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緃走走三回 - 變妝森林尋幽 Day 2-1

 

參加人員:12

AkinoCynthiaChangI、國成、TeresaJeremyFama、錦源、育真、LindaKevin、純華。

AKI_5915.JPG

羅馬神木 - 離開前合照.

AKI_5817.JPG

三登羅葉尾山.

 

集合時間和地點:

第一集合時間和地點 

 Akino: CynthiaChangITeresaJeremy2020/11/7 14:30 文湖線港墘站內湖高工大門口。

Fama車: LindaKevin、純華、國成,11/7 14:30信義線世貿大樓站3號出口上車,走信義隧道上國五。

錦源車: 育真,11/7 14:00新竹出發。

 

第二集合時間和地點

18:00南山村的隆達民宿和南山國小(新冠肺炎疫情,校園不開放)16:30南山村褔臨餐廳一起用晚餐。

AKI_5664.JPG

南山村的隆達民宿 - 抵達民宿.

 

交通概要:

去程

車程(單程至南山國小): 2.5小時,130公里,到思源啞口要再加20公里

2020/11/7 () 14:45文湖線港墘站 -> 堤頂快速道路 -> 國道五號 -> 國道5號宜蘭交流道出口 -> 15:45 宜蘭市延平路全家 -> 台七線,牛鬥橋大同加油站 -> 16:15玉蘭村看蘭陽溪芒海 -> 台七甲線 -> 17:45南山村隆達民宿。

回程

17:30思源啞口舊派出所登山口 -> 16:00南山村 -> 宜蘭市中山路 -> 20:20 - 21:10礁溪滿意樓慶功宴 -> 新頭城交流道4號閘道 -> 4 -> 22:30回內湖

 

住宿:

車露: AkinoCynthia(到南山臨時改住南山莎韻民宿的空餘四人房,只收800元不含早餐)、錦源,育真。

民宿:

純華預訂隆達民宿(每人500元含早餐)

ChangI、國成、TeresaJeremyFamaLindaKevin、純華,兩間四人通鋪。

AKI_5670.JPG

隆達民宿 -  吃早餐.

IMAG2777.jpg

隆達民宿 -   4 人房.

 

登山尋幽路線:

 11/8() 04:30起床 -> 05:00隆達商店吃早餐 -> 06:25馬鰣橋放兩台接駁車(Fama / Akino) -> 06:46 台七甲45K思源啞口舊派出所登山口,台七甲線45.6K (H1,930m),後為廢棄思源派出所(羅葉尾溪旁) -> 過羅葉尾溪後右轉往上游前進抵達羅葉尾山的登山口 -> 07:00第一段小爬坡至防火巷起始點脫衣 -> 07:35氣象觀測站,Cynthia 整理進水的雨鞋 -> 09:062440峰觀景平台 -> 09:40羅葉尾山防火巷 -> 10:54 - 11:40羅葉尾山(H2,717m) -> 竹林 -> 12:20松針林地空地 (H2,350m) -> 12:47巨木林 -> 14:06 - 14:50羅馬神木(H2,360m) 吃中餐 -> 15:20馬武佐野郡山 (H2,368m) -> 廢棄工寮(H2,180m) -> 17:05過有勝溪溪(H1,810m) -> 15:10台七甲線護欄處50.6K,往左踢馬路約100公尺到馬鰣橋(H1,830m) -> 17:35思源啞口舊派出所登山口。

羅馬緃走_山水社_GPX.jpg

羅馬縱走 - 前進路線.

AKI_5662.JPG

玉蘭村蘭陽溪 - 芒花芒海.

AKI_5825.JPG

羅馬縱走 -  杉林旅者.

AKI_5886.JPG

羅馬神木 - 純華.

AKI_5903.JPG

羅馬神木 - 林中野炊.

 

景點介紹:

羅馬縱走

「羅馬縱走」是近幾年被山友打通的路線,所指的是羅葉尾山到馬武佐野郡山這條稜線,是一條熱門的中級山縱走路線,天氣好的時候可看到南湖中央尖、北二段群峰、武陵四秀、雪山主東、志佳陽和大小劍等高山百岳,沿途有許多不同的林相含巨木群、鐵杉林、白木林和一棵千年神木,二山的山頂都各有一顆三等三角點,沿途景觀豐富,令人目不暇給。

AKI_5698.JPG

羅葉尾山防光巷 - 錦源和育真.

AKI_5771.JPG

羅葉尾山 - 杉林和雲海.

AKI_5906.JPG

巨大的羅馬神木.

AKI_5872.JPG

羅馬神木 -   Cynthia 的羅馬假期.

AKI_5881.JPG

羅馬神木 - 首登的Jeremy.

AKI_5940.JPG

馬武佐野郡山 - 雲霧山水畫.

 

活動行程記錄

Day 0遠赴羅馬縱 - 行訓嘉明湖

前往嘉明湖日期剩不到一周,本來是要安排金面山到大崙頭山來行前暖身,因要參加大學同學會就將羅緃往後延至本周,而會選羅馬緃走是因它初冬時山林的色彩呈現多樣變化,讓我想走第三趟和帶單眼相機來記錄它的美,號召十二位夥伴三台車,計劃到南山國小車宿和看星星,週六晚本欲吃火鍋因缺卡式爐就改吃南山村的褔臨餐廳,一切安排就緒但天氣預測不佳,只好到時再視情況而定。

AKI_5813.JPG

羅葉尾山 - 勇腳純華.

AKI_5848.JPG

羅馬巨木林 - 和山林對話的Teresa.

AKI_5873.JPG

羅馬神木  -  浪漫羅馬假期.

AKI_5877.JPG

羅馬神木 - 首登的國成.

AKI_5932.JPG

馬武佐野郡山 -  迷霧中的昌怡.

AKI_5976.JPG

馬武佐野郡山  - 走在芒草中的夥伴.

 

Day 11/7() 細雨深山歡聚 - 南山羅馬之夜

週六早上稍為整理一下記錄和裝備,吃完中餐和洗完澡帶著車宿用品至港墘捷運站接三位夥伴,等從圓山搭錯公車方向的ChangI來到開始啓程,今天陰雨中的國五還算通暢,由宜蘭交流道繞進市區,一路開在陰天的台七線上來到玉蘭村,看著蘭陽溪溪底開滿芒花吸引遊客下車拍照,我車也臨停拿相機捕捉花海,芒花隨風搖曳美不勝收,此時Fama車在玉蘭社區買滷味,續行慢開台七甲至南山村,細雨中的南山村顯得較冷清,住隆達民宿的夥伴check in後,我車和Linda車到南山國小要登記露宿,關閉的大門口上貼一張因新冠疫情不開放的公告,因怕晚上車宿時下雨,趕緊詢問附近民宿是否有房間,問到莎韻民宿空餘的最後一間四人房(費用800),大夥等錦源來到一起在褔臨吃合菜用餐,飯後錦源決定在褔臨餐廳的停車場車宿,我則夜宿當晚反潮的莎韻民宿(房間用除濕機),停好車子放好行李到隆達民宿的後陽台來個南山羅馬之夜,國成拿出下午買的滷味和全家的零食及啤酒,細雨夜裏坐在木椅圍著長桌喝酒暢談,再各自回房休息和睡覺。

AKI_5640.JPG

蘭陽溪一片白色芒花.

AKI_5641.JPG

蘭陽溪和美麗的秋色.

AKI_5648.JPG

蘭陽溪 - 賞芒的乘客.

IMAG2774.jpg

隆達民宿 - 準備進住.

IMAG2775.jpg

褔臨餐廳吃晚餐.

AKI_5666.JPG

隆達民宿 - 羅馬之夜.

AKI_5809.JPG

羅葉尾山 - 雨夜中的祈禱,隔日有個 shining day. 

 

▼接下頁▼

arrow
arrow

    Akino(阿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