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里上竹子湖 - 霧裡春游芋海

 

n    春暖花開 – 踩著泥巴,我們去採花

 

經過兩週惱人的下雨天氣,本週四起天氣放晴到今天,本來要帶全家上山,因小朋友本週要段考,只能一個人到竹子湖,好天氣的關係,昨晚一覺到天來,醒來時間是06:28,而鬧鐘設定的時間是06:30,只差兩分鐘,今早天氣涼爽,將所有傢伙和東西放到新買的背包裏,想不到空間還剩很多,出門前特別量一下重量,約為12公斤 重(含碗筷、蛋、1500cc水、 零食、 外套、雨衣褲、頭燈、相機、爐子、鍋子、3瓶瓦斯罐、涼鞋、柑橘和背包本身2.5公斤),整個負重和爬百岳的裝備,只差一套冬季用的衣物。

 

美麗的海芋花, 但人比花嬌.

 

芋田的白花.

 

藍藍的天.

 

手拿著的花, 也握有滿足和快樂.

 

早上搭車到東吳大學公車站等候小18,今天剛好是東吳大學的校慶,八點左右許多學生到學校,搭上許多山友的小18到終點站,大家集合完畢後,由坪頂古圳登山口開始走階梯陡上,一路走來,大家談笑用兵,看不出有疲憊的樣子,沿途潺潺流水聲讓人感到舒暢,鮮綠的樹葉,展現出生命的活力,而我們走在這青山綠水間,整個身體也藉由吐納吸取新鮮空氣,為組織細胞注入活力。

 

東吳大學公車站 - 帶著新背包和新登山杖出遊.

 

坪頂古圳登山口 - 整裝.

 

坪頂古圳登山口 - 參加人員登山口合照.

 

坪頂古圳的人家庭園休憩.

坪頂古圳的一戶山上人家.

 

春風下的清風亭, Ben提供照片.

 

走在山林中.

 

11:20左右在清流的溪邊平地,起鍋煮泡麵,為消耗不少體力的夥伴,補充能量,感謝領隊Amery 辛苦為大家準備了泡麵和高麗菜,Ben 也帶了一組傢伙,拿起了傘布舖在地上,將東西放在上面,就忙起煮泡麵,好久沒有在山中吃熱食,吃起來特別美味,吃飽後走到擎天崗,此時的草原為濃霧籠罩,於遊客中心休息後,就搭車前往總站再接竹子湖108公車到頂湖。

 

夥伴們的越過溪流的背影.

 

溪邊平地,起鍋煮泡麵.

能量來源 - 泡麵, Ben提供照片.

 

吃完了, 準備再出發 - 香不香呢? 只能以笑聲回應.

 

擎天崗遊客中心 - 主人放鬆去.

 

母女感情