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參加人員

 

共有18人:

         Akino; Amery; Anita; ChangI; Colin; Debby; James Chen; Kathy; Kent; Martin; Michael; Panny; Richard;英格麗; Sam; Shirley; Taylor; Jeff

 

·    小組編隊

隊長任務:隊長負責隊員的集合, 點名, 協助狀況處理和回報. 行進期間, 請勿脫隊, 單獨行走, 有必要時, 請告知隊長和領隊.

隊長任務:集合點名, 狀況回報.

 

貴婦團: 隊長AmeryAnita; Kathy; Kent; Richard;英格麗

健脚隊: 隊長AkinoChangI; Colin; Debby; 家鴻; Martin; Michael; Panny; Sam; Shirley; Taylor; Jeff




梨山賓館 - 參加人員大合照.

 

連日下雨的中部山區.

記錄員

·    Akino.

 

梨山賓館 - 用相機記錄美景.

 負責單位:新北市

 

領隊 / 嚮導:

 

領隊: 許連獲(阿寶)

嚮導: 蔡永龍

褔壽山農場 - Sam 為大家切猪脚.

褔壽山農場 - 煮中餐的寶哥.

合歡主峰H 3,416M

立的基地台之外,舊有地基改造為觀景平台,可以環顧四周欣賞山巒美歡主峰是太魯閣國家公園西邊的界山,也是立霧溪與濁水溪的分水嶺。站在山頂,立霧溪與濁水溪蜿蜒的流路分列東西兩側,立霧溪向東急速流入太平洋,濁水溪則迂迴繞過群山後,緩緩流過埔里盆地、彰化平原,注入台灣海峽。合歡山主峰周圍沒有阻擋視野的山巒,因此風景極佳,站在山頂上,環顧四周,合歡群峰、奇萊連峰、能高山、南湖大山、中央尖山、甚至玉山都可一覽無遺。也可以從日出守候到日落,清晨欣賞從立霧溪口冉冉上昇的日出,傍晚則可以看夕陽緩緩沈入山稜。

 

這裡是立霧溪、大甲溪、濁水溪的發源地,在地質上,可以看到河流向源侵蝕的景觀,此區地質上多為鬆散的板岩,受到風化以及冰雪的影響,岩層較破碎。

 

日本為討伐太魯閣族人,曾先組成探險隊進行五次的地形探勘,當時的台灣總督佐久間左馬太就曾於1912929日 清晨,隨合歡山探險隊登上合歡主峰山頂,親自觀測周圍的地形環境。現在在合歡山主峰山腰,公路的上方,隱約可見一條與公路平行的小路,這是太魯閣戰役時日軍所開出的軍用道路,路跡仍清晰,可走上一小段,體會一下日軍當年的討伐之路。

合歡主峰山頂平坦,視野開闊,早年山頂一直都有軍隊駐守,限制一般民眾攀登,軍方則開出一條聯絡道路與台 十 四甲 公路銜接。軍隊於2000年撤離後,國家公園已將這裡規劃整理,除了電信業者設
景。

合歡山 - 冒雨勇登主峰的夥伴.

1.     風景介紹

1-1.    石門山H 3,237M

 

百岳之一的石門山是合歡群峰中最容易就可以攻頂的山岳,因此擁有"最幼稚園的百岳"、"最容易親近的百岳"名號,標高3, 237公尺

 

石門山的視野遼闊,很多喜歡觀賞日出與雲海的朋友也都會一大清早爬上山頂等待日出,當太陽漸漸顯現時,大地染上一片金黃色,讓人迷戀忘返,捨不得歸去。在石門山上環繞四周,綿綿的高山,合歡尖山、合歡主峰、合歡東峰一座座都可細數出來。而登高望遠的景色不亞於知名的玉山,春夏季時還可看到滿山遍野的杜鵑花,適合全家踏青、賞花、賞景。

石門山 - 狂風暴雨下的勇士.


褔壽山林中的ChangI.



梨山賓館上的夥伴.
 

▼接下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no(阿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