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台灣好行 - 無路線忘憂輕旅

 

參加人員:3

Akino、大雄、Ping

AKI_0829.JPG

隆火車站旅遊服務中心 - 大雄、Ping、淑玲、同事.

 

集合時間和地點:

第一集合時間和地點 

2020/7/25 10:00 基隆火車站旅遊服務中心。

交通概要:

去程

車程(單程):26分鐘、23公里。

09:05 內科瑞光路仁寶大樓公車站搭1573公車 -> 1 -> 基隆火車站前的海洋廣場

回程

17:00基隆火車站旅遊服務中心臨時公車站1573 -> 1 -> 17:40內科瑞光路仁寶大樓公車站

IMAG2067.jpg

內科瑞光路仁寶大樓公車站.

IMAG2115.jpg

基隆火車站旅遊服務中心臨時公車站.

 

登山尋幽路線:

含休息6小時,負重6公斤。

 

10:15隆火車站旅遊服務中心 -> 10:37正濱漁港 -> 和平島 -> 10:58海洋科技博物館 -> 11:18 - 13:03忘幽谷 + 涼亭躲雷陣雨 -> 八斗子漁港 -> 13:45 - 14:53蓁好料吃海鮮 -> 15:00基隆廟口 -> 15:05奠濟廟買獎額31億元威力彩-> 15:20李鵠餅店 -> 15:27慶安宮前彩券行(曾開過第一個頭獎) -> 15:38城隍廟(海洋廣場對面) -> 15:40 廖媽媽珍珠奶茶專賣鋪吃豆花 -> 16:30旅遊服務中心

AKI_0831.JPG

基隆火車站旅遊服務中心 - 旅遊推展.

IMAG2087.jpg

八斗子漁港.

大雄_2.jpg

正濱漁港.

 

景點介紹:

望幽谷

「望幽谷」又名「忘憂谷」,意指站在高處俯瞰綠色山谷使人「忘」卻所有煩「憂」,基隆市八斗子漁港旁的美麗山谷,與山海相依,以前叫這個山谷為「大湖頂」,民國50多年,有位八斗子人帶一批台大生來這裡玩,當時海禁,大家無法到海邊,只能在山谷玩,他們玩得很快樂,樂而忘憂,為這個地方取名「忘憂」,民國70多年時,又有人在過嶺往海邊一塊石頭上寫下「望幽谷」延用至今。

AKI_0840.JPG

忘幽谷.

望幽谷是八斗子海濱公園觀景台下方綠油油的青翠谷地,春夏之際綠草如茵,秋冬歲末則變成了一片奶油色的大地。望幽谷是位於八斗子和長潭里間的一個V型山谷中,谷地綠草如茵、起伏有致,近看八斗子漁港、遠望海中基隆嶼,夜晚時分海面上漁火點點與九份山城的燈火形成一齣唯美的山海之戀。這裡有多條的石版步道,循崖頂旁小徑下行,有一片寬約20公尺的海灘,海灘遍佈海蝕平臺、豆腐岩等地質景觀,沙、岩兼具的地形,沿環山路登上丘頂平臺,可展望碧波萬頃,入夜後,海面點點漁火與濱海公路的燈火相輝映,交織成亮麗的夜景,往昔,黃昏時漁船映照夕陽返航,景色旖旎,是基隆八景之「八斗子夕照」。

AKI_0845.JPG

忘幽谷海岸.

AKI_0849.JPG

忘幽谷 - 望基隆嶼.

 

八斗子

八斗子位於和平島東南側,本為一座海上孤島,後興建發電廠而形成半島狀的突鼻,半島上有望幽谷及八斗子海濱公園,八斗子漁港建於民國64年,是北臺灣最大的漁港,一旁的漁村,常見攤開石花菜以及一間間的「魚寮」;這裡是臺灣有名的漁產加工廠!加工漁獲包括小卷、丁香魚、四破魚、飛魚卵等。

AKI_0857.JPG

八斗子漁港.

