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Day1: 731 () - 砂卡礑步道.

 

n       經過一天的精心準備,我們終於要出發到我們的第一站-砂卡噹步道。早上我們從臺北出發,經過了北宜高速公路,一路上我和妹妹一直玩,直到我們上了蘇花公路,起初妹妹吐了一次,之後我們在休息站休息買午餐,然後到東澳國小看人家射箭比賽,後來我們到休息區去吃午餐(我在車上吃), 我一邊感受著徐徐的海風,一邊看著青藍的海水,頓時感到心曠神怡。過了蘇花公路後我們就到了砂卡礑步道開始了今天的主題之旅。

n       當我們走上砂卡礑步道,爸爸就看著砂卡噹溪的溪流拍照,我們沿著步道走去, 不知道走了多久,我們就看到可以玩水的地方,當然我二話不說和妹妹一起衝到溪邊玩水,溪裡頭還有會吃角質的魚,真是不可思議!過了不久我看到了壯麗的山谷和碧綠的溪水,那時我的心情雀躍不已,我恨不得把手變成相機,把這幅抽象畫照下來,四點多時快下雨了,於是我們就回程了,看著砂卡礑步道離去的背影,我感到依依不捨,到東華大學會館已經六點多了,我們在附近的餐館吃完晚餐後,便回房間看電視,很快一天又過去了.

1-2.    Day2: 801 ()–八仙洞&三仙台.

 

n       一大早從床上摔下來, 走到浴室刷牙時還差點滑倒,還真是倒楣。吃完早餐後在大學裡到處晃晃、拍照。出了學校,我們沿著花東縱谷平原到豐濱後看海,到石梯坪休息一下後,往前經過北回歸線(那裡果然很熱)拍幾張照後,往前走到八仙洞,吃完午餐我們就到八仙洞第一大的洞(忘記名字了),之後我們到三仙台拍幾張相,我和妹妹到海灘上玩水, 我們都玩的不亦樂乎呢!我們到台東市時先到富岡漁港去探路,然後到台東旅行家會館check in,因為那裡有網路,所以我和妹妹玩一下電腦就去吃晚餐,爸爸的肚子不舒服,所以自己去吃清淡一點的食物,而我們就去吃水餃和鍋貼,還學到怎麼做鍋貼呢!晚上回到會館我和妹妹玩電腦,我玩了一整天,所以我躺在床上看電視,不久就睡著了。

1-3.       Day3: 802 ()–青青草原看日落&野銀泡冷泉.

 

n        今天一大早起來就到富岡漁港去搭-蘭嶼之星,但是接近了開船時間,我們的票卻還沒來,不禁捏出了一把冷汗,幸好及時趕上,要不然我們就沒有辦法去蘭嶼了。

 

n        船出發後我在船艙裡看棒球(美國職棒),後來我到船頂上享受著舒服的海風和柔和的太陽,感到非常的舒服,兩小時後到了蘭嶼開元港,我們到女人魚民宿放行李,認識了板橋致理技術學院的六位姊姊-聰聰姊姊、Example俐如姊姊、章魚姊姊、阿丟姊姊、阿宗姊姊和Eva蔡依婷姊姊(應該沒搞錯吧),下午我們全家到野銀砲冷泉&青青草原看日落,晚上我們到漁人碼頭吃飛魚風味餐,然後08:00去中橫上夜觀,看到了許多動物和植物,還看到了我夢寐以求的角鴞,回到民宿時已經十二點了,所以我趕緊洗完澡,我一倒地就睡著了,忘記跟大家說晚安了。

 

1-4.       Day4: 803 ()–浮潛趣

 

n       今天起床後老闆娘做了三明治給我們吃,早上也沒有特別的事情。下午我們跟著老闆姆里塔去浮潛,看到了許多形形色色的珊瑚礁,還看到了許多「盜版」的尼莫(沒看到『正版』的公主小丑),游到一半時,Lucy因為暈浪而感到不舒服提早上岸一路上,一路上都沒有看到海蛇真可惜,不過上岸時看到一個伯伯抓到一隻章魚,真是新奇,回到民宿後休息一下,就到無餓不作吃晚餐,晚上沒跟到夜觀,在民宿裡看夜市人生,十點多就去睡覺了。

阿俐姊姊幫我拍的  - 抓到的章魚, 看到它, 讓我想到章魚姊姊

 

1-5.       Day5: 804 ()–爬大天池&民宿前的冷泉

 

n       今天早上起來老闆娘做給我們吃焗烤地瓜吐司,吃完以後,我們跟著老闆姆里塔的弟弟該尚去爬大天池,剛爬上山該尚交我們一些有關於蘭嶼動植物的知識,和達悟族人的標記等等,沿路上有發生一些事情,該尚爬到樹上幫我們拍照,途中上上下下的,終於爬上了大天池,我卻發現這裡已經被福壽螺佔領了,下山後看到一個飲料攤販,我就迫不及待的衝下去,回到女人魚後吃完午餐,六位姊姊就回去台灣了。

阿俐姊姊幫我拍的 - 大天池

 

n       下午爸爸一個人自己去環島,因此,我們覺得很無聊,聽老闆說民宿前就有一個冷泉,我們就去泡了,還遇到了兩個「勇士」小孩,他們曾經到小蘭嶼釣魚,還遇到三隻鯊魚,晚上姆里塔跟我們說它的羅曼史,之後就到漁人碼頭吃晚餐,回到女人魚我一下就睡著了。

