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塔斯馬尼亞 - 南半球聖誕跨年之旅 Day 0

 

參加人員:26人

Akino、Cynthia、旭元班長、小龔、淑芳、燕君、壽昌(Stanley)、淑滿、寶華、淑凌、妙卿、文姿、素寬、淑美、佩雯、色梅、素惠、建仁(老王)、逸文、貴麗、秋香、素枝(阿枝姐)、素娥、美洋

小龔_5.jpg

Melbourne市區和Yarra River 河畔大合照.

法老王_1.jpg

班長.

法老王_6.jpg

墨爾本Melbourne - 小龔.

小龔_17.jpg

荷伯特Hobart -   The Duke Hobart Blues Club 耶誕夜晚餐.

小龔_23.jpg

Willie Smith's Apple Cider House - 買好吃又便宜的櫻桃.

法老王_11.jpg

Trowunna wildlife park - 拍照Tasmania Devil .

班長_30.jpg

Bruny Island  Cruises 快艇.

班長_32.jpg

往Derby途中的牧場. 

惠芳_2.jpg

吃烤羊排大餐.

黃寶華_4.jpg

Geeveston  - Heritage Park Playground公園內吃中餐.

法老王_8.jpg

Lake St Claire湖畔.

法老王_20.jpg

The wooden boat center  -  Huon River岸邊.

法老王_22.jpg

Huon valley  Frank’s Cider  -  小山羊搭著陽光青青草原.

集合時間和地點:

第一集合時間和地點

  1. 2019/12/21() 21:30,桃園機場第二航廈華航櫃台。

 

交通概要 & 登山尋幽路線

去程

2019/12/21 20:30內湖港墘捷運站搭1483國光號 -> 國1 -> 桃園機場第第二航廈 -> 23:55  CI 57台北 -> 12/22 12:15 澳洲墨爾本機場,14:20轉搭JQ709   -> 15:45荷巴特   (Hobart)。

回程

2020/1/3日 墨爾本CI 58 -> 2020/1/4 04:45台北桃園機場 -> 05:40阿珍開車載回內湖。

1576937723488.jpg

桃園機場第二廈 - 辦出境.

登山尋幽路線:

Day 0: 出國半自助 - 飛向南半球

 

Day 1: 12/21(六) 台北出境,飛機上睡覺。

Day 2: 12/22(日) 深夜跨越赤道 - 首訪塔島Hobart

抵達墨爾本轉機至塔斯馬尼亞荷伯特(Hobart),逛街到Woolworths買食物;宿Travelodge Hotel Hobart。

Day 3: 12/23(一) 詩情畫意Huon小鎮 - 驚喜遇見鴨嘴獸針鼴

荷伯特Hobart,遊Huon Valley、走鴨嘴獸步道、爬威靈頓山、偶遇針鼴;宿Travelodge Hotel Hobart。

 

Day 4: 12/24(二) 乘風破浪遊Bruny Island - 歡喜平安過耶誕夜

荷伯特Hobart - 布魯尼Bruny Island - 亞瑟港Port Arthur。

訪Bruny Island、搭Adventure Bay快艇、看Bruny Island Neck海灣、過聖誕夜;宿Travelodge Hotel Hobart。

 

Day 5: 12/25(三) 思幽Richmond小鎮 - 緬懷Port Arthur火燒島

荷伯特Hobart - 里奇蒙Richmond - 亞瑟港Port Arthur。

遊里奇蒙Richmond Bridge CarPark、參觀亞瑟港Port Arthur、探Blow Hole;宿Port Arthur Motor Inn。

 

Day 6: 12/26(四) 船穿越Denison channel,血染紅Wineglass Bay

亞瑟港Port Arthur - 聖海倫斯St Helens。

看Denison channel、爬Wineglass Bay酒杯灣、望St Helen黑天鵝;宿Bayside Inn。

 

Day 7: 12/27(五) 驚艶Bridestowe  Lavender Farm薰衣草,品嚐honey farm

聖海倫斯St Helens - 德洛蘭Deloraine。

經Derby、逛薰衣草農場、嚐Melita honey farm、拍Holy Redeemer Catholic Church;宿Mountain View Country Inn。

 

Day 8: 12/28(六) 撫摸可愛Wombat,漫遊藍色Dove Lake

德洛蘭Deloraine - 圖拉Tullah。

訪Tasmania Salmon-Ginseng Farm、參觀Trowunna wildlife park、遊壁畫有名的Sheffield、走搖藍山國家公園(Cradle Mt.);宿Tullah Lakeside Lodg。

 

