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芳三貂嶺幼坑古道- 鐵道瀑布春遊

 

參加人員:11人

Akino、Fanny、Ping、芸汶、芸汶的朋友(小魚)、Linda、恭敏(Linda的老公)、Ariel、峻嘉、書瑾、Taylor。

AKI_4664.JPG

三貂嶺CAFE -  早上合照.

AKI_4658.JPG

三貂嶺CAFE - 尚未開店的咖啡屋.

集合時間和地點:

2020/3/21 (六) 08:50三貂嶺火車站

交通概要:

去程

06:50內湖港墘捷運站 -> 南港展覽館捷運站 -> 板南南港捷運站 -> 07:10 南港火車站 -> 07:44 搭4148次區間車 -> 08:42 三貂嶺火車站下車。

4148次區間車各站入站時間: 板橋 - 07:18; 萬華 - 07:24; 臺北 - 07:30; 松山 - 07:40; 南港 - 07:44; 汐止 - 07:53。

回程

17:53瑞芳火車站搭4216區間車 -> 18:42南港火車站 -> 板南捷運線 -> 18:55南港展覽館站 -> 內湖

AKI_4631.JPG

三貂嶺火車站 - 明暗對比.

 

登山尋幽路線:

負重7公斤(含單眼長鏡頭),共6小時(含休息),全程長約14公里。

09:00三貂嶺火車站 -> 走平溪鐵路 -> 09:18碩仁國小(魚寮路174號民宅) 登山口 -> 09:45獅子嘴岩叉路 -> 09:50合谷瀑布 -> 09:57繩索吊橋 -> 柳杉林 -> 10:20摩天瀑布(又名月眉洞瀑布) -> 10:40枇杷瀑布 -> 11:50 - 12:33新寮村的新寮亭,吃午餐 -> 12:40野人谷(桃花源渡假村,已荒廢) -> 13:04下長青苔的石階到紅橋 -> 13:20走鐵道到大華車站 -> 13:35 幼坑古道 -> 14:09幼坑14號民宅 -> 14:25臺北州基隆郡石碑 -> 14:40幼坑山叉路前的大空地 -> 14:52幼坑山南峰 -> 14:55幼坑山 -> 陡下土坡至過鐵橋 -> 15:15三清宮、火車隧道口有涼亭、水龍頭和刷子 -> 不穿越幼坑隧道(長300公尺,是平溪線最長的隧道),走安全的右上方步道 -> 經魚寮山 -> 15:50魚寮村174號的登山口 -> 16:00阿珠姐肉羹吃刨冰 -> 魚寮橋 -> 16:00 - 17:35來去鄉下吃戶外慶功宴 -> 17:43三貂嶺火車站。

AKI_4644.JPG

三貂嶺魚寮村.

AKI_4668.JPG

三貂嶺瀑布群往獅子嘴奇岩叉路.

三貂嶺瀑布群+幼坑古道O形走路線 .jpg

今日的行進路線.

 

景點介紹:

平溪線鐵路

平溪線於1921年(大正10年)7月全線完工,原本是台陽礦業株式會社所出資興建的運煤專用鐵路,時官方稱之為台陽礦業株式會社石底線,簡稱石底線。1929年(昭和4年)台灣總督府鐵道部收購路線,定名為平溪線,經過整建之後開始兼辦客運。1980年代時,由於平溪區內煤礦場相繼關閉及人口流失等因素,平溪線的營運虧損,臺灣鐵路管理局曾打算停止平溪線鐵路,但經過地方人士的積極爭取而保留。

AKI_4814.JPG

三貂嶺鐵道.

平溪線為台鐵六條客運支線之一(平溪線、內灣線、六家線、集集線、深澳線、沙崙線),也為目前仍營運的鐵路支線當中歷史最悠久,也是風景最美麗的客運支線。平溪線沿基隆河河谷興建,沿途有原始的河谷景觀、壺穴、瀑布,生態資源豐富。平溪線沿線旅遊景點甚多,包括三貂嶺瀑布群、十分瀑布、眼鏡洞、四廣潭、台灣煤礦博物館、平溪老街、孝子山、平溪三尖、菁桐老街、石底煤礦遺址等

Taylor_7.jpg

大華火車站路段.

