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    台北連飊高溫,三峽水中蛟龍

 

這一兩周台北的氣溫高達38度,比人體的正常體溫還高,這表示身體的熱無法排出到體外,於是大家期盼到有水的地點去降溫避暑,而可以泡在溪水中的溯溪就是一個最佳選擇,本周六中坑溪的有木里155號停車場擠滿了車和人,熱鬧情況不輸一個觀光景點



三峽區有木里 155 號附近停車場 - 裝備已就位.

這次特別帶全家一起參加第一次的溯溪,06:00起床整理好裝備,07:00到文湖線港墘站接James Chuang,由北二高開往三峽,車內聽他談到公事和小朋友的生活趣事和工作經驗,很快地08:30來到停車場,今天天晴良好卻無大太陽,看到許多好友和新夥伴可以再度聚集一起談天說地和溯溪,感覺蠻親切和快樂,這時拿起相機為夥伴留下夏日風情。



停車場 - 三女人, 相逢閒聊.

停車場 - 比脚的大小.


停車場 - 同車的人.

 

 

09:00 開始分發裝備和報到點名,最後是Sam Ducan車子到達,美女教練開始講解載頭盔、穿救生衣的要領和途中要帶的東西,帶大家作熱身的筋骨舒展,也請一位教練担任攝影工作,為大夥記錄活動中的英姿,而這次我則準備了傻瓜相機用防水套裝包隨身帶,但將單眼放在車上。

 


停車場 - 教練講解安全事項.

 

停車場 - 教練講解安全事項, 專注地聆聽.

 

停車場 - 教練講解中, 表情好嚴肅.

 

停車場 - 教練帶隊熱身.

09:30 走一小段路後,下到中坑溪,因去年颱風大雨,造成河床的大石頭很多,加上最近並沒有很大的降雨,溯溪途中的石頭所佔的範圍比溪水大很多,當大家看到涼水都很興奮,一些人就直接泡在水裏,而部份人平常習慣走陸路,全身只溼到褲子,走到姊妹潭前,因等其他隊伍跳潭,大家在一潭水等待和玩後仰躺的下水。



中坑溪中 - 食指上不怕人的豆娘.

 

中坑溪中 - 蛙人ChangI.

 

中坑溪中 - 首次溯溪的Louis.

 

 

姊妹潭 - 打水仗. 

 

10:25 到達姊妹潭後,多名勇士率先在高地跳水,馬丁一馬當先,一躍而下,起來後發現眼鏡沒拿下,直接掉到水底,雖試圖載蛙鏡去搜尋,仍一無所獲,James Chuang,也不落人後跟著跳,當然下水前和我女兒一樣也是來回兩次才真正地往前跳,其他跳水的印象中有: Taylor / Ducan / Ruth / Fenny / ChangI / Claire / Connie / Viola / Vencen. / Louis..等。

 

姊妹潭 - Lucy 首次試著跳水.

 

姊妹潭 - 即將跳水的 Sam.

 

姊妹潭 - 準備跳水的 Fenny.

 

姊妹潭 - 教練講解跳水.

 

姊妹潭 - 即將跳水的馬丁姊妹.

 

跳完刺激的水後,來到雲心瀑布,這裏的飛瀑水花充滿小溪谷,大夥都走進瀑布享受天然的SPA按摩,吸收負離子,也找了三五好友一起在瀑布中合照,把這透心涼的美景收到照片中。

 

雲心瀑布 - Kimberly / Shirley / Amery.

 

 

雲心瀑布 - 哥兩好, Sam / ChangI.

 

雲心瀑布 - 長官和部屬, James / Kimberly.

 

雲心瀑布 - 兄妹, Louis / Lucy.

 

雲心瀑布 - 好山友, Kathy / Shirley.

 

雲心瀑布 - 好同事, Jeremy / Ducan.

 

雲心瀑布 - 夫唱婦隨, 神勇的Viola / Vencen.

▼接下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no(阿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