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花古道和朝陽步道

 

1.     活動名稱

 

蘇花朝陽步道行。

 

2.     行程簡介:

 

蘇花古道:

在東部的宜花海岸,危崖陡立,緊緊逼臨著藍色大洋,在山和海的交界處,有一條路,一條被視為通往天險的路,自古山海攔阻、番人劫殺、瘟瘧叢生。 牡丹社事件後,清朝提督羅大春駐軍蘇澳進行開山撫番的工作,留下這條清朝後山北路,也就是今天「蘇花古道」的緣起。

 

朝陽步道:

 

南澳朝陽步道,是一條號稱國家級的步道(以前稱為龜山步道)全長2.2公里 ,前段以枕木鋪設,沿途設有景觀台,可眺望廣闊的太平洋、烏石鼻海岸線、南澳漁港等景觀。春夏之初蝶影禪嗚,登上至龜山最頂點,可見森林教室台地設施,最高點立一花岡岩石柱三角點及解說牌,更可遠眺太平洋的海天一色美景

 

3.       活動對象:

公司員工和愛好山水人士.

 

4.       人數限制:

18

 

5.       活動日期:

818 ()

 

6.       活動費用:

 

查過台鐵,台北到南澳的自強號票價要304元,來回要608,再加 taxi 的費用,就近750元,搭巴士會比較好集合和便宜(人數20人以上, 租車划算)行動較快速和舒服,故改為租巴士。

 

費用預收每人1,000(含交通費和晚餐,不含保險 - 自行保險)費用 7/25請繳交給財務長: Anita Yu,分機: 1807email: AnitaYu@transglobe.com.tw

 

7.       報名及繳費方式:

即日起開始報名,報名者請點閱蘇花古道 朝陽步填入人數後,才完成報名手續。額滿後的報名,則會列入備取名單。

 

活動聯絡窗口: Amery / MIS,分機: 1941email: ameryyen@transglobe.com.tw

 

領隊: s.

 

嚮導: 小恬恬.

 

8.       報名截止日期:

7/13 12:30

 

9.       集合時間:

8/18 (),  6:40 ~ 6:50

請不要遲到,因為台北車站無法等太久

 

10.    集合地點:

台北車站-東三門。

 

 

11.    行程內容:

 

n       行程參考:

網站一: 貴婦三人小組

 

網站二: 南澳朝陽步道與神秘海灘之旅

 

網站三: 蘇花古道-大南澳越嶺段/臨海古道鳥瞰東澳灣

 

網站四: 蘇花古道-大南澳越嶺段

 

網站五: 南澳古道(沙韻之路)

 

n       行程計劃:

 

06:50台北車站東三門 搭乘巴士前往南澳

 

09:30 大南澳越嶺北口前3.2K戰備道

12:30 大南澳越嶺段南口 / 朝陽活動中心 - 休息,吃午餐(自備)

14:00 朝陽步道

14:45 龜山基點

15:30 步道出口

16:00 漁港 + 神秘沙灘

17:15 前往蘇澳吃海鮮

18:00 晚餐

19:30 返回台北車站

三餐: 早餐自備,中餐自備,晚餐 可在蘇澳漁港富美活海鮮。

 

 

12.    交通: 改搭遊覽巴士.

 

n         火車去程。

板橋

07:14

07:16

萬華

07:21

07:22

臺北

07:27

07:30

松山

07:37

07:39

汐止

07:48

07:50

 

n         計乘車

一台車約400

 

n         火車回程

 

1. 預訂時間如下:

乘車前二週(十四天)開始預訂。即在8/5早上06:00 就上網訂票.

 

2. 網路訂票系統正式開放時間:每天上午6:00至下午24:00止。

    語音訂票系統正式開放時間:每天上午6:00至下午24:00止。

 

3. 預約訂票:每人每乘車日最多可預訂6張乘車票。

   

 

 

13.    行前訓練:

N/A.

 

14.    裝備需求:

小型背包、背包套、登山鞋 or布鞋、涼鞋or拖鞋、防風外套(附帽子)、排汗衣、備用衣物、防寒帽、兩節式雨衣、頭燈、備用電池、水壺、衛生紙、個人藥品用品、垃圾袋、行動糧、身份證、健保卡、備用金、相機。

 

換洗衣物、毛巾。

 

15.    備註:

n        活動中請遵從領隊的行程安排、引導,勿脫隊行動。

n        行程中若有身體不適,務請告知領隊及幹部,謝謝!

n        出發日前如遇颱風、封山等,人力不可抗拒之因素影響,經氣象單位或政府相關部門公佈時,將延期出發或取消活動。

 

16.    編隊:

第一小隊共8: Akino: Shirley; Kimberly; Kent; Carol + 1; Amy; Connie.

第二小隊共8: Martin; Martin2位朋友; Anita; Grace; Derek; Debby; Jenny; 2 dogs.

第三小隊共7: Colin: Richard Lo + 1; Joe Chiou; Polly ; 嘉雯; Vicki, Kelly.

第四小隊共7: Panny; Taurus +1; Joan + 1; Amery + 1.

 

17.    其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no(阿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