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魔巴縱走 - 魔幻森林行

 

參加人員:12人

Akino、旺叔、Michael、Kathy、政耀、冬霖、阿君、阿茂、俐慎、麗守、玉華、佳民

 

DSC_0933.JPG

玫瑰西魔山 - 登頂合照.

 

集合時間和地點:

第一集合時間和地點 

Akino車: 政耀、玉華、俐慎,14:00光復北路博仁醫院接俐慎和政耀,經水源快速道路,14:20景安捷運站(改至中和家)接玉華,出發到民宿

 

阿茂車: 阿君、Michael、15:00桃園出發,15:20永寧站接冬霖。

 

旺叔車: Kathy(住Fanny家)、麗守,02:30出發車直開至明池,再由明池一起搭一台接駁車至塔曼山登山口。

 

佳民車: 8/18夜宿大同鄉,05:00明池山莊停車場集合。

 

第二集合時間和地點: 

8/19 (六) 05:00,明池山莊停車場,集合搭接駁車。

 

最後集合點: 

8/19 (六) 06:00,塔曼山登山口,由嶺鎮走到登山口15分鐘。

 

DSC_0637.JPG

嶺鎮景觀度假農場 - 雲霧. 

 

交通概要:

車程(單程):約3.5小時,115公里。

 

塔曼山登山口:

1.北二高下大溪交流道 -> 台七線 -> 北橫 -> 上巴陵 -> 塔曼山登山口。

2.台北 -> 台三線 -> 台七乙 -> 三民 -> 台七線 -> 北橫 -> 上巴陵 -> 塔曼山登山口。

3.宜蘭 -> 台七線 -> 牛鬥 -> 在百韜橋往明池 -> 過大漢橋 -> 上巴陵 -> 塔曼山登山口。

 

【明池】
1.國道五號下宜蘭交流道 -> 台七線 -> 北橫 -> 明池。

2.國道五號下羅東交流道 -> 三星泰雅大橋 -> 台七線 -> 北橫 -> 明池。

3.北二高下桃園大溪交流道 -> 北橫 -> 明池。

 

去程

13:40內湖 -> 堤頂快速道路 -> 健康路 -> 14:00光復北路(博仁醫院) -> 14:25玉華中和的家 (載啤酒) -> 64快速道路 -> 台7線(北橫公路)46.9K處左轉上巴陵(桃116)-> 16:40到巴陵分局處提交入山核准名冊 -> 中心農路 -> 17:20拉拉山嶺鎮景觀度假農場

 

回程

8/19 22:00 明池山莊 -> 宜蘭交流道 -> 國五 -> 堤頂快速道路 -> 南京東路 -> 01:00堤頂快速道路 -> 8/20 01:30回家

回台北:

  • 從明池經桃園回台北要將近4個小時

  • 從明池經宜蘭回台北要將2.5個小時

 

 

 

1503201828673.jpg

嶺鎮景觀度假農場路口. 

 

塔魔巴緃走高度圖_山水社

塔魔巴高度圖.

 

登山尋幽路線:

含休息共15小時,負重9.5公斤,高度差600公尺、總爬升1,300公尺、總下降1,600公尺,海拔高度1,660~2,130公尺。

 

05:30嶺鎮景觀度假農場 -> 06:00塔曼山登山口(H1,500m) -> 06:32和第二隊會合 -> 06:45高山杜鵑林 -> 07:08ㄇ字型鋼釘防滑倒木 -> 1,900公尺指標吃葡萄 -> 08:23塔曼山(H2,130m) -> 09:50五棵連生大樹平台 -> 10:00魔法森林 -> 10:10第一處樹牆 -> 11:50 - 12:10玫瑰西魔山(H1,882m) -> 12:40玫瑰營地 -> 12:50玫瑰池 -> 13:22玫瑰營地 -> 14:25樹根牆空地 -> 16:20巴博庫魯山(H2,101m) -> 17:30柳杉林倒木區 -> 18:30 開始摸黑( 1,640m) -> 19:10第二登山口 -> 110林道 -> 20:16第一登山口 -> 20:48木柵門 -> 21:20 明池山莊

DSC_0685.JPG

半山腰上的嶺鎮景觀度假農場 - 清晨.