平溪線八大名景

三貂嶺 - 大華:三瓜子橋

大華 - 十分:眼鏡洞旁的基隆河鋼梁橋

大華 - 十分:十分老街上的平溪線鐵道

十分站:臂木式進站號誌機(自2012年11月13日起,此支線已成為全臺灣唯一保有「機械式臂木號誌機」的路線段)。

菁桐站:石底煤礦降煤場遺跡

菁桐站:木造站房

AKI_4766.JPG

袖珍型大華車站.

平溪支線原是臺陽礦業株式會社為了運煤而興建,火車從瑞芳彎入北迴鐵道,經三貂嶺車站後一分為二,左邊通往宜蘭,右方則轉入平溪支線,這條全長12.9公里的鐵道,沿線共有7個車站,無論是全臺唯一開車到不了的三貂嶺站、保有昔日日式木造站房的菁桐站、或是老街和鐵軌相連的十分站等,都有各自豐富的景觀及人文,可說是臺灣鐵道旅遊中最不能錯過的一條支線。平溪線火車的班次雖不多,但橋樑與山洞都很狹小,遇上火車不易閃避,請避免走鐵路

AKI_4781.JPG

無人看守的大華車站 - 不用刷卡可隨意進出車站.

AKI_4785.JPG

大華車站位置圖.

AKI_4805.JPG

深不見底的幼坑隧道.

AKI_4806.JPG

幼坑隧道前的另一個隧道.

三貂嶺車站

是平溪支線的首站,也是全臺唯一開車到不了的車站,三貂嶺車站共有2座月台,1座緊貼高聳的山壁,1座則是位在基隆河陡峭的岸邊上,前胸貼後背的情況下,沒有一點多餘的腹地,因此,車站旁不但沒有住家、商店,且出了車站後,也只能以徒步方式前往附近的村莊。

IMAG0092.jpg

三貂嶺火車.

Taylor_10.jpg

三貂嶺CAFE老舊房舍.

Taylor_12.jpg

三貂嶺碩仁國小 - 網美書瑾.

十分車站

是平溪支線上的最大站,也是列車的主要交會站,列車司機將古老的銅製路牌(火車行駛通行證)於本站進行交換任務,以核准繼續行駛。十分車站周邊除了有熱鬧的十分老街外,還有被喻為「臺灣尼加拉瀑布」的十分瀑布,十分瀑布位於大華車站與十分車站之間,屬於逆斜層瀑布,與北美的尼加拉瀑布相似,且瀑布下方水潭極深,瀑布就像千軍萬馬奔騰傾瀉而下。鄰近車站、連接十分村與南山村的靜安吊橋,則是目前全臺少見保存良好的人行吊橋,景觀優美浪漫。

菁桐車站

是平溪支線的終點站,車站本身為日式木造站房,也是臺灣僅存的少數木造車站之一,古色古香的外表,充滿懷舊復古風。過去平溪地區因煤礦開採而興盛,如今雖然礦場皆已停擺,但當地仍保有許多礦業發展的足跡;其中,用臺鐵員工宿舍重新整修成的「菁桐礦業生活館」,就完整展示了菁桐礦業的發展歷程,另外,菁桐車站附近還有全世界唯一天燈造型的「天燈派出所」,以及許願竹筒、鐵道故事館等熱門景點;至於,喜愛美食的民眾,則可在車站出口的菁桐老街上品嘗到早期當地礦工吃的「礦工風味套餐」、用豆腐皮包豬肉油炸的臺灣家常菜「雞捲」、碳場咖啡等,這些充滿特色的在地美食,簡單卻帶著濃濃古早味。

DSC09385.JPG

2009年的菁桐火車站 - 全家出遊.

