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小隊: 無線電代碼: 小雞

 

隊員: Derek(隊長)GraceAnitaDebby、家鴻、Sandy.

南湖東峰, 第二小隊合照

·      Derek

感謝大家的幫忙,讓我又成功完成登頂照!! 這也是我的第四座台灣99七頂峰!! (大霸,雪山,玉山,南湖).

 

預計接下來南仁山,奇萊北,合歡東,七星山有機會再一起參加囉

 

底下小小的心得囉

 

南湖大山一直是我爬山後聽到許多前輩心目中的"大山",更聽到有許多山友直說等爬完南湖大山就可以了無遺憾封山了的念頭.

位在太魯閣國家公園的北界, 面對東北季風的第一道關卡,也是我爬山心中的第一道關卡!

 

這次共計四座百岳:審馬陣山3141m 、南湖北山3536m 、南湖大山3742m 、南湖東峰3632m 有著傳說中美麗的圈谷,草原,也是冬天台灣賞雪第一的好地方,如果那時你有勇氣去爬山的話!

 

第一天的6.8K710林道跟大霸的林道17K 相比簡直是小菜一盤,大伙輕輕鬆鬆就把他踢完!

 

由登山口往上爬, 沿路遇到陸續下山的山友,看著他們"很有爬山感覺"的綁腿, 心理想著我們應該不會這麼慘!(真的是話不能說的太早)

 

中午午餐的位置是第一個亮點, 很優很有fu有個漂亮的名字~松風嶺. 悠閒的讓人想要倒下去.不對是躺下去....

 

也是在那兒遇到走很快要去山上關瓦斯的山友!!

 

之後山的展望因為天氣沒有很好,加上爬山的疲勞,只有沿路成功跳著閃開爛泥巴時有一點成就感。

 

好不容易來到山屋, 看著這麼多人時還有點興奮,有人露營,還有團團人圍著營火, 真是個熱鬧的山屋! 心理想著真好我們有山屋睡的喜悅, 沒兩分鐘就被傳來的消息打散, 第一次聽到還以為是在開玩笑-我們沒有床位睡!!

確定嗎? 原來我們也是被擠出來的一群!! 天啊~ 不是有申請嗎?

 

這段時間OOXX 心理氣著國家公園的管理方式~ 我相信這一定不是第一次, 爬山沒有山屋睡是會死人的也,這是很嚴重的缺失也!!

 

事情雖然最後有個可接受的結果, 但在爬山的心情與體力的考量, 也有做了最壞的打算準備.隔天下山~

 

第二天出發時算是在不安的心理中行走, 一方面以常理推算山屋有床位, 但另一方面也沒把握~ 沿路算著下山的人頭也打聽著山屋的情況!

行程從雲稜山莊往南湖山莊全程將近十公里看似不難, 但高度也有900 多的上升! 最後才在圈谷下切到山屋!!

 

一路就爬升到審馬陣草原時心情才比較舒坦! 呼吸也不會喘! 不時南湖大山會出現在眼前! 還有遇到遠處傳來的音樂聲, 路旁就近可以撿兩粒百岳的感覺真好, 五岩峰反而需要許多體力挑戰, 特別是一座接一座的山峰怎麼數不完啊, 好不容易來到北峰了, 山屋已在雲霧中儞然才出現! 今天總算快告一段落!

 

雙十的音樂晚會真的很特別, 金童玉女被大伙拱出來, 最後卻在"黑熊"出現時突然截止~ 不過兩隊的氣氛變的很親,

 

第三天是最主要的行程,天氣還不錯,可惜雲霧重了點, 日出雲海就沒什麼看頭! 輕裝上山跟重裝真的差很多, 幾乎忘了包包的存在. 大伙在山頂由姬大哥一一跟大家數山頭, 感覺很讚! 爬過的山頭就回味, 沒爬過的就期待. 看到聖陵線時相信很多人眼睛都發亮, 往東峰的碎坡迎著太陽走著, 被石頭反光到有點刺, 不難想像若這時是冬天鋪著一場雪是多麼的耀眼啊~

 

由山屋返回北峰的碎石坡真難爬, 每一步還會因為碎石而滑後退一點, 直上一公里的路我想要算走個1.5公里 才對,支持我走下去的想法就是...在山坡上看著圈谷真是漂亮, 有山屋還是早上走過的路徑, 爬愈高看愈漂亮!! 就努力爬吧.

