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陰雨中上金面山 小朋友的收心操

農曆新年後第一波寒流來到,連續下了三天的濛濛細雨,全家睡到09:30後起床,小朋友做完寒假作業後,2/14開始上學,為了讓小朋友能夠快速適應明天的學校作習,中午吃完中餐後,帶全家一起上山。

涼亭的時鐘 - 下午兩點出發.

冒著細雨,離開温暖的家前往金面山.

想要在寒流中冒著細雨,離開温暖的家前往金面山,必然遭致到一家大小的抗議,但是最佳的收心操環境,就是像今天的氣候,氣温冷,下著雨且加上爬山,只要經過天氣和體能的考驗,如此一來,身心才可雙雙到位,到學校上課時,才能人到心也到。

收心操中的一家大小.

陪媽咪一起上山.

盛開的鬱金香.

細雨中的內湖.

喜氣的花朵 - 富貴菊.

於是帶著熱水、水果、單眼相機和ipad,在一片抗議聲中往金面山前進,天空一直飄著細雨,只好撐著傘,沿路走大石壁,因天候不佳,上山的人少,山上也顯得安靜,到了論劍亭,發現亭主已貼告示給山友,預計2/20 山友一人一菜,一起到論劍亭呷春酒,在此停留一會和玩ipad後,由大石頭的路徑下山,下山途中小雨不斷打在雨傘上,有大珠小珠落玉盤的清澈聲音,也聽到遠方的山谷傳來小喇叭的練習聲,雖然吹奏不很好,但能在雨中的山上苦練,精神令人敬佩,下山回到家,發現小朋友精神不錯,明天的學校課程應會有一個好的開始。

2/20 山友一人一菜,一起到論劍亭呷春酒.

美麗的紅花 - 期盼它帶給大家大富大貴.

完成收心操的小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no(阿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