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樂山明櫸山步道 - 飲醇酒品茗茶

 

參加人員:11人

Akino、秋葵、政耀、James、Lisa、Amery、Taylor、大雄、Fred、小罐頭、Jeremy。

 

DSC_0694

大湖公園捷運站

 

集合時間和地點:

 

第一集合時間和地點

07:30文湖線大湖公園站

 

交通概要

 

去程:

07:20文湖線港墘捷運站 -> 07:45大湖公園捷運站

 

回程:

16:10南港軟體園區捷運站-> 16:50文湖線港墘捷運站

 

登山尋幽路線:

 

全程3公里,負重7公斤,爬山時程約3.5小時(含休息、午餐),最高高度132m、最低高度18m,上升112公尺

 

07:55大湖公園 -> 08:35黃石公廟 -> 康樂山步道 -> 09:38水源頭福德宮 -> 10:05明舉山步道 -> 風化岩壁叉路口- > 11:23內溝溪生態展示館 -> 11:35內溝站搭小1 -> 11:55 James家(Pizza Hat)

 

DSC_0702

大湖公園 - 錦帶橋.

 

景點介紹:

 

康樂山步道

康樂山步道起點位於內湖成功路五段黃石公廟旁,步道上林蔭遮天、涼風習習,是晨運族最常去的山中小徑,步道的最高點也是欣賞大湖公園的最佳據點。途中的橄欖樹、大榕樹無疑都是步道主要的地標,尤其是後者,有樹圍寬4公尺的老榕,枝葉繁盛、綠意盎然,當地人稱其為「榕伯神木」。

 

在成功路登山口對面的老石公廟,相傳廟內的巨石當年從後方的白鷺鷥山滾下來後,有位身著黃袍的長者端坐其上,因此後人其為「黃石公」,一名「石頭公」。廟前的石獅子甚為樸拙可愛,帶有童稚的趣味,登山前不妨前往一觀。

 

DSC_0714

大湖公園全景.

 

明舉山步道

明舉山,又名杮子山,位於內湖大湖公園的東郊,和西鄰的康樂山、白鷺鷥山,共同構成大湖公園東南邊上的綠色「山牆」。這三座高皆百餘公尺的小山間,還有親山步道相連,因此早已成為內湖居民休閒、散步的好地方,往往不需多做準備,午後拿起背包,即可輕鬆上路。


DSC_0715

水源頭福德宮 - 休息避雨. 


明舉山步道以保有較多原始山林樣貌著稱,雖然已是大眾化的路線了,可是仍維持著原有的泥土小徑,路上樹根、土石錯雜,極富自然野趣,上下坡行踩踏時,腳底也能享有輕柔的觸感。走在明舉山的天然山徑裡,會感受到綠林圍繞、膚觸輕風的自然暢快,再加上山不高、路又不甚遠,很適合剛開始接觸郊山的人行走。康樂街登山口上的「內溝溪生態展示館」,及途中的「明舉山風化岩壁」,也富自然、地質的教育功能,讓親山之外又多了一分學習的樂趣。

 

DSC_0718

明舉山步道口.

 

活動行程記錄

 

好幾個月前James & Lisa熱情邀請山水夥伴到他們的新居喝下午茶,最後敲定今日來造訪南港新居,早上和老婆搭捷運到大湖公園,為拍捷運行進中的大湖公園,特別來回搭了兩趟拍攝,到大湖公園和大家會合後,先來逛下大湖公園,晴朗陽光中的大湖,顯得青翠明媚,在橋上為大家拍張合照。

 

大湖公園: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m_45hyy5cI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LMiMv5lA0A

 

1534062663001

James家的樓中樓透明地板.

 

1534064526790

James 家 - 貴婦在戶外. 

 

IMAG0057

友善鳥 - 出發. 

 

DSC_0698

大湖公園 - 落羽松.

 

DSC_0701

大湖公園 - 九曲橋和捷運.

 

DSC_0703

大湖公園 - 湖面山水相輝映.

 

DSC_0705

大湖公園 - 美麗山水.

 

DSC_0707

大湖公園 - 紅白相間的拱橋.