DSC09378.JPG

2009年的菁桐火車站 - 屋頂長滿青苔.

DSC09446.JPG

2009年的菁桐火車站 - 鐵道.

DSC_1051.JPG

2014年的菁桐火車站 - 來爬中央尖山.

幼坑古道

位於平溪線上的三貂嶺站與大華站之間,長約5公里,自清代開始就是魚寮仔和幼坑兩地的聯絡道路,日治時期闢建為保甲路,後因礦業興起成為採礦道路。登山口可由三貂嶺站(碩仁社區幼坑隧道前右轉,最右邊的「魚寮路174號」民宅旁就是登山口)被鐵道迷視為秘境的大華無人招呼車站任一端進入古道 (須沿鐵路往三貂嶺方向走一段,接右側的大華農路走到底,就會抵達「粗坑2號」民宅登山口。由大華端進入古道岔路較多,途中經過「幼坑23號」時得左轉,才會接到一條龍格局的「幼坑14號」民宅),途中會經過如詩如畫般的溪流、壺穴、小橋、古厝、礦工寮遺址、以及年代久遠古意盎然的的「臺北州基隆郡」界碑,可同時體驗古道之幽、壺穴之奇、瀑布之美與平溪線的鐵道風情。

AKI_4788.JPG

幼坑14號民宅 - Linda  & Kevin.

AKI_4792.JPG

幼坑古道 -  臺北州基隆郡石碑前的小魚.

AKI_4796.JPG

幼坑山叉路前的大空地 - 休息.

 

活動行程記錄:

上週日陽光清涼不熱的單車行,讓我對2014年首訪的三貂嶺重新認識,青山綠水幽雅美景叫人嚮往,本週六再號召夥伴們來春遊,因距上次已六年怕有些路線印象不夠深,乃隨身帶GPX和頭燈,一大早前往南港火車站搭區間車,在車廂內和芸汶/小魚坐在一起閒聊,芸汶上週還冒險探基隆久無人走的叢林路線,閒談中火車抵三貂嶺站,大夥下車在月台整理裝備,小妹特為書瑾和Ariel準備雨鞋,Taylor和Linda同事多年後再相遇。

IMAG0088.jpg

南港火車站.

IMAG0089.jpg

4148次區間車 - 小魚 / 芸汶.

AKI_4625.JPG

三貂嶺火車站 - 美好的早晨.

AKI_4633.JPG

三貂嶺火車站 - 瑞泰同事相逢.

Fanny_2.jpg

小妹準備的雨鞋.

AKI_4626.JPG

三貂嶺火車站 - 今天的網美模特兒.

重回貂嶺車站,2014年和北岳一大隊人來爬山的景物依舊,沿著鐵路獅子嘴岩拍下春陽下的鐵道風光,一行人走到碩仁國小和廢墟咖啡拍網美照,書瑾自此成為Taylor的專屬模特兒,三貂嶺瀑布步道登山口在碩仁國小校門前,大夥拾階而上,可俯視三貂嶺小村青山環抱綠水,走到平緩石子路的叉口會合,再往中坑溪、五分寮溪在此合流而下落差與水量最大的合谷瀑布,只見瀑布由上奔瀉而下未見溪底,合照後前往到繩索吊橋,大夥逐一輕鬆過橋拍照留影,到第二個繩索吊橋時溪底苦花魚被小妹誤認成蝌蚪,一時之間讓苦花魚臉變苦了。

AKI_4637.JPG

三貂嶺火車站出口.

AKI_4638.JPG

三貂嶺火車站 - 舊地重遊.

AKI_4640.JPG

三貂嶺鐵道旁的夥伴.

AKI_4642.JPG

三貂嶺  -和平溪線火車相遇.

AKI_4645.JPG

碩仁國小 - 廢棄國小.

AKI_4648.JPG

碩仁國小 - 網美照.

AKI_4650.JPG

CAFE - 曼妙身材的Linda.

AKI_4664.JPG

CAFE - 亮麗的晨光.