 

活動行程記錄

本週佳民領隊四人單攻玉山,旺叔要由八通關爬玉山前五峰,老婆和秋香至基宜花遊玩,週末想來趟輕旅搭平溪線喝咖啡,但Linda有事無法陪Anderson至大華火車站喝咖啡,正打算獨行山林和拍照,卻發現大雄一人週五晚參加了基隆夜釣小管踩線團,心想多次開車經過基隆卻未曾走過基隆在地景點,擇日不如撞日請在地人Ping當地陪,帶大雄和我一起來輕旅行X新旅程,經Ping告知1573首都客運可由內科至基隆的快捷路線,今早睡到自然醒(依然是04:30起床)寫一下屏風山部落格,吃完早餐慢慢走至仁寶大樓公車站來搭車,Fama要載女兒搭高鐵而惠玲還在睡眠中臨時無法參加。

清松_1.jpg

佳民四人單攻玉山.

Cynthia_3.jpg

基宜花遊玩 - 基隆嶼登島,Cynthia.

Cynthia_1.jpg

基宜花遊玩 - 基隆嶼.

Cynthia_2.jpg

基宜花遊玩 - 基隆嶼遊艇.

IMAG2076.jpg

隆火車站旅遊服務中心 - 輕旅行.

AKI_0837.JPG

隆市海岸.

公車準時到達仁寶大樓假日乘客不多,一人坐兩位置很快地抵達海洋廣場,下車來到有點陌生的海港,港內停泊一艘郵輪(全球首艘7/26將復航的國際郵輪「探索夢號)可惜正在防疫期間且被報復性預訂光了,自己走至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吹冷氣並和大雄及Ping連絡,我們先至臨建的旅遊中心,淑玲正在上班而Ping本週值班志工,她因要當地陪臨時找人代值,先在中心喝個咖啡和吃Ping買的連珍芋泥球,四人歡欣在Taiwan好行濱海奇基線的看板前留影,三人搭著滿座的台灣好行小巴開始今日的輕旅,首次來基隆和搭巴士旅遊感覺蠻新鮮的,加上本預期大熱天卻是陰天走來就較不會熱。

IMAG2068.jpg

仁寶大樓公車站搭1573公車.

IMAG2070.jpg

仁寶大樓公車站 - 等公車.

IMAG2071.jpg

1573公車上.

IMAG2110.jpg

城隍廟(海洋廣場對面) .

IMAG2072.jpg

城隍廟(海洋廣場對面) -   國際郵輪「探索夢號」.

IMAG2074.jpg

隆火車站前的貨櫃展.

AKI_0829.JPG

基隆火車站旅遊服務中心 - 熱情的招待員.

AKI_0830.JPG

基隆火車站旅遊服務中心 - 相見歡.

AKI_0832.JPG

搭台灣好行的大雄.

IMAG2077.jpg

連珍芋泥球.

小巴沿著山路往上開經中正公園在彩色威尼斯正濱漁港乘客上下車,抓住短暫時間拍照,經和平島而不停留直到海洋科技博物館下車,冒險穿越沒有紅綠燈的北部濱海公路,按往忘幽谷路標所指的馬路而行,幸好陰天稍有微風不至於曝曬過熱,大雄笑稱我和Ping有一起來,不然他會待在平地躲熱,來此遊客不少我們在望幽平台拍照,走下至青翠濱海健行步道,海岸有獨木舟隊伍,基隆嶼矗立在遠方海上,爬上海岸碉堡上看八斗子漁港和海洋,此時陽光綻開溫度上升不少,回程走到大涼亭休息,沒多久雷聲大作下起大雨,暫時避雨一個多小時,閒談到台積電ADRIntel要委外代工而大漲近10%的投資,大雄也談到他要走訪台灣369個鄉鎮,深度認識台灣各角落的美。

IMAG2079.jpg

正濱漁港 - 台灣威尼斯.

IMAG2080.jpg

往斗子漁港的拱橋.

AKI_0834.JPG

海洋科技博物館下車.

AKI_0836.JPG

忘幽谷賞景平台.

AKI_0843.JPG

忘幽谷 - 獨木舟.

