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稜線小插曲_山下的生活:流浪神隱日子

n       參加人員:

Akino + 買菜車 + 背包 + 登山鞋 + 前進的雙腳 + 一顆和山一樣高的心。

DSC_0058

單車相機, 浪跡天涯.

DSC_0083 

背起行囊, 遊山玩水.

 

淡水流浪路線: 美堤河濱 <-> 圓山河濱 <-> 百齡右岸河濱 <-> 河雙21號河濱 <-> 關渡自然公園 <-> 關渡 <-> 紅樹林 <-> 捷運公園 <-> 淡水老街。

 

上山神隱路線: 內湖 -> 竹月寺 -> 金面山 -> 大崙尾山叉 -> 大崙尾山 -> 大崙尾山南面步道 -> 文間山-> 劍潭山 -> 圓山。

 

n    颱風接連而來,我們兔窩慶生

 

如果按計劃今天是走完聖稜線下山的日期,但是我們卻是一直停留在山下,在10/6的早上,也是我們前進聖稜線的前一天,天公不作美,接連來了菲特和丹娜絲兩個颱風,雪霸國家公園封閉禁止人員入園,山社寶哥於10/6早上09:00,我剛睡醒時來電提醒,國家公園在周日解除海上警報後,要經巡山員確定路線安全後才會開放入山,時間約需2-3日,且須在當天中午前告知是否要冒著未開放入園下出發,若未在10/8前開園,則將損失所有餐費、一趟車資和挑夫及嚮導費用。

 Connie_1

即將追隨小兔子, 爬上爬下. 

DSC_0002

13公斤的 60公升背包.

 

颱風路徑圖_20131006

無緣的菲特和丹娜絲情侶檔,

緊急在臉書問大家的意見,大家幾乎一致認為風雨過後,路況不明,安全為重,加上有人腳傷和信心不夠,既然大家傾向不去(其實要在臉書問意見前,心中也有個底了),看一下雪霸武陵未來一週的天氣預測,並未有期望中的太陽,於是就通知山社活動延期,順勢將中途退出人員的費用進行退款,大家也多一個月來準備,這次就當做一次行前裝備演練。

 

雨量累積圖-2013-10-06-11-00

大雨下在北部, 隔週天氣不錯.

 

雪霸武陵預測_20131006

雪霸武陵未來一週的天氣預測, 登山是看天的運動.

從行程計劃、隊員招集、行前訓練、山社協調、入山入園申請、合請挑夫、日期決定、費用收付、民宿預訂、裝備更新、身心調適、裝備打包和國旗購買,經大家兩個月積極的完成所有準備,無法上山和到雪山北峰插國旗慶生,不免惋惜,也只能打起精神,重起爐灶。

DSC_0003 

眾多的行動糧, 慢慢的把它吃到下次.

 

DSC_0004

下次一定讓國旗在雪山北峰正面飄揚.

不能到山上慶生,於是愛美麗相邀大家到小兔子的新兔窩,聚餐吃薑母鴨喝紅酒,Taylor順路開車去萬華火車站買霸味薑母鴨鍋底和買旁邊的阿默焦糖蛋糕,也請小兔幫忙先採買火鍋料:高麗菜一顆、米雪膏、桂冠魚餃,Kent帶來在萬華捷運站斜對角買的雞爪和香腸,大夥在溫暖兔窩家一起喝酒為康老大慶生,希望老大生日快樂,身體勇健。

Connie_3

讚不絶口的阿默焦糖蛋糕.

 

Connie_2

裝甲兵跟康伯伯唱生日快樂歌.

 

n    雙十國慶假日,來去淡水流浪

 

國慶當天天氣不錯,於是將相機和行動糧放入菜籃內,14:30從內湖騎買菜車沿河濱公園騎,國慶假日加上秋高氣爽,騎單車的車友很多,因是一個人來去騎車浪跡天涯,不多停留,很快就到淡水。

DSC_0014

國慶日大家都來騎單車.

淡水捷運站有多組的街頭藝人在表演,為這浪漫水岸捷運站增添不少文藝氣息,將車停好後,在黃昏夕陽下,漫步走在河岸和老街,專程到可口魚丸店吃Joey請的好吃魚丸,順便帶一包回家煮,打道回家時,天色已暗,載上頭燈, 迎著北風,騎在燈光倒影的河邊自行車道,累了就坐在河岸木椅,吃些點心,喝點水,吹吹涼風,享受難得的孤寂。

DSC_0041

夕陽西落台北港, 尹人在何方?

DSC_0029

淡水捷運站 - 子珏甜美的歌聲, 撫慰不少旅人的孤寂.

DSC_0048

好吃的可口魚丸, Joey 家的.

首次晚上夜騎,雖逆風而行,倒也不吃力,於20:30回到家,完成流浪之行,一共來回約騎了40公里,騎單車的感覺蠻不錯的,比走路更快和更遠。

DSC_0053

基隆河河岸的單車標誌.

 

DSC_0051

社子橋倒影夜景.

n    背起行囊,獨步山林

 

前天國慶日沿著河岸到淡水流浪,今天周六早上睡到飽,雖說天氣似乎不怎麼好,想一個人到山上獨行神隱,吃完早餐,裝備弄好後,背起中型背包就出門上山。

DSC_0103

簡單的行囊: 相機, 登山杖, 乾糧走一天.

 

DSC_0129

老地方的觀機平台.

來到大石壁上,台北一片霧茫茫,汐止和陽明山方向則飄著細雨,或許因此時台灣南方有兩個颱風,因此山上的風挺強的,山徑上到處是落葉,山友也少許多,一個人獨自走在大崙尾山上,一陣風聲和雨聲後,一下子又出太陽,今天是反向由大崙尾山走向圓山,山徑或許因較多人走過變寛了,老地方加了一個觀機平台,可眺望松山機場,而到劍潭山的土路則變成不人性的水泥路。

DSC_0066

後花園的大峭壁.

 

DSC_0069

登山跟人生一樣, 常面臨不同結果的方向選擇, 有時是沒有路標的.

 

DSC_0071

陰雨中短暫的陽光.

 

DSC_0075 

在沒人注意的地方, 常見生命之處.

DSC_0084

今天就走到大崙尾山, 那明天呢?

 

DSC_0087

大崙尾山 - 眺望遠方, 已知擎天崗已是陰雨不斷, 還會有人不畏風雨前去那裏嗎?

 

DSC_0091

山不轉路轉, 路不轉人轉, 是堅持好, 還是彈性好?

 DSC_0094

長在深山的孤挺花, 等待獨寂的山行者. 

DSC_0096

遠望來時路, 雖是一小步, 終究還是會走完全程, 加油了.

 

DSC_0100

山友少了, 山中座椅還是不變等山友.

 

DSC_0113

文間山附近, 俯瞰美麗華摩天輪和明水路豪宅區.

 

DSC_0115

老地方看松山機場.

DSC_0118

軍事重地, 北安特區.

今天早上10:30出門,12:00就來到高450公尺的大崙尾山上,遠望陽明山一片霧雨,13:50則抵達文間山,14:57來到劍潭山,15:23走到圓山大飯店前,走下北安路搭公車回家,原來一個人走在山林中,多了些孤寂,也多此自由自在。

DSC_0124

不一樣的老地方.

 

DSC_0131

逆向走到劍潭山, 好多人在唱卡拉ok.

 

DSC_0135

圓山大飯店後山和欒樹.

n    照片分享

-    大家熱血慶祝康老大生日快樂: 影片一 / 影片二

 

2013/10/11

 

--- The 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no(阿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