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太平山之夜 - 翠峰湖山毛欅輕旅 DAY 2

 

為了避開到翠峰湖200輛車數管制,11/9早上五點多大夥就起床整理和梳洗,佳民和國成幫忙蒸包子和饅頭,吃完清松的水煮蛋和早餐將裝備和行李放到車上,霧雨中到大門集合拍照為這相聚一刻留下記錄,各車陸續出發開16公里的平元林道,彎彎曲曲林道山巒林相很漂亮,偶爾晨曦由雲層透露陽光照耀在林道上,讓人有種北國仙境的歡愉,早上翠峰湖停車場已有許多車輛,整裝後來到台灣山毛欅國家步道的入口大合照,開始今日金黃色山毛欅之旅。

AKI_0132.JPG

中華電信會館 - 要住進會館不容易.

Ping_8.jpg

中華電信會館 - 社長行前精神講話.

AKI_0138.JPG

中華電信會館 - 出發前合照.

AKI_0142.JPG

翠峰湖停車場.

AKI_0143.JPG

翠峰湖停車場 - 整裝待發.

AKI_0145.JPG

台灣山毛欅國家步道 - 台灣三大山毛欅區域之一.

AKI_0149.JPG

台灣山毛欅國家步道  - 細雨中出發.

一群人在霧雨中說說笑笑地走在有積水和泥濘的步道上,撐著傘緃隊行進在山林中,身體感覺有點濕涼也有幾分的透心涼,詩情畫意潑水景色總讓人不時停下腳步捕捉刹那美麗,走過木橋、撫摸千層派岩壁、踏在苔蘚木樁道、穿越紅檜林、老舊工寮、步道上里程碑、鐵軌遺跡、圓形轉轍器每處都是我們最佳拍攝題材,只要喊拍照大夥都很有默契地擺出自認最美的姿勢,即使是滿路的泥巴也有一種不同的體驗,美麗是要付點代價才能享有的。

AKI_0152.JPG

台灣山毛欅國家步道  - 清涼的早晨.

AKI_0153.JPG

山毛欅步道 - 走來舒暢.

AKI_0154.JPG

山毛欅步道 - 很讚的林區.

AKI_0155.JPG

山毛欅步道 - 美麗的霧林.

AKI_0160.JPG

山毛欅步道 - 林中旅客.

AKI_0161.JPG

山毛欅步道 - 阿枝姐.

AKI_0163.JPG

山毛欅步道 - 踩著人生.

AKI_0164.JPG

山毛欅步道 - 平緩的路徑.

AKI_0166.JPG

山毛欅步道 - 一步一腳印.

AKI_0168.JPG

山毛欅步道 - 雲霧籠罩.

AKI_0169.JPG

山毛欅步道 - 雨鞋大隊.

走出林道眼前白霧茫花面對一大片泥濘,穿雨鞋的當然是物盡其用直接踏過去,其他者就憑本事閃避來到下坡路,之字坡路上適合拍團隊照,往前再經一段空曠芒草步徑,霧鎖大地一會兒接上山毛欅稜線,雨霧中一片金黃色山毛欅映入眼簾,激起大夥興奮之心在此狂拍留下雙雙對對的身影,在稜線上偌大群的山毛欅真叫人吸晴,遊客越來越多倒讓我驚奇,邊閃人邊找位置觀賞拍照,一路走到終點的觀景台,稍和大夥休息吃點心。

AKI_0172.JPG

之字坡下行.

AKI_0174.JPG

山毛欅步道 - 之字合照.

AKI_0175.JPG

山毛欅步道 - 有緣來同遊.

AKI_0177.JPG

山毛欅步道 - 神采奕奕.

AKI_0180.JPG

山毛欅步道 - 經芒草區.

AKI_0181.JPG

山毛欅稜線.

AKI_0183.JPG

山毛欅步道 - Fama / 政燿.

AKI_0191.JPG

山毛欅步道 - 國成 / David.

AKI_0192.JPG

山毛欅步道 - 浪漫行.

AKI_0199.JPG

山毛欅步道 - 熱愛山水的Amy .

AKI_0207.JPG

山毛欅步道 - A & C.

