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小隊: 無線電代碼: 母雞

 

隊員: 有李嚮導、Martin(隊長)、小SColinJulie, Colin.

南湖東峰, 第三小隊合照

·      Martin

   Day 0:10/8()

 

擔心山上熱量不足,去超商買了四瓶補充熱量的果凍,四盒牛奶糖一包牛肉干。

 

Day 1:10/9(六)

 

因之前大霸第二天就掰咖非常慘痛的經驗,所以此次我訂定全程護膝來應付南湖。一下車我就綁好護膝備好第三條腿、第四條腿(登山杖)。希望能膝蓋痛的舊疾不再復發。此次行程有幸被魔鬼教頭指定擔任第三小隊的小隊長。隊員有Colin, Julie, S,還有押後的響導李清文大哥。我心中OS第三小隊除了我之後,其它隊員可是強的咧!!,有50座百岳的小S,有去過喜馬拉雅及三次南湖中央尖經驗的Julie,從小在山上跑來跑去算是半個原住民的Colin。阿咧!!Akino是想訓練我吧!!不然怎麼叫我當小隊長。到雲稜山莊前半段路況還不錯,但從多加屯山以後就一路很多路葛阿沒(泥巴),又剛好我沒有綁腿一路上閃的閃、跳的跳,有時還得來幾下撐杆跳才能躲的過。好家有帶第四條腿。才能安然的渡過。

 

到了山屋竟發現有白目的山友在烤肉。還好有巡查員指正要求停止此舉動。以及收起範圍頗大的防雨棚,才讓其它山友有搭帳篷的空間。讓我感覺在山上很多事還是要學習尊重,資源是有限的有賴山友共用協助。

 

Day 2:10/10(日)

 

一早大氣比想像中的好,只是擔心南湖山莊的床位是否像昨晚一樣不足。但好像沒人再提及此事。連昨天晚上睡覺時連說好幾次要撤退的社長也不吭一聲,我心中OS也好!!我不想雪山沒水撤退的情形再度發生。反正橋到船頭自然直嘛,大家會有辦法滴。

 

 

第一座百岳-審馬陣山,視野不佳。沒什麼view,讓我聯想到第一次帶COACH

爬的臭頭山。擔心南湖山莊像昨晚沒有山屋,所以領隊決定先行前進。我也自願先去佔床位。在路途中攻下南湖北山,還有巧遇可愛的黃鼠狼,第一次看到本尊真是可愛極了。讓我延途增加戰力一路攻下五岩峰,及很變態的南湖山莊陡下的碎石坡。終於在12:10 趕到山屋。

 

Day 3:10/11()

 

在海拔 三千公尺 以上的高度真是難眠,整晚翻來覆去睡袋蓋了又掀,掀了又蓋就是睡不著。可能是沒入眠吧,所以整晚都聽到某人的睡墊磨擦的聲音,心中無耐第一天我也當過那個睡墊的主人,所以第二天讓我精神飽飽,睡不著之際心中想著下山我也要去敗一個好墊!!看到隔壁的小S竟能把頭蓋在睡袋裡整晚不用翻身的能力真是羨幕。所以跟Amery say sorry, 就是因為睡不好,所以沒幫你背睡墊啊!!。回程的路上都還算順利。除了變態的抖上碎石坡,但到了五岩峯可以又攀又爬是我的最愛所以加快了一點腳程。

 

因昨晚的失眠又聽到(太勒)提及要到審馬陣做日光浴補眠所以加緊腳步終於抵達審馬鎮山。真的好睡,感覺睡了很久也很熟;睡醒後陸續其他隊員也剛好到了,所以喝了姬領隊的熱茶還有 Grace 提供超好喝的熱奶茶繼續前往雲稜山莊未完的路程。

 

後來的路程一路都有小雨、kevinGrace。還好 Grace 借了一把小雨傘,讓我整路不用穿悶悶的雨衣。可惜在雨中趕路所以路上的美景及五星級的松林步道不能慢慢欣賞了。

 

Day 4:10/12()

 

Happy!! 要回家了,所以今天大家手腳特快,等我起來大家都在整理行囊了。在很有時間的壓力下也加緊腳步把事情一一完成,似乎回到了當兵的日子。不一會兒大家都在山莊外頭等候準備下山的心情了。

 

還好前幾天都是全程護膝所以下山一路順利,沒有像大霸那次膝蓋痛的情況產生。這次也幾乎全程用二隻手杖,讓我對二支登山杖的使用更加熟練,我的心得是~~除了可以減少膝蓋的負擔,還可以維持身體平衡,也因為有二隻手杖所以可以有很多山徑可以選擇,有時可以選擇比正常的路徑少 一兩 步的捷徑,一來省力省時也可以減少膝蓋負荷。當然安全的走路是第一要務。

 

 

·      小s

2005 南湖大山行: http://picasaweb.google.com/smallsfu/TmNoaC#

2010年照片分: http://picasaweb.google.com/smallsfu

照片提供 by s

·      Julie

六天六夜走南湖群峰及登中央尖:  http://tw.myblog.yahoo.com/juliesm.chen/article?mid=39

Julie 的心得: 2010南湖大山登山記 Oct. 9 – 12, 2010

照片提供 by Panny

·      Colin  

TBC.

 

接下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no(阿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