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塔斯馬尼亞 - 南半球聖誕跨年之旅 Day 12

 

Day 12: 2020/1/1(三) 首訪烽火澳洲大陸、漫步墨爾本Melbourne小街

 

景點介紹:

墨爾本(Melbourne是位於澳洲東岸維多利亞州南部的一座城市。墨爾本是維多利亞州首府和最大城市(被稱為世界上最宜居的城市之一),亦是澳洲人口排名的第2大城市,也曾是世界最佳宜居城市的首榜。大墨爾本地區面積達到3858.1平方英里(9992.5平方公里),是全球最廣大的都會區之一。墨爾本中央商業區[是整個大都會區的中心,經1993年的行政改制後,現時中央商業區人口約20,000。大墨爾本坐落於菲利普港灣旁,一直往內陸伸延。中央商業區位處港灣的北端,亦即是Yarra    River河口灣[。市民大多數居住在中央商業區周邊30公里範圍內,大都會區截止2016年共有488萬人。都會區由墨爾本市及31個地方政府區域組成。

TAS_3668.JPG

墨爾本 -   世界上最宜居的城市.

墨爾本曾經舉辦過1956年夏季奧運會,是南半球首個舉行奧運會的城市;2006年大英國協運動會亦在此舉行,被譽為「澳洲的文化首都」,同時亦是全國的文化、商業、教育、娛樂、餐飲、體育及旅遊中心。墨爾本在服飾、藝術、音樂、電視製作、電影及舞蹈等潮流文化領域引領澳洲,甚至於全球該領域範圍都具備一定的影響力。墨爾本也是澳洲多民族文化的中心,擁有著為數眾多的移民。

TAS_3681.JPG

墨爾本Yarra    River.

TAS_3693.JPG

墨爾本 -   Australian Centre for Moving Image 的廣場投影至大牆壁. 

記錄:

凌晨仍因皰疹酸疼而起床2次,且發現手機不知為何睡前 已滿充卻完全沒電,半夜起床時趕緊充電,07:00起床整理行李,三位貴婦已在準備三明治早餐,因離08:00集合時間有點緊,四人匆匆吃完三明治,秋香自己也拼完她一整盒冰淇淋,清理完廚房設備和碗盤將大門上鎖還鑰匙,集合放好行李後,三台車於歸還前將油箱加滿91油驅車前往機場,準備要離開塔斯馬尼亞飛往墨爾本機場(Melbourne Tullamarine Airport),當車開離我們跨年2020的旅館Discovery Parks時,倒有幾分不捨,心想會再有機會來這美麗心形島嶼嗎?

TAS_3649.JPG

Discovery Parks - 正在準備早餐的阿枝姐.

TAS_3651.JPG

Discovery Parks - 豐富營養的早餐.

IMAG1589.jpg

Discovery Parks - 塔島當地的水果.

TAS_3653.JPG

Discovery Parks旅館區 - 準備 check out.

我們上車揮別Hobart港至Hobart機場的租車停放處,再回到10天前初次踏上塔斯馬尼亞的地方,有種夢般的感覺,小龔將車子提交租車處受檢無誤,再將車鑰匙交回機場Bargain租車櫃台,在Hobart機場班長協助下用護照透過自助電子機器印出所訂的登機証和行李託運收據(一份行李印一張),掛到每個托運行李前要將收據撕開黏在機票上,以供領行李必要時claim之用,在候機室時老王的最愛老婆提醒隨身行李重量不可超過7KG,乃上前跟服務員稱重,她發現了背包上的登山杖(我忘了裝在大行李箱),屬攻擊性物品不能隨身攜帶上飛機,只好由現場地勤人員協助改為行李方式運送,另手開一張登山杖行李收據,09:50開始登機,在機上特點了一罐10元(費用含在機票中)的apple cider啤酒來喝,之後昏昏欲睡至墨爾本。

TAS_3654.JPG

Hobart   機場的租車停放處.

TAS_3655.JPG

Hobart   機場外頭.

TAS_3656.JPG

Hobart   機場大.

TAS_3658.JPG

Hobart   機場大廳 - 準備告別塔島的貴婦.

TAS_3660.JPG

Hobart   機場大廳 - 掛寄行李.

TAS_3661.JPG

飛向天空 -  Say Goodbye to  Tasmania.

IMAG1594.jpg

墨爾本,我們來了.

飛抵澳洲大陸上空從飛機上看墨爾本外圍也是一大片的農牧場,經1.5小時的飛行11:49降落墨爾本機場,在行李bag claim區苦等不到登山杖,最後才在另一個oversizing bag 區拿到登山杖,拉行李好一段路至T4的Bus station由中巴接送車載到約30分鐘的市區,開過Yarra River到市中心South Bank的Travelodge來check in,住在一樓 R103 (進出電梯要有門禁卡)放好行李,到lobby集合每人拿一張市區地圖,班長簡介附近的景點,13:00走到South gate來吃中餐,吃膩了牛肉和chips點了一份$A5的炒飯,飯後沿著亞拉河(Yarra Rive)逛到Princes bridge橋下,15:00回到South gate 的集合點,秋香姐妹又在吃冰淇淋,班長帶大家走經跨Yarra river的Queens Bridge,Yarra River有許多遊客和年輕人穿著養眼熱裝遊河,整條河兩岸都充滿著新年的氣氛。

TAS_3662.JPG

墨爾本機場 - 搭接駁車.

