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    兩次的預演– 考驗大家的默契

 

建構出主題概念後,接下來就是技術層面的工作,將每個的課程綱要用照片和影片等實景表現陳述,花了兩個月 presentation 內容的編輯,終於在兩個雨天假日日夜趕工下於12/3完成 prezi簡報上的初稿,12/5HR 發出心靈小站報名通知,120個名額迅速額滿,夥伴按預定的計劃於12/7的周五晚上在 501會議室和Taylor / Shirley / Colin / Martin / Anita進行第一次預演,在設備上和內容及演講方式都不順利,大家弄到21:30才結束,連晚餐都沒有吃到。

 

第二次預演- 愛美麗正在裝設備.

第二次預演 - Vencen 和太熱討論進行方式.

 

回家後依大家提出的建議,立即進行內容調整和自我演練,夥伴們也對自己負責的影片做最後修改,並安排12/14同地點的第二次預演,怕大家沒吃到晚餐,就請芝珮訂批薩和炸雞及可樂,請Taylor / Amery / Vencen / Shirley / Anita / Colin大家先吃晚餐,第二次的預演進行的較預期順利。

 

第二次預演後,開始做最後的自我演練,到了幾乎背下整個簡報內容,也將必要的檔案拷貝到隨身碟,以防網路無法連結時,仍可繼續簡報。

第二次預演 - prezi 簡報軟體的初始畫面.

n    幸福的下一站 – Our Story 待續

 

簡報的日期是12/21,這天是冬至,也是傳說中的世界末日,在這個特殊的日子裏,HRVanessa / Clara很貼心和辛苦地中午為參加人員多準備一份芭樂,感覺蠻温馨的。通常唯有在末日當前或走到人生最後一刻時,人們才會認真檢視自己生活中真正重要的人、事、物,省思之後,方能珍惜周遭的親人朋友和自然環境及及衡量自己的人生!而這也是此次簡報的開頭要簡述和鋪陳的地方。

 

簡報的主題 - 幸福生活的GPS, 靈感來自Julie的部落格.

傳說中的世界末日 - 和同仁分享高山美麗.

501會議室 - 心靈小站簡報中.

501會議室 - 自我簡介.

501會議室 -  觀眾席的一角.

每次參加公司的心靈小站,總感覺公司的HR都很貼心為大家準備午餐和邀請許多講師來和同仁分享生活,每次聽講自己都能學到許多工作外的經驗,此次能有回饋機會把山水社的一些美麗生活分享給同仁,真得要感謝2011HR / Vanessa 的邀請,希望下一個十年,有其他山水社夥伴能在幸福的下一站,繼續分享待續的山水社 - Our Story

501會議室 -  司馬庫斯神木.

希望下一個十年,山水社夥伴能在幸福的下一站,繼續分享待續的 Our Story.

 

n    我們是 one team - 衷心感謝夥伴和大家的支持

 

在此非常感謝小s提供令人動容的登山心得和山水社人物篇;愛美麗加班後,還要熬夜做出our story的影片;芝珮用window XP 辛苦製作增員的幸福影片;Colin 拋頭露面背裝備的live showMartin / Taylor / Vencen 提供咨詢和照片,Scar 提供 prezi 技術的支援,Kayin於簡報當天幫忙拍照和攝影。


 蒙面俠 - 著登山服裝和帶登山設備

真人 live show - 帥氣強壯的Colin.

真人 live show - Colin, 大家以為你蒙面是要來搶劫.

 

大家負責的內容和辛苦所作的專業而感人的影片:

 

- Prezi 簡報內容:

http://prezi.com/pvaqerit_5zk/presentation/?auth_key=7b6a2a72b6b596a8b28c03c555534f195cb965ad&kw=view-pvaqerit_5zk&rc=ref-21095911

 

- 山水社人物篇 - s: 時間帶走我們對事物的記憶,照片却能喚醒我們的回憶。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Cz70V3MAXg

 

- Our Storey歷次活動影片 - 愛美麗: 山水的夥伴,用十年的時間和汗水,一步一脚印,走遍台灣高山,親自用相機拍照一張一張留下珍貴美麗的風景和夥伴的身影。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daj4j_UreU&feature=youtu.be

- 增員的幸福影片 - 芝珮: 台灣子民,一生都要去登一次。去體會站在最高點和山脈綿延在脚下的臨場感。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vFa67gcaPA&feature=youtu.be

令多人差點掉淚的心得感言.

 

- 登山心得影片 - S : 有淚水、有浪漫、有激動、有感恩,一位山水夥伴十年來的心路歷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SwSYXk-BdY

 

- Vencen提供2002-2004年間的照片

 

- 真人 live show - Colin:著登山服裝和帶登山設備,12/21現身會場。

- Demo 的備援人選,幫忙準備設備和預演 – Martin

 

- 顧問 – Taylor

 

-山水社社員身影 - Akino: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hX2lqEi8P4


- 心靈小站簡報中的錄影: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kRhX6t-M24

 

這次太熱聽了小s的登山感言後,有感而發,說[感恩、知福、惜福][心得 - 爬山爬到生不如死],那夥伴們和同事間的糾葛又算得了什麼呢。

 

百年後我們都不會再看到彼此,人生難得,因緣難遇,要珍惜人生的相逢,相逢自是有緣。

 

對自己好點,因為,一輩子不長;對身邊的人好點,因為,下輩子不一定能再碰到。

 

美麗的山河,需要我們的永續維護,為了我們的下一代,讓我們好好愛護我們的土地,生長的地方。

1.5小時對100人以上同仁分享高山經驗和心路歷程.

2012/12/23於世界末日重生.

 

--- The 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no(阿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