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       第一天4/27()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

經過一夜熟睡,被大雨中斷,05:00起床上厠所,只見夥伴經一夜5個小時漫長車程後,都還在夢鄉中,一般來說,登百岳的行程安排,第一晚是不住民宿的,直接睡國小或搭帳,一來以省費用,二來山客早已視餐風露宿為登山的一部份,天雨住民宿雖較舒適,但卻少了一次雨中住宿的可貴經驗。

大禹嶺隧道出口的民宿餐廳,遇到旺叔和芝珮的媽.


大禹嶺隧道出口的民宿餐廳 - 和旺叔合照.

 

換個角度,所幸當初有安排民宿,有遮風蔽雨之處,大家睡到07:00叫大家起床整裝和吃早餐,地點是在大禹嶺隧道出口的民宿餐廳,人生何處不相逢,竟在此深山中遇到旺叔和芝珮的媽及他們的團隊,大家都辛苦地冒雨上山,高興地和山友合照。

 

大禹嶺隧道出口的民宿餐廳 - 旺叔請吃猪脚.

 

08:00吃完早餐,雖仍下著雨,有些夥伴希望登合歡主峰和石門山,於是回民宿整裝後,車開回合歡主峰登山口,為記錄夥伴的首座百岳,乃冒雨前往,並在嚮導告知下才知綁腿應穿在雨褲內,在風雨中很快地登上主峰,在雨傘遮雨下,用相機幫大家拍登頂照後下山,途中和寶哥請教一些登山的事情。

 

合歡主峰登山口 - 等候中的巴士.

 

合歡主峰 - 途中休息.


合歡主峰 - 登頂合照, 左邊穿粉紅色雨衣, 並不是山水社成員, 可能雨太大, 看錯了, 竟跑來合照. 拍照時被她嚇一跳, 以為是看到"穿雨衣的阿飄", 一時緊張, 趕快叫她離開, 還好還聽懂人話.


和車上等候的夥伴會合後,開車到石門山登山口,在途中望著在狂風暴雨中的夥伴,撐傘奮力向前進,雖短短一段路,在風雨中卻走著很辛苦,於11:25登頂,雨滴狂打在身上,我用身體頂著傘,為大家快速拍照,下山到車上,整個人感覺疲憊身穿雨褲坐在車後面,只見坐在旁邊的馬丁在玩Candy Crush,玩得出神入化。




 

車內 - 馬丁的Ipad.

 

12:00時仍下著雨,因大雨道路封閉,每一小時只開放10分鐘通行,決定先到褔壽山農場,經大禹嶺拿回掉在民宿的運動衣褲,車子緩慢開在雨中台8線彎曲的中橫,身體感覺不適,於14:30左右抵褔壽山農場,和芝珮付完門票費,到中心check in,因大雨旅客大都取消訂房而空出房間,於是改住較好但價格有打折的五間四房宋莊,再加Vencen 一家三口的兩人房,不用多開5.5公里到露營區,讓大家有個雨中的小窩可休息。

 

褔壽山農場 - 準備吃中餐.

 

褔壽山農場 - 園區導覽.

 

15:30 在農場的水果攤遮雨棚下煮麵吃中餐(Vencen 一家在松雪樓吃麻辣火鍋),回房後參加農場的導覽介紹,看遭雷霹後的參天古樹、魯冰花、海芋、風鈴、蘋果王、果園,利用這個機會跟著小Debby學習取景拍攝手法,和Vencen的小朋友裝甲兵漫步在雨後的山景花園裏。

 

褔壽山農場 - 導覽中.

 

褔壽山農場 - 園圃.

 

 

褔壽山農場 - 風鈴花.

 

褔壽山農場 - 魯冰花.

褔壽山農場 - 美花.

 

褔壽山農場 - 可愛的裝甲兵.

吸收清新的芬多精後,回房洗澡和玩Candy Crush,於19:00大夥到餐廳席開兩桌吃好料理,Kent 帶了一瓶 Whiskey,加上Michael 兩瓶金門高梁,在酒助興下有個輕鬆的時刻,吃完嚮導準備的甜西瓜後,回房途中,天空露出星光,沒多久一輪明月高掛在雨後的天空。

 

 

褔壽山農場 - 大手牽小手.

褔壽山農場 - 大霧中前往餐廳.


 

褔壽山農場 - 吃慶功宴.


 

褔壽山農場 - 豐富的菜色.

褔壽山農場 - 很甜的西瓜.

 

休憩一會後,在房間將在台北買的啤酒和零食拿出,招呼夥伴一同山中飲酒作樂,酒後吐真言,大家開始聽Kent敍說硬梆梆社的八卦真言,多少陳年往事如歷在目,看盡人生百態,多不如此刻,大家並肩而坐,對坐閒聊天下事來得真實和有趣,閒談到23:30大家各自回房休息。

 

褔壽山農場 - 拍照.
 

▼接下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no(阿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