AKI_0847.JPG

忘幽谷步道.

AKI_0848.JPG

忘幽谷 - 青青草原.

AKI_0850.JPG

忘幽谷 - 碉堡.

AKI_0851.JPG

忘幽谷 - 大雄和Ping 新行程輕旅.

AKI_0856.JPG

忘幽谷介紹.

AKI_0859.JPG

忘幽谷和基隆嶼.

AKI_0861.JPG

忘幽谷 -  休息.

IMAG2090.jpg

忘幽谷 -  涼亭躲雷陣雨.

忘幽谷 -  涼亭躲雷陣雨影片.

天空雷電交加雨飄進亭內和一群遊客等到雨停,我們改走小路經八斗子漁港,本要在八斗子吃中餐,心想來此要吃新鮮海產,於是和大雄搭計程車到惠玲介紹CP值高的愛六路蓁好料(下次可到附近的嬰粟花火鍋吃看看),在店家兩點休息前點了六盤海鮮加二瓶186生啤,三人慢慢品嚐鮮度夠味道甜美的生鮮,含酒只花1000元讓大雄吃得津津有味,吃飽喝足散步走在田寮河的仁一路上,因才下午3點基隆廟口的攤位還在準備,大雄昨晚夜宿基隆有研究過基隆三大廟,今午又難得碰到基隆近期才有的雷電交加,他決定按每個廟買威力彩且發願若中頭奬31億的彩金,送我和Ping各一千萬元,並加碼將捐贈基隆市1千萬元促進觀光產業,豪情壯志令人激賞!

IMAG2091.jpg

蓁好料店口.

IMAG2092.jpg

IMAG2093.jpg

IMAG2094.jpg

IMAG2096.jpg

IMAG2097.jpg

IMAG2098.jpg

AKI_0866.JPG

蓁好料吃海鮮 - Ping.

AKI_0867.JPG

蓁好料吃海鮮 - 三人小酌一番.

IMAG2099.jpg

基隆 7-11.

IMAG2102.jpg

基隆廟口.

IMAG2104.jpg

奠濟廟買獎額31億元威力彩.

IMAG2105.jpg

李鵠餅店 - 買餅.

IMAG2107.jpg

慶安宮前彩券行(曾開過第一個頭獎).

IMAG2108.jpg

慶安宮前彩券行 - 充滿希望的彩券.

IMAG2109.jpg

慶安宮前彩券行 - 拜拜祈求中獎.

三人到基隆三大寺廟(奠濟廟、慶安宮、城隍廟)正對面或附近的三家彩券行各買三張威力彩,每人懷著希望來到廖媽媽珍珠奶茶品嚐珍珠和豆花,這時Fama熱心地在line上幫大雄做好中獎後的理財規劃,三人喝著冰飲享受充實幸福的輕旅遊,等到班車時間快到,大雄由基隆火車站搭車,我和Ping先回到旅遊中心和大家閒談登山故事,17:00搭上公車打個盹就回到內湖。

IMAG2112.jpg

廖媽媽珍珠奶茶.

IMAG2113.jpg

IMAG2114.jpg

廖媽媽珍珠奶茶專賣鋪吃豆花.

IMAG2009.jpg

基隆火車站旅遊服務中心臨時公車站1573.

 

心得 - 總結

炎熱的夏日除了水邊或高山,好像很難到戶外活動而不流滿身汗,臨時起意要到陌生的城市輕旅,輕旅遊一定要搭配美食醇酒和美色,在水雲三星群組中要走這種無路線的新旅程,找伴唯大雄不可,遂從一開始計劃要搭平溪線火車喝咖啡,但很會享受人生過日子的大雄要去基隆,心想久未到基隆深度旅遊,心轉身跟著動改到港都,也促成了Ping的參加,三人就隨意地跟著Taiwan好行,探訪大雄中意的忘幽谷,隨性地漫遊海角吃美食,真可說「花若盛開,蝴蝶自來」。

AKI_0846.JPG

忘幽谷半日遊的Ping.

AKI_0854.JPG

忘幽谷 - 同學一同來忘憂.

