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隊

 

1-1.    第二小隊: 隊長 - Derek

水漾森林 - 即將起霧單眼相機所拍的霧茫茫水漾.

 

追求水漾,猶豫之中決定前進。

水漾森林很美是個意外~而這個意外是有期限的~

 

事先看了許多BLOG的介紹,藍天加上陵線上的雪海, 湖面的倒影配上高聳的杉木群, 露宿在森林間, 成功的吸引我的注意

 

Akino掐指一算還是不如天算,擋不住整個農民祈求雨水的念頭~ 出發前的鋒面注定要與水為舞

 

不過不失為另一種體驗的開始~

 

去還是不去? 這個沒有標準答案的問題一直困擾的我們

 

儘管都有心理準備還是會少了很多前進的動力

 

路線約六七小時的距離, 以重裝的標準前進還算是適中的挑戰~

 

沿路穿過許多林道,偶需要雙手攀扶樹枝前進, 伴著時大時小的雨滴努力往上, 露出的林卻展望不佳

 

好在沿途與新朋友舊朋友同行倒不失遊玩的樂趣~ 手抓著相機努力找出亮點

 

雨愈來愈大了~ 心開始

 

原來中午用餐是為了走更長的路, 但在雨中的用餐算是一項失敗的投資

 

沒有遮雨的地方,吃起來的儘能糊口身體卻冷的很快, 溼透了衣服,後撤的念頭比雨下的還大~~

 

天人交戰後,做了一個十分正確的決定~(事後來看更覺得必要)

 

隊伍分為前進或後撒的,各取所需, 兩邊的人數上也適當的各半, 各由一位嚮導帶隊~~ (若只有少數的話還是最好一起行動)

 

我參加了前進的隊伍~~

 

十二點了, 剩下一半的路, 不想摸黑也不想在雨中停留太久

 

整個的隊伍開始的前進~ 步伐上的速度也慢慢出來, 這次走起來很順 大家都只專心一件事~前進 ~

 

雖然兩中很滑跌倒了幾次但好像大家都不覺得累, 明確的目標方向一致

 

出乎意外的我們三點多就到了目的地~ 中的"水漾"還是超吸引人, 水面上的枯木讓我拿起來相機一直卡卡卡~

 

最感動的還是看到我們晚上的""就在前方~ 而且是二人一頂的面湖的豪華小別墅!!

 

感謝沒來的人,清理全身被雨打溼的行頭需要更多的空間~

 

 

雨還是一直的下,

很難想像沒有炊事帳要怎麼煮晚餐~ 天黑了

很難想像這時還有人衝過來露營~~身體都溼了

很難想像他們連遮兩的地方都沒有,還有一半的人在後頭

很難想像先到的人卻不會搭帳篷,若沒有遇到我們

很難想像他們還要花多久才能吃到一碗熱騰騰的晚餐~ 時間還很長~

很難想像他們有沒有學到一場教訓~

 

 

晚上等不到星星~ 累了 睡到11點後就很難再入眠~~

雨聲合著流水聲~ 水漾森林還是靜悄悄~

 

我在水漾還是會想再來一次~

 

 

  小隊: 林興旺

水漾森林 - 尚未起霧單眼相機所拍的霧茫茫水漾.

沒有三兩三,不敢上梁上,厲害的興旺和Double Michael,插天山的訓練, 撐傘穿排汗衣行走在稜線樹林, 認識多位勇脚新夥伴。

瀟灑的旺叔,帶著小雨傘,穿著排汗衣,輕鬆走入水漾。

 

小隊: Anita

杉林溪 - 快樂幽閒的夥伴, 一點都沒有登山的疲憊.

行前收到社長的小叮嚀-天氣不如預期的好,可能會下雨和比較潮溼

一直抱持著天氣會轉好的信念下前往期待已久的水漾森林

無奈天公不作美大雨大雨一直下

霧雨中的水漾只好請健腳隊員們去補捉它的美

天晴中的水漾就留待我們下次造訪~~~

 

小隊: Grace



杉林溪 - 前往登山口.

Grace Derek 在水漾睡睡墊,為表同甘共苦,在飯店裏拿出睡墊來睡,一起體驗外宿。

 

水漾森林..期待已久..

但在出發前Akino一直叮嚀防雨措施加上氣象一直預報著週末全台有雨

 

讓我由期待的心情轉變成退縮心態..

 

果真一早起床雨仍沒有停..出發時踏著沈重的步伐前進

 

隨著雨勢變小及暫歇時讓心中嶄露期待..

 

但萬萬沒想到在吃飯時間一直淋雨且雨勢愈來愈大

 

想到晚上住帳篷心中由生下山的念頭.

 

於是在大家的決議後我選擇下山.

 

謝謝taylor下山後的熱心幫忙,

 

幫我們找到溫暖的住宿.

 

經過洗滌飯飽後在溫暖的房間裡看著新聞報導著...

 

入夜下探低溫..大夥們不由開始替上山的夥伴們擔心.

 

週日起床後看到雨停景象不禁另上山的夥伴放心..

 

好景不常又開始下雨了..

 

我們估計著下山的夥伴應該下午2點才會到.

 

於是我們決定在逛完瀑布後找地方喝下午茶.

 

當我們準備前往下什茶時卻聽到嚮導大哥說他們已達登山口.

 

這趟的旅程雖沒有親眼見到水漾的美景..但由繼續前進的夥伴帶回的相片

 

分享到雨的水漾另有一番的FU

 

謝謝上山的夥伴..也謝謝支持下山的夥伴..

 

讓我可以下山住舒服的飯店讓家人不為我在下雨中還爬山而擔心.

 

第二小隊: Michael Lin


水漾森林 - 起霧中單眼相機所拍的霧茫茫水漾.

我的更慘, iphone 可能受潮(看受潮試紙還是白的),造成沒有聲音,我做回復後相片都不見了…(我沒有備份)重點是我回復後聲音還是不行還好電話及網路功能正常,要聽音樂只能用耳機聽了.

 

▼接下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no(阿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