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柵貓空銀河洞越嶺古道 - 遊仙境喝春酒

 

參加人員:40

Akino、CynthiaMartin、國安(Martin的室友)NormanNorman的老婆、MirandaMiranda的老公、ShirleyJeremyWesleyJobimGeorgeDouglasDouglas的女兒、MaggieFoxYuChengVencen、若穎(Vencen的女兒)AnitaAnita的先生、純華、國成、婉瑄、婉瑄的朋友、Ariel、峻嘉、Fanny LienFanny Lien的朋友、AmeryHowardTeresaKellyFanny ChanDebbyTean、雅慧、雅慧的朋友、雅慧朋友的先生。

AKI_9181.JPG

銀河仙境褔德祠 - 參加人員大合照.

Debby_2.jpg

樟樹步道 - 股海無邊,回頭是岸.

 

集合時間和地點:

2021/2/27()08:00,捷運新店站集合。

 

交通概要 & 登山尋幽路線

全程約3小時.

 

去程

07:10 文湖線港墘站 -> 南京復興接新店線 -> 08:05捷運新店站 -> 08:05搭綠5 & 08:29基隆路幹線(650公車) -> 08:50「中生橋頭」站下車。

回程

14:12 貓空纜車貓空站 -> 14:43貓空纜車動物園站 -> 文湖線動物園站 -> 15:30回內湖。

AKI_9163.JPG

捷運新店站  - 婉瑄的朋友、婉瑄Anita的先生 Anita Fanny Lien的朋友、 Fanny Lien、純華、Amery、國成.

 

登山尋幽路線:

4小時,負重7.5公斤,全5.2公里爬升約197公尺海拔高度160~357公尺,高度落差197公尺。

08:50中生橋頭(1.8K) -> 09:17銀河仙境褔德祠 -> 09:22銀河路1.2K登山口 -> 09:35銀河洞、銀河洞瀑布 -> 四面頭山叉路 -> 10:31茶園,優人神鼓 -> 10:47樟樹樟湖環狀步道入口-> 10:50豬舍、相思炭窯 -> 10:53牛車意象 -> 雙層涼亭(彩雲亭) -> 11:10楓樹亭 -> 11:20穀倉意象(轉轉穀倉) -> 晃腳亭 -> 11:33老樟的厝 -> 農村意象亭 -> 11:40樟山寺 -> 原路回程 -> 樟山寺公車站 -> 茶言觀舍(樟樹樟湖環狀步道入口,南縱走路線) -> 12:28 - 14:00指南路三段38巷的貓空清泉山莊吃春酒 -> 14:10貓空纜車貓空站。

AKI_9257.JPG

銀河洞仙女 - Maggie.

IMG_0738.JPG

樟樹樟湖環狀步道 - 盛開的魯冰花.

 

景點介紹:

銀河洞

銀河洞位於北宜路旁,為一個內凹的山壁所形成的山洞,洞內建有一座供奉觀世音菩薩的小廟,壁上題有「別有洞天」字樣,楣子寮溪流至此處,遇斷壁而呈現九十度懸空而下,似銀河稀疏點點, 因而名為「銀河瀑布」。銀河洞於大正元年(西元1912)被發現,後於洞旁建有呂洞賓廟。廟旁有一縷飛瀑如絹,凌空而下,銀河洞的瀑水清洌甘甜,因此常有遊客至此掬水暢飲。

AKI_9235.JPG

銀河洞 -  Debby / Tean.

 

銀河洞越嶺登山步道

歩道的得名,在於途中會經過一處由山壁內凹所形成天然山洞「銀河洞」,以及洞外的一處飛瀑「銀河瀑布」。經前人近百年的經營,苔痕歷歷甚具古意,可說是「別有洞天」。健行至行,除了可感受「銀河洞」的盎然古意,也可親歷山徑上豐富的自然生態,是條兼具自然及人文氣息的越嶺步道。

AKI_9196.JPG

銀河洞 - 仙境瀑布.

樟湖地區因地勢形狀像湖泊及附近遍佈樟樹而得名,步道從銀河路沿著小溪往北行,在指南產業道路尚未開闢前,樟湖步道往銀河洞越嶺是前往新店、阿泉坑、貓空等地的主要幹道。

IMG_0735.JPG

樟湖步道 - 細雨中的人潮 (婉).

