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大崙頭山 - 雙十國慶旗飄揚

 

參加人員:5人

​​Akino、純華、冬霖、阿枝姐、月雲。

 

DSC_0204

大崙頭山 - 慶祝國家生日.

 

集合時間和地點:

 

第一集合時間和地點 

07:30 文湖線港墘捷運站1號出口。

 

登山尋幽路線:

含休息共6小時,負重7公斤,全程長7公里、落差約400公尺。

 

07:50 家裏-> 08:09麗山新村 -> 08:25竹月寺 -> 09:10大石壁 -> 09:55論劍亭 -> 10:29剪刀石 -> 金面山叉 -> 11:55 大崙尾山叉 -> 13:05大崙頭山 -> 13:55鴛鴦湖 -> 14:40 - 16:10碧湖象園咖啡 -> 16:30家裏

 

DSC_0156

剪刀石 - 雙十節大家一起上山.

 

DSC_0207

大崙頭山乘風堡 - 乘風飛揚.

 

景點介紹:

 

大崙頭山步道

 

大崙頭山與大崙尾山位於五指山系西伸的主稜上,自東北向西南延伸,大崙尾山海拔451公尺,巨岩羅列、聳立成峰,大崙頭山海拔475公尺,大崙頭山不但可眺賞陽明山國家公園的七星山等山系,淡水河出海口、信義區的台北101大樓等地,是內湖地區最高的山脈,山頂平台視野廣闊,登高遠望風光極佳,兩山並列,氣勢懾人,成為士林中央社區重要的地標。

 

IMAG5758

大石壁眺望晴朗的101. 

 

步道往大崙頭山前進,位於山腰處的大崙湖,湖水碧綠、倒映山色;往大崙頭山的碧山路兩旁,秋芒迎風搖曳,涼爽宜人,山區北面有自然步道與萬溪產業道路銜接,步道隱密林中,內雙溪森林自然公園蓊鬱林相始終一路相陪。

 

IMAG5622

大石壁 - 不同時節的台北101. 

 

大崙尾山因斷層通過、地勢較陡,加上水源區的保護下開發較少,自然生態植物保存完整,自中央社區登山口進入,迎面的是寬闊平坦的碎石路,與路旁的高聳林蔭相襯,一路走來涼爽舒適;山頂設有觀景台,可眺望外雙溪、陽明山一帶景致。

 

DSC_0176

剪刀石 - 月雲、冬霖、阿枝姐,政耀. 

 

大崙頭尾山親山步道,指的是大崙頭、尾2座郊山,行政區介於士林、內湖,步道全線約5.4公里。其中最精采的一段,就屬大崙頭森林步道(自然步道),約900公尺的緩坡路徑蜿蜒於林蔭中,累了,還有多處木製平台、台北第1座樹屋可以小憩,山頂的大平台更可遠眺台北101、七星山等地,景色無比迷人。

 

DSC_0186

大崙尾山叉 - 四大金剛. 

 

活動行程記錄

今年的中秋節在星期三,無法回南路,於是利用隔周的雙十節四天連假回嘉團聚,兒子則因球賽回台北後再回高雄學校,女兒則因要段考留台北苦讀,10/8就和老婆開小三回嘉義老家,高速公路因連假在中壢就塞車,直到苗栗才稍為通暢,到台中因已近中午,就開到有名美食公益路要品嚐當地佳餚,在炎熱天氣中到一家Uncle Lee吃焗烤。

 

IMAG6300

台中Uncle Lee.

 

IMAG6303

Uncle Lee吃焗烤

 

吃完飯後再回民雄,老婆想到外面用餐,於是便請全家一起到民雄街上的韓楓館吃烤肉,難得一家一起嚐試韓國料理,隔天早上到自助洗車場幫小三洗泡泡澡,全車內外煥然一新,老婆提到網路有介紹民雄新開一家星巴克咖啡,號稱全台最美的一間,驅車前往一探,果然人潮車潮擠在StarBucks外面,下次有機會可來和朋友一起喝喝咖啡,10/9當天下午則載一車芭樂回台北,號召山水夥伴一同到大崙頭山升旗來慶祝國家生日。

 

DSC_0109

全台最美民雄星巴克咖啡.

 

IMAG6310

全家韓楓館吃烤肉.

 

IMAG6318

自助洗車場幫小三洗泡泡.

 

IMAG6321

大老婆和小三. 

 

IMAG6339

走過O型聖稜線的國旗.

 

共有5位嚮應上山升旗活動,其中還有一位熱愛自然的月雲學妹,大夥約好在10/10 07:30文湖線港墘捷運站集合,並準備好芭樂請大家,當天老婆在出門前跑來叫我,已07:20不是要去爬山升旗嗎? 怎還在床上? 突然驚醒趕緊整裝,檢察手機鬧鐘的設定,竟然設成18:00本是早上變成是下午6點,所幸政耀遲到,順勢約大家至國小集合,今天天氣涼爽,一行5人輕鬆走向金面山。

 

IMAG6340

家鄉種的芭樂

 

DSC_0161

剪刀石上的怪客.

 

DSC_0169

剪刀石上的勇者. 

 

走到麗山新村請警衛幫忙拍張合照,再到登山口合拍,走到竹月寺已有一些早起的年長者下山,來到第一個涼亭,巧遇金面山三寶的吹蕭老伯伯,特別請他表演幾曲,大夥和唱著黃昏的故鄉,歌聲盪漾於山中,令人非常歡暢,和阿怕告別後來到大石壁,一行人邊爬邊欣賞台北市風景,在岩壁上恰巧看到松山機場12架直昇機正整隊要飛到林口再回轉台北來參加國慶閱兵。

 

IMAG6344

麗山新村.

