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踏青 – 平頂古圳上擎天崗賞海芋 2-1

 

  • 參加人員: 總計30名

   

家鴻_1  

平頂古圳公車站 - 參加人員大合照 .

 

第一隊:7位

隊長Anita(芝珮);Akino;Jeremy (唯毅);Duncan(彥璁);Sabrina(易襄);德芳(Sabrina的保誠同事);James(健民)。

DSC_0130    

Duncan; Anita; Jeremy; Akino; James; 德芳(Sabrina的保誠同事); Sabrina.

 

第二隊:6位

隊長Ben Li(孟澐);Erin(雅雯);曉芳(Erin的同學);Sylvia(詩芸);MinChing(旻菁);MinChing的弟弟(小綠綠)

 

 DSC_0132

Ben Li; Erin; 曉芳; Sylvia;小綠綠; MingChing.

 

第三隊:7位

隊長Chang-I(昌怡);Shirley(聖玲);Amy(妍希);Sam (Amy 老公);Kimberly(雅雯);Maggie;Yichi(怡綺)。

 

 DSC_0134

Sam ; Yichi; Kimberly; Amy ; Maggie ; ChangI; Shirley.

 

第四隊:6位

隊長Colin(志銘);James(家鴻);Fanny Lien(淑芬);Fanny Chan(淑芬)+兩位朋友。

 

 DSC_0139   

Fanny Lien; Fanny Chan的朋友; James; Fanny Chan的朋友; Fanny Chan ; Colin.

 

第五隊:4位

隊長Taylor(昆憲);Amery(清莉); Bob(鈺展);陳美燕(Bob 同學)。

 

 DSC_0141

Bob;Taylor; Amery;陳美燕.

 

報名而未出席者:

 

Anderson:臨時不參加

Vencen:照顧懷孕的老婆

Snow:臨時不參加

Kana:腸胃炎

Irene:臨時有事

 

集合時間&地點:2/28 (五) 07:45 劍潭捷運站1號出口 – 士林夜市

 

登山路線:

 

劍潭捷運站 -> 平頂古圳 -> 清風亭 -> 往風櫃嘴叉路 -> 擎天崗 -> 公車總站 -> 竹子湖(頂湖) -> 竹子湖派出所公車站 -> 劍潭捷運站

 

平頂古圳到擎天崗共花4小時(含休息)。

 

Shirley_9   

和海芋的約會.

 

新秀老手,攜手山水

 

2/11 收到山水社公關小組組長Amery一封”邀請公司同仁一起投入山林懷抱,熱血看見台灣,尋找幸福的人生!”的email,讓我回想2004年時收到永遠的社長Vencen 邀請同仁參加合歡山群峰活動的email,我報名參加了此輕鬆遊,興奮地得以在人生中,首次接觸到白雪,從此到處體驗到不一樣台灣之美和看見同事們工作以外的另一面,也認識許多愛山樂水的夥伴,有鑑於此好處,現身為社長的我,心感有義務應將此良好的互動平台介紹給更多的同仁,讓大家有機會來接觸台灣美麗的山水。

DSC_0293  

海芋花前的領隊 - Amery.

 

Shirley_6  

山林中的嚮導.

 

DSC_0203

青春活潑的夥伴.

 

DSC_0228

陽明山盛開的櫻花.

 

Amery_2

擎天崗草原.

 

Duncan_6

海芋田的夢幻.

 

為此山水社自今年成立了招募小組,特請熱心的Erin Pao負責此任務小組組長,協助將此平台推廣給新夥伴,而此次社團招收新會員時,得到非常多同仁的迴響,山水夥伴們為處理雪花般的申請函而忙的不可開交,為回應熱烈愛山水的新夥伴加入,特別舉辦“輕鬆達陣,百萬價值景致”春賞海芋郊山活動,邀請大家一起迎新踏青,只因小包(Erin)號召力太強和美麗海芋實在太誘人,讓迎新活動報名人數大爆滿,活動「提前結標」!

DSC_0301  

誘人的海芋花 - 迷人Erin.

 

DSC_0268

小油坑下的海芋田.

 

DSC_0279  

海芋倒影.

