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花古道朝陽步道行

 

n       山水貴婦團,率眾完成大南澳越嶺

 

8/17 下午剛從澎湖旅遊回來,尚未恢復體力,就趕著準備8/18的蘇花朝陽行的東西,睡前再一次看一下最後的行程和人員名單並將資料印出帶在身上,設好手機鬧鐘,怕會睡過頭,早上 04:30就起床將東西放入背包,也帶了兩盒澎湖名產黑糖糕來給山水社夥伴於山上欣賞海景時品嘗,這次活動在出發前往澎湖時,已和主辦人確定所有行程細節,加上愛美麗向來做事有條不紊,心思細膩,大可將活動放心請她負責籌劃,果然不負眾望,順利達陣。

我是第一個在06:30到達集合地點 - 外面遊客尚不多.

 

一大早晴空萬里,一掃啓德颱風的陰影,愉快輕鬆地搭捷運到台北火車站東三門外集合,到達時發現火車站內外旅客很多,許多的旅遊活動在此集合搭遊覽車,我是第一個在06:30到達集合地點,在07:00時打電話問一下尚未到達人員的情況,大家約於07:15集合完畢,許多山水社夥伴都有一段時間彼此沒見過面,看到兩隻可愛的山水社狗社員 (木將和Coach),心情大好,而大夥也趁此機會寒暄,一大群人畜好不熱鬧。

 

台北火車站東三門外集合.

 

隨後搭乘遊覽車,山水社已好久沒乘坐40人的寬敞遊覽車,感覺起來好像去觀光,不像去爬山,只能說不同世代的人主辦,參加的人也是不同世代,坐的車等級也不同,今天國道一號要接五號塞車,在車上和大家打招呼,簡述此次的行程,並請各小隊隊長介紹該隊成員,讓參加的夥伴和親友互相認識,在山林中能相互照應和較快融入隊伍中,才不會落單,中途在礁溪休息上厠所,約在11:00到達新澳隧道,此時分成兩隊,一隊由愛美麗帶貴婦和長青組往朝陽步道,另一隊則由嚮導宜恬帶青壯組由舊蘇花公路前進大南澳越嶺登山口。

 

 

愛美麗帶貴婦和長青組.


下車整裝待出發.

 

大南澳越嶺北口前3.2K戰備道口.

 

大南澳越嶺北口戰備道, 休息一下.

 

大南澳越嶺北口戰備道 - 美女和宅男.

 

行進約30分鐘( 0.8公里處),遇一大崩壁,改走陡上的戰備林道,再接上舊蘇花公路,走在舊蘇花公路時,心想此公路只能走一台大車,不知當時如何會車,沿路大夥說說笑笑和看海景及吃Joan的芭樂切塊和Vicky的小蕃茄,很快地於12:45到登山口,就地找陰涼地方,席地而做,吃起戰備中餐,此時天熱口渴,喝起愛美麗和Taurus準備的帶冰酸梅湯,一口喝下肚,真是透心涼,涼呆了,精神為之一振,在野地吃中餐,實在是人生一大享受,在進入登山口前,大家一起拍合照,有家庭照、家族照、板橋市民照,新北市民照和雙北市民照及新人照,大家表現出很好拍照默契。

 

0.8公里處,遇一大崩壁

 

 

好好喝!!雖然沒吃到建華冰店,但有喝到酸甜美味的酸梅湯!謝謝Amery,及挑夫Colin,Q爸哥

大南澳越嶺 - 鑽樹洞的小s.

 

大南澳越嶺山林中常見帶刺的狼牙棒.

 

大南澳越嶺走在枕木上.

 

入口因被黃色帶圍起來並有虎頭蜂出沒的警牌,嚮導問我要不要前進,心想既來之,則安之,當然是如計畫前進,在雜林中,又恰處正午時分,天氣有點悶熱,走到岬角上的一個觀景台,回首眺望後方的雷達站及太平洋均清晰可見,歷歷在目,近在咫尺。夾著清涼海風,陣陣吹襲,頓時暑氣全消,大夥在此拍全景照和個人照,於14:37時到達今日行程的最高點,高702公尺 的南澳嶺,其後開始往下陡降,在距南側登山口1,555公尺 處,開始有人發現遭螞蝗的攻擊,一時之間有點心驚,事後一想,此林道濕氣很重,倒塌的林木很多,一下要跨越,一下要從樹幹下鑽過,走來不輕鬆,總共花了6小時,才走完7.2公里 的步程。

 

 

大南澳越嶺 - 遭螞蝗的攻擊.

 

大南澳越嶺 - Polly 遭螞蝗的攻擊, 血紅一片和傷口.


16:40時走完全程,在天后宮洗臉和擦身體及換衣服,同時大夥全身檢查是否還有螞蝗附身,結果發現還有4隻,連木將狗狗也被螞蝗吸血,在此和貴婦團和長青組會合,等所有人到齊後,大夥在天后宮前的廣場拍全體照,17:34離開朝陽社區,18:40到南方澳的富美活海鮮吃三桌的海鮮料理,慰勞大家一日的辛苦,看著一道道的新鮮海鮮料理,餐飲中也請新人練習喜宴敬酒的步驟,大家開始喝起台灣啤酒,酒興一起,貴婦們心花怒放,達到渾然忘我的境界,在酒促小姐勸酒和Kent老大陪貴婦們豪邁喝酒下,大夥總共喝了14瓶,山水社已好久沒喝這麼多酒了,難怪有人說這是山水社辦活動以來吃最好的一次。


天后宮前的廣場拍全體照 - Kimberly / Connie.

 

 

天后宮前的廣場拍全體照.

南方澳的富美活海鮮.



南方澳的富美活海鮮.

酒足飯飽後上車,累了一天,沒多久,全車幾乎全部進入夢鄉,車子快速行進在國道五號上,約在21:55回到台北車站,下車互道再見,這一天8/18大家以快樂滿足健康的方式劃下句點。


南方澳的富美活海鮮 - 新人練習喜宴敬酒.

 

貴婦們喝酒前, 神志清醒.

 

貴婦們喝酒後 - 渾然忘我.

 

貴婦們喝酒後 - 有人要醉倒了.



酒促成果.

 

▼接下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no(阿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