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嶺古道火車芒花泡湯行

 

n       參加人員

 

大人和小孩: 206.

 

Polly; Taylor; Connie; Sam; Carol + 侄子; Akino + 老婆 + 兩個小朋友; Anita; James Chuang + 老婆; ChangI; Panny; Martin; Colin; Ben Chang ; Joe Chiou; Rebecca; Syd +兩個小朋友; Anderson; Celina + 昀芮

 

褔隆車站 - 參加人員合照.

 

天公廟附近 - Syd 和小朋友.

 

大里火車站 - Anderson.

 

滿意樓 - 新社員 Rebecca / FIN.

 

狗狗: 兩隻

 

木將和Coach.

 

老戰友 - 木將和 Coach.

 

n       因故無法參加人員

 

Amy: 和龍少爺要喝喜酒忍痛不出席,這次又無緣跟大家一起去草嶺健行!

 

Vencen: 11/25~11/26大樓停電,須留守,故無法參加,等待莊甲兵下次再出動。

 

Kimberly: 臨時無法參加。

 

Richard: 當媽媽的血拼司機。

 

Jader: 奉命回丈母娘家吃飯。

 

Amery:人在大陸,心在台灣。好想跟,但無法跟。

 

愛美麗 - 四川峨嵋山雲海.

 

Shirley:本來報名,週六有事要認真上課..... "痛心" 放棄參加這次的芒草之旅....

 

 

n       台北出發 褔隆集合

 

時序即將由秋進入為冬季,這也是芒花盛開的季節,為提供給平常在辦公室辛勤工作的夥伴,有一個親近大自然美的機會,山水社規劃此次草嶺古道賞芒的活動,相招興趣的夥伴一起去尋幽探古和攝影拍照。

 

草嶺古道 - 路線圖.

 

草嶺古道 - 登山口, Joe提供照片.

 

草嶺古道 - 埡口, 照片摘自網路.

 

 

因是今年山水社的最後一次郊山活動,所以雖兒子要段考,本來他想週六和週日都要到補習班準備考試,後來想說難得大家要去走古道,天氣也還不錯,於是找全家一起走深秋的草嶺古道,欣賞芒花似海隨風搖曳的風景,也了解一下先人篳路藍縷、胼手胝足開墾的動人故事。

 

草嶺古道 - 褔隆走向登山口, Joe提供照片.

 

草嶺古道 - 遠望坑公園的水田, Joe提供照片.

 

 

11/26當天07:30到隔壁的早餐店買完飯糰後,由文湖線港墘站搭捷運往南港經貿園區,一大早車上的乘客還蠻多的,因不知南港火車站有接板南線,全家就搭公車到南港行政中心下車後,在火車站前的公園再買些早餐來吃,此時接到Celina 電話說已在台北火車站,吃完早餐後到月台等08:36 車次4154區間火車,剛好有一群國小的小朋友也是要走草嶺古道,在車站內也碰到蔡正元立委。

 

內湖謝媽媽早餐店.

 

內湖港墘站.

 

內湖文湖線車廂內.

 

內湖文湖線 - 東湖站.

 

一上火車剛好碰到James 和他 太太,車廂內人很多,有人要到平溪的,而大部份都是要到草嶺古道,沒多久,有一位年輕漂亮的小姐要讓位給我,James 就開玩笑跟 那位 小姐說,不要被白頭髮騙了,他比我年輕,妳若要讓位應要讓位給我,害小姐很不好意思,不知如何是好,大人小孩也都笑開懷。

 

4154區間火車內.

 

4154區間火車內 - 巧遇James.

 

09:50 火車到達褔隆車站,因遊客很多,出站時人山人海,小小車站廣場擠滿人群,找人的和買便當及上厠所的都有,好不容把20多人和狗集合完畢,將換洗東西放到Sam的車子後,也買了褔隆便當後出發走4公里到遠望坑登山口,途中Colin 打電話給住在附近的Ella,而小朋友則忙於照顧兩隻狗狗,Coach因肥胖走起來就較木將辛苦,一行人邊走邊閒聊和享受這清涼的風景。

 

褔隆車站外 - 集合中.

 

草嶺古道 - 褔隆走向登山口.

 

草嶺古道 - 褔隆走向登山口, 照片小恬恬提供.

 

 

草嶺古道 - 褔隆走向登山口, 貓陣.

 

遠望坑登山口.

 

遠望坑登山口 - James 帶老婆出遊.

 

遠望坑登山口 - 美女和小朋友.

 

 

遠望坑登山口 - 美女和宅男.

 

 

遠望坑登山口 - 雙冬姊妹花.

 

n       草嶺風旅 芒花拾穂

 

草嶺古道位於台北縣貢寮鄉和宜蘭縣頭城鎮,大約在宜蘭線鐵路貢寮站和大里站之間,這是歷史上淡蘭古道的一部分。

 

遠望坑親水公園.

 

 

全程約8公里 ,步行時間大約160分鐘。草嶺古道大致可分為四段,從褔隆火車站到登山口,大致是平坦的柏油路,大約需時60分鐘。從登山口到雄鎮蠻煙碑是一段陡坡,走起來稍微吃力,大約需要30分鐘。從雄鎮蠻煙碑到鞍部,坡度比較平緩,大約需要20分鐘。從鞍部到大里天公廟完全是下坡路,大約需要60分鐘。從公路上的遠望坑口新社橋出發,大約只要160分鐘而已。

 

 

11:30大家在遠望坑親水公園休息吃點心,並領了拾寶通關記,來蓋章和領紀念品,走過雄鎮蠻煙碑陡坡後,大家有點累和肚子餓,於是在仙跡岩附近的草地區野餐,拿起褔隆便當和水果及點心,坐在草皮和傘布上享受午後的餐飲,大夥此時也才有時間和機會坐下來互相問候閒聊近況。

 

路途中.

 

仙跡岩附近的草地區野餐.

 

仙跡岩附近的草地區野餐.

 

仙跡岩附近的草地區野餐 - Rebecca / Sam / ChangI.

 

蓋章人員 - 昀芮.

 

吃完午餐後,天空飄下小雨,於是出發往虎字碑前進,也進入芒花區,只見芒花隨風搖曳在山頭上,好一幅令人秋瑟的圖畫,到了埡口,東北角的海風直灌入埡口,大夥緊抓著帽子怕被強風吹走,站在埡口可遠望龜山島,回首看桃源谷,讓我回憶起第一次來草嶺時,在狂風暴雨中走8小時的雪山行前訓練,還差點造成愛美麗失温和小s變臉。

 

芒花勁草.

 

虎字碑 - 排隊照相的人群.

 

 

虎字碑 - 家人.

 

埡口野餐區.

 

埡口 - 龜山島.

 

龜山島.

 

下山的同時也是Syd和他小朋友正由大里往上走,他因大少爺補習到11:00後才開車到大里,由大里走上山和大家會合,就在明燈市集附近碰面,大家下到天公廟,也走完草嶺古道,此時天空開始下大雨,真是來得時候,於是大家就在大里遊客中心抽獎和換紀念品及躲雨,待到16:00時,有的人繼續泡湯行程,不泡湯就搭火車回台北。

 

大里遊客中心 - 背包中的Coach.

 

大里遊客中心 - Martin 背狗狗準備搭火車.

 

▼接下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no(阿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