IMG_0740.JPG

樟湖步道 - 巧遇大片的魯冰花.

 

樟樹步道

樟樹步道前身為貓空地區四通八達的保甲路線之一,近年來搖身一變成為當地最具特色也最熱門的登山步道是一條坡道平緩的步道,適合親子同遊,沿途設置有相思炭窯、豬舍、牛車、茶園、埤塘、穀倉、土角厝、茶園、菜園等設施,蘊含當地人文歷史,且隨著季節、花卉、作物的收成,步道呈現出多元豐富的面貌,可回味古早的農村生活;環狀步道的樟湖步道早年為當地聯外保甲路,路徑四通八達,可通往鵝角格山、優人神鼓劇團還可通往銀河洞越嶺步道,是喜愛登山的人熱門的登山景點。

AKI_9297.JPG

樟湖步道 - Douglas 和女兒.

 

活動行程記錄:

2020年初因爆發新冠肺炎為避免群聚,山水社當年就沒辦社團春酒,今年把握疫情控制良好下請FannyMartin舉辦大家企盼已久的社員聚餐,農曆新年開工後按年度計劃email公司同仁這個活動,在兩天內40個名額即告額滿,確定人數編好小組和春酒預算及費用,本週五、六剛好有道東北季風擦邊而過可能會帶來小雨,本著山水社精神風雨無阻,也順便考驗夥伴們應變能力,特別提醒參加人員要帶雨俱。

AKI_9253.JPG

銀河洞 - 馬丁和小狗狗.

AKI_9206.JPG

銀河洞 -   瑄   &   雅慧.

AKI_9243.JPG

銀河洞  - Amery.

Fanny_1.jpg

銀河洞步道 - 迷霧.

IMG_0706.PNG

不錯的空品.

IMG_0731.JPG

銀河洞步道 -  銀河仙女.

週五深夜下起陣雨,我持續追蹤雲層變化正如氣象局所預測的,峰面只影嚮到中午,也請參加人員放心出遊,早上在小雨中搭捷運至新店,整個新店站因我們而熱鬧起來,小隊長忙著點名集合和認人,JeremyAmery兩隊人員到齊先搭綠12出發,Vencen隊等臨時參加的Wesley來到,才發現綠12是一小時才一班,大夥換邊至北宜公路搭公車,整台車幾乎被我們包了,終點站下車時司機還特別廣播告訴我們銀河洞如何走,我跟阿天說隊伍行蹤洩漏了,怎連司機都知道我們要去爬哪座山?

IMG_0709.PNG

飄雨的一天.

IMG_0710.JPG

南京復興接新店線 - Cynthia等車.

AKI_9161.JPG

捷運新店站 - 各隊點名.

AKI_9166.JPG

捷運新店站 -   第一隊:   Miranda的老公、MirandaNorman的老婆、AkinoNormanCynthiaJeremyMartin.

AKI_9169.JPG

捷運新店站 -   第四隊:   TeresaTeanDebbyHowardFanny ChanKelly、雅慧、雅慧的朋友、雅慧朋友的先生.

AKI_9171.JPG

捷運新店站 -   第四隊:   FoxMaggieGeorge、Howard、WesleyShirleyYuCheng、若穎(Vencen的女兒)VencenJobimDouglasDouglas的女兒.

IMG_0711.JPG

捷運新店站 -   等公車.

IMG_0712.JPG

基隆路幹線 - 公車上的Debby / Tean.

IMG_0713.JPG

基隆路幹線 -  山水社包整台車.

大隊人馬下公車綿長地走在銀河路上,沿途閒談放聲開懷,兩位小朋友走在霧雨中毫無怨言,天公也作美只下細雨,大夥撐傘行進倒有幾分詩情畫意,走到銀河仙境褔德祠和先搭車的兩隊會合休息上厠所,大隊人馬在乾淨的褔德祠前路邊拍合照,上行沒多久是銀河洞步道的入口,自此縱隊開始走石階陡上,半途Kelly休息喘氣再爬到上方的銀河洞,夥伴們進出呂洞賓廟旁,一縷縷飛瀑如絹地流瀉而下,細雨中更顯夢幻,在轉彎的突出窗台為多位夥伴拍下仙氣身影,隨後和背著小狗的馬丁緩升至茶園,沿途山中霧氣飄逸,走來清涼經茶園很快地到指南路。

AKI_9173.JPG

銀河路 - 靠邊走.

