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東滿步道 - 意外鳶山行

 

參加人員:11人

 

AkinoAmery、Fanny、Jeremy、Flora、Julie、Michael、Taylor、Yichi、Vivi、Ping。

 

IMAG1488.jpg

羅宅前馬路 - 出發前合照. 

 

IMAG1499.jpg

永安宮登山口. 

 

集合時間和地點:

 

第一集合時間和地點:

 Michael 車:自己1人

Flora 車:Fanny、Amery、Yichi、Vivi,集合時間07:20,板橋車站站前3號出口

Taylor 車:PingJeremyShirley、,南港展覽館捷運站07:10

Akino 車:Julie,文湖線港墘站內湖高工大門口

 

第二集合時間和地點: 

08:30滿月圓森林遊樂區前的停車場(往羅宅的馬路上)。

 

交通概要 & 登山尋幽路線

 

全程5.7公里,負重8公斤,落差400公尺,總爬升321公尺、費時4.5小時。

 

07:00 文湖線港墘站 -> 08:00滿月圓森林遊樂區 -> 09:20 羅宅後過溪 -> 10:20救護處理 -> 11:22海霸船餐廳 -> 12:10大漢溪旁的茅埔路登山口 -> 12:40永安宮涼亭 -> 14:00褔德坑山(鳶山) (H321m) -> 14:10福德嶺 -> 14:48長春嶺 -> 15:05鳶山大鐘 -> 16:30茅埔路登山口 -> 北二高 -> 17:50文湖線港墘站

 

IMAG1542.jpg

首訪鳶山大鐘.

 

IMAG1549.jpg

板新水源區

 

活動行程記錄

 

本週六原安排上北插天山,因封山而改變行程,上山喝咖啡,臨時安排好車位,一大早在內湖和送Julie來港墘站的Frank告別後,載Julie直達滿月圓,途中有木里還留有土石流摧殘的殘破景象。

 

IMAG1486.jpg

文湖線港墘站.

 

IMAG1487.jpg

羅宅前的Julie. 

 

在羅宅前和Michael / Taylor會合,等Flora 的車迷航後集合拍照出發,天氣陰涼,幾位夥伴過溪後,回頭聽看Yichi坐在溪旁不動,就近一問才知腳傷無法移動,只好呼叫119救護車,大夥雖試著將她移至平坦地方,她直呼疼痛,幸一位山友用雨傘和膠帶綁縛右腳來固定,才能移至大石上,救護車半小時後來到,最後用擔架移至救護車送到恩主公醫院。

 

FB_IMG_1441448167497.jpg

滿月圓 - 溪岸的Yichi.

 

IMAG1491.jpg

滿月圓 - 大石上檢驗受傷情況. 

 

IMAG1493.jpg

滿月圓 - 等候救護.

 

IMAG1495.jpg

滿月圓 - 準備抬到附近的救護車. 

 

經此一事件,大夥無心上山,決定先陪她到醫院,一些車子在三峽海霸船外等候確定無大礙後,就近在三峽走鳶山步道,鳶山登山步道位在新北市三峽區,因為鳶山外型很像飛翔在空中的鳶鳥嘴巴一樣,故名鳶山,之前和旺叔經過三峽,他幾次談到有空大家可走鳶山步道,今天就順勢前行走訪。

 

IMAG1496.jpg

停車於海霸船餐廳.

 

IMAG1497.jpg

茅埔路永安宮登山口.

 

IMAG1520.jpg

永安宮望板新水源區.

 

IMAG1522.jpg

鳶山三角點. 

 

來到永安宮登山口,路旁即是板新水源區,大漢溪對面就是之前騎買菜車狂行100公里的單車道,換裝後由登山口陡上,此山徑較濕滑,蚊蟲也多,步步為營向上,在永安宮的涼亭,大夥分享水果,煮泡麵和乾麵,愛美麗特別背來咖啡壺和咖啡杯沖泡專業咖啡,休息過後,續上陡坡,時而悶熱,時而清涼,步道還算乾淨,可供休憩的地方不少,因Michael今晚要早點回家幫兒子慶生,大家不敢多停留,來到鳶山大鐘,拍完照後就回程。

 

IMAG1500.jpg

往永安宮上的愛美麗.

 

IMAG1503.jpg

永安宮休息處.

 

IMAG1504.jpg

永安宮中餐.

 

IMAG1514.jpg

永安宮 - 專業的咖啡手.

 

IMAG1516.jpg

永安宮 - 離開前合照.

 

IMAG1517.jpg

褔德坑東峰.

 

IMAG1518.jpg

鳶山步道.

 

IMAG1521.jpg

鳶山步道.

 

IMAG1534.jpg

鳶山步道 - 福德嶺看螞蟻群.

 

IMAG1535.jpg

福德嶺有大平台.

 

IMAG1537.jpg

青春嶺.

 

IMAG1541.jpg

鳶山大鐘的男人. 

 

大家一口氣走完回程,回到登山口,用山泉水洗臉腳後,揮別三峽鳶山開車回內湖,過了一個不同往常登山的踏實心情,而是飄浮不安的一天。

 

IMAG1545.jpg

鳶山步道 - 回程中.

 

IMAG1551.jpg

鳶山步道 - 永安宮登山口.

 

心得 - 總結

 

這次旺叔和社區鄰居到嘉義同遊快樂,因之前他有走趟東滿步道,特推薦大家去走走,考量本周天氣有點熱,所以找山水夥伴到東滿步道的林中喝咖啡避暑,一大早滿月圓集合,Flora的車道迷航於三峽有木里山區,集合時已早上九點,加上Taylor被小s放鴿子,而苦情姐妹花的Yichi才剛要過溪就舊傷復發,出師不利。

 

IMAG1492.jpg

滿月圓 - 為Yichi 撐傘的Vivi.

 

IMAG1546.jpg

鳶山步道.

 

IMAG1548.jpg

鳶山步道上眺望板新水源區.

 

 

幾番折騰後,改走三峽的鳶山步道,雖無東滿步道的杉木林林相,但偶爾吃一下小吃,不無小補,也意外地體驗鳶山之行。

 

感謝和檢討:

 

感謝司機們辛苦地開車,和Amery / Flora / Viv照顧陪伴受傷的Yichi到醫院和送回到台北,這次未能順利成行,有些要檢討改進,每次的活動都要先考量自己的體能和身體狀況,若有不適須提出和退出,Yichi出發前三天腳才扭傷,實不宜負重上山,所幸不是在半途發生無法行走的狀況,不然得大費周章從山中用擔架抬出,為此將其禁足三個月不得上山。

 

IMAG1519.jpg

鳶山步道山林.

 

IMAG1547.jpg

板新水源區取水口.

 

 

而須出車的活動,主辦人員都得特別情商有車的夥伴幫忙接運隊員進出山區,來回三峽一次的開車費用約需花費800 - 1,000元,報名參加後,就會安排車位,有時常會多一人而加開一輛車,此次小s在出發當日的早上才發訊息給Taylor不用等她而無故不參加,平白浪費車位也不尊重車主,為此她須補繳此次行政費和所佔車座位的車資,主辦單位為此已被K,無力為其再安排車位,日後要參加活動自己得先自行安排好交通,再來報名參加。

 

IMAG1527.jpg

鳶山登頂照.

 

活動相關網站:

 

2012/9/9: 買菜車狂飆百公里 - 逛大鶯老街

 

2015/9/5

 

--- The 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no(阿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