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戀玉山行 – Taylor 的心得

 

這是我爬百岳來第一次寫心得,因為太棒的行程及非常多的驚喜了。

 

7/24:行前一天列出所有要採買的行動糧、下酒菜及啤酒飲料,晚上,我開車去家樂福,逛了一圈,不知不覺買了2903元,差點塞滿後車廂,這時我開始擔心隔天大家的裝備可能放不下了。



玉山 - 二次登頂, 親吻玉山.

7/25:一早開車去龍山寺集合,沒想到,小S竟然沒遲到,大家都很準時到達。還好,Michael開的是CR-V,夠放放大家的行李及前一晚所買的點心,把行李重新安排一番,出發了,往第一個休息站「西湖休息站」解放。第二休息站原本預計要在「南投休息站」,因大家不需再解放,所以,車上電話連絡,直接開往中餐預計的地點「集集火車站」,大家也優閒的與火車拍照合影,吃完午餐後又去吃了豆花,很滿足。出發一下下後,在路上買了芭樂帶到玉山吃,12100元,你沒聽錯,老婆婆一直裝,我們發現太多了,根本吃不完,她說還沒100元,才90元,我們就說買少一點,拿掉10顆,結果老婆婆說,這樣是110元,大家都聽傻了,怎麼會這樣,只好再裝回8顆,她說還沒到,才81元,我們就跟他說,就這樣,給你90元不用找了,大家提著滿滿的芭樂都快笑翻了。之後就往塔塔加出發,到達後就開始下雨,大家一直期待我們的念力可以蓋過雨神Akino,大家休息一下,煮麵吃完後,八點睡覺。




東埔山莊 - 喝啤酒的Taylor.


南投集集 - 中餐點菜中.

 

7/26一早5點起床,看天空晴朗,證明我們的念力蓋過雨神,七點到達登山口出發,小S經過半馬的訓練後,體力不可同日而語,一路大家都走在一起,拍照合影,接近12:30到達五星級的排雲山莊,排雲山莊為了整潔,必須把登山鞋放在門口的櫃子裡,換上拖鞋,裡面是12個人一間,空氣流通,整齊乾淨,睡袋非常溫暖,我們是第五梯(才開放第五天)使用山莊及睡袋的山客,所以,真的是物超所值,接著去吃每天由山青從塔塔加負重背上來的食物,真是幸福,Martin/Michael/Panny原本預計吃完飯後要去爬西峰,但此時烏雲密布,還沒吃完飯就已經下大雨了,而且是傾盆大雨,一直下到晚上八九點,當天住排雲山莊的人數大約90人,只有我們這一隊沒有淋到雨,真是太Lucky了,但大夥下午也一直擔心,下這麼大,隔天還能上主峰嗎? 明天天氣會怎樣? 祈禱它只是午後對流雷陣雨,當晚大家在雨還沒停歇,就上床睡覺,明天1:45起床,祈禱老天爺的繼續眷顧。

 

集集火車站.


玉山 - 登山口.

玉山林道 - 和小s一起悠遊山林.

孟祿亭 - 休息中.

7/27果然雲開見星星,此時一樓的餐廳已經人山人海,我們只吃餅乾,大夥快速2點準時出發往玉山主峰,免得這麼多人在路上塞人。在路上我們一直是保持第一隊,爬了一陣子後,發現太早了,就一直放慢腳步,免得太早上主峰吹風受凍,直到後面的隊伍快追上我們,但我們還是保持領先,4:29攻上主峰,風好大好冷,大家一直在找大石頭檔風,也開始燒熱水喝咖啡等日出,不一會兒整個玉山頂站滿了人,美哉! 雲霞,日出終於出來了,頓時間寒意全消,大家開始排隊等拍照(沒辦法人太多了),等我們拍完時,Panny突然脫掉衣服,大家都看傻了,別隊的叔叔、哥哥、弟弟全部都靠過來要和Panny拍照,害我們在山上多吹了好久的寒風。完成我們本次的目標,大夥下到排雲山莊吃早午餐,此時Akino高山症又發作吃不下,應該是在山上看到美女脫衣服,得意到忘了保暖了,吃完早午餐後就下山,我們沿路一直趕路,深怕像昨天一樣午後大雷雨,到塔塔加停車場煮泡麵,想不到停車場停滿車,一位難求,現在玉山真是大熱門的景點。吃完午餐後就開車前往東埔溫泉,途中經過夫妻樹,下車拍照,在上車時,竟然就下大雨了,真是超Lucky隊伍。

 

白木林涼亭 - 玉山主峰為背景.