IMAG2101.jpg

基隆深度行.

大雄_8.jpg

來基隆買個希望.

 

夥伴的心得和照片分享:

 

大雄

享受一場孤獨的行旅真的不用花大錢,住的地方只要有乾乾淨淨的床單枕頭和環境就可以睡得很安穩!600-7001晚和年輕人的互動也相當愉快啊!在台北市其實也已有很多太空艙行旅都是很好的選擇喔!旅行是段與自己獨處的時光,能讓人找到自己!而且最重要的無非就是期望能一夜好眠罷了啊!

 

大雄_3.jpg

基隆夜釣小管踩線團 - 烤魚.

大雄_4.jpg

基隆夜釣小管踩線團 - 大雄吃一整晚的小卷.

大雄_5.jpg

基隆夜釣小管踩線團 - 大雄快樂出航.

感謝ping的招待和地陪,沒有她的安排,今天的行程不可能如此成功完美劃下句點的啊!來基隆一定要到廟口夜市大啖美食,可是今日下午遭遇閃電又打雷,不適合到夜市,還好水雲三星社群成員即時力推此家CP值超高的好料!北台灣最大的漁貨供應市場,是全台灣最富盛名的崁仔頂漁市場,就是位在基隆市!這樣的新鮮菜色+218天台啤,3人僅花費1千元!從台北市搭火車或公車來基隆市吃海鮮未來也是不錯的選擇喔!

IMAG2097.jpg

蓁好料 - 令人回味的海鮮.

IMAG2103.jpg

基隆廟口.

來基隆市怎可以錯過基隆三大廟,城隍廟、慶安宮(基隆媽)與 奠濟宮(開漳聖王)呢?過去厭惡政治人物逢廟必拜的心態,今天基隆海山行旅竟驚遇閃電又打雷,設計慫恿我這大學同學從不買彩劵的水雲三星社長,我說只要我中了,給他一萬元彩金,我們社長被我激將後,豪氣干雲的說如果我中了頭彩,每個人給1千萬元!我當場也允諾喔!就這樣三個人逛遍基隆有名的3座廟宇,並在對面彩劵行各買三張威力公益彩,總共買了9張!

IMAG2104.jpg

大雄_10.jpg

奠濟廟買獎額31億元威力彩.

哈哈,就這樣隨興隨意基隆的行旅,中獎率微小,但卻賦與我們這趟旅行未來回憶的特殊意義啊!(嗯!數字3應該會出現喔)P.S. 富人從不買彩劵,因為那比被天打雷劈中的機率還低!最起碼明天台灣368個鄉鎮區要出現在基隆市才靈驗啊!

大雄_9.jpg

台灣368個鄉鎮區 - 大雄要走完全程.

 

活動相關網站:

  1. 2012/10/27: 貂山古道 - 芒花九份
  2. 2014/3/22: 小粗坑古道下九份
  3. 2015/12/5燦光寮山無耳茶壺山 - 九份一日遊
  4. 2016/4/: 無耳茶壺山燦光寮山 - 看陰陽海遊金瓜石 /

影片: 無耳茶壺山

  1. 2014/4/30: 認識劍龍稜和鋸齒稜
  2. 2015/1/18: 用生命爬山之挑戰極限-劍龍&鋸齒稜
  3. 2017/4/8 :「劍龍稜」&「鋸齒稜」空拍 全紀錄
  4. 2017/7/1: 影片,黃金稜線(1)劍龍稜-381
  5. 2017/10/1 :「劍龍稜」&「鋸齒稜」空拍 全紀錄
  6. 2017/10/1: 瑞芳黃十稜 - 飛越劍龍稜
  7. 2017/10/10: 瑞芳小錐麓大小鬼瀑布 - 漫慢清涼遊
  8. 2019/5/18: 瑞芳鼻頭角大坪海岸 - 湛藍山海之旅

 

大雄_1.jpg

蓁好料吃海鮮 - 輕旅行  X 新行程,讚!

 

2020/7/25

 

--- The End ---

arrow
arrow

    Akino(阿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