AKI_0216.JPG

山毛欅步道 - 高大而美的森林.

就是這個觀景台美麗藍色的山毛欅景色呼喚我,今日重返舊地卻有不同的山毛欅風貌,白茫茫的迷霧如置身於夢幻中,因遊客多在有限的空間下拍了幾張照後返程,此時遊客更多而大部份是慕名而來的人,穿著新的運動鞋踏在一路泥濘,我都開玩笑地跟他們說回去可以再買一雙新的,在叉路口的斷樹頭等後面的人到齊一起漫慢回到入口留下完登照,走回停車場見大夥拿著碗筷齊聚輝哥車後,原來是輝哥的流動攤販開張正在車上煮熱泡麵,吃了兩碗稍解身寒,翠峰湖步道就在近處,走到步道時陽光綻放雲層稍開而見藍天,興奮地把握短暫明亮拍了些青春照。

AKI_0222.JPG

山毛欅步道 - Julie.

AKI_0227.JPG

山毛欅步道 - 眾多的遊客.

AKI_0229.JPG

山毛欅的秋天.

AKI_0241.JPG

走在山毛欅步道.

AKI_0242.JPG

山毛欅步道 -  雨中行.

AKI_0248.JPG

山毛欅步道 - Cynthia / 芳美.

AKI_0258.JPG

山毛欅大樹下.

AKI_0257.JPG

山毛欅樹下 - 等拍照.

AKI_0271.JPG

金黃色山毛欅.

AKI_0281.JPG

愛山愛水的清松.

AKI_0285.JPG

山毛欅地理介紹.

AKI_0286.JPG

山毛欅步道 - 觀景台上.

AKI_0291.JPG

山毛欅樹下留影.

AKI_0297.JPG

山毛欅步道 - 回眸一笑.

AKI_0305.JPG

山毛欅步道 - 叉路口.

AKI_0314.JPG

山毛欅步道入口 - 回程合照.

AKI_0316.JPG

AKI_0315.JPG

停車場吃輝哥流動攤販熱泡麵 .

步行在有點滑的棧道到觀景台,此時雲霧籠罩湖面,到此一遊順拍團體照嬉鬧返行,濃霧中隱隱約約可見湖面,回到停車場即各車開往鳩之澤,車行駛在高山的平元林道景色很美,到太平山莊接替Martin開車,約半小時抵達鳩之澤,如預期的車滿停車場只好停在泥濘的土石上,我選擇泡戶外祼湯享受開放式的溫泉浴,男人泡祼湯坦誠相見同時也互訴和女人的恩怨情仇及男人心酸,溫泉浴後一身舒暢集合後往礁溪吃美食。

AKI_0317.JPG

AKI_0318.JPG

翠峰湖步道入口.

AKI_0329.JPG

翠峰湖步道 - 木棧道.

AKI_0332.JPG

翠峰湖步道 - 笑一個.

AKI_0339.JPG

翠峰湖觀景台 - 霧鎖湖面.

AKI_0341.JPG

翠峰湖步道 - 若隱若現的湖面.

AKI_0344.JPG

鳩之澤溫泉.

AKI_0349.JPG

鳩之澤 - 多望吊橋.

一路車行在芒花盛開的蘭陽溪岸的台七省道上,倒有幾分的詩情畫意,進入宜蘭市正要導航找路時,東曄在linePO「政燿車前兩輪爆胎,現正顧路中」,心中感到納悶怎會車開到兩輪爆胎,趕緊呼叫博士的車一同來救援和載人,按事發地址導航至車禍現場,分隔島上的樹苗被撞削去一片,破碎輪胎散落滿地,所幸車速不快人平安無事,詢問原因是政燿泡湯後身心舒緩加上疲憊打瞌睡,不好意思停車睡覺耽誤大家時間而發生這起意外,我車和博士載清松和東曄夫妻至滿意樓吃慶功宴。

Cynthia_2.jpg

宜蘭市環市東路一段 - 車禍地點.

清松_1.jpg

宜蘭市環市東路 - 遭撞壞的分隔道.

IMAG0443.jpg

宜蘭市環市東路一段 - 散落的輪胎.