大峭壁 - 和Martin 展英姿.

玉山山頂 - 遙指東峰.

 

到達東埔溫泉帝綸大飯店Check in後,服務小姐說我們五人房免費升等為和室六人房,當我們打開房門,大家都驚叫,哇! 怎麼這麼棒,超大房間,可以睡超過十個人,窗簾一拉開,超大落地窗,山景溪谷一覽無遺,小S一直說不公平,她要來跟我們男生睡一間,她只要睡地板就好了。之後大家休息一個小時候,前往東埔吊橋及老街逛逛,回來享用晚餐,想不到又是一次的驚喜,火鍋、烤山豬肉、油雞、蒸魚、炸金針菇及蝦捲,還有無限的沙拉吧及點心,害大家吃太多,還吃不完,把爬玉山所消耗的脂肪全部又補回來了。晚餐後休息一小時,去溫泉SPA,設備也算不錯,還有烤箱,泡了一個小時,回去聊天喝啤酒,但我因兩天沒睡好,加上開車,結果在大家聊天時就睡著了,小S說這麼吵我都還睡得著,別人打呼害我睡不著根本是藉口。那是因為下山了,累加上泡完湯放鬆後才睡得著,我又不像你,我不是屬豬的。

玉山 - 好多人來看玉山日出.

玉山峰頂 - 和陽光女人合照, 溫暖了心.

 

7/28七點出頭我們就起床,打開窗簾,又是滿滿的驚喜,因為太陽出來,從房間往外拍照感覺非常棒,每個人茅起來擺Pose猛拍。八點吃早餐,九點Check out,離開前特別拍下房號,以後都要來住這一間(810)。前往中台禪寺,這是原本計畫的行程,沒想到途中經過日月潭,藍天白雲清澈的湖水,湖邊自行車道大人小孩悠閒的騎著自行車,馬路上重機也紛紛停下腳步,我們當然也被這美景吸引,停下腳步猛按相機,為了小S首航日月潭,特別帶她去文武廟參觀,離開日月潭時特別開進雲品飯店,讓小S看一下她下次要來住的飯店,想不到服務人員看到我們的車,竟然跑步過來要幫我們開車門,害我們很不好意思,日月潭原本不在計畫中,卻又一次的讓我們驚喜。之後趕往埔里在地人介紹的友緣小吃店,東西超好吃又便宜,大家點滿了一桌小吃(超過20樣吧),盡情享用。飯後前往金碧輝煌的中台禪寺,這都是大家第一次參訪,到達後才發現人超多,停車場停滿了遊覽車,大家都被它的金碧輝煌,雄偉的建築所吸引,唯一可惜的是我們的時間不夠,只參觀了大雄寶殿,因要趕著回家,免得高速公路塞車,下次再找機會去參觀。之後,就驅車回家,五點出頭到達龍山寺,大家解散各自回家,這次總計開車里程約700KM



東埔帝綸大飯店 - 有落地窗的視野, 青山相伴.

總結:

本次是我覺得山水社有史以來最棒、最豪華、最輕鬆,也是最墮落的一次行程:

1.     天時地利人和:每天都下大雷雨,但只有我們都沒淋到雨,老天爺簡直是配合我們的行程演出,看到非常美的日出,全隊都一起行動走在一起。

2.     全程免背睡袋、睡墊、公糧。

3.     吃飯有桌椅,飯後不用洗碗筷。

4.     一次又一次的驚喜:

A.       超大、超豪華的飯店,超美的落地窗景。

B.       飯店超棒的晚餐、無限點心及沙拉吧。

C.       消除疲勞的溫泉SPA及烤箱。

D.       加贈集集火車站、日月潭、中台禪寺一日遊

5.     物超所值:四天才花4700元,包含所有的餐費、點心及行動糧。

 

最後,我們希望聖稜線也能這樣,小S已經再重新規畫,等行程出來後,符合上面5點,我再來決定是否參加。

 


東埔帝綸大飯店 - 飯店超棒的晚餐、無限點心及沙拉吧.

2013/7/29.

--- The 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no(阿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