 

DSC_0694.JPG

 

 

景點介紹:

主要峰頂

  1. 塔曼山/2,130m/三等三角點6263號

  2. 玫瑰西魔山/1,882m/北岳不鏽鋼基石(已會移動)

  3. 巴博庫魯山/2,101m/一等三角點

 

塔曼山

又稱多曼山,因早期南邊有泰雅族的古老部落「塔曼社」而得名,生長許多獨特夢幻而誘人的杜鵑、檜木、杉,它位於新北市烏來區和桃園市復興區交界,是新北市的第一高峰。

 

步道寬闊,指標清楚,每100公尺左右就有一個指示牌,沿途樹幹還塗上有螢光漆防迷,踩著盤根錯節的樹根、柔軟的泥土、鋪滿山徑的松針、能夠俯身穿過樹洞、各式各樣的蕈類,鮮豔的、樸實的、或附在樹幹上,或從地底冒出頭,徜徉林間著實開心。

 

DSC_0801.JPG

塔曼山天空.

 

DSC_0813.JPG

塔曼山瑰麗山林和夥伴.

 

玫瑰西魔山:

或為玫瑰西莫山、美奎西莫山,是原住民語的音譯,位於台灣新北市烏來區福山里與桃園市復興區華陵里交界的一座山峰,高1,871公尺,屬於雪山山脈。附近有新北市第一高峰塔曼山(2,130公尺)及第二高峰巴博庫魯山(馬望來山,2,101公尺)。

 

DSC_0876.JPG

玫瑰魔法山林.

 

DSC_0911.JPG

玫瑰西魔山

 

玫瑰池

海拔1609公尺,面積約操場般大小,屬沼澤型態水域,位在玫瑰西魔山之東南麓上,因而得名。水清映著樹影,倒木橫躺池中,透露出一股靜謐之美,岸邊生態環境豐富,因處於「塔魔巴」縱走路線的中段,無論從哪個方向上來,都需花費五六個小時,成為山友口中的秘境。

 

DSC_0994.JPG

玫瑰池.

 

DSC_1011.JPG

玫瑰池倒木上的麗守. 

   

巴博庫魯山

又名馬望來山,高2,101公尺,擁有一等三角點基石、360度展望,為新北市第二高峰。可俯瞰蘭陽平原,遠跳南湖大山、大霸聖稜線與插天山系等,巴博是指上面的意思,庫魯是指大棺材,從明池上登至某處即可看見棺材狀的山頭,所以原住民稱作巴博庫魯。

 

DSC_0046.JPG

巴博庫魯山陡坡.

 

DSC_0081.JPG

巴博庫魯山登頂照.

 

活動行程記錄

 

旺叔最近熱衷爬百岳和中級山緃走,幾個月前po了一兩張塔魔巴的玫瑰池和奇特的樹木,黑色水池和樹牆引起大家的好奇和興趣,於是籌劃了此次塔魔巴緃走並請他帶隊前往,號召了14位想一探魔界山林的夥伴一同前往。

 

DSC_1039.JPG

玫瑰池和旺叔.

 

DSC_0021.JPG

樹根牆.

 

此路線要爬上爬下三座中級山,路程遠且陡,為走完全程採塔曼山的A點進,明池苗圃的B點出,為能早點到達登山口,前一晚有8人住在上巴陵的嶺鎮民宿,讓大家可養精蓄銳,另外要安排兩輛接駁車來接由民宿開車到明池山莊的阿茂和政耀和由大同鄉到明池山莊的佳民,及當天凌晨兩點由土城出發的旺叔,四車於05:00在明池山莊停車場搭接駁車到塔曼山登山口,而這兩項皆請阿君費心接洽,搞定了房事和交通,接著是入園證和入山證。

 

DSC_0662.JPG

嶺鎮景觀度假農場 - 渡假中的幸福女人.

 

DSC_0734.JPG

塔曼山杜鵑林 - 阿君 / 麗守.

