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溪穴 - 統治一切頸肩腰椎病的神奇大穴

 

后溪最早見於《黃帝內經·靈樞·本輸》篇,為手太陽小腸經的輸穴,又為八脈交會之一,通於督脈小腸經。有舒經利竅、寧神之功。適合經常坐在電腦前的上班族、發育中的孩子,可預防駝背、頸椎、腰部、腿部疼痛,也有保護視力、緩解疲勞、補精益氣的功效。

 

有一位外地的學生告訴我,當地有位治療腰間盤突出的中醫名家,每次給病人治療時,都會在在病人腰部疼痛的部位紮上幾針,然後貼上一種特製的膏藥,最後在后溪穴上紮上一針。有些經年不愈的重症患者,經過這番治療,短時間內就恢復健康了。他覺得很老先生的膏藥很神奇,準備拜老先生為師,學這個治療腰間盤突出的絕招。

 

聽了他的描述,我跟他說,“這種絕活兒我也會,而且比他還簡單。其實在腰部局部扎針、貼膏藥 都是老 先生使用的輔助療法,真正管用的是紮在后溪穴上的那一針。扎針有個小竅門,進針之後邊撚轉邊提插,同時讓病人活動腰部。”學生聽後恍然大悟,“我怎麼就沒想到呢?!”

 

道家醫學裏是非常注重后溪穴的。它可以直接通到督脈上去,屬於八脈交匯穴裏面很重要的一個穴位。督脈主一身陽氣,陽氣旺,則全身旺。針灸是比較專業的治病手段,如果大家只作養生保健時則只需用按揉后溪穴的方法就可以,一般按揉幾分鐘後就可振奮全身的陽氣,身體就會像熊熊燃燒的火爐一樣,暖徹心穴,小腸經有、腿疼有很的治療功效。

 

 

后溪穴怎麼呢?握成拳,在5掌指關節後的遠側掌橫紋頭赤白肉際處即(即把握拳掌指關節橫紋盡頭就是。如果坐在電腦面前,可以把雙手后溪穴的這個部位沿上,用腕關節帶手,輕鬆來回滾動,刺激效果。在動當中,它會有一種輕微痛。這個動作不需要有意識的去,每只用

三五分鐘的時間手動一,這個簡單的治頸腰椎病的方法,我揉后溪穴。堅持下來頸椎、腰椎實有非常非常的療效,保護視力也很

 

以前繁忙時,我每在電腦前的作時間也有一、個小時,但多我的視力、頸椎都沒有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no(阿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