - 張傳玲與張寶福:http://akinochai.pixnet.net/blog/post/381378212

 

  1. 2005/11/05 台北同學會 - 張傳玲與張寶福:http://akinochai.pixnet.net/blog/post/381378221

 

  1. 2008/04/19台北同學會 - 歡迎吳東儒賢伉儷:http://akinochai.pixnet.net/blog/post/381378209

 

  1. 2009/12/26 台北同學會:

http://akinochai.pixnet.net/blog/post/381378245

 

  1. 2010/11/5: 畢業25年同學會 - 人生的里程碑:

http://akinochai.pixnet.net/blog/post/381377075

畢業25年同學會照片分享: http://picasaweb.google.com/lucychai0422/20100502#

 

  1. 2015/10/31完全記錄:東海大學國貿系畢業30年同學會
  2. 大學35年同學會 - 老同學新朋友美食之旅

 

同學影片:

大學時光: 畢業30年紀念 (光輝提供)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75Ju35ANBw#t=12

 

東海國貿畢業30年同學會 晚宴篇(光輝提供) (2015.10.3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SaZ1CCEIn4&feature=youtube_gdata

 

東海國貿系畢業30年同學會(光輝提供) Day 1(2015.10.30)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gaUAbvJ2f4

 

東海國貿系畢業30年同學會(光輝提供) Day 2(2015.10.31)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ckt37hdFY0&feature=youtube_gdata

 

斐斐卡啦OK唱: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rX99SamQoc&feature=youtu.be

 

2015.10.31畢業30年同學會,宣明女兒君葳精心製作珍貴的回憶: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O7tYynvhHQ

 

1475312589516.jpg

記錄同學硬漢之路.

 

2016/10/1

 

--- The 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no(阿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