 

報名人數多達35人,人數眾多對活動交通和集合是一大考驗,於是請主辦負責人小包和愛美麗,發揮組織規劃才能,按人員屬性和老手新秀,進行隊伍交叉編組,請有經驗的夥伴擔綱隊長協助引領帶隊、溝通聯繫、集合點名、費用收取、 授業解惑、激勵隊員奮勇前進來完成目標,兩位負責人和五位隊長(Anita、Ben Li、ChangI、Colin、Taylor)也都和隊員在行前做好必要的溝通和提醒,以便能減少當日陽明山山上大量賞花人潮所帶來的影響。

 

DSC_0283   

美麗貼心的第一隊隊長 - Anita.

 

DSC_0296

三鐵超人的第二隊隊長 - Ben Li.

 

 

DSC_0310

熱愛單車的第三隊隊長 - ChangI.

 

DSC_0311

一點都不假仙的第四隊隊長 - Colin.

 

DSC_0308 

不喝咖啡的第五隊隊長 - Taylor.  

 

和煦春風,雀躍心情

 

我和參加的夥伴們一樣,2/28當天早上帶著一顆”極度雀躍”的心,一起郊遊踏青,06:30起床,吃了自製土司並順帶兩塊當行動糧,搭了620公車,於07:30來到外雙溪東吳大學公車站搭車,接到本隊隊長芝珮電話告知大家已上車,08:16上車和大家會合,雖人多幸好還有站位,今天天氣涼爽,蠻適合外出踏青,加上是228三天連假,報導當天的中山高、雪隧和遊樂區都塞爆了。

DSC_0113

外雙溪東吳大學.

 

DSC_0121

 

外雙溪東吳大學公車站 - 小18, 14分鐘後進站.

 

 

 

DSC_0116 

外雙溪東吳大學 - 練跑馬拉松. 

 

小18公車載大家到最後一站的坪頂古圳步道口下車,夥伴們神采奕奕,精神抖擻,由每隊隊長召集隊員來個出發前的小隊合照和全體大合照,由農舍前沿階梯步行而上,30人走在鄉間山中小徑,形成一條與梯田輝映的壯觀人龍,農家前有一顆開滿櫻花的大樹,大夥到齊後,再由農家旁的階梯,拾階而上,很快地到達清風亭,稍作休息,夥伴們在山風中,群聚暢談後,踏上芳香泥土,迎著山風,和前後夥伴閒聊和談論山水樂趣。

 

DSC_0151

坪頂古圳步道 - 拾階而上.

 

DSC_0152

坪頂古圳步道 - 笑顏逐開.

 

DSC_0161

坪頂古圳步道 - 人龍賞櫻中.

 

DSC_0169

清風亭 - 小S和大家閒聊.

 

DSC_0170

清風亭 - 財務人員.

 

DSC_0176  

清風亭 - 財務處, 山水社最大的柱仔腳.

 

在樹稍上的風林呢喃聲,和著夥伴們行進的腳步聲中,多台單眼相機記錄敞開心情的夥伴和沿途山林美景,擔任此次嚮導的我,以緩慢速度帶領大家沿著溪邊,聆聽流水聲,漫步走在林中,邁往在雲霧飄渺中的擎天崗草原,遇有溪流時,相互扶持越過,若遇平坦地形,則休息吃點心,大家介紹自己,增進彼此途中的熟稔,遇到一些山友,他們看到一大群人在山裏聚集,會好奇地問是哪裡來的團體,怎會這麼多人參加和在山中集會?

 

DSC_0181

漫步走在林中.

 

DSC_0188

漫步走在林中 - 陽光旅人.

 

DSC_0185

漫步走在林中 - 一大群.

 

DSC_0194

林中休息.

 

Shirley_4  

過溪中.

 

DSC_0190

林中盛大的陣容.

 

DSC_0184

林中留影.

 

DSC_0198 

遇山友.    

 

吃東西時,夥伴們都會拿出自己所帶的點心,貼心地分享給大家,隊長和老手更會介紹一些登山時所需準備的裝備和購買經驗,並展示穿載雨鞋的知識,讓新秀可以早日進入最佳狀況,以迎接未來五月禮同部落和六月玉山後四峰的挑戰,及下半年的雪北下志佳陽,接近12點時,陽光灑在林稍和泥土上,夥伴們走過擎天崗後,到遊客中心梳理一番,要搭108公車到公車總站轉接到竹子湖。

 

 Amery_1  

DSC_0214

擎天崗上的夥伴.

 

 

▼接下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no(阿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