 

早上的天氣不錯, 沒想到下午後的天氣差很大~ 雨勢又大時間又久

下雨後大家都不想停留,好長的下坡, 專心的走, 算是比較沈默的一段, 累到也不想講話! 也怕滑倒.

 

好不容易到了山屋, 只想把濕的裝備都換了, 但想找個可以吊東西的地方都沒有.....好在有個小小房間可以換上乾淨的衣服

第一次全濕到鞋底, 好在隔天要下山了!!

 

由于昨天的晚會意尤未盡, 今天加碼演出~ 大家聽得很淘醉, 沒有安可曲不放人走~ 這一次滿天的星星也都出席了這場盛會

 

最後一天看著腳下"很有爬山感覺"的綁腿, 跟第一天差很多, 想著這次爬山的起起落落, 有好有壞~

 

看到陸續上山的朋友, 也希望他們跟我們一樣享受跟珍惜!

 

至於那"很有爬山感覺"的綁腿, 一看到清涼的溪水馬上就被浸到水裏~ 洗去山裏的疲憊留下放鬆後舒服的回憶!

 

 

 

照片提供 by s

 

·      Anita

 

謝謝Derek & Grace的協助

讓我在2010年順利拿下了8座百岳

 

南湖大山不愧是帝王之山

登山過程中的疲累

在登上三角點挑望壯麗山勢的那一刻都被遺忘了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親自走在山林間更有深刻體會

 

很高興與大家在山上共渡四天快樂的時光.

照片提供 by 小Debby

 

·      Grace

 

大霸的大雨淋不倒山水社伙伴對大山的熱忱,在短暫的時間內伙伴們決定於光輝十月探訪南湖大山.隨著出發時間的到來,從興奮到緊張:

緊張一:工作爆大量請假真對不起同事

緊張二:平常魔鬼教練的訓練行程都沒有參加,記憶中上次去的時侯不是粉輕鬆,這次不知會不會歷史重演.

緊張三:天氣感覺不好,大霸大雨惡夢尚未揮去

 

第一天南山村出發時還下著毛毛細心,心情與那場雨一樣濛濛,但在思源登山口的陽光將心中的烏雲揮走,於是帶著與五年前一樣的興奮心情出發,在走完林道遇到下山的登山客見他們的腳下的泥濘開始想著等會也要換我們面對一樣的遭遇,即來之則安之吧.沒想到這個念頭陪了我四天,因為:

 

一.    第一晚的住宿遇到沒有床位到六個床位擠七個人,第一次看到小小的營地及山屋可以擠上近二百人的場景,一團混亂,亂到沒心情吃飯但又不能當場撤退.

 

二. 第二天白天姬大哥決定繼續預計行程,往南湖山屋前進,但心中卻怕沒床位的窘境再度發生.即然嚮導們保證有床位就待相信他們的專業囉.

 

三. 第三天回程時遇到那場與大霸一樣可怕的雨,這個念頭又再次浮現

 

這次最大收穫除了我終於將登山東峰外,還有:

一. 認識一群愛山的年輕朋友插花幫及背包客的山友.謝謝PannyBen的大方及悅耳的歌聲及akino和小肯的一搭一唱.

 

二. 讓山屋的單調變成多彩多姿.也感謝那位喊著有黑態的伙伴們,讓我瞧到水鹿的可愛模樣.

 

三. 在美悅的演唱會結束後在雲稜山屋最後一個晚上,瞧見了滿天星的星空,不知曾何幾時我已忘了那滿天星的星空模樣,再度瞧見滿天星時好感動.

 

本來想好好比較五年前後的南湖大山心得,但因為下山回來至今每天工作忙著團團轉腦袋空空滴,拉拉雜雜寫了一堆沒有頭序的心得,寫的不好就請大家見諒!

 

·     家鴻

 的心得

 

·      Sandy

  

照片提供 by 小Debby

 

·     Debby

 

- 南湖大山心得與照片分享(心得在相簿裡) - slide show

- 南湖大山心得與照片分享(心得在相簿裡)

 

 

接下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no(阿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