 

為能光明正大的登山,申請到插天山入園(塔曼山)和塔魔巴的入山准可,接者是行前訓練,特辦了麥巴來一日行和到汐止大尖山四分尾山試腳力,考驗大家體能,讓玉華和俐慎了解自己體能狀況,而得以跑步增強心肺功能,考量下山時已晚上,無處吃東西,在車上準備了黑麥汁和泡麵,而旺叔貼心地於當天早上準備了熱騰騰的木耳蓮子湯,因塔魔巴的高難度也為大家投保了登山綜合險,一切就緒,在8/18下午開始陸續出發。

 

DSC_0916.JPG

玫瑰西魔山的原住民.

 

DSC_0953.JPG

玫瑰西魔女.

 

IMAG5932.jpg

營養棒. 

 

8/18中午特別吃了可富含蛋白質的牛肉麵,而阿茂準備了一氧化氮來增加血夜攜氧能力,玉華提供了十二瓶有機啤酒和營養棒,將我的五包大小東西裝上車和並帶備用車鑰匙(給政耀),到光復北路載政耀和俐慎,再到玉華家接她,一車四人由俐慎開車到角板山加油和上厠所,為使政耀熟悉車子性能,由他開山路到上巴陵,同時阿茂車也由桃園出發。

 

DSC_0926.JPG

玫瑰西魔山 & WJB.

 

1503201859407.jpg

車上喝酒的阿茂. 

 

車上華俐兩位說說笑笑和玩自拍,而阿茂車那車竟在車上喝酒,在彎曲山路上不耐暈車而吐,到上巴陵派出所將網路申請好的入山准可證交值班警察,他說一次爬三座會不會太多了,離開派出所後政耀續開車由右方小路進入中心農路,此路沿山坡而建狹窄不易會車,到了要下陡坡的民宿前因看不到車前的路,改由我開而政耀下車指揮,民宿建在山坡邊,下午雲霧籠罩,近暑假尾聲住宿客滿,許多家庭來此渡假避暑和烤肉,我們拿出裝備到二樓木屋整理,8人四大床的房間,感覺還蠻清爽。

 

DSC_0625.JPG

玉女開車中.

 

IMAG5892.jpg

上巴陵街上.

 

DSC_0646.JPG

嶺鎮景觀度假農場 - 到達的下午.

 

因五男三女睡四大床,如何分配床位倒是傷腦筋,有人提議抽籤決定跟誰睡,幾經討論才定案,晚上在民宿吃一人300元的不錯晩餐和喝著玉華的啤酒,飯後將不背上山的東西打包先放在車上,以便隔天隨車到明池山莊,明日03:30要起床,盥洗完畢稍為整理大家即於21:00前就寢,沒多久打呼聲此起彼落,一整夜起床幾次,01:30在line上問旺叔是否已從土城出發。

 

1503202089786.jpg

嶺鎮景觀度假農場 - 兩層的木屋.

 

DSC_0652.JPG

嶺鎮景觀度假農場 - 吃晚餐.

 

DSC_0654.JPG

嶺鎮景觀度假農場 - 每人300元的料理. 

 

鬧鐘一響,03:30政耀和阿茂起床,阿茂和Michael先吃泡麵,政耀和接駁司機確認接駁一事,兩位司機已在明池山莊等候,我陪政耀開我的車上行馬路走回民宿,回房前獨行戶外,抬頭望見一輪下彎月高掛在星夜天空,山上格外寧謐,回房大家已起床,吃完早餐天亮前出發,遠方山巒逐漸隨光而層次明顯,步行往登山口的馬路上,早晨空氣清涼舒服,有種度假的fu,05:50到達大水塔,在line留已出發訊息給第二隊隊伍。

 

IMAG5913.jpg

嶺鎮景觀度假農場 - 開車出發的凌晨.

 

DSC_0678.JPG

嶺鎮景觀度假農場 - 出發.

 

DSC_0695.JPG

往塔曼山登山口 - 大霸尖山.

 

DSC_0700.JPG

塔曼山登山口 - 大水塔.

 

DSC_0701.JPG

塔曼山登山口

 

這是一條緩步上升的步道,早上走來涼風徐徐,走走停停儘量讓大家暖身,在一顆大樹下和旺叔隊伍會合,不見芝珮隨隊,旺叔說她因身體不適在01:30臨時告知她無法隨行,而佳民早上搭接駁車暈車嘔吐,吐完立即上山,大夥走了30分鐘後來到一大片叫人驚豔的高山杜鵑林,此點激發了一群女人迅速爬上大樹頭上,擺好要拍照的姿勢,讓人見識到漂亮女人重視的點,滿足了拍照慾望,經過一顆ㄇ字型鋼釘防滑倒木,又是拍照。

 

DSC_0704.JPG

塔曼山步道.

