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騎買菜車50公里 - 首航新店碧潭

 

n    雨神放假 小太陽出勤

 今早07:30 好夢正甜時,忽然手機響起,正納悶又沒設鬧鐘怎會響,一接聽結果是愛美麗已騎單車到圓山了,一時驚醒,心裡想著不是週六單車行因怕有雨神而取消了(滿瓜到週六早上組車完畢後,才知活動已取消,又回床上睡回鍋覺),雖有說週日大家可自由騎到內湖,但也沒人回應和確認,還想打算爬爬郊山,既然有人已踏上地盤,吃完燒餅早點後,只好到基湖路的StarBuck會合,只見Taylor / Amery 兩人在此享受價值350元的早餐,實在可以再騎一分鐘到來豆漿店,吃同料但只要三分之一價格的早餐。

勇脚Akino的買菜車.

 

勇脚的愛美麗和小白.

 

太熱從汐止騎到內湖.

 

準備騎買菜車的Akino.

 

現代化的內科園區.

 

在太熱強力介紹他新買的12,800元的單車後,三人就傻地由內湖美堤河濱公園出發,兩人騎著新車果然速度驚人,我的買菜車遠遠落後,沿途苦追,今天三個小太陽出動,晴空萬里,架起遮太陽的墨鏡,將毛巾放在頸背上,並在大稻程問一下愛美麗,騎到碧潭還有幾公里,確定為16公里 且可搭捷運,於是決定走一趟並買了 250元的單車用手套來防

大稻埕碼頭 - 休息一下.

 

太熱和賣單車零組件的老闆.

 

單車騎經圓山河濱、百齡左岸河濱、延平河濱、大稻程、龍山河濱、華江雁鴨河濱、雙園河濱、華中河濱、中正河濱、古亭河濱、福和河濱、景美河濱、秀朗清溪河濱、安坑交流道、河濱親情公園、碧潭大橋、碧潭吊橋,全長約40公里 ,為了追上太熱和愛美麗,馬不停蹄地騎著買菜車,於12:30到達碧潭。

和單車客交換新車的心得.

 

華中橋下的河濱公園.

 

華中河濱公園.

 

台大公館附近的河濱公園

 

n    美麗的新店溪 冰涼的碧潭

 首次騎新店溪到碧潭,沿途有些河濱還蠻有特色,華江雁鴨河濱公園就有許多小鳥和白鷺鷥,是個賞鳥的好地方,而華中河濱公園有寬廣樹林和綠地,河濱親情公園則有訓練狗跳障礙物的設施,能跟買菜車一起騎過這麼多的河濱,也更進一步認識遠在台北西南區的風景。






 


碧潭的岸上步道.

 

風景秀麗的碧潭山水

 

熱呼換s

 

新車上路要好好上鎖一下.

 

首次親訪碧潭,感覺蠻新鮮的,特別看到有小橋(吊橋)、流水(新店溪)、人家(溪邊的店家)如圖畫般的風景,好東西就要跟好朋友分享,此時太熱就calls看她是否要來碧潭,雖然說今天中午蠻熱的,但當走在岸邊商店街的感覺是清涼的,若能在岸邊喝咖啡欣賞清澈水上踏船的遊人,算是一大享受。

浪漫的碧潭河岸餐廳.

 






因買新車而熱衷騎單車的人, 希望他們熱忱持續下去.

 

當然要在漂亮的岸邊吃午餐代價是高的,為此三人走一段路到老街上吃肉羹,再叫三盤小菜,吹一下冷氣,吃完熱食後,再吃四料合一的傳統挫冰,料實量多,吃到身體冷發抖,順道遊碧潭吊橋,橋上遊人如織,完成初訪後,我和買菜車搭捷運到圓山,再騎回內湖,太熱則騎到板橋火車站再搭火車回汐止。

碧潭老街吃清爽的小菜.

 

碧潭老街好吃的豆花.

 

碧潭老街好吃的剉冰.


四料合一.

 

大口享受的太熱.

 



忙於打卡的愛美麗.



碧潭吊橋上的Akino.

 


第一次到碧潭吊橋.

碧潭風光.

 

難得來一次, 來一張照片.


買菜車騎累了, 搭捷運回圓山.

 

2012/5/6

 

--- The 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no(阿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