AKI_4665.JPG

CAFE - 溫馨一家人.

AKI_4666.JPG

青山綠水的三貂嶺小聚落.

AKI_4667.JPG

獅子嘴岩叉路.

AKI_4670.JPG

合谷瀑布.

AKI_4673.JPG

林蔭大道.

AKI_4675.JPG

通過繩索吊橋.

AKI_4676.JPG

繩索吊橋 - 芸汶.

AKI_4677.JPG

繩索吊橋 - Ping.

AKI_4678.JPG

繩索吊橋 - 拍照.

AKI_4682.JPG

繩索吊橋 - 小妹.

AKI_4683.JPG

繩索吊橋 - Taylor.

接著沿五分寮溪走在陰涼的林蔭下稍減三月的熱氣,淺潭處清澈晶瑩,在遠處可見到從天空中飄落而下的優雅水流,水花中見彩虹在陽光中的輝煌,觀景台上山友不少,再往上坡前進經陡上的摩天崖鋁梯時,後方的黑狗也跟隨爬梯,上到枇杷瀑布,枇杷洞瀑布是摩天瀑布的上層,也是唯一可以到溪底的瀑布,枇杷洞內凹成一個突出的平台,內層的水從縫中流下來,在此休息吃點心欣賞瀑布,穿布鞋的書瑾和Ariel只能脫鞋玩水拍照,接續上一小段陡岩崖,須靠繩索勾環輔助上至崖邊,拍完崖邊照爬木梯上至平面的水泥路面。

AKI_4687.JPG

柳杉林 - 空氣好又涼爽.

AKI_4690.JPG

摩天瀑布(又名月眉洞瀑布) - Taylor.

AKI_4692.JPG

摩天瀑布觀景台.

AKI_4699.JPG

摩天瀑布和水共舞.

AKI_4700.JPG

摩天瀑布的彩虹.

AKI_4702.JPG

往枇杷瀑布鐵棧道.

AKI_4703.JPG

陡上的鐵梯.

AKI_4706.JPG

涼意的枇杷瀑布.

AKI_4708.JPG

枇杷瀑布 - 三姑娘.

AKI_4709.JPG

枇杷瀑布 - 網美書瑾.

AKI_4710.JPG

枇杷瀑布 - 小妹.

AKI_4713.JPG

細長的枇杷瀑布.

AKI_4714.JPG

枇杷瀑布上方的岩壁.

AKI_4720.JPG

繩梯上的小妹.

往右是烏塗窟山和獅子嘴岩的方向,下次有機會再來爬,我們往左向新寮村方向前進,途中可見到有雷達站的五分山,走到新寮亭大夥在此洗臉上厠所吃中餐,在芬香的柚子花中吹涼風休息,Linda的老公Kevin煮了一壺熱咖啡供大家享用,穿起曬乾的舒服鞋襪再走馬路出發,走到野人谷的桃花源渡假村,Taylor和小妹才想起之前有來過,由正前方的小路穿越竹林小徑,開始一段蠻滑長青苔的下降石階,書瑾一不小心滑倒叫一聲,大夥如履薄冰小心翼翼地走,連我也差點滑倒,平安地緩步到紅橋,橋下溪谷綠水長流景色讓人驚喜,上坡一小段路接上平溪鐵道。

AKI_4722.JPG

深山小路上.

AKI_4723.JPG

前方的五分山.

AKI_4724.JPG

往新寮村.

AKI_4727.JPG

往新寮亭步徑.

AKI_4732.JPG

新寮亭休息吃午餐.

AKI_4734.JPG

野人谷的桃花源渡假村.

AKI_4738.JPG

桃花源渡假村往紅橋的竹林..

AKI_4739.JPG

往紅橋竹林和陡滑的石階.

AKI_4744.JPG

紅橋 - 小魚.

AKI_4747.JPG

紅橋 - Linda / Kevin.

AKI_4748.JPG

紅橋Ping.

AKI_4749.JPG

紅橋 -  網美照.