 

DSC_0708.JPG

塔曼山大樹頭.

 

DSC_0725.JPG

塔曼山大樹頭 - 兩隊會合.

 

DSC_0728.JPG

高山杜鵑林 - 佳民 / 政耀.

 

DSC_0737.JPG

高山杜鵑林 - 拍照.

 

DSC_0744.JPG

高山杜鵑林 - 怎都爬上枝頭?

 

DSC_0757.JPG

百萬元ㄇ字型鋼釘防滑倒木.

 

DSC_0760.JPG

ㄇ字型鋼釘防滑倒木 .

 

在杜鵑林中行進約半小時到一處平坦舒適平台,大夥在林中吃小妹奉獻的葡萄,每個人在美景中都吃的很感動,每吃一粒都會謝謝小妹,接著走進扁柏檜木林區,茂密山林在陽光中顯得亮麗清新,心中不禁讚嘆塔曼山山林幾下,感覺許多小精靈應會喜歡住這裡,走過木棧道後抵達塔曼山山頂,三角點四周不大,我們在此休息吃點心和芭樂,也碰到今日唯二走塔魔巴另一隊的先行者,今日沿途會和他們碰到幾次,拍完登頂照不久留而續行,先下行經一片竹林。

 

DSC_0769.JPG

高山杜鵑林 1,600公尺處.

 

DSC_0775.JPG

高山杜鵑林林中的山行者.

 

DSC_0777.JPG

高山杜鵑林的夢幻.

 

DSC_0784.JPG

高山杜鵑林前進中.

 

DSC_0789.JPG

小妹的葡萄.

 

DSC_0795.JPG

高山杜鵑林中休息.

 

DSC_0814.JPG

塔曼山森林.

 

DSC_0816.JPG

塔曼山亮麗.

 

DSC_0820.JPG

塔曼山木棧道.

 

DSC_0837.JPG

塔曼山 - 登頂照. 

 

這裏和棲蘭山同是扁柏檜木林區,前往玫瑰西魔山途中可看到許多檜木樹頭和奇特樹木,我們來到三顆同生樹前平地休息,休息時一隊三人山友走過,大夥走約10分鐘來到岳界所稱的童話中魔幻森林,整區處處松羅、地衣和檜木交錯生長,構成如幻如夢的迷漫世界,使人驚喜不已,又是狂拍一陣,經一大倒樹樹牆,10:10開始陡上,加上陽光變強,大夥開始體驗到塔魔巴的威力,也出現有水帶不過的情形。

 

DSC_0842.JPG

塔曼山 - 猴板凳.

 

DSC_0851.JPG

玫瑰西魔山 - 三仙女.

 

DSC_0854.JPG

玫瑰西魔山的奇特樹木.

 

DSC_0863.JPG

玫瑰西魔山 - 茂密森林.

 

DSC_0864.JPG

玫瑰西魔山 - 連生樹木.

 

DSC_0866.JPG

玫瑰西魔山 - 魔法上身的佳民.

 

DSC_0875.JPG

玫瑰西魔山 - 迷惑的山林.

 

DSC_0878.JPG

玫瑰西魔山 - 神秘森林.

 

DSC_0886.JPG

玫瑰西魔山 - 探索. 

 

DSC_0889.JPG

玫瑰西魔山 - 豐富的大自然.

 

DSC_0897.JPG

玫瑰西魔山 - 陽光山水.

 

DSC_0906.JPG

玫瑰西魔山 - 大倒木.

 

DSC_0913.JPG

玫瑰西魔山 - 陡坡上休息. 

