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平等里七星山 - 雨中奇緣

 

n     裝備檢驗,過溪訓練

 

上週六因雨而延期的合歡山行前訓練,本週雖氣象局仍預測會下雨,唯衞星雲圖顯示雲層較鬆散,區域較小,於是按行程計劃進行,雨天登山確實不方便,事後清理動作也較煩瑣,但卻是驗證裝備和體能及心志的好機會。


擎天崗遊客中心 - 參加人員合照.

因不曉得隔天的雨勢大小,睡覺前準備一大和一中的兩種背包,若早上雨小則帶單眼相機,那就背大型背包,幸好,06:00時,戶外地面乾燥,看好公車來的時間,搭620至外雙溪後再走一段路到東吳大學大門口的公車站,等小18來時和大家會合,因07:10就已到達,正感無聊時和惱人的蚊子作戰時,一位阿媽從北投搭至此站轉車要到內湖跟孫子到小人國,拿一份小報給我看,兩人就投緣閒聊起她到司馬庫司的登山經驗。



飄小雨的一天.

登山口 - 稀少的山友.

 

很快地和大家會合到聖人橋站下車,因天時候不佳,本日登山者少,起登至途中的農家時,約08:30接到早起 Julie電話,告知七星山山頂,風大無雨,勤於登山的她一大早就已完登七星山,在清風亭休息之後,開始進入林中,沒多久天空開始下雨,6個人一路縱隊撐傘走在雨中的溪谷中,整個樹林為霧所籠罩,旅人的脚步聲,潺潺流水聲和灑落在傘的雨聲,讓人忘卻身在大都會的台北。

 

過溪後 - 吃東西, 和找螞蝗.

行進在林中的夥伴, 尚未下雨.

擎天崗 - 接近中.

擎天崗 - 下雨中, 請大家當model拍照.


擎天崗 - 雨中訓練, 辛苦了.

擎天崗 - 雨中留影.

天雨路滑,大家小心翼翼過溪,Anita不小心一脚落水,待回神時,發現手的虎口,竟被螞蝗附身,吸飽血液,我趕緊檢查,發現有一隻剛跑到鞋襪上,幸好及早發現,免於失血,這是我第一次在此條路上發現螞蝗,之後要準備塩巴了。



擎天崗 - 草原上.

擎天崗 - 迷霧漫草原.

擎天崗 - 草原上的男人.

擎天崗 - 草原上的公務員.

 

擎天崗 - 霧漫, 有人在拍黃金上的野菇.

▼接下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no(阿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