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母親節 - 五月雪花紛飛

 

 

n       週六黃昏 汐平、汐碇走一回

 

今年以來雨少,四月天氣不穩定偏冷,以致油桐花晚開約兩週,苗栗的桐花季,沒有桐花可看,今年也沒特別安排計畫上山要看桐花,直到週五晚上 浪漫桐花雪 全台賞花景點特搜的網路新聞,才稍微注意一下,週六的晚上老婆和鄰居約好要兩家一起慶祝母親節吃晚餐,也不能跑去那裏,到了下午實在太悶了,問老婆和女兒是否要到平溪閒逛,奈何兩人興趣缺缺,最後只好一人黃昏時出遊。

 

一朵.

 

兩朵.

 

三朵.

一串花.

 

一組花.

 

加油了.

 

沒有一定目的地,開車到萬里基隆交流道下到汐止,再走汐平公路,這條路人車不多,偶爾有騎單車或機車經過,也有人在路上拍油桐花,車子沿著山路經菁桐古道登山口,讓我回憶起石荀尖的驚險,望著層層疊疊的山陵,不禁欽佩前人翻山越嶺的辛勞和勇氣,到菁桐後將車子停在火車軌道旁,一人獨自悠閒地四處走走,只見不少年輕人成群結隊來旅遊和攝影,自己也拿起相機,可惜相機沒電,無奈地買了日本冰棒坐在火車站旁的情人椅,遠望峰頭尖,想到之前一起上山探路的山水社夥伴,真佩服他們的膽識。

 

天下的媽媽 - 母親節快樂.

 

五月雪.

 

本想再多待一陣子,但因晚上有聚餐,等一輛火車載旅客來後,由石碇方向回程,一年前小基曾提到汐碇路的油桐花很漂亮,自己也想走不一樣的山路回家,於是在北33線的入口轉入,山路比汐平路窄,車上沒導航,靠自己的經驗判斷走山路,幾度走錯,最終柳暗花明又一村,看到油桐花,果然滿山滿谷的夏雪紛飛,讓人讚嘆油桐花的美和汐止山明水秀,因相機沒電,不作停留,一路回內湖。

 

白底透紅.

 

晚上就在附近餐廳全家和鄰居吃,慰勞小孩子的媽媽辛苦,兩家吃完後則到學校操場散步,自己則回家練棋藝,打算明日一大早到翠湖賞桐花。

 

辛苦的媽媽.

小朋友和媽媽過節吃晚餐.

▲接下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no(阿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