AKI_9174.JPG

銀河路上踏青的夥伴.

AKI_9176.JPG

銀河路 - 走在後頭的父女.

AKI_9178.JPG

銀河仙境褔德祠 - 四隊會合.

AKI_9181.JPG

銀河仙境褔德祠 - 山水春酒大合照.

IMG_0717.JPG

銀河洞步道入口 - 下著小雨.

AKI_9184.JPG

銀河洞步道 - 陡上石階.

AKI_9186.JPG

銀河洞步道 - Teresa / Kelly,中途休息.

AKI_9192.JPG

銀河洞瀑布.

AKI_9205.JPG

銀河洞 - Maggie / Fox.

AKI_9210.JPG

銀河洞瀑布 - 仙境上合照.

AKI_9214.JPG

銀河洞 - Jolin.

AKI_9217.JPG

銀河洞 - 沉思中的小s.

AKI_9218.JPG

銀河洞 - 純華.

AKI_9221.JPG

銀河洞 - Cynthia.

AKI_9226.JPG

銀河洞 - Jeremy.

AKI_9227.JPG

銀河洞 - Jobim.

AKI_9229.JPG

銀河洞 - 國成.

AKI_9234.JPG

銀河洞 - Miranda  & 先生.

AKI_9244.JPG

銀河洞 - 紅衣女郎.

AKI_9250.JPG

銀河洞 -   小妹的朋友.

AKI_9261.JPG

銀河洞 - Jolin的朋友.

AKI_9264.JPG

銀河洞 - Jolin和朋友.

AKI_9269.JPG

銀河洞瀑布下 - 正看帥哥的仙女.

AKI_9270.JPG

銀河洞 - Kelly.

由於陰雨大夥途中沒休息,11點多就走完銀河洞步道,在樟樹樟湖環狀步道入口拍照後,續行樟樹步道,黃色魯冰花盛開,雖下雨今天遊客很多,陸續在牛車意象和楓樹亭賞花,阿天來電說怎都沒看到有人走古道,他們都等到快要懷疑人生以為走錯路,雖有人提議提早開飯,但和規劃不一致,和阿天會合續往樟山寺前進,經只剩一面牆的老樟的厝,再由馬路走至樟山寺參觀休息上厠所,回程在晃腳亭晃一下,而穀倉意象(轉轉穀倉)竟然可以旋轉讓大家很驚訝,走回步道入口左轉指南路經貓空至聚餐地點。

樟樹步道旋轉涼亭: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EZNBSvD-tI

AKI_9281.JPG

銀河洞越嶺步道 - 迷霧中的隊友.

IMG_0726.JPG

銀河洞越嶺步道 -  細雨中拍照.

IMG_0728.JPG

銀河洞越嶺步道 -  走在寧靜的林中.

AKI_9283.JPG

銀河洞越嶺步道 - 回眸一笑.

AKI_9284.JPG

茶園,優人神鼓 .

AKI_9288.JPG

樟樹樟湖環狀步道入口 - 走向另一行程.

AKI_9289.JPG

樟樹步道 - 雨中賞花的人群.

AKI_9295.JPG

樟樹步道 -  牛車意象.

IMG_0740.JPG

樟樹步道 -  黃色魯冰花.

AKI_9301.JPG

樟樹步道 -  美麗的雨景.

IMG_0743.JPG

樟樹步道 -  樟樹古厝.

AKI_9312.JPG

樟樹步道 -  南縱走路標.

AKI_9317.JPG

樟山寺 - 今日的終點.

AKI_9318.JPG

樟樹步道 -   晃腳亭.

AKI_9322.JPG

樟樹步道 -   旋轉涼亭中的Maggie.

清泉山莊位在半山腰,上周馬丁有先來探路和看菜色,大夥努力爬升至餐廳陸續就定位,Ariel、峻嘉和馬丁的室友更冒雨出席風雨見真情,坐下不久就上菜,春酒席開四長條桌,Amery提供三瓶梅酒,我和老婆各背一瓶紅酒,席間熱鬧非凡有辦桌的味道,幾道菜下來小妹那桌發現青菜有蜈蜙,趕緊跟老闆反應換來三盤菜招待,夥伴們開心地吃飯喝酒聊天,增進了不少情誼,餐聚結束前小隊收齊了自費金額交由由馬丁結帳,參加人員到戶外半山腰,細雨中合拍留下這美好的春酒行程,散後有的續遊、有的搭貓纜,我和Vencen幾位搭非透明的纜車至動物園站,再走至捷運動物園站搭捷運回內湖。

IMG_0749.JPG

貓空清泉山莊入口.