 

1-6.       Day 6: 805 ()環島(蘭嶼)&知本富野

 

n       今天早上吃了老闆娘做的漢堡後我們全家一起去環島(蘭嶼)首先我們從女人魚出發接下來就到蘭嶼文物館參觀一下然後我們經過蘭嶼機場之後到了椰油村經過開元港過了朗島村以後我們看到了像鱷魚頭的鱷魚岩&巨大的坦克岩接近東清村的時候我們看到像軍艦的軍艦岩and情人洞後來我們到人魚和貓吃蘋果蜂蜜冰沙還看到可愛的貓咪之後到東清灣走一走接下來到野銀沒停下來就一路飆回女人魚沿路看到象鼻、鋼盔和龍頭岩吃完午餐到機場時才發現我們搞錯航班了(10:30變成02:25)幸好還有空位要不然我們還在蘭嶼。

 

n       上飛機後它開始繞起軌道然後急速上升我感覺好好玩喔!剛下飛機時耳朵有點不舒服媽媽說那是耳鳴的現象回到富岡漁港放好行李我們就朝著知本前進到知本溫泉會館check in晚餐時我們跟著爸爸的同學到日本料理去吃回到知本時沒時間去泡因此直接洗澡、睡覺了。

 

1-7.       Day 7: 806 ()–金針山&海灘(墾丁)

 

n       今天早上從知本富野起床後,我們就到餐廳去吃早餐,我吃了好多片巧克力吐司,還喝了一瓶養樂多,接下來爸爸就到房間休息,我和妹妹一起到飯店旁的煮溫泉蛋的地方(攝氏100度以上)煮蛋,直到我們要離開時把蛋拿起來,接著我們就從知本往山上繞,看到88水災重創地方,然後我們就到金針山上去看金針花,下山後我們走南迴公路經過獅子鄉到墾丁,到了墾丁青年活動中心,我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吃飯,吃完飯我們休息一下就到海灘玩水。晚餐我們到墾丁的街上去吃,那裡幾乎比夜市熱鬧,人山人海、水洩不通,回到青年活動中心時,我和別的小朋友玩足球(不是踢的,是用手操控的),回到房間看個電視,我們就睡覺了。

 

1-8.       Day 8: 807 ()–海生館&台灣最南端&恆春古城

 

n       今天我們從青年活動中心起床,刷完牙後我們收一收行李,就到龍門客棧吃早餐,吃完後我們就收拾出發到鵝鸞鼻,到鵝鸞鼻後,我們有到燈塔裡拍照,還認識了許多分散在台灣的燈塔。離開鵝鸞鼻燈塔後,我們就前進貓鼻頭,沿路上在龍磐公園休息看海景,到貓鼻頭時看到我們學校的一個同學(但不認識,只在幼童軍時看過),在貓鼻頭我們看到了一個像貓咪的岩石,因此這裡才被稱為貓鼻頭,我們在這裡還可以看到後壁湖和鵝鸞鼻。到恆春鎮我們看到一座看不到盡頭的城牆-恆春古城,我們社會課本有敎,恆春古城是由沈葆貞建設的(我很厲害吧),我們再附近找到海角七號-阿嘉的家,西門附近有家鴨肉店還不錯吃,逛完我們就前我我們的住宿地點-海生館。

 

n       下午我們到海生館放行李後,我們跟著導覽員到世界水域館,在那裡我看到巨藻缸,裡面有許多不同種類的魚,還看到一條裝成葉片的魚,看完以後我們到極地館,我們要睡覺的地方,後來他帶我們到潮間帶看小動物,看完以後我們跟著企鵝哥哥(導覽員)一起去看鯨鯊,鯨鯊旁邊的池子裡,我們有餵一些小魚,餵完後企鵝哥哥交我們怎麼餵水母,還讓我們摸水母,接下來我們就去吃晚餐了,吃完晚餐企鵝哥哥帶我們去做手工藝品,接著他帶著我們去珊瑚王國夜間探險,還有到海底隧道看魟魚、白鯨,然後他就帶我們去跟企鵝一起睡覺了。

 

1-9.        Day 9:808 ()–父親節YA!

 

n       今天從海生館起床,吃完早餐後,我們到大洋池去看餵食秀,解說員還告訴我們小魚在幹麽,後來我們又看了鯨鯊、企鵝等餵食秀,看完精采的餵食秀,我們就準備離開了,離開的時候,不禁令人感到依依不捨。中午時,我們到台灣牛去吃牛肉麵,吃完以後,我們就往北開,買了一些當地的名產之後,我們就到高雄了,接下來我們到夢時代,媽媽跟妹妹去找媽媽的客戶,我就在金石堂書局看書,接下來我們就到「冒煙的喬」找爸爸的大學同學,八點多我們從高雄趕回民雄,結束今天的旅程。

 

1-10.        Day 10:809 ()–快樂Ending

 

n       今天從民雄起床,看到阿嬤在用龍眼,說是給我們帶回家的,吃完午餐,我們就回家了,四點多時回到台北的家,為這幾天的旅程劃下完美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no(阿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