AKI_4750.JPG

紅橋 - Taylor.

AKI_4751.JPG

紅橋與小妹.

AKI_4752.JPG

紅橋上的帥哥美女.

AKI_4753.JPG

紅橋留影.

AKI_4763.JPG

紅橋拍攝.

AKI_4764.JPG

大華車站的鐵道上.

一行人漫走在鐵道上有種思古之情,恰巧一輛火車由大華開往三貂嶺,Ariel和書瑾及大夥興奮地在鐵軌拍照,走上開放式無人招呼火車站,深山翠綠圍繞的月台,讓大夥興起拍寫真照狂熱,在大華火車站下吊掛黑色風玲清脆聲中請人拍照,離開時經復古情調與路咖啡(yu lu café,每日營業11:00–18:00),它日再來時一定要在此喝杯咖啡呆呆地看火車來往享受夏日悠閒,往幼坑古道有兩條路,一是走鐵道可經大華壺穴,一是由右上方走山徑,兩條中途會在幼坑14號會合,我們為安全起見選擇走山徑。

AKI_4765.JPG

大華車站 - 曲條Linda.

AKI_4771.JPG

大華車站 - 健腳芸汶.

AKI_4774.JPG

大華車站 - 天作之合.

AKI_4775.JPG

大華車站 - 遊走山水的小妹.

AKI_4779.JPG

大華車站 - 小魚遊山.

AKI_4782.JPG

大華車站合照.

AKI_4786.JPG

大華車站 -   與路咖啡.

走了一段石階經馬路和大坪林叉路到幼坑14號,在有點悶熱下越過兩處的高嶺,第二個越嶺下方有圓形的臺北州基隆郡石碑,因長滿青苔若沒特別注意釘在樹上的路線標誌,就會錯過這塊歷史遺跡,再走10幾分鐘可到有一大竹叢的平台,最後會合的口乾Ariel和大夥坐在椅子上休息,大空地是幼坑山叉路的所在,稍降溫後爬一段路登上第一個小山頭幼坑山南峰,登頂完照再走到不遠的幼坑山,小妹和Ariel四人在後拍照,其他人則已開始在林中的泥土路陡降,過鐵橋到鐵道旁的三清宮涼亭休息等候小妹們,此地與鐵道之幼坑隧道(長300公尺,是平溪線最長的隧道)相接。

AKI_4788.JPG

幼坑14號民宅.

AKI_4791.JPG

幼坑14號民宅 往幼坑古道.

AKI_4792.JPG

臺北州基隆郡石碑和小魚.

AKI_4793.JPG

幼坑古道 - Taylor  & 書瑾.

AKI_4795.JPG

幼坑山叉路前的大空地.

AKI_4796.JPG

幼坑山叉路.

AKI_4797.JPG

幼坑山南峰.

AKI_4799.JPG

幼坑山南峰 - 首登.

AKI_4800.JPG

登幼坑山.

AKI_4804.JPG

幼坑山和Taylor.

AKI_4807.JPG

三清宮、火車隧道口 - 休息等Ariel.

清洗完雨鞋和登山杖,續走幼坑古道經魚寮山和頂坑山叉路口皆不取,經一會滑的石階可看到下方的三貂嶺,在174號的登山口拍完登合照,先在阿珠姐肉羹吃三碗刨冰來去暑,芸汶和峻嘉4人先離去回台北,其他人漫步走到廢墟咖啡找來去鄉下的老闆,老闆大方說由他配菜200元吃到飽,我們7人就在金色夕陽下的戶外吃頓輕鬆晚飯,豐盛質佳甜美的飯菜叫人幸福,快樂用餐到搭晚上的火車滿足回台北!

AKI_4809.JPG

魚寮村174號的登山口.

AKI_4816.JPG

魚寮橋的黃昏.

AKI_4818.JPG

三貂嶺火車站 - 準備要回台北.

AKI_4819.JPG

三貂嶺草坪.