 

IMAG6347

麗山新村公園.

 

IMAG6348

金面山登山口. 

 

1507626805454

金面山涼亭和三寶蕭王.

 

DSC_0118

金面山山中和唱.

 

黃昏的故鄉: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7gXneIsl3U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l-K3UlfuNA

 

DSC_0123

大峭壁.

 

DSC_0125

大峭壁上.

 

DSC_0128

大峭壁上的月雲.

 

DSC_0129

爬升在大峭壁.

 

DSC_0132

大峭壁上望松山機場.

 

DSC_0139

大峭壁 - 直昇機飛越101.

 

DSC_0141

大峭壁 - 台北天空和直昇機. 

 

爬上稜線來到大石區,三寶之一的論劍亭亭周先生坐在大石上向大家介紹金面山的往昔風景,我們再走到論劍亭和一群山友閒聊,對方也留下line說來日可一起遊山玩水,今天山友很多,大夥站在剪刀石迎風拍照,石頭上山友坐著看山景和台北市景,前進到大崙尾山叉再休息看一下月雲的裝備,她下山說就會開始添補登山用品,再往大崙頭山途中經大崩塌處,山坡已架好鋼筋和鐵網,續行走到大崙尾山和大崙頭山叉口,遇上4位裝備齊全專業女山友,她們是一路拍照到大崙頭山。

 

DSC_0142

金面山稜線上的論劍亭亭主.

 

DSC_0146

論劍亭.

 

DSC_0149

論劍亭首訪.

 

IMAG6152

金面山薩克斯風之王. 

 

DSC_0150

論劍亭下.

 

DSC_0153

論劍亭和愛山山友合照(Lisa - 麗鳯).

 

DSC_0163

剪刀石石上.

 

DSC_0171

剪刀石 - 冬霖.

 

DSC_0175

剪刀石 - 月雲首登.

 

DSC_0176

剪刀石合照. 

 

DSC_0178

金面山叉休息 - 水帶太少了吧.

 

DSC_0180

金面山叉 - 雨鞋太高級了.

 

DSC_0181

金面山叉 - 逛街的背包不合格.

 

DSC_0183

大崙尾山步道 - 崩塌地.

 

由青蛙石像入口的土路上行,終抵大崙頭山的乘風堡,休息一會即拿出國旗和社旗,將旗收綁在登山杖登上乘風堡,大夥站在最高處舉旗,雙旗在藍天白雲下迎風飄揚,讓大夥感到興奮和感動,有山友來借國旗拍照,想不到大夥可在山上一起慶祝國家生日,看到國旗和社旗在天空中揮舞,有種莫名的感動,旗幟其實是有一種團體共同象徵,這也是每次登上山頂時我一定會拿社旗來合拍的原因。

 

DSC_0190

大崙頭山和四位女山友.

 

DSC_0191

大崙頭山.

 

DSC_0214

大崙頭山上的冬霖和月雲.

 

大崙頭山山上慶生: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HZdFl6zb3w

  

DSC_0216

鴛鴦湖.

 

DSC_0224

碧湖象園咖啡.

 

DSC_0227

碧湖象園咖啡吃午餐.

 

DSC_0229

DSC_0230

IMAG6341

碧湖象園咖啡的午餐. 

 

IMAG6377

大崙頭山乘風堡 - 一起慶祝的山友. 

 

在乘風堡休息和吃點心後,一行人往風櫃嘴方向走遇叉路下到內湖甜水鴛鴦湖,走到公車站剛好公車到站,我們順勢搭到碧湖的象園吃簡餐,5人就一起閒聊遊山玩水的樂事,以前每次下山都只經過未曾進去一邊用餐一邊欣賞碧湖水色,這次就和大家下山的機會吃看看,餐後四位去搭捷運,我則騎Ubike散步回家。

 

心得 - 總結

 

每次爬到後花園大崙頭山的乘風堡,站在上方迎風環顧四周,總感覺認為這地方好像缺少什麼,一直想在最上端插上一面旗,雙十連假在返回台北的高速公路上忽然血潮想到大崙頭山升旗,或許是受大家在討論國慶而台北沒掛國旗的刺激,自己的國旗自己來升旗,為國家的生日表達一下自己的祝賀和致意。

 

IMAG6388

大崙頭山 - 藍天白雲雙旗飄揚. 

 

DSC_0196

大崙頭山 - 慶祝國家生日.

 

每次登頂拿出社旗拍照,都代表一次次山水社不畏艱難的精神體現,當戰役勝利攻頂阿兵哥都會豎立國旗在高點,以凝聚團結激起士氣,運動比賽時每隊的隊伍都是帶自己國家的旗幟出場,旗幟它代表就是團隊的靈魂!

 

1507626041072

七星山慶生的四仙女.

 

1508073410383

勝利的旗幟. 

 

 

1508073420429

山水社社旗.

 

夥伴的心得和照片分享:

 

活動相關網站:

  1. 2011/2/11: 辦桌迎春–風雨故人來

  2. 2012/2/5: 春季春陽春酒 - 賞莓踏青聚餐

  3. 2014/10/11: 金面山縱走七星山

  4. 2015/6/14: 內湖大崙頭山 - GO麻糬行

  5. 2015/8/8: 颱風過後 - 後花園巡山

  6. 2016/7/2: 金面山上坪頂古圳 - 暑熱輕鬆行 

  

 

1507626050097

七星山山上 - 國旗飄揚 & Ula.

 

IMAG6383

大崙頭山 - 月雲掌旗手,一日為山水,終身為山水!

 

2017/10/10

 

--- The 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no(阿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