TAS_3663.JPG

Travelodge Hotel Melbourne Southbank - 停留兩晚.

TAS_3664.JPG

Travelodge Hotel Melbourne Southbank - 卸下行李中.

TAS_3665.JPG

Travelodge Hotel Melbourne Southbank  - Lobby.

TAS_3666.JPG

Travelodge Hotel Melbourne Southbank - 2樓的房間.

TAS_3669.JPG

晴朗的墨爾本.

TAS_3674.JPG

墨爾本 Yarra  River河畔的阿枝姐.

TAS_3675.JPG

首訪墨爾本 Yarra  River.

TAS_3676.JPG

墨爾本 Yarra  River河畔望市區.

TAS_3677.JPG

墨爾本 Yarra  River河畔

TAS_3678.JPG

墨爾本 Yarra  River河 - 過新年的年輕人.

TAS_3679.JPG

墨爾本 Yarra  River河 - 遊艇.

TAS_3680.JPG

墨爾本 Yarra  River河 - Queens Bridge .

TAS_3681.JPG

墨爾本 Yarra  River河畔 - Princess Bridge.

TAS_3684.JPG

墨爾本 Yarra  River河遊艇上.

TAS_3685.JPG

墨爾本 Yarra  River河畔 -   Flinders Street Railway Station.

穿越Flinders Street Station 來到Federation Square和Australian Centre for Moving Image 參觀廣場投影至大牆壁上的藝術image,英式古典的Flinders Street Railway Station正好在對面,歐式St. Paul's Cathedral 矗立在火車站對面,我們來到蠻有特色的油畫彩繪街,色彩鮮艷吸引眾人搶拍,首次到500萬人口的墨爾本當然是要shopping一下,班長帶大家沿著Elizabeth St走到Bourke St簡單介紹後各自去逛街,逛到有點累就和要買藥妝品的三位貴婦分開,自行逛Myer百貨公司再走回South gate休息,17:20坐在Yarra河河畔吃冰淇淋(一球$A5.5)感受一下新年的氣氛,沿著河岸走到Crown towers賭場回旅館,結果因不正常手機關機造成 HTC Sense首頁無法運作,對外所有通訊一時中斷。

TAS_3695.JPG

Australian Centre for Moving Image 廣場.

TAS_3693.JPG

Australian Centre for Moving Image 廣場 -  大牆壁上image的隊友.

TAS_3699.JPG

Collin St. 街上的馬車.

TAS_3703.JPG

Flinders Street Railway Station的鐵道.

TAS_3701.JPG

油畫彩繪街.

TAS_3707.JPG

油畫彩繪街內.

TAS_3709.JPG

油畫彩繪街 - 逛街.

TAS_3710.JPG

油畫彩繪街 - 劃大眼睛.

TAS_3714.JPG

油畫彩繪街 - 排排占的隊友.

TAS_3715.JPG

蠻有藝術的油畫彩繪街.

TAS_3716.JPG

油畫彩繪街 - 來文青一下.

TAS_3717.JPG

油畫彩繪街 - 姐妹.

TAS_3720.JPG

油畫彩繪街 - 色彩鮮艷而抽象畫像.

TAS_3721.JPG

油畫彩繪街 - 小心病從鼻入.

TAS_3722.JPG

油畫彩繪街 - 抓到鼻了.

TAS_3723.JPG

英式Flinders Street Railway Station.

TAS_3728.JPG

墨爾本市區.

IMAG1610.jpg

Elizabeth St上的電車.

TAS_3729.JPG

Yarra河 &  Queens Bridge.

手機無法運作對出國在外靠line來連絡和Google來查資料會是一大問題,於是打開筆電上網針對手機所顯示的錯誤訊息查Google來逐一解決,幸好最近在公司都用Web / Java程式,有基本的認識才能分辨出原因,大部份問題在於應用程式的初始值因突然關機未存檔造成的,只要清除暫緩空間讓它重新啓動即可,搞了近3小時才有空吃老婆買回來的Pizza和準備明天大洋路的裝備,用餐時心想出國旅遊真的需要好體力和過人的膽識及處理突發事件的能力,要不然人在他鄉異地可會很難受。

TAS_3732.JPG

Yarra河 -  Yarra Promenad.

TAS_3735.JPG

Yarra河河畔.

TAS_3737.JPG

Yarra河 -  Crown towers賭場前.

 

▲回行程主選頁面▲

arrow
arrow

    Akino(阿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