IMAG0444.jpg

宜蘭市環市東路一段 - 撞擊現場.

IMAG0448.jpg

宜蘭市環市東路 - 輪胎爆裂.

AKI_0352.JPG

礁溪滿意樓吃慶功宴 .

政燿車有保全險連絡保險公司來處理,車送往羅車修車廠再搭首都客運回台北,在礁溪平安者席開三桌好好地享受在地美食和魯肉飯及米粉,席散結帳各車自行開車離去,今晚的礁溪有一點小塞車,將Lisa送回她家門口,再送清松和Martin至南港展覽館站,之後大家陸續在line上報回到家,緃有美好的景色,唯平安到家才是旅程最好的ending

AKI_0355.JPG

AKI_0353.JPG

礁溪滿意樓 - 慶祝政燿平安. 

心得 - 總結

當車在土場買了門票進入太平山區域,二度踏上山毛欅我心更加飛揚,迷霧細雨的見晴走來浪漫,中華電信會館有大夥狂歡的青春時光,蹦蹦車舊鐵道體驗昔日舊時光,山稜金黃色山毛欅美不勝收,鳩之澤溫泉滑潤全身,上週走了一趟北得拉曼見到陽光下美麗的山毛欅,和上月到觀霧兩日林道行,總有意想不到境遇,而夥伴們常掛在嘴上的「觀霧觀不到霧,見晴見不到日,泡湯也泡湯了!」順口溜正可貼切為這段時間的旅程下一個最佳寫照!

AKI_9842.JPG

羅東興東包子店 .

AKI_0035.JPG

茂興懷舊車站.

AKI_0300.JPG

毛欅國家步道.

AKI_0323.JPG

翠峰湖與我.

夥伴的心得和照片分享:

Fama

@郭政燿 幸運人員平安,希望車子也無大礙,感謝它為大家承受了一關。日後開車真的要認真對我們的睏意,稍有想睡即要立刻由副駕接手,或停到安權的地方小睡一下,我有次在高速公路疲勞駕駛,感覺好像進入睡夢中,突然被連續的咚咚咚壓在分隔線的聲音嚇醒!想想在高速中昏沉開車實在太危險。認命有點年紀了,體力差一些了,昨晚8:30回到家,洗過澡,就立刻昏睡到剛起床,一直夢到你,希望厄運已去好運來,ㄧ切平安順利!

人家是很幸運的避開電線桿,壓過安全島的一顆小樹苗..

人都平安!

Gillian_4.jpg

見晴步道 - 老同事,Bank / Fama.

謝謝社長辛苦的籌備安排,每次看到社長行前鉅細彌遺、週詳的規畫,圖文並茂,真勞您費心了,此行也要特別謝謝佳民、秋葵、國成、竹娟..為大家辛苦的採購兼大廚準備豐盛的火鍋晚餐、早餐、咖啡,謝謝幾位貢獻的好酒,為晚上的party盡興歌舞,謝謝最棒的DJ、舞王克功、謝謝各位熱情曼妙的舞者、優美歌喉的唱者,共度歡樂的酒國歌舞之夜,謝謝輝哥的泡麵午餐....謝謝同伴們的同行,一路的歡笑開心,謝謝老天爺給我們雲霧中夢幻空靈中的山毛櫸風景,鳩之澤滑潤的湯泉、滿意樓的老闆熱情的炒米粉、魯肉飯搭配道道美食佳餚,兩天的太平山之行又增添了我們人生精彩的篇章,美好的回憶!

AKI_0082.JPG

中華電信會館 - Fama 和擋酒黑玫瑰.

To 政耀

幸運人員平安,希望車子也無大礙,感謝它為大家承受了一關。日後開車真的要認真對我們的睏意,稍有想睡即要立刻由副駕接手,或停到安權的地方小睡一下,我有次在高速公路疲勞駕駛,感覺好像進入睡夢中,突然被連續的咚咚咚壓在分隔線的聲音嚇醒!想想在高速中昏沉開車實在太危險。認命有點年紀了,體力差一些了,昨晚8:30回到家,洗過澡,就立刻昏睡到剛起床,一直夢到你,希望厄運已去好運來,ㄧ切平安順利!

