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塔斯馬尼亞 - 南半球聖誕跨年之旅  Day 4

 

Day 4: 2019/12/24(二) 乘風破浪遊Bruny Island- 歡喜平安過耶誕夜

景點介紹:

布魯尼島(Bruny Island)是澳大利亞的一座島嶼,面積為322平方公里,位於塔斯馬尼亞州東南沿海,和塔斯馬尼亞本島之間由Brunid'Entrecasteaux海峽分隔開。Storm Bay位於該島東北部,島和海峽的名字都來自於法國探險家Bruni d'Entrecasteaux。從地理上看,Bruny Island實際由兩座島嶼組成,North Bruny和South Bruny,兩者之間通過一個狹長的沙質地峽連接起來。

TAS_1837.JPG

Bruny IslandAdventure Bay - 湛藍陽光沙灘美女. 

TAS_1897.JPG

Bruny Island - The Neck,狹長的海灣.

島上居住點之外的區域為牧場和大片的桉樹森林。內陸的森林被不斷砍伐,然而其他大部分,尤其是東南海岸線,被設立被South Bruny National Park而保護起來。向海的一側有兩片長的海灘,Adventure Bay和Cloud Bay。輝綠岩質懸崖的海拔超過了200米,是澳大利亞最高的海邊懸崖之一。

TAS_1674.JPG

Adventure Bay有著歐洲探險的故事.

TAS_1687.JPG

Adventure Bay  - 垂直的岩崖.

在歐洲人到來之前,布魯尼島上居住的是塔斯馬尼亞原住民,如今依然有很多原住民人口。阿貝爾·塔斯曼於1642年11月嘗試登陸冒險灣(Adventure Bay )附近。1773年, Tobias Furneaux發現並命名了冒險灣。4年之後的1777年1月26日,詹姆斯·庫克船長的兩艘船,發現號和意志號在海灣停留了兩天。1788年和1792年威廉·布萊(William Bligh)兩次在冒險灣拋錨停泊。而島名則來自Bruni d'Entrecasteaux,他在1792年探索了海峽。1918年之前島名一直為Bruni,之後改為Bruny。從那時起,該島成為一個度假勝地,有衝浪海海灘、國家公園和歷史遺蹟。

TAS_1831.JPG

Adventure Bay的故事版.

TAS_1845.JPG

Adventure Bay - 藍色碼頭. 

記錄:

昨晚腰痠在床上輾轉反側到凌晨近兩點,受不了吃了一顆止痛藥累到不知覺睡著,早上6點起床將保暖的衣服裝入背包,老婆在有限的枱面做鮪魚三明治麵包,阿枝姐跟秋香提著裝備到房間711來吃早餐,07:50準時在1樓集合,三台車先到加油站加油,搭車的座位大家每日輪流坐,隊友在老婆昨日的座位上無意發現掉落的鏡片,昨日撿到的鏡片竟是別人掉的,加油時要下車拍加油錶價格,左眼鏡框螺絲鬆開掉到車內,幸好有找到小螺絲,要借到小螺絲起子才能裝回去,夫妻兩就這樣開始了一天沒戴眼鏡的乘風破浪之旅。

TAS_1617.JPG

Travelodge Hotel Hobart - 集合準備出遊的隊友.

TAS_1933.JPG

Travelodge Hotel Hobart的外觀.

TAS_1702.JPG

搭Brunny island cruises出海.

我們由A6沿著Channle 68的海岸線南下接channel HWY到Kettering的渡輪碼頭Brunny Island Gateway,三車跟著車隊排隊等著連車和人搭Ferry過海至Boat Ramp Roberts Point,等待的20分鐘(每30分鐘一航班,我們要趕08:30的航次,因車多延至09:00才搭上)我下車到Kettering碼頭咖啡廳海岸參觀,港口內有許多艘帆船,車子搭船過海期間下車看海和拍照,上岸由B66開在不同林相的島上,沿Great Bay時在車上驚喜看到海邊有隻可愛小企鵝,從北Brunny Island狹窄連絡兩島的路(Neck)至南Brunny Island,途中在台灣的Jack學長提議可至Adventure Bay遊玩,因是搭快艇空間有限所以只能帶小背包和保暖衣物,班長忙著買快艇的票(Brunny island cruises)和召集同學,我則忙問店員是否有鎖鏡片的小screwer,可惜找不到只好沒帶眼鏡在解說員講解後隨隊一起上一艘快艇。

TAS_1619.JPG

Brunny Island Gateway - 來往本島和 Brunny Island .