IMG_0750.JPG

貓空清泉山莊 - 指標.

AKI_9324.JPG

貓空清泉山莊吃春酒 - 席開4桌.

Amery_1.jpg

貓空清泉山莊 - Amery的好喝白梅酒.

AKI_9328.JPG

貓空清泉山莊吃春酒 - 第一桌.

AKI_9331.JPG

貓空清泉山莊吃春酒 - 第二桌.

AKI_9332.JPG

貓空清泉山莊吃春酒 - 第二桌.

AKI_9333.JPG

貓空清泉山莊吃春酒 - 第三桌.

AKI_9334.JPG

貓空清泉山莊吃春酒 - 第三桌.

AKI_9335.JPG

貓空清泉山莊吃春酒 - 第四桌.

AKI_9336.JPG

貓空清泉山莊吃春酒 - 第四桌.

AKI_9337.JPG

貓空清泉山莊吃春酒 -  全景.

AKI_9339.JPG

貓空清泉山莊吃春酒 -  Vencen父女.

AKI_9340.JPG

貓空清泉山莊吃春酒 -  Douglas 父女.

IMG_0752.JPG

IMG_0755.JPG

IMG_0756.JPG

貓空清泉山莊吃春酒 -  菜色.

IMG_0759.JPG

貓空清泉山莊吃春酒 -  席散後合照.

IMG_0760.JPG

搭貓空纜車 - Fanny / Vencen / Jeremy.

IMG_0763.JPG

搭貓空纜車 -   Cynthia / Akino.

IMG_0764.JPG

搭貓空纜車 - 父女.

AKI_9347.JPG

搭貓空纜車 -   小s.

 

心得 - 總結:

這是在小妹和Martin精心籌備下舉辦了春酒活動,共達39位同仁和親友參加,也新增許多新夥伴的加入,更可貴的是出門前雖下著雨,大夥不怕雨幾乎全額到齊,充滿展現山水社不怕風不怕雨的堅毅精神。

AKI_9242.JPG

銀河洞 - 辛苦辦活動的小妹.

IMG_0718.JPG

銀河洞 - 狗主人.

AKI_9239.JPG

二訪銀河洞.

Debby_3.jpg

老樟的厝.

IMG_0714.JPG

樟樹步道.

Shirley_1.jpg

銀河仙境褔德祠合照.

 

活動相關網站:

 

  1. 2011/2/11: 辦桌迎春–風雨故人來
  2. 2012/2/5: 春季春陽春酒 - 賞莓踏青聚餐
  3. 2013/1/6: 2013年尾牙中正山路線探勘
  4. 2013/1/26: 2013年山水社尾牙中正山活動記錄
  5. 2014/1/11: 山水社尾牙-大溪金面山
  6. 2014/2/15: 2014 山水社春酒 - 土城太極嶺賞櫻迎春
  7. 2015/1/3: 2015年山水社尾牙 - 中正山賞櫻行踏查
  8. 2015/1/31: 2015 山水社尾牙 - 中正山賞櫻行
  9. 2015/4/12: 狗殷勤古道 - 雨中隨意走
  10. 2015/2/17: 故宮私密花園 - 狗殷勤古道
  11. 2015/11/28: 銀河洞越嶺 - 貓空一日遊
  12. 2016/1/30: 2016山水社春酒 - 狗殷勤古道踏查
  13. 2016/2/27: 2016山水社春酒 - 狗殷勤古道賞櫻
  14. 2017/2/11: 2017山水社春酒 - 三峽鳶山古道行
  15. 2017/10/28: 南港四獸山 - 遠觀近看101
  16. 2018/4/21: 2018年山水社春酒-南港四獸山
  17. 2019/2/28: 2019年山水社春酒 - 中正山新春賞櫻

 

AKI_9277.JPG

銀河洞 - 山水仙女群.

 

2021/2/27

 

--- The End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樟山寺 樟樹樟湖環狀步道
    全站熱搜

    Akino(阿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