AKI_4828.JPG

來去鄉下吃戶外慶功宴.

AKI_4829.JPG

來去鄉下吃戶外慶功宴 - 喝酒慶功.

AKI_4831.JPG

來去鄉下吃  - 芋頭米粉.

AKI_4833.JPG

來去鄉下 - 溪蝦.

AKI_4834.JPG

來去鄉下吃戶外慶功宴.

AKI_4835.JPG

走向三貂嶺火車站.

AKI_4837.JPG

三貂嶺火車站 - 準備搭車.

心得 - 總結

循著2014走過的記憶再次走訪三貂嶺瀑布群和幼坑古道,雖然有些景象感到幾分陌生,但這次親自帶隊探訪更加深了對三貂嶺的認識,也打算未來能走遍平溪鐵道7個火車站(三貂嶺、大華、十分、望古、嶺腳、平溪和菁桐)青山綠水的景點,來好好體驗引人入勝的聚落、老街、礦坑、美食、鐵道、青山、瀑布、壺穴、吊橋、天燈、人文,去記錄深藏在山中的自然景觀和人文氣息。

AKI_4629.JPG

三貂嶺火車站 - 再度來爬山.

AKI_4712.JPG

枇杷瀑布.

AKI_4760.JPG

紅橋與我.

AKI_4768.JPG

大華車站.

Ariel_3.jpg

魚寮橋前.

Ariel_4.jpg

三貂嶺鐵道旁.

Fanny_1.jpg

摩天瀑布爬向枇杷瀑布.

Taylor_4.jpg

枇杷瀑布往上方的道路.

AKI_4662.JPG

CAFE木門前.

夥伴的心得和照片分享:

Ariel

累到無力紀錄今天的魔鬼踏青行程,先簡述簡單版。

大概9:00開始翻山越嶺,真的是翻過一個又一個的山頭。看到了大瀑布、攀岩拉繩、走鐵軌鐵道,在泥濘古道上上下下,16:30結束,約7小時13km,晚上吃完一整天唯一的一餐正餐後再去上課,我整個大累掛過程中超級恍神,有些對不起學生,其他的明天再說因為明天還有2堂課,我這輩子應該沒這麼累過XD,張哥已大睡死而且呼聲隆隆,因為他也被大累到了,#三貂嶺 #枇杷瀑布 #崩潰的青苔泥濘古道 #腳已不是我的腳 #每週六和老公約定好的家庭日 #彌補週一到週五沒有一天可以一起吃晚餐的遺憾 #週日好好休息然後做自己想做的事累到無力紀錄今天的魔鬼踏青行程。

AKI_4692.JPG

摩天瀑布合照.

因為健身房好友緣故,偶爾會跟著山水社的強人社員一起爬山,每次我看到等級很難的都會先pass,這次雖然要搭火車遠離天龍國,但是#大華壺穴讓我很心動,於是想說好啊就爬爆它練身體‼爬山真的是不錯的運動,景色優美空氣清新,而且真的考驗耐心。三貂嶺等基隆瑞芳山區一帶,自古以來採礦而後留下來不少廢墟,沒想到至今日竟成熱門網美打卡秘境,路上見到不少大學生和外國人來爬,下火車的時候還聽到大學生們討論明天還要去爬哪裡哪裡,想起上週爬金面山也多半是大學生,覺得現在的年輕人hen棒都不去夜店改去大自然了。

AKI_4656.JPG

CAFE的一對.

