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       0, 仙境百般誘惑烏雲籠罩台灣

 

看了網路上對水漾森林的「高山地區形成罕見白木林奇景,白木林映倒湖中央,如一幅天然風景畫,登山客歎為人間仙境」動人描述後,加上之前所看的白木林皆是在高山的樹林被火燒後所形成的,和水漾的樹林因泡在水中而形成的景觀是不同的,高山的白木林是矗立在綠茵的草原上,而水漾則是白木林映倒湖中央,雖同是白木林,卻有不同的特色,這誘發了我內心的好奇想一睹其風貌,在2012年將它列入票選行程之中,也獲得最高票。

 

鹿屈山前鋒 - 休息等人和拍照.

 

 

水漾森林 - 面湖的小別墅.

 

迷漾的湖中森林.

 

原訂11/24出發,因太熱說離專案上線太近,於是提前一週到11/17,也許這個日期太好,多位夥伴要參加冬山河馬拉松,又有同事婚嫁,雖此,仍有17位夥伴報名參加,社團也決定請大家吃慶功宴,以慰勞參加人員的辛苦。

 

慶功宴.

 

出發當天,大家把裝備帶到公司來,小s因找不到背包套還特別下班後搭計程車到登山友買,我則和Derek跟上Taylor / Amery / Colin / Debby 到合江街吃日本料理補充熱能,大家可能已知天氣要變壞,以前都只是吃自助餐,這次卻吃這麼好,感覺有點怪怪的,大家似乎沒有很大的熱情要走到水漾。

 

第一天下了80mm的雨量.

第二天下了30mm的雨量.

 

吃完後趕回公司和大家集合,因巴士已到而時間已近19:30,此次沒在公司拍合照就出發,連絡要在三峽消防局上車的Michael Lee,車上領隊簡略介紹行程,各小隊長則請隊員自我介紹自己的登山經歷,以便在山上可互相了解和閒談。

 

車上的馬丁.

車行中二高於22:30在南投交流道,大家休息和買東西及水,於23:10開到民宿再轉進小路的住宿地方,外觀像工寮,應是採茶季節時工人來住的房間,設備簡易,之前有考慮要搭帳露營以節省費用,但為保存大家體力,改住民宿,還好決定是對的,當晚凌晨開始下大雨,十個男人睡一間通鋪,當晚睡在Colin / Martin睡在兩旁,兩人睡相不錯,不會打呼,我一覺到04:30,刷完牙上完厠所再睡回籠覺到05:10

 

南投休息站休息買東西.

南投休息站休息買東西 - Derek / Michael.

南投休息站休息買東西 - Debby / Colin.

南投休息站 - 小s拿東西.

中國城民宿 - 睡覺中.


中國城民宿 - 睡覺中. 

 

▼接下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no(阿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