TAS_1620.JPG

關閉中的Brunny Island Gateway.

TAS_1624.JPG

Ferry上的汽車.

TAS_1627.JPG

Ferry上望海峽中的遊艇.

TAS_1635.JPG

Ferry上的Cynthia / 寶華.

TAS_1640.JPG

準備搭Adventure Bay Cruise的遊客.

今天天氣不錯碼頭海景很有Blue的fu,但因隨身沒帶防風外套有點耽心出海時會受寒,在帥哥美女的解說後穿上紅色大風衣,每人吃兩顆暈船藥後出航,幸好船公司有提供大風衣才能抵得住三個小時的南極寒風,11:10藍藍天空下快艇駛在湛藍海上,我們先沿著垂直峭壁海岸出行,節次明顯的岩壁(溶岩冷卻而成的igneous rock)吸引來自台灣我們的驚呼,在像拜觀音的The Monument稍停駐拍照,暫停在每一段崎嶇的海岸線和欣賞令人驚嘆的自然景觀時,領航員就會在海浪聲中熱情大聲地解說,向遊客說起Adventure Bay歷史沿革和先人初到此地的故事,拍完大海侵蝕的石柱和小海蝕洞拍照,快艇也停留海浪沖擊岩壁由海風吹起浪花的Breathing Rock讓大夥參觀,而秋香和秋葵兩姐妹先後暈船嘔吐,移換到駕駛座後面的位置。

TAS_1647.JPG

Adventure Bay Cruise上的阿枝姐、秋香和Cynthia.

TAS_1649.JPG

Adventure Bay Cruise的舵手.

TAS_1650.JPG

Adventure Bay Cruise - 前排沒屋頂.

TAS_1663.JPG

Adventure Bay Cruise - 阿枝姐在照相.

TAS_1666.JPG

Adventure Bay Cruise - 舵手在後.

TAS_1677.JPG

Adventure Bay Cruise - 垂直岩壁和海草.

TAS_1682.JPG

Adventure Bay Cruise 溶岩冷卻後的igneous rock.

TAS_1686.JPG

像拜觀音的The Monument.

TAS_1699.JPG

Adventure Bay Cruise - 興奮的看海日子.

TAS_1703.JPG

Adventure Bay Cruise - 過沒多久就暈船.

我用頭巾遮蔽半臉防海風襲擊來保持良好身體狀態,隨著波浪起降tampo來拍照,進入南極海(Southern Ocean)流區域海浪變大,雖試著用手機GPS要定出位置卻無法顯示所在的區域,接著到達Tasman Sea和Southern Ocean的邊界The Friars小島發現大批海豹和海豚,大家興奮地和海豹呼應,遊客忙著拍照或躺在石上或在海中嬉戲的海豹,快艇來回三趟讓大家可以近距離參觀和拍照,回程有看到翅膀展開長2公尺以上的信天翁,身體開始感覺有點寒意,所幸在吃些船東的巧克力餅乾精神變好,14:00回到碼頭時天空一片藍,白色沙灘、碼頭、山巒和陽光構圖出美麗景色,在此逗留不斷地欣賞拍照,才回到Bruny Island Seafood Restaurant吃好吃的中餐(南瓜濃湯和鮭魚沙拉麵包)。

TAS_1659.JPG

Adventure Bay Cruise - 南極風真的不是普通的冷,所幸今天天氣大好.

 

TAS_1706.JPG

Adventure Bay Cruise的解說員.

TAS_1720.JPG

The Friars   小島上 - 曬太陽的海豹和海鳥.

TAS_1730.JPG

The Friars   小島上的海豹.

TAS_1752.JPG

The Friars   小島 - 海豹的顏色和岩石一樣.

TAS_1757.JPG

The Friars   小島和Akino.

TAS_1759.JPG

Tasman SeaSouthern Ocean的邊界 - 另一艘快艇.

TAS_1763.JPG

The Friars   小島 - 海藻和海豹.

TAS_1765.JPG

The Friars 和快艇.

TAS_1771.JPG

The Friars   小島 - 一群海豹.

TAS_1772.JPG

The Friars   小島 - 慵懶的海豹.

TAS_1791.JPG

回到Adventure Bay.

TAS_1792.JPG

Adventure Bay - 帥哥和阿枝姐.

TAS_1803.JPG

Adventure Bay碼頭.

TAS_1808.JPG

Adventure Bay - 上岸的遊客.

TAS_1815.JPG

Adventure Bay碼頭 - 海天一色.

TAS_1846.JPG

Adventure Bay碼頭 - 像明信片.

