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十國慶登象山 - 九五峰姆指山升旗

 

參加人員:16人

AkinoFanny、婉媗、DavidJolin(雅慧) + 先生(Mic)PingPing + 先生、Tean、阿高、ColinAmyKimberlyJennyMaggie、政耀。

DSC_0304.JPG

慈惠堂登山口 - 準備出發.

集合時間和地點:

08:00,板南線後山碑捷運站2號出口。

登山尋幽路線:

含休息3.5小時,負重8公斤,全程長8公里、落差約375公尺。

 

07:20 家裏 -> 文湖線南港展覽館站 -> 08:05板南線後山埤站2號出口 -> 08:30 褔德街251巷登山口 (慈惠堂) -> 虎山自然步道 -> 虎山峰 -> 09:05山神廟 -> 九五峰步道 -> 電視訊號塔 -> 10:05九五峰 -> 紅色流籠 -> 10:25南港山(H375m) -> 拇指山步道 -> 10:50拇指山 -> 象山 -> 12:00攝手平台 -> 11:38象山六巨石 -> 12:23象山靈雲宮登山口(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515022弄口) -> 12:30 - 13:00敬路creative pasta 創義麵 信義店 -> 14:40市府 -> 文湖線大安站、港墘站 -> 15:20回內湖。

DSC_0359.JPG

九五峰上美女.

DSC_0429.JPG

近在眼前的101.

景點介紹:

四獸山步道

  1. 象山/183m/建設廳礦補/編號:2107
  2. 象山/183m/北市三角點/編號:86
  3. 豹山/141m/北市精幹點/編號:319
  4. 120高地/120m/北市三角點/編號:51

 

四獸山步道,就是:象山步道、虎山步道、獅山步道、豹山步道,這四條信義區近郊的步道。四獸山,虎、豹、獅、象,是台北市信義區著名的郊山四座山中除了獅山展望不佳外,其餘三座山展望非常好,均可將台北盆地、台北101、南港區以及遠方的山巒看盡。

1570375972804.jpg

攝手平台平視101.

 四獸山位於南港山北麓,屬於南港山主稜側面的四個稜,型態各異,為「象山」、「獅山」、「豹山」及「虎山」四座山的統稱,因酷似虎、豹、獅、象四獸而聞名,在地理上屬於南港山系,最高者為海拔183公尺的象山,其餘三座山峰高度差不多。四獸山中的虎山及象山規劃有自然步道。

DSC_0307.JPG

虎山步道虎山行.

拇指山,海拔313公尺,略低於九五峰(375公尺),然而拇指山山頭突出,因此展望角度更佳。立於山頂裸 岩上,山風吹拂,有如立於軍艦岩上那種乘風破浪的感覺,而艦頭正航向台北首善之區的101摩天樓。

DSC_0421.JPG

攝手平台 - 旅人.

活動行程記錄

連續幾年國慶日山水社都會辦高峰升旗來凝聚社員向心力,為此也特別在餐費上補助讓大夥在登山後有相互輕鬆聚餐閒談的時刻,一來可以增進體能二來連絡社員的情感,本預計在10/10舉辦因連假4天一般人都會安排外出旅遊,遂提前在10/6()來登象山九五峰,並請熱心的Fanny來主辦和安排,歷年來十月份秋高氣爽都是踏青的好月份,email給公司同仁鼓勵大家在辛苦工作之餘走向戶外,共號召同仁和親友共16人參加。

DSC_0369.JPG

DSC_0373.JPG

九五峰 - 愛好山水的Kim.

DSC_0324.JPG

和主辦的小妹.

IMAG4115.jpg

阿Tean和阿高.

DSC_0452.JPG

creative pasta 創義麵 - 國慶同歡.

今天天氣涼爽有往昔國慶舒服的感受,早上line上看到政耀也要帶他朋友7點由象山起登,山水夥伴集合拍照後由後山埤站步行來到虎山登山口,合照後正式出發,三三兩兩開心踏上石階輕鬆上行,KimberlyAmy四位身材苗條美女一路嬉笑上行,吸引不少早起運動老伯伯的目,途中大家稍停留和虎山的石虎拍照,接著一氣呵成直上到山神廟才休息,廟前徐風吹襲稍減挺升的汗水,閒暇中可俯瞰台北市。

DSC_0294.JPG

板南線後山碑捷運站 - 山水帥哥美女群.

DSC_0297.JPG

前進登山口.

DSC_0300.JPG

兩路前進.

DSC_0302.JPG

慈惠堂登山口合照.

DSC_0306.JPG

虎山自然步道 - 女人們的私語.

DSC_0311.JPG

虎山自然步道 - 精神煥發.

DSC_0313.JPG

虎山上的健腳.

DSC_0314.JPG

山神廟 - 吹風閒談.

山神廟再走一小段就接上稜線,視野佳北風起大夥見美景就停駐拍美景,以101為背景留下刹那永恆身影,大夥相互一起拍拍照,再往上走石階和政耀會合,他說在九五峰等到發冷,一行人走到峰下的涼亭休息吃水果閒聊,政耀一直笑談玉華爬合歡西峰時沿路想賴皮不走,直說不走西峰七上八下的回程路而要下華崗,稍有涼意後爬至九五峰頂,拿出國旗和社旗在國慶前夕山水夥伴一同屹立在峰頂,提早為國家慶生,拍完個人偶像照下行,在訊號台和玉華三人意外地巧遇,好像在山上看到失散多年的親人很開心,好天氣大家都有共同目標來好好練體力。

IMAG4117.jpg

山神廟 - 美女照.