 

陡上坡中有人開始問還要多久,看一下GPS發現得苦戰一番,在陡上兩小時後11:50登上玫瑰西魔山,比預訂時間已晚了一小時,在此三人山友已休息一會兒,我們在此吃中餐休息並拍照,12:20離開往玫瑰池下行,陡下到玫瑰營地,下背包於營地下行到玫瑰池,政耀因要休息不前往,玫瑰池為封閉的水池,水質呈現黑色,池中有很多青蛙蝌蚪,一行人輪流在池中枯木拍照,上行到營地即開始今天最艱辛路段,此時已13:30。

 

DSC_0929.JPG

玫瑰西魔山 - 快樂登頂.

 

DSC_0941.JPG

玫瑰西魔山 - 好姐妹.

 

DSC_0945.JPG

玫瑰西魔山 - 健腳的麗守.

 

DSC_0948.JPG

玫瑰西魔山 - 帥氣的Michael.

 

DSC_0965.JPG

玫瑰營地 - 華俐.

 

DSC_0981.JPG

玫瑰西魔男人.

 

DSC_1001.JPG

玫瑰池倒影.

 

DSC_0004.JPG

玫瑰池上的冬霖.

 

DSC_0008.JPG

玫瑰池營池休息. 

 

巴博庫魯山有許多倒木,其中最著名的是被稱為「大樹牆」的倒木,一行人在樹牆上爬來爬去和拍爬牆照,再往上行仍是茂盛的森林,此時Kathy有體力不支現象,也開始考驗大家的體能,16:20終登頂巴博庫魯山,阿君幫忙切旺叔背上來的兩顆香瓜,此時雲散陽光露出,下山有兩個指標一為明池第一登山口要3.2小時,第二登山口要2.5小時,決定走時間較短的第一登山口,這條路要經110林道,也就是會經不在預期中的大崩壁和倒木。

 

DSC_0013.JPG

巴博庫魯山倒木.

 

DSC_0018.JPG

巴博庫魯山 - 被摧殘的山林.

 

DSC_0028.JPG

樹根牆上的三人.

 

IMAG5924.jpg

樹根牆 - 牆下的夥伴.

 

DSC_0042.JPG

迷幻的巴博庫魯山.

 

DSC_0045.JPG

巴博庫魯山 - 上坡中.

 

DSC_0048.JPG

巴博庫魯山 - 踏著樹根前進.

 

DSC_0085.JPG

巴博庫魯山 - 登頂照.

 

DSC_0089.JPG

巴博庫魯山 - 有兩個下山路線.

 

想到要陡下1,000公尺的高度,又要摸黑真的會叫人擔憂,下了一個小時後雲霧輕飄林中,進入柳杉造林區,山景美美的,只是疲憊不堪已無人有興趣拍照,而處處被颱風吹倒的柳杉倒木,不時要跨越或鑽過且要小心免得被尖銳樹枝刺到,更拖慢下山的速度,我們在18:30天色變夜前載上頭燈,Kathy和政耀頭燈不明亮,讓下坡變更慢。

 

DSC_0091.JPG

巴博庫魯山 - 陡下坡.

 

DSC_0092.JPG

霧上巴博庫魯山.

 

DSC_0100.JPG

110林道 - 第一登山口.

 

19:10聽前方有人喊110林道到了讓人振奮,不過100分鐘的林道卻走得驚心動魄,整條林道右側的山壁被沖毀,林道上儘是倒木阻路,約有5處大小崩坍的地方,在黑夜看不見遠方的路,只能沿林道上的路條前進,這和記憶中的路況全然不同,一行人在旺叔前方找路下逐一通過崩塌,在20:50走到明池遊樂園的木柵門,再走到苗圃,後步行到停車場,感謝林務局人員還開車送成員到停車場。

 

DSC_0102.JPG

110林道合照.

 

DSC_0110.JPG

110林道的第一登山口.

 

DSC_0111.JPG

110林道.

 

DSC_0112.JPG

110林道 - 接近苗圃.

 

DSC_0114.JPG

110林道 - 木柵門. 

 

到停車場司機們立即喝黑麥汁止渴,Michael喝有機啤酒,小姐們則到山莊厠所擦洗換衣服,旺叔拿出熱騰騰的木耳蓮子湯到山莊前的燈光下,讓大家吃來止飢止餓,我吃幾口後到厠所換衣服,回程乘客有更換,阿茂車有Michael和阿君,旺叔車有玉華、麗守和冬霖,兩車經巴陵分別回桃園和土城,我車是俐慎,佳民車有政耀和Kathy,兩車經由宜蘭回台北。

 

1503165791480.jpg

明池山莊 - 吃木耳蓮子湯.