昨天的行程大致上分為三段:

1. 從登山口到三層瀑布,第三層的枇杷洞瀑布非常壯觀,這也是要攀繩登上斗階才能到達的景點,但看到銀河落九天實在覺得非常值得,疲勞也頓時消散。

2. 賞完瀑布後,往大華壺穴前進,一路上本是簡單的步道小徑,誰知道後來劇情急轉直下變成荒野奇兵,我們走在濕滑滿是青苔的階梯斗下,兩旁是很高的雜草雜樹,每一步都覺得自己會滑倒滑死在那。我心裡想「天哪我千萬不能跌倒」,當初在峇里島滑倒摔到尾椎,花了很久的時間才好。所以我是隊伍走最慢的一個,因為我踏出每一步都很沉重,然後思考很久我要怎麼踏步才不會跌倒,很幸運的我全程沒有跌倒的走完了,雖然我最慢,我花的力氣可能也是最多,但我很高興我自己做到了,人生跟爬山一樣,一步一步慢慢來,不要貪快,不要僥倖。終點的那頭,你會安全且笑著迎接成功。

成功抵達大華壺穴後,接著是走一段鐵軌,走在真正的鐵路上,還遇到了一次火車經過,那股震撼真的不可言喻,但也不會想再體驗第二次XD 因為有點兒危險,不過在鐵軌上拍拍照還是挺棒的!

AKI_4679.JPG

繩索吊橋 - Ariel.

3. 來到大華車站,此時大約已過4個多小時,大夥兒早已飢腸轆轆,而我和張哥更是水源用盡,又累又餓又渴。心想著再一下下就可以回到原點三貂嶺車站,沒想到本來預計再走鐵路不過因為總總原因大夥兒選擇繼續走5km的幼坑古道至終點。我們本來想搭火車回去,火車8分鐘,古道要至少2小時。但不知道一股哪來的傻勁,就跟著大家繼續往山裡面挺進,沒想到古道更是不輕鬆,幾乎沒有石階兒都是泥土路。往上爬還好因為我本人有在萵苣練過登階,但往下幾乎沒有石塊或石階可踩,都要拉繩或是只能倚仗登山杖。

AKI_4655.JPG

CAFE - 含情默默.

最後的最後,是真的爬到快要哭出來,因為覺得自己會摔倒不想摔倒然後腳掌用盡全力在抓地而我的膝蓋也好痛。同伴的輕聲安慰,張哥穿著普通運動鞋但還是時時注意我狀況不時伸出援手,終於亦步亦趨地達到終點。

AKI_4716.JPG

摩天瀑布.

因為在山上,不可能往回頭走,只能硬著頭皮完成。生活中有時也很多這樣的狀況吧?爬完只覺得自己這個平凡人怎麼今天有點偉大,有種越級打怪的fu,但對爬山達人這可能是再簡單不過的一座山了XD,然後我有了以下決定:

☑要去好市多添購登山鞋、雨鞋和再買2支登山杖。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徹底認清自己,不再自己騙自己,我這輩子不可能爬完富士山、玉山還有嘉明湖了。就陽明山和象山爬爬就好了唄XD,週末期間搭著台鐵往基隆方向,沿途很多車站可以下車遊玩,是抒壓放鬆的好地方,費用上面也是經濟實惠,在這個社會上的大家心情都不是很好的非常時刻,在保護好自己及他人以及遵守規定的前提下,我覺得戶外踏青還是滿不錯的!接下來預計是九份茶壺山、新店銀河洞和宜蘭抹茶山。

AKI_4627.JPG

三貂嶺火車站 - 陽光一天的開始.

活動相關網站:

 

  1. 2012/10/27: 貂山古道 - 芒花九份
  2. 2013/6/12: 大尖山石底觀音山踏查
  3. 2013/6/12: 新山夢湖-夏日和風
  4. 2013/8/21: 聖稜線首部曲_行前暖身:平汐縱走
  5. 2014/3/12: 小粗坑古道下九份
  6. 2014/7/12: 三通瀑布連走魚寮古道
  7. 2019/1/20: 汐止新山夢湖 - 一香新居圍爐
  8. 2019/11/16: 內湖瑞芳基隆河右岸 - 七汐單車美食行
  9. 2020/3/15: 瑞芳至三貂嶺騎單車-鐵道懷舊之旅

 

AKI_4782.JPG

大華車站 - 幽山秘境,下次來喝咖啡.

 

2020/3/21

--- The End ---

 

arrow
arrow

    Akino(阿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