Day 9: 12/29(日) 中繼女皇鎮Queenstown,再闖搖藍山 Cradle Mt

圖拉Tullah - 女皇鎮Queenstown。

闖搖藍山、登Marions Lookout;宿Mountain View Motel。

 

Day 10: 12/30(一) 輕走原始Hogarth Falls Track、探索神秘Gordon River

女皇鎮Queenstown

走Hogarth Falls Track、搭Gordon River Cruises;宿Mountain View Motel。

 

Day 11: 12/31(二) 訪越嶺終點St Claire Lake、遊靈秀瀑布Rusell Fall

Queenstown - 荷伯特Hobart。

遇West Coast Wilderness Railway、遊St Claire Lake、走Rusell Fall、歡樂2019年跨年;宿Discovery Parks。

 

Day 12: 2020/1/1(三) 首訪烽火澳洲大陸、漫步墨爾本Melbourne小街

荷伯特Hobart - 墨爾本Melbourne。

逛Melbourne市區和Yarra River;宿Travelodge Hotel Melbourne Southbank。

 

Day 13: 2020/1/2(四) 壯麗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湛藍十二門徒Twelve Apos

墨爾本Melbourne。

探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宿Travelodge Hotel Melbourne Southbank。

 

Day 14: 2020/1/3(五) 墨爾本街頭血拼、世界的心臟再見

墨爾本Melbourne。

逛墨爾本Melbourne;睡飛機上。

 

Day 15: 2020/1/4(六) 築夢踏實,讀萬卷書,行萬里路

墨爾本Melbourne - 台北。

返台 Home Sweet home。

法老王_18.jpg

Tasmania 袋鼠.

班長_5.jpg

Chandon酒莊的香檳酒.

班長_16.jpg

一大片的罌粟花.

班長_37.jpg

Bridestowe  Lavender Farm -  薰衣草農場.

景點介紹:

塔斯馬尼亞:

澳洲是一個被上天眷顧的地方,風景優美並擁有很多獨特的自然景觀。而澳洲面積最小的州Tasmania(塔斯馬尼亞)是位於澳洲大陸東南方的一個島嶼(面積約為台灣的兩倍大),則是綻放在海上的一朵以純凈自然而著稱的奇葩,Tasmania百分之四十以上的地區被列為國家公園和自然保護區,擁有被列為世界自然遺產區的Tasmanian Wilderness、Macquarie Island和世界文化遺產 Port Arthur。塔島自然環境優美,野生動物繁多,擁有獨特而珍稀的塔斯馬尼亞惡魔和鴨嘴獸。古老而美麗的地方使她成為世界上最令人神往的目的地之一,而這心形的島嶼被喻為「澳洲的紐西蘭」,更再被封上了一個「世界的心臟)稱號。

Tasmania route map.jpg

塔斯馬尼亞路線圖.

line_137214110786908.jpg

塔斯馬尼亞乳牛.

IMAG0905.jpg

塔斯馬尼亞 - 大顆的草莓.

IMAG1354.jpg

Cradle  Mt. - Dove Lake.

IMAG1380.jpg

Tullah lakeside lodge -   Lake Rosebery.

活動行程記錄:

Day 0 : 出國塔島半自助 - 飛向遙遠南半球

馬尼亞(Tasmania)一個南半球遙遠的島嶼,三個月前很難想像自己要飛8個多小時再轉飛2小時到這個陌生的地方,2019/6本計劃到克羅埃西亞旅遊,後因有點趕才作罷,過了數月到年底,想說今年還有約24天年假未休,就選擇報名4D半自助的2019/12/21~1/4 塔斯馬尼亞跨年極光自然之旅,臨時10/16在line群組號召有志人士來一起到世界的心臟”看極光,和體驗幾乎零污染的土壤和水源。

1575884566306.jpg

馬尼亞 - 月雲送的經貿透視雙周刋介紹

Screenshot_20191016-074852.png

4D塔馬尼亞行程.

IMAG0300.jpg

馬尼亞行前說明會.

IMAG1012.jpg

馬尼亞 - Adventure Bay 快艇.

IMAG1401.jpg

Cradle Plateau上的阿枝姐.

IMAG1526.jpg

West Coast Wilderness Railway (Queenstown Station) .

IMAG1588.jpg

赫伯特Discovery Parks  - 2019跨年晚餐.