 

DSC_0781.JPG

兩小無猜.

 

DSC_0831.JPG

塔曼山之行. 

 

換穿乾淨衣服出來,其他三車已先行離去,俐慎已開車等待,設好導航目的地,她首次開北橫到宜蘭,在黑暗寧靜山中滿天星空下,車行彎曲山路,她體力好駕輕就熟,開來平穩,但到底是山路,沿路閒聊讓司機不會打瞌睡,也可讓漫長回程時間感覺快點,經宜蘭市區,看一家鵝肉店還開著,趕時間不停駐來吃止餓,車駛上國五時已凌晨12點多,送回她回家後,01:30在半昏睡中將車開回家,稍為將裝備歸定位,洗完澡睡前拉筋舒緩動作並喝大量溫水補充水份,很快地和塔魔巴的魔幻森一同進入夢境!

 

DSC_0972.JPG

玫瑰營地 - 吸收日月精華.

 

DSC_1036.JPG

玫瑰池.

 

心得 - 總結

 

俐慎開車自明池經宜蘭回台北,送她回光復北路再回家洗好澡已凌晨2:00了,這次是破登中級山以來最晚回台北和睡覺的記錄,躺在家中的床上,睡前回想這次的塔魔巴緃走行程,風景幻麗,但山水無情。

 

DSC_0954.JPG

玫瑰西魔山 - 玉女.

 

DSC_0955.JPG

玫瑰西魔山巨樹和Akino. 

 

摸黑下到第二登山口已是19:10,2015年從巴尖緃走因腳傷撤回時是早上08:20,那時一人走在尚未被颱風摧毀的110林道上,在朝陽中沿林道漫走,不時停下腳步欣賞山景享受獨行放空時光,瑰麗的風光讓我徘徊不已,雖那時心中有幾分遺憾未能走完巴尖緃走,但還是以保護腳為優先,山永遠都在,有機會下次再來探訪,想不到兩年後重回110林道,竟是在黑夜中重回且山林完全變色走樣,令人唏噓,天地不仁,山水無情。

 

DSC_0106.JPG

110林道 - 黑夜中過崩坍地.

 

DSC_0107.JPG

110林道上的倒木.

 

DSC_0037.JPG

110林道第一登山口  - 2015年.

 

DSC_0079.JPG

2015年的110林道.

 

DSC_0124.JPG

110林道之美.

 

DSC_0144.JPG

110林道的白天.

 

這次首次走完岳界有名的塔魔巴緃走,首度登上巴博庫魯山,和山水夥伴一同走過這變幻萬千令人著迷的侏羅紀森林,破了許多人單日最久爬山記録,難得在黑夜中越過大崩塌,這是一趟可歌可泣15小時的魔幻森林之旅!

 

DSC_1018.JPG

玫瑰池全貌.

 

DSC_0074.JPG

首登巴博庫魯山.

 

DSC_0099.JPG

巴博庫魯山 - 柳杉林.

 

DSC_0103.JPG

110林道上的大崩壁.

 

DSC_0981.JPG

塔魔巴魔法森林.

 

感謝:

 

感謝老天爺給一個清涼早上,中午陽光普照,下午起霧,晚上滿天星星,全天無雨的大好天氣,這次特別情商旺叔帶隊,非常感謝他耐心等待夥伴照相,面對崩塌處處的110林道,冷靜沈著帶著疲憊不堪的成員,在星夜中高繞、下切,陡上斷崖,橫渡滑石坡,平安地抵達明池登山口。

 

DSC_0801.JPG

塔曼山孤木.

 

DSC_0069.JPG

巴博庫魯山 - 三登.

 

塔魔巴緃走為因應大家的情況,採取調性的車輛調度和住宿,感謝阿君擔起這繁瑣工作,不停地安排住宿房間,接洽登山口的接駁車,讓大家得以住在雲霧飄渺的民宿,享受登山外輕鬆的渡假夜晚,隔日可有較好體能應付挑戰。

 

DSC_0630.JPG

嶺鎮景觀度假農場 - 4大床.