 

沿湖邊的步道走到老石公廟對面的登山口,走過石階來到泥土路,天氣轉為悶陰,走在樹林中可俯瞰整個大湖公園,過康樂山不停續往水源頭福德宮前進,途中開始偶陣雨,雨中小心下坡到福德宮,大夥先在此休息閒聊,小罐頭利用時間讀書,在雨中前進到明舉山登山口,一開始是一個陡坡,一行人撐傘辛苦前進。

 

DSC_0709

大湖公園 - 遠方的山巒.

 

DSC_0710

康樂山步道 - 錦忠和小罐頭.

 

DSC_0716

明舉山步道登山口.

 

DSC_0719

明舉山步道 - 雨中奮力上爬.

 

雨時下時停,大夥走到一處叉路時下大雨,於是先躲在天蓬下避雨,順便休息吃點心,雨稍小時下到馬路,經內溝溪生態展示館,館前已設有Ubike站,可惜下雨只好走到康樂街要去搭公車,大雨中剛好遇小1,因有到南港軟體園區,於是決定搭小1,很快地到James的新宅,我和Jeremy跟James 到pizza Hut買披薩,其他人則跟Lisa到她家。

 

明舉山避雨: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eB9lGLzl5g

 

2018-08-12_1600.QZJ

雨中輕鬆行.

 

IMAG0074

明舉山步道 - 避雨的天蓬.

 

IMAG0076

內溝溪生態展示館.

 

IMAG0077

搭小1公車.

 

James的新居寬敞,屬樓中樓一樓有庭院,二台有陽台,我們在客廳,喝Lisa準備的涼飲,一起吃熱騰騰的披薩和政耀帶來好喝的紅酒,餐後James開始招待酒櫃中的醇酒和醒酒及品酒,一邊聽頂級咖啡的介紹,一邊區分平價咖啡和頂級的差異,最後泡龍井茶和品茗,14:30 Taylor來時,James帶大家參觀客廳、庭院、陽台花樹和每個房間的衞浴設備,最特別的是樓中樓透明的地板,走在上面猶如在天空之城,James熱心介紹完,因政耀要趕攤離去,要不然好客的主人可能會留大家來吃晚餐,我和老婆走經中信金融園區,到軟體園區站搭捷運回家。

 

DSC_0721

James家吃中餐.

 

IMAG0080

James家 - 廚櫃. 

 

DSC_0722

James家 - 品酒.

 

DSC_0724

James家 - 舉杯慶祝.

 

IMAG0082

James家 - 酒櫃.

 

DSC_0725

James家 - 高檔沙發上的Amery.

 

_facebook_1534068118877

James家 - 品茗.

 

DSC_0728

James家 - 一體成行的長桌.

 

DSC_0729

James家的庭院.

 

DSC_0730

James家 - 介紹中.

 

DSC_0732

James家 - 樓中樓.

 

DSC_0734

James家 - 二樓看客廳.

 

DSC_0736

James家 - 樓中樓合照.

 

DSC_0738

James家 - 二樓地板看一樓.

 

心得 - 總結

 

由衷感謝James和Lisa夏雨中熱情招待,吃大塊Pizza、飲波爾多92醇酒、喝藝妓頂級咖啡、品西湖龍井茗茶和參觀挑高透明樓板豪宅,及分享年報酬率13.5%的理財獨家秘訣!

 

IMAG0084

James醒酒中.

 

IMAG0087

James家 - 喝咖啡.

 

IMAG0088

藝妓豆.

 

DSC_0739

James家吊燈.

 

夥伴的心得和照片分享:

 

大雄

星期日續和山友社同好爬山,爬山使人有回歸自然,親近大自然的感覺,高聳的山峰,彎曲的山路又是對體力和意志的考驗,特別是碰到豪雨啊!山友相約到其豪宅品紅酒、咖啡及品茗茶香的層次感!歡樂的星期六日啊!

 

DSC_0723

James家 - 感謝屋主招待. 

 

IMAG0089

波爾多92醇酒.

 

IMAG0090

品各種酒. 

 

活動相關網站:

 

  1. 2010/04/10: 康樂明櫸山 - 初夏舒眠

  2. 2012/05/01: 翠湖賞桐花雪- 藍鵲來相伴

 

DSC_0727

JamesLisa的客廳,下次換小s 組團. 

 

2018/8/12

 

--- The 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no(阿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