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一日遊 - 梅花水舞秀

 

n       冬山火車站 - 蘭陽平原上的絲瓜

 

合歡山下華崗的延期,令人感到好久沒到戶外走走了,幸好旅遊達人Kayin有為大家安排適合一家大小的一日遊。每次邀老婆小孩一起參加活動,她都會問是誰辦的,若是山水社則會考慮再三,若是Kayin 籌劃的,則認為是吃喝玩樂型態的戶外行程,就二話不說爽快答應。

 

冬山火車站.

 

早上06:30起床後,於07:30出發到麥帥新城接小Debby,走國道五號經雪山隧道,雖有三天連假,但車流通暢,沒有預期中的塞車,只是按著Coogle的規劃路線,無法順利到達冬山火車站,就用最人性化的方法,直接問當地的人,終於在09:40來到冬山火車站。

 

冬山火車站 - Tiffany & Jamie.

 

冬山火車站 - 合照一角.

 

開車接近火車站時,還以認是高架的高速公路,想不到冬山火車站是高架而俱有現代感設計的車站,跟以往火車站的古老殘破站體的認知差異很大,現代化的冬山火車站於98年完工啟用,整個車站宛如是座大型絲瓜棚矗立於蘭陽平原上,讓人感受到蘭陽平原土壤肥沃農產甜美的意象。冬山站開放式的設計,能看到稻田錯落著村莊,蘭陽平原的美景一覽無遺,此團的小模和型男也在車站留下許多美麗的照片。

 

冬山火車站 - 回眸一笑.

 

n       梅花湖  - 湖光山色相映

 

合照之後,出發前往冬山鄉的梅花湖,此時雖是早上10點左右,但天氣已是端午節的悶熱,沒有導航系統,又多折回一次,才回到宜30縣道上,於鄉間小路走一陣子後,來到樹林蔥鬱,風光明媚的天然蓄水湖泊 - 梅花湖。

 

梅花湖 - 小鴨.

 

梅花湖 - 街頭藝人.

 

梅花湖舊名「大埤」,為蘭陽十八勝之一的「鑑湖秋月」。從三清宮俯視弧形很像梅花五瓣,先總統 蔣經國 先生下鄉巡訪時因以湖形狀似梅花五瓣遂命名為「梅花湖」。湖泊三面環山,湖畔種植垂柳,並有一座吊橋與湖心孤島相連,湖岸有長約 三公里 的環湖公路,沿途風景怡人,樹林蔥鬱,令人流連忘返。湖面約 2 0 公頃,三面環山,湖中有一鮮黃色吊橋,銜接環湖公路及湖心浮島 -鳳凰島,小島四周植滿野薑花,環島可感應小島靈氣與磁場,讓身心舒暢故有心靈之島

 

梅花湖 - Joey, 獨自在湖畔散步.

 

梅花湖 - 鳳凰島上的兩男人. 

 

鳳凰島 - 小模(老周).

 

大夥決定步行走環湖道路環湖一圈,小朋友則騎單車環湖,炎炎夏日走在樹蔭的湖畔,看一群綠頭鴨在湖面悠游,湖光山色相映,讓人心情大悅,不少遊客和情侣相約來此一遊,更增添浪漫氣氛。也可順著步道爬山到梅花湖上方的三清宮,視野遼闊,可以飽覽蘭陽平原。

 

小模和熟女不斷擺出最佳pose.

 

梅花湖畔 - 情侣相約來此一遊,更增添浪漫氣氛.

 

梅花湖 - 紅旗飄揚.

 

梅花湖 - 上方的三清宮.

 

沿途只見小模和熟女不斷擺出最佳pose,期待多位攝影師可以拍下美麗的形影,或許天氣較熱,看到兩隻烏龜爬出水面停駐在樹枝上避暑休憩,到了十一點時,湖中開始表演水舞秀,15分鐘的水上表演和綠頭鴨悠游景象,彷彿是一幅湖光山色的美麗圖畫。

黃色吊橋,銜接環湖公路及湖心浮島.

烏龜爬出水面停駐在樹枝上避暑休憩.

一個台灣人和兩個美國人.

可愛的狗狗 - 牧羊犬.

梅花湖.

▼接下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no(阿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