準備階段10/31 Jack 學長提供行程的一些建議,沿途就特別注意這些景點: 如果你們有上Bruny Island 在Roberts point碼頭左邊有全世界最好吃的櫻桃可買大概十二月底至一月下旬,每年price不同A$13-15一公斤,你們去Huonville的路上公路旁會有賣各種Apple自己拿自己放錢,Cradle Mountain車子不可開到Dove Lake 必需坐園内的車,Dove lake 棧道走一圈約2小時,可以上Marion’s Lookout 好的view,也是有名的Overland Tracking 的起點,如果有去Queenstown在West coast不妨也去Strahan試試Gordon river cruise 因為水dark brown 反射景觀很漂亮,Hobart碼頭 Sydney Hobart yacht race 的船會停在Constitution dock且有Taste of Tasmania 好像三或四天,在十二月㡳一月初值得試試Tasmania各種美食,Richmond除了各式老店及Richmond bridge外可試Bakery一下,Scallop pie一直漲價現己是A$10 per piece,如果在Hobart有多時間可以去Russell falls(約90分鐘車程),另上Mt Wellington,View很好但是山上路狹小不好開車當小心,有一支blind wombat 一直在往cradle Mt 途中生活,如果你們不去very beautiful Overland Track (need 4-5 days),由Dove lake上Marions lookout回到Dive lake bus station 幾小時可以完成。

1577100350232.jpg

Hobart - Jack學長的Bruny 農場.

1577100363822.jpg

Jack學長遊 The Neck.

IMAG1427.jpg

Horse Track上往Cradle Mt - 俯瞰 Dove Lake. 

阿枝姐_5.jpg

 Cradle Plateau上. 

秋香_5.jpg

Travelodge Hotel Melbourne Southbank - 慶祝旅程完美結束,開Chandon酒莊香檳酒.

秋香_20.jpg

Strahan village.

班長_18.jpg

Tasmania devil.

20191221-Hobat(1)_200202_0011.jpg

Hobart Airport 的Tasmania devil.

IMAG1505.jpg

Tasmania  Sarah Island.

1577785321245.jpg

Lake St Claire - 出發前說要記錄整個美好行程.

進入行前兩周因急趕手上工作再加晚上都在凌晨1點才睡,免疫力降低有輕微感冒,屋漏偏逢連夜雨不明腰酸右大腿神經痛,出發前三天皮膚出紅疹看醫生才知得了帶狀疱疹(皮蛇),大腿走路不便令我擔憂不少,症狀半夜疼痛到難眠就這樣伴隨整個旅程,吃止痛藥也無效,旅程中疼痛時就感慨要一趟遠途真的不容易,必須各方面要俱全才能完得盡興,若在國外就醫可是件麻煩的事,為此12/21早上還請醫生多開備用的藥,而準備行李和打包也是一大學問,因是半自助行李拖箱拖箱空間有限,只能帶24寸行李箱、一個軟包行李和一個隨身的登山背包,將日常食衣住行通訊會用到的東西整裝到行李中,一切按清單檢查無漏,備好女兒這期間的生活費用和放好備用鑰匙,吃完晚餐於2019/12/21 20:30搭南港轉運站發車至港墘捷運站1483國光號直達桃園機場。

 

1575202863469.jpg

新背包第一次出任務.

IMAG0843.jpg

帶狀疱疹(皮蛇)一起同遊15天.

1575542799490.jpg

澳洲插頭轉接頭.

1576339107831.jpg

24寸行李箱、一個軟包行李和一個隨身的背包.

IMAG0826.jpg

電湯匙.

IMAG0846.jpg

換1,000元澳幣,$A1 = 21新台幣.

IMAG0848.jpg

含有肉製品不可入澳洲境內.

IMAG0849.jpg

港墘捷運站1483國光號.

國光號駛離內科開上往機場的高架上,或許很久没長途出國旅遊心中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帶著病痛有點忐忑不安),快到第二般廈時班長來電確認人在何處,21:35下車趕到華航櫃台辦理行李託運,親眼看見自己的行李送上行李輸送帶、通過X光檢查後,到行李X光檢查機旁的鐵欄杆附近和大家會合,班長說明D9登機門、時間和出境事項及要大家看好護照,而澳洲對入境攜帶的東西檢查嚴格,耳提面命入境卡的填寫內容要小心,以免耽誤墨爾本的國內轉機時程,小龔將機票和登機證發給大家,跟著班長到海關處檢查證照和入關,4人入關後在候機室滑手機和充電及吃芭樂水果。

1576938881423.jpg

第二航廈集合.

IMAG0851.jpg

第二般廈 - 確認行李通過檢驗並保留存根(bag claim).

IMAG0856.jpg

CI 57航班上.

IMAG0870.jpg

入境卡的填寫.

IMAG0861.jpg

飛向澳洲,開始跨年之旅.

 

▲回行程主選頁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出國半自助 - 飛向南半球
    全站熱搜

    Akino(阿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