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       幸運抽中籤- 首宿新排雲

 

2011年全家爬玉山前峰時,排雲正在改建中,當時玉山國家公園可看到直升機來回於塔塔加和排雲山莊之間,吊掛工材和建材,因是兩層的山莊且是14人房的隔間,當時期待他日改建完成後,可於暑假帶全家來登玉山,只是因驗收問題排雲山莊一直末開放申請。



停車場 - 挑戰玉山前合照.

今年6月在網路上看到一則玉管處的公告訊,新排雲終於開放申請,恰巧八大秀人數不足而取消,加上大家想為山水社的一對新人到高山拍紗照,留下浪漫的回憶,於是由 Derek主辦戀戀玉山行,進行申請,因人數超過12人,於是拆分成兩隊來申請。


玉山檢查哨 - 出發了.

玉山登山口 - 好一個天氣.

第一週並未抽中,沒想到第二週就由山水社隊中籤,在近2,000名的申請名單抽出92名住宿者,有9人抽到7/26一晚的排雲山莊,於是開始進行玉山行計畫,大家多非常高興有機會登玉山,來體驗一下新排雲的住宿,唯一可惜的是要拍婚紗的隊伍沒抽中。

玉山 - 排雲山莊到了的標牌.

玉山林道中 - 思索中的兩男人.

此次能成為第五輪次住進新排雲山莊,真得很意外地幸運,10年來登山時常會跟自己精神教育一下,爬山時只要有遮蔽物可擋風雨即可,不要奢求其他的,高山住宿問題一直困擾山友,今玉山有較好的住宿環境,無非是山友們的福氣。


排雲山莊 - 新建的山莊外觀.


排雲山莊 - 二樓走廊.

n       青春陽光女,溫暖男人心

 

上次和山水社夥伴來爬玉山前五峰,在玉山北峰得高山症而嘔吐,這次學乖了不硬闖,提前到達東埔山莊停駐,來適應高山環境,也不登前峰和西峰,以保留體力主登玉山, 睡袋也不背,但從家出發前量重量,發現背包重有15公斤 ,比之前還重,但此次走在玉山林道,感覺就比次輕鬆,住的舒適,睡眠尚可,不過當日的中餐只吃一半,晚餐吃不下,顯然此類高山反應的狀況仍在。

排雲山莊 - 餐廳.

排雲山莊 - 大廚帥哥.

來第三次登玉山,感覺就少了之前的冒險刺激新鮮感,本次來的主要目的是為了拍婚紗,但男女主角在另一未中籤的隊伍,於是行程安排就有點旅遊的味道,同時來收集一些天氣和住宿的資訊,以供日後他隊和家人前來時的參考。

玉山峰頂 - 等日出和煮咖啡. 

玉山峰頂 - 拍照的山友們.

 

當日來登玉山約在80人左右,一大早趕去看日出約在50人左右,凌晨04:00走在往玉山風口的斜坡上,可見往上的之字坡上一緃列燈光閃爍在林中,雖說玉山的步道因常維修較好走,但畢竟高度超過3,900公尺 ,登頂前的峭壁和陡坡仍蠻危險的,須步步為營,以免一失足而千古恨,往上登時頂,不管體力好不好,地心引力是公平的,都得費同樣的力氣行進,所以在山上,不要問別人累不累這種白痴的問題,只要是肉做的,爬山一定會累,只是感受不同。

 

玉山峰頂 - 稜脈清晰.

玉山峰頂 - 岩石上的Panny / Kathy.

玉山峰頂 - 登頂的8位勇士美女.

拂曉時分,三度登上玉山,不像前次搶的拍照,這次很務實,趕快找避寒之處,以便煮開水泡咖啡暖身,只見朝陽從太平洋上的雲端升出,大地頓時一片金黃色,大夥興奮地歡呼,山友輪流和玉山石碑合照,正為每位拍完登頂照時,只見Panny跳上石碑,在寒風中迅速脫掉外套,內穿著OOXX的社服,數秒內,再脫卸社服,展現蛇腰,此時的我一時目瞪口呆,心跳加快,好一會兒恍神中,好像有按快門拍照,淡定之後,就見一大堆男人蜂擁而上搶立在她旁,要跟帥氣又美麗且陽光的女人合照,當時雖未能上去合照,不過倒感覺玉山四周變得熱血許多,少了幾分的寒意,多了不少春暖。

玉山峰頂 - 人在山水, 心在OOXX.

玉山峰頂 - 帥氣的Panny.

玉山峰頂 - 吸引山友一同合照, 後面還有人在排隊要合拍.



塔塔加 - 回程經夫妻樹.

▼接下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no(阿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