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    浪漫夢湖,勇登新山

 

我和健腳隊由山路往上前進,裝甲兵則由Viola 背著一起走,因近日下了不少雨,路徑溼滑,須涉溪而過,於09:35到達夢湖的涼亭,大夥全部到齊,夥伴們閒話家常,我則架起三腳架和大家拿起相機捕捉上午時分美麗湖景。

 

夢湖產業道路 - 單車騎者, Grace / Polly, Joe.

夢湖產業道路 - 和 Vencen 會合.

 

在夏日涼風吹拂下,陣陣湖渏,此時來夢湖的人少,有一份靜謐幽緻,漫步於湖畔,有清新脫俗的感覺,當大家在涼亭下欣賞風景和話家常時,找到一個最佳角度,架好三腳架,在藍天白雲的輝映下,為多位夥伴和裝甲兵留下湖畔身影和快樂的全家褔,而此時的木將和Coach 則高興認識了一些狗友。

 

10:25 Kathy的帶路下,繼續向高499公尺的新山挺進,由湖邊的左線登山口陡上,由於新山是一條稜岩,距離短,角度較陡,加上是背風面,走起來較悶熱,一行人走走停停地休息,約10:50到達第一處的大岩石,遇三軍總醫院的登山隊,在大岩石上可眺望五指山山稜,大夥在烈日下拍完照,繼續往新山的三角點前進。


夢湖產業道路 - 健腳隊由山徑往夢湖.


夢湖 - 陡上中的隊員.

夢湖 - 山徑中怖滿青苔的巨石.

夢湖 - 閒話家常中的夥伴.

夢湖 - 全家快樂上山出遊.

夢湖 - 美景一角.

夢湖 - 湖中映景, 情人咖啡座.

 

新山,具有大山氣勢。新山頂上有遼遠的視野與壯闊的稜線,站在岩石上和藍天之間,可360度遠望101大樓,基隆外海,疊疊青綠山巒,萌生一絲英雄壯志豪情。夥伴們登上單面臨崖的新山,站在巨石突向懸崖,驚險地拍照,一不小心,木將狗狗跌落石溝,幸好無恙,下山途中經過幾處的溼滑下降坡,有些夥伴已感飢餓,於12:15回到夢湖涼亭旁的右線登山口,因已正午,比預計間晚,於是決定在停車場的涼亭煮麵吃中餐。

夢湖 - 起登新山.

新山稜岩上合照.

新山頂上 - 有遼遠的視野與壯闊的稜線.

新山頂上 - 合照.


新山頂上 - 愛山的男男女女.

新山頂上 - 鐵達尼號的 Polly and Joe.

新山 - 途經溼滑的下降坡.

這次中餐由Kent 掌廚,Amery 協助,菜樣有Kent 準備的東門市場意麵、醉雞和Akino雞蛋、Henry滷味...,在涼爽清風中,吃著野外大餐,叫人幸福百分一百,飯後再吃太熱準備的西瓜,更是一大享受,最重要的是,大家難得在野外一起聚餐,輕鬆自在話家常,吃完西瓜後,Vencen 全家要看職棒,先行離開,拍完照後,沿著道路走下山,再開車到拱北殿。

停車場 - 等到吃中餐的 Derek / Christine / Colin.

停車場 - 中餐準備中.

夢湖停車場 - 大家準備的野餐.

停車場 - 吃好吃的麵食.

用布丁盒所裝的雞蛋不會弄破.

停車場 - 太熱切大西瓜.

停車場 - 等吃西瓜中, 有久旱逢甘霖的喜悅.

▼接下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no(阿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