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止大尖山四分尾山 - 揮汗走一回

 

參加人員:11人

Akino純華、錦忠、佳民、易襄、芝珮、Taylor、Michael、Amery、俐慎、玉華。

 

DSC_0557

世運村登山口的石階.

 

集合時間和地點:

 

第一集合時間和地點

2017/8/13(日) 07:40,Akino、俐慎、玉華到南港展覽館集合搭Michael的車

純華、易襄、芝珮坐火車到汐止8點集合,由Taylor載到世運村登山口集合。

錦忠、佳民自行開車到世運村登山口集合。

 

第二集合時間和地點

2017/8/13 08:10運村登山口集合

 

交通概要:

 

去程

07:20 港墘站 -> 07:40南港展覽館站-> 新台五路一段 -> 08:10世運村登山口

 

回程

世運村登山口 -> 汐止火車站-> 15:05南港展覽館站 -> 港墘站。

 

1502625264000

南港展覽館站 - 自拍三人組. 

 

登山尋幽路線:

 

負重7公斤,共5小時(含休息)單程長2.8公里,落差(200 -> 641)約400公尺。

 

08:17世運村登山口(H200m) -> 天秀宮 -> 大尖山步道 -> 09:27大尖山(H460m) -> 10:50 - 11:02 四分尾山(H641m) -> 11:47 - 12:30天道清修院 -> 大尖山 -> 大尖山步道 -> 天秀宮 -> 13:15 - 13:30世運村登山口 -> 13:42 - 14:30米麥餐廳

 

DSC_0572

大尖山.

 

DSC_0607

四分尾山.

 

景點介紹:

 

大尖山

大尖山又名「大針山」,古稱「峰仔峙山」,因山形尖峻、聳入雲霄而得名,又因風景秀麗,又有「秀峰山」之名,以春天櫻花、桂花著名,是汐止的後花園,走至大尖山頂共有1,145階,坐在山頂涼亭吹風,欣賞汐止、南港、內湖街景,以及台北101大樓,也可遠觀基隆山、七星、大屯、觀音等山,天氣好時可望至基隆嶼。

 

DSC_0571

大尖山 - 俯瞰汐止.

 

DSC_0600

四分尾山

 

活動行程記錄

 

太熱自陽明山十峰大緃走後,因腳傷而處於休養復健階段,艱辛的中級山只能望山興嘆,平常就在住家的汐止大尖山爬爬山運動,不時在line上po大尖山所拍的黃昏夕陽,有幾次號召大家到大尖山走走,Michael、玉華、俐慎、一香、芝珮和Amery 幾位想說好久沒跟Taylor一起踏青,順便檢驗他復健成果,就在本週日也找了幾位同學共襄勝舉,冒暑熱來爬大尖山。

 

DSC_0549

南港展覽館站 - 華俐.

 

DSC_0570

大尖山涼亭.

 

一大早輕裝搭文湖捷運到南港展覽館站和華俐會合,和Michael車聯繫搭車地點,我三人走遍捷運出口找他,才知他開到南港站,俐慎只好撐傘當阻街女郎,認錯車亂招呼車子,害好台車的司機空喜一下,搭上Michael新買的小藍車,直開到大尖山的世運村登山口,等錦忠從天秀宮開車回頭,大夥熱身後走階梯陡上。

 

DSC_0546

文湖線 - 大湖公園.

 

DSC_0547

文湖線 - 大湖公園.

 

1502625255924

南港展覽館站 - 踏青去.

 

1502625185532

Michael的小藍.

 

DSC_0552

世運村登山口.

 

今天天氣有點熱,走在階梯已開始流汗,到天秀宮熱到滿頭汗,休息一下開始走大尖山步道,這條步道第一次來走時就體驗到它吃力的石階,加上天熱讓俐慎呼吸不順,走到大尖山涼亭,大夥趕快喝Taylor背上山的冰桑椹汁,熱天吃冰飲的確是爽事一件,登頂就一定要拍創意照片,不然這群人絶不會放手。

 

DSC_0558

世運村石階.

 

1502625211720

大尖山 - 冰桑椹汁.

 

1502620078805

大尖山山上的芝珮和太熱.

 

DSC_0560

大尖山涼亭休息.

 

DSC_0565

大尖山 - 芝香.

 

DSC_0575

大尖山 - 清涼照.

 

DSC_0580

大尖山 - 遙指塔魔巴. 

 

身涼心滿意了,繼續在高溫中前進,往四分尾山的步道是泥土道,走來就不會那麼硬,華俐沿路分享她們的雲南深度遊,但也開始擔心下週的塔魔巴緃走,一直想改變行程為走塔魔,不禁讓我開始煩惱,一行經四分尾山因太陽高掛不停而走到耳空龜山登山口休息吃點心,閒聊一段時間後,沒人要走汐平緃走,開始回程到四分尾山拍登頂照。

 

DSC_0585

四分尾山.

 

DSC_0589

四分尾山叉路.

 

DSC_0592

耳空龜山登山口.

 

DSC_0599

耳空龜山登山口 - 終點站.

 

DSC_0605

三訪四分尾山.

 

DSC_0610

四分尾山山頂.

 

DSC_0612

四分尾山 - 喇嘛旗. 

 

回程大夥開始有缺水的情況,走到天道清修院趕快洗把臉去暑,因時間還早一行人坐在石階上吹風乘涼,等訂餐時間差不多時再經由大尖山下到天秀宮,回到登山口,在登山口擦身體換裝,再搭小藍到汐止火車站停車,前往Taylor 大力推薦的米麥餐廳吃焗烤,大家餐飲席間閒聊,討論塔魔巴的準備事項,飯後Michael送我和華俐三人回南港展覽館,結束半天的大尖山熱身。

 

1502625218304

天道清修院叉口.

  

DSC_0617

天道清修院 - 休息.

 

DSC_0621

大尖山步道 - 回程.

 

DSC_0623

米麥餐廳 - 等候.

 

心得 - 總結

 

這次太熱的好兄弟Michael不遠千里特來汐止爬山,兄弟相互哈拉和各自登山,加上華俐姐妹前來訓練,一來探望好友,二來試試腳力,所幸發現體力有待加強,接下的幾天跑步心肺功能熱身,終在15小時的塔魔巴緃走獲得效果,不用走到凌晨才下山,真是天佑山水!

 

DSC_0597

耳空龜山登山口.

 

DSC_0619

天道清修院.

 

活動相關網站:

 

  1. 2013/6/12 2013大尖山石底觀音山踏查

  2. 2013/8/21 聖稜線首部曲_行前暖身:平汐縱走

 

DSC_0603

四分尾山 - 同心圓. 

 

2017/8/13

 

--- The 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no(阿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