IMAG1069.jpg

IMAG1071.jpg

Bruny Island Seafood Restaurant - 南瓜濃湯和鮭魚沙拉麵包.

填飽肚子再走回到藍色海洋白色沙灘來漫步拍照,享受圖畫般的海天景色,陽光大海中搖曳帆船有著南島的熱情和寧謐,大家集合完畢往Jack學長所提到的Neck(他的第二故鄉在此,黃昏時常來海灘撿牡蠣回家吃),15:35從停車場走木棧道到上方好視野的Truganini Lookout觀景台,可看到退潮後平坦的海灘和弧形海岸線被一條狹長的道路分離,接著走到海灘灘上有被海浪沖上岸的海藻,靠沙岸有企鵝白天出黃昏回的足跡,而海岸上則到處是小企鵝(Fairy Penguin)住的土穴,續北行時同車大都睡著了,在Ferry等一會兒回到本島和Hobart,晚上06:40集合大家要一起吃耶誕餐,上7樓後趕快跟住在對面的車友借鏡框的螺絲起子,弄了一會兒才將鏡片裝回去,集合走在Travelodge旁的Macquarie St大道上,雖已7點陽光還蠻亮的,此地在夏天約8點半才會天黑。

TAS_1857.JPG

Adventure Bay沙灘.

TAS_1874.JPG

Adventure Bay沙灘,在Bruny Island 的Jump.

TAS_1881.JPG

漫步Adventure Bay沙灘上.

TAS_1889.JPG

Bruny Island Neck.

TAS_1888.JPG

Bruny Island Neck - 內海的沙灘.

TAS_1891.JPG

runy Island Neck - 看企鵝步道.

TAS_1893.JPG

Bruny Island Neck - 秋香.

TAS_1898.JPG

Bruny Island Neck - C & A.

TAS_1909.JPG

Bruny Island Neck - 秋香姐妹.

TAS_1911.JPG

Bruny Island Neck - Tasman Sea 和內海.

TAS_1918.JPG

Bruny Island Neck - Tasman Sea的海濱.

TAS_1919.JPG

Bruny Island Neck - 往Truganini Lookout   觀景台的木棧道.

IMAG1093.jpg

Bruny Island Neck - 小企鵝住的土穴.

TAS_1920.JPG

Bruny Island Neck - 企盼小企鵝回家的少女.

TAS_1922.JPG

車子上回程的Ferry.

TAS_1924.JPG

Ferry 車上的隊友.

TAS_1928.JPG

Ferry 過海中.

到The Duke Hobart Blues club用餐,今夜的晚餐是本團第一次一起用餐,餐費已含在團費中,一人$A400,班長跟大家說明了五個main dish(大蒜蝦披薩、羊肩、花枝、干貝、雞胸)和果汁(我點了蔓越梅田果汁),塔斯馬尼亞的食物很少添加物吃起來很原味,薯條和泥薯及海鮮甘美,整團在歡樂氣氛中於南半球過聖誕夜吃大餐,用餐後和班長及小龔閒談4D和一般旅行社的差異,老婆等三人至超級市場買明日的早午餐,我則先回旅館整理相片,晚上繼續追寫記錄。

TAS_1935.JPG

Macquarie St大道 - 準備吃耶誕餐.

TAS_1937.JPG

Hobart Barrack St.

TAS_1942.JPG

The Duke Hobart Blues club - 所有團友.

IMAG1109.jpg

The Duke Hobart Blues club - 班長點菜中.

TAS_1944.JPG

The Duke Hobart Blues club - 第三桌.

TAS_1945.JPG

The Duke Hobart Blues club - 第二桌.

TAS_1946.JPG

The Duke Hobart Blues club - 第一桌.

TAS_1950.JPG

The Duke Hobart Blues club - 南半球的耶誕餐.

TAS_1952.JPG

The Duke Hobart Blues club - 來自台北的三貴婦.

TAS_1974.JPG

The Duke Hobart Blues club - 慶祝耶誕節.

TAS_1977.JPG

The Duke Hobart Blues club - 享受旅遊的少女.

TAS_1979.JPG

干貝.

TAS_1980.JPG

羊肩.

IMAG1117.jpg

雞胸.

TAS_1981.JPG

愉快的晚餐.

IMAG1114.jpg

The Duke Hobart Blues club - 今夜不醉不歸.

IMAG1116.jpg

The Duke Hobart Blues club - 美好的用餐時光.

 

▲回行程主選頁面▲

arrow
arrow

    Akino(阿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