 

DSC_1016.JPG

玫瑰池之君.

 

DSC_0055.JPG

巴博庫魯山 - 阿君.

 

A進B出需要自行開車到上巴陵和回台北,有2、3小時車程在山區行駛,這次政耀和阿茂凌晨3點半起床,辛苦開車到明池放車,值得大家的感謝,下山後旺叔、佳民、阿茂和俐慎在勞累下仍開車將大家在半夜送大家平安回家,謝謝辛苦的司機。

 

DSC_0855.JPG

塔曼山俐慎.

 

DSC_0053.JPG

巴博庫魯山之茂.

 

DSC_0063.JPG

巴博庫魯山山上的原住民.

 

DSC_0071.JPG

巴博庫魯山 - 政耀.

 

也感謝小妹請旺叔和Kathy快遞綠葡萄和櫻桃到塔曼山,及Michael的熱列參與,而麗守首次就勇敢走此緃走,勇氣令人欽佩,華俐和Kathy堅守最後關頭,終能度過艱辛挑戰,完成這個緃走行程,最令人納悶的是佳民,暈車嘔吐後抱著不舒服的身軀上山,摸黑下山精神依然很好,不知平時是否有偷練,之後大家可期待Michael的塔曼山快活之旅,體驗一下玉華的心境「星星好美好美...我是在打呼聲中透著窗戶看的」!

 

DSC_0958.JPG

玫瑰西魔山之虎.

 

DSC_0960.JPG

玫瑰西魔女.

 

DSC_0963.JPG

玫瑰西魔華.

 

DSC_0057.JPG

巴博庫魯山 - 雙姝. 

 

夥伴的心得和照片分享:

 

俐慎

整裝檢查就定位…從台北各車駛向同一個目的地巴陵的嶺鎮…先到巴陵的派出所作之前申請登塔魔巴的登記…巴陵清晨的天空極乾淨夜空是滿天星又見星伴月…一路緩上到登山口除了邊暖身沿途初日的霞光雲海…也緩了心情迎接今日即將上場的塔魔巴。

 

DSC_0670.JPG

塔曼山 - 大霸之美.

 

第一站塔曼山…進入奇木巨林的世界…走過都是哇…哇…哇的驚嘆…大自然的造詣真美。

 

DSC_0828.JPG

塔曼姑娘.

 

第二站…玫瑰西魔山…起登到這裡感嘆真是魔戒森林…駐足喘息時身旁的檜木巨頭都可抽象的想像…大象頭…長髮魔女,還有隊友的異想…兩隻長頸鹿夫妻…

 

DSC_0893.JPG

玫瑰女. 

 

到玫瑰西魔山…一定要下玫瑰池秘鏡…倒木,樹影,人影在清水中對襯著增添沼澤寧靜的美麗…又上背包接著進今天的尾聲卻也是最艱困的巴博庫魯山要從明池出登山口…可惜台灣的山林不堪風災的摧殘,林務局對自然的摧毀也束手無策又要防山鼠的盜木…就讓走過的我們心疼身也疲憊…希望…不久又能重見明池段森林旺盛的生命…台灣的山林真的很美…。

 

DSC_1029.JPG

玫瑰池.

 

照片: 2017/08/19 塔魔巴

 

Kathy

 

8/18星期五下班隨即整裝,凌晨2點出發,一路披星戴月,終於4點半抵達明池,6點15分於塔曼登山口起登,晚上9點15才回到明池,這一天我爬了15個小時,只為一探這神祕的魔法森林.

 

DSC_0924.JPG

玫瑰西魔山首登.

 

DSC_0953.JPG

魔法仙女.

 

DSC_0059.JPG

勇登巴博庫魯山.

 

照片: 2017/08/19 塔曼山+玫瑰西魔+巴博庫

 

活動相關網站:

  1. 2015/3/13 巴尖縱走 - 巴博庫魯山復興尖山

  2. 2017/5/28 攀登北橫第一高山 22人遇坍方受困

  3. 2018/8/19 影片: 塔曼山森林的早上 / 塔魔巴的玫瑰池

     

DSC_0725.JPG

塔曼山 - 下次再來踏青! 

 

2017/8/19

 

--- The 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no(阿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