DSC_0320.JPG

九五峰步道 - 苗條山水四大美女.

DSC_0322.JPG

九五峰步道 - 遠眺基隆河彩虹橋.

DSC_0332.JPG

九五峰步道 - 山水健腳.

DSC_0334.JPG

九五峰步道 - Jolin(雅慧) 和 Mic的首行.

DSC_0341.JPG

九五峰步道涼亭 - 政耀和David論古談今.

DSC_0342.JPG

九五峰步道涼亭 - PingPing和先生.

DSC_0344.JPG

九五峰步道 - Jolin & Mic.

DSC_0346.JPG

九五峰步道 - Amy.

DSC_0354.JPG

九五峰上國旗和社旗齊揚.

DSC_0356.JPG

九五峰 - Mic / Jolin / Fanny / David.

DSC_0376.JPG

九五峰 - 小妹 & 婉.

DSC_0377.JPG

九五峰 - Mic.

DSC_0378.JPG

九五峰 - Jolin / Mic.

DSC_0380.JPG

九五峰 - David.

DSC_0383.JPG

南港山 - 和玉華不期而遇.

Tean、PingPing和山水四大美女繼續下行,我和其他人則順爬姆指山,登上山頂時藍天白雲,我們立馬在巨岩峰頂升旗,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在三角點上飄揚,顯得莊麗激奮同行,拍完開箱文照下行至攝手平台和101近距離合拍,此地和六巨石同受遊客喜愛,有各國人士來此踏青觀賞101,因阿Tean打電話來催等著吃中餐,不久留下到登山口,大家拍完登照步行至創義麵,上次來吃時有人放毒氣臨時逃避,這次順利在同地點聚餐。

DSC_0389.JPG

拇指山 - 藍天白雲好風情.

DSC_0392.JPG

拇指山 - 我最大尾.

DSC_0399.JPG

拇指山 - 趕流行來個開箱文.

IMAG4155.jpg

旗揚拇指山.

DSC_0419.JPG

攝手平台 - 不錯的觀景台.

1570344920456.jpg

象山路斷.

DSC_0430.JPG

象山下的101.

所幸出發前Fanny已貼心地訂好餐點,大家一到餐廳只要點完99元的附餐,很快地主菜即上桌,兩長桌聚在一起閒聊享受美食,陽光清涼山上同遊,歡笑溫馨市區共餐,彼此在互動增進不少情感,也為此次九五峰升旗活動留下一個完美的Ending

DSC_0440.JPG

創義麵國慶慶功宴.

DSC_0443.JPG

創義麵 - 美女桌.

DSC_0445.JPG

創義麵 - 專注點餐.

DSC_0446.JPG

創義麵點餐中.

DSC_0447.JPG

創義麵 - 愛山水的阿高和阿Tean.

DSC_0452.JPG

創義麵 - 歡樂的一天.

1570344928835.jpg

創義麵店的老闆是政耀的朋友 - 招待兩盤.

IMAG4166.jpg

信義計劃區的文創.

IMAG4167.jpg

101下次再見.

心得 - 總結

四獸山步道距離公司和市區很近又位於信義區,交通方便在山上可近距離觀看101大樓,而九五峰岩石圓大平緩很適合一群人站立在上面拍照,此次很幸運地有一個陽光和涼爽的天氣來走此步道,下次有機會學玉華專走山徑並完登豹山、獅山、虎山和象山的四獸山。

DSC_0339.JPG

帥哥美女同遊山林.

DSC_0365.JPG

九五峰一跳,跳上萬一行情.

夥伴的心得和照片分享:

 

活動相關網站:

  1. 2011/2/11: 辦桌迎春–風雨故人來
  2. 2012/2/5: 春季春陽春酒 - 賞莓踏青聚餐
  3. 2013/1/6: 2013年尾牙中正山路線探勘
  4. 2013/1/26: 2013年山水社尾牙中正山活動記錄
  5. 2014/1/11: 山水社尾牙-大溪金面山
  6. 2014/2/15: 2014 山水社春酒 - 土城太極嶺賞櫻迎春
  7. 2015/1/3: 2015年山水社尾牙 - 中正山賞櫻行踏查
  8. 2015/1/31: 2015 山水社尾牙 - 中正山賞櫻行
  9. 2015/4/12: 狗殷勤古道 - 雨中隨意走
  10. 2015/2/17: 故宮私密花園 - 狗殷勤古道
  11. 2016/1/30: 2016山水社春酒 - 狗殷勤古道踏查
  12. 2016/2/27: 2016山水社春酒 - 狗殷勤古道賞櫻
  13. 2017/2/11: 2017山水社春酒 - 三峽鳶山古道行
  14. 2017/10/10: 內湖大崙頭山 - 雙十國慶旗飄揚
  15. 2017/10/28: 南港四獸山 - 遠觀近看101
  16. 2018/4/21: 2018年山水社春酒-南港四獸山
  17. 2018/4/21: 雙十國慶登象山-九五峰升旗

 

DSC_0436.JPG

象山靈雲宮登山口 - 陽光

 

2019/10/6

 

--- The End ---

arrow
arrow

    Akino(阿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