AKI_0129.JPG

中華電信會館 - 太平山歌王和歌后.

政耀

財去人安樂,感恩老天給我一次機.

Bank

大家平安無事,感恩老天爺,也感恩各位開車的好朋友一路辛勞。

Gillian

水雲真是福報團,謝社長帶領 及大家陪伴,這二天渡過了一個美好的週末!

各位車手特別辛苦了,感恩!

AKI_0156.JPG

山毛欅國家步道 - Amy / 羅妹妹.

AKI_0186.JPG

山毛欅國家步道 -  Ping 妹妹 / 羅妹妹.

育真

感謝全車人員無事,駕駛真的辛苦了!如@Fama Chang 說的有睡意要停車稍做休息,不然就讓副駕接手,幸運不是開上高速公路上,這幾天要好好休息收收。

AKI_0128.JPG

中華電信會館 - 育真.

AKI_0190.JPG

山毛欅國家步道 - 錦源 / 育真.

AKI_0304.JPG

山毛欅國家步道 - 四處露營.

玉華

感謝上帝!全車人平安!只要大家平安,沒什麼比這個更重要!

夥伴們受驚了,政耀辛苦了!

IMAG0439.jpg

IMAG0440.jpg

太平山和玉華喜相逢.

竹娟

昨天Byron大哥明明累到不行還要和克功聊天讓他開車不打瞌睡,好人有好報,於是一夜好眠。希望他早點回台,繼續做好事…。

AKI_0109.JPG

太平山歌后.

AKI_0198.JPG

山毛欅國家步道 - 神仙眷侶.

Cynthia

想不到「一顆包子」讓我錯過了香濃的火鍋,也沒聽到品生活知識,也沒看到高手尬舞,真是大虧。有驚無險,否極泰來!

To 政耀: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真是大福氣! 你車載了3+1 福將!

AKI_0001.JPG

茂興車站 - Cynthia.

AKI_0313.JPG

山毛欅步道留影.

活動相關網站:

  1. 2010/2/28: 東勢格古道輕鬆走 + 賞天燈: 十分天燈, 幸福一百分
  2. 2014/7/12: 三通瀑布連走魚寮古道
  3. 2014/9/20: 淡基橫斷古道西段 - 出天元宮
  4. 2015/1/17: 淡蘭古道風華 -  頭城山水之旅
  5. 2015/5/7: 宜蘭叢雲山 - 叢林血汗行
  6. 2015/5/30: 頭城一日遊 - 蘭陽之美
  7. 2017/6/11: 萬里鹿堀坪古道 - 探索淡基橫斷東段
  8. 雙泰產業道路柳杉林: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U0IsLJVi1c
  9. 太和山坪溪溪谷: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hVqhJUkQHM
  10. 2018/3/18: 頭城坪溪古道 - 太和山看太平洋
  11. 2018/5/5: 北勢溪土地公潭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pzpZ3_MLr4
  12. 2018/5/5: ​淡蘭古道灣潭段 - 烏山和灣潭及北勢溪古道U形走
  13. 2018/5/19: 坪雙黑龍潭三水潭夢潭 - 灣潭古道貴婦輕旅
  14. 2018/10/21: ​雙溪虎豹潭古道 -山O形秘境
  15. 2018/10/28: 坪雙闊瀨古道豹子廚古道 - 驚艷O形走
  16. 2019/3/1: 雙溪灣潭貢寮龍門 - 櫻花吊橋輕旅
  17. 2019/3/10: 坪林雙溪頭城 - O形一日車遊
  18. 2019/3/17: 雙溪崩山坑古道 - 淡蘭料角坑段
  19. 2019/6/1: 淡蘭雙溪中坑古道 - 深山幽谷綠水行
  20. 2019/6/15: 雙溪北勢溪古道 - 雨後碧水輕遊
  21. 2019/6/15: 雙溪中坑古道 - 草坪野餐貴婦輕旅
  22. 2019/7/27: 宜蘭頭城龜山島 - 繞島登401高地

 

AKI_0320.JPG

美麗的太平山值得走幾回.

 

▲回上頁▲

 

2019/11/8

--- The 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no(阿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