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稜線第二部曲_負重訓練:北插天山

n       參加人員:          

共 13人: Akino;Anita;Kathy;Shirley;家鴻;ChangI;Taylor;Colin;Martin;Vencen;Viola;裝甲兵;旺叔;狗狗(將將)。

 DSC_1009

小烏來登山口 - 參加人員合照.

DSC_1006

小烏來 - Vencen 全家出動.

登山路線:

    

2 號登山口 -> 叉2山腰路 (此段也可以直接走 1 號登山口,到叉5) -> 北插陸路 -> 木屋遺址 (不登頂的左轉往水源地) -> 北插天山 折返 -> 北插天山 -> 木屋遺址 -> 水源地 -> 新路線 -> 叉3左轉往赫威山 -> 2 號登山口.

   

n    五度造訪百岳訓練基地,首次辦理入山申請

       

2012年11月帶大家到北插天山訪山毛櫸,並作為水漾森林的行前訓練,因插天山已劃為自然保留區,入山須先事先申請,上次冒著被罰錢大家仍然上山,結果收到一張勸導的宣傳單,上山途中的夥伴阿姊,在不斷攀爬陡上的山徑後,心靈崩潰,中途退回水源地,而不克登北插。

 DSC_1051

北插天山 - 山毛欅林中的 Kathy / 小s.

這次為了讓大家爬得較安心,早在3週前就辦理入山申請,一次申請20人,一度為申請的緊急災難處理部分內容不夠遭核退,還得補充內容和email 補件,最後打電話確認給林務局後,才取得林務局的入山許可證。

DSC_1000 

 小烏來登山口停車場.

DSC_1058

北插天山 - 三度登頂的芝珮.

 

DSC_1062

北插天山 - 4度登頂的太熱.

 DSC_1063

 

北插天山 - 2度登頂的Martin.

 

  DSC_1053

北插天山 - 5度登頂的Akino.

多一道申請手續,就得在一個月前準備申請,無法臨時要加入參加,本次就有4位夥伴沒申請入山而無法參加。

 DSC_1021

北插天山 - 陽光森林和山水.

n    秋高且氣爽,裝甲兵出動

 

颱風過後的隔週,秋風起,天氣轉為晴天和涼爽,安排好每車的乘客和集合時間和地點,9/7的早上05:00起床,將昨晚煮過的水裝入水袋,放入背包中才發現袋口沒封閉造成水流滿地,也學得一個經驗,任何東西在使用前都要經一次的實用,才能測出裝備是否齊全和使用方法。

    DSC_1044

北插天山 - 陡坡第一坡.

05:50開車出發經市民大道到西門町,此時藍天陽光照耀在晨中的台北,不到10分鐘就開到西門町,只見馬丁穿的短褲和涼鞋在吃早餐,06:20大家準時集合後,再到玉里商店和旺叔會合,一路開在台三線,接往台七線(北橫公路),途中裝甲兵說肚子痛,大家車停路旁,並到角板山商圈買東西,約20.7K處進入小烏來風景區,在派出所查驗需要,繳交核准單辦理入山申請,拿到4張車輛的入山許可證

    DSC_1018 

北插天山 - 途中休息.

DSC_1014   

北插天山 - 往赫威山的叉口.

開至卡普產道上,有看到一隊在著溯溪服裝,看來此處應有溪可溯,改天找馬丁來探勘一下,08:40到盡頭停車場停車,因要入山申請,來登北插的山友變少許多,車輛不到15輛,上完厠所和整理好裝備,08:50由停車場出發,裝甲兵(重約15公斤)由Viola 背負,狗狗由Vencen 帶著一起爬北插,因多天沒下雨,天氣不錯和涼爽,走在樹林中非常的舒適,加上大家是登山老手,行進速度很快,10:50就到達水源地,因已近中午,於是把泡麵和傢伙拿出煮泡麵,再加蛋和旺叔在山中採收的野菜,讓大家在清幽山水中有個美味的一餐,下次應可找大家來此散步和泡茶及純聊天。

    DSC_1013

北插天山 - 前往2號登山口.

DSC_1045  

北插天山 - 陡上的夥伴.

 

DSC_1032

水源地 - 全家徜徉山林. 

DSC_1034

水源地 - 厲害的將將.

 

DSC_1027

水源地 - 煮泡麵.

DSC_1031

水源地 - 賢慧的夥伴, 準備煮野菜.

吃飽後,11:50由水源地出發,在木屋遺址,小s為她首次到讓人崩潰陡上坡入口拍照,這時的陡上也考驗狗狗如何手腳並用攀登陡坡,途中永不停的陡坡,我不停地補充水份和熱量,太多地方找不到踏點而須用手臂把身體帶上,讓Kathy 差點和上次阿姊一樣心靈崩潰,上到山毛欅的區域時,山中雲霧罩插天山,稍舒緩因大量消耗體力所散出的熱氣,到了距離剩0.4公里處,小s有點體力不支,雙腳誤踩泥巴,最後再經一陡山頭,14:00大家登上北插天山,開始拍個人登頂照,在大家的要求下,小s最終沒有像 Panny 一樣在玉山脫掉衣服,讓在場的山友頗感遺憾。

 DSC_1046

北插天山 - 首次挑戰北插的小s, 到達山毛櫸區. 

DSC_1064

 北插天山 - 三度登頂的家鴻. 

DSC_1066

 北插天山 - 首次登頂. 

DSC_1070

北插天山 - 登頂人員合照.

拍完合照,為趕吃水餃,大家不想多作停留,開始慢速陡下,途中不斷地找尋踏點來下行,讓膝蓋吃不少苦頭,於16:00在水源地和大家會合,16:20出發回程,急速行進,此時森林有點黑暗,快接近登山口,小s一聲哎叫,劃破寧靜的山谷,她跌落撞擊倒樹,經確認後幸好無礙,17:30到達2號登山口,打電話確認Vencen 全家已回到停車場。

  DSC_1072

水源地 - 準備下山.

 

DSC_1076

回到登山口前的馬路 - 眺望北插天山上的雲海.

DSC_1089 

回到停車場.

 

DSC_1083

停車場 - 黃昏的北插天山.

在停車場稍作裝備整理和換裝後,開車前往三峽松柏園吃晚餐,途中還碰到早上溯溪的隊伍才在換裝,在小烏來派出所還入山許可證,晚間席開一桌,大家一起吃晚餐,好好地慶祝今天順利完成登頂,於19:50離開回台北,20:50回到內湖。

DSC_1102 

三峽松柏園 - 吃晚餐.

DSC_1096

三峽松柏園 - 吃晚餐前, 大家感覺有點累.

DSC_1099

三峽松柏園 - 吃飯後, 神采奕奕.

DSC_1061

 

北插天山山上, 曖昧中的馬丁和小s.

 

2013/9/8

  

 

--- The End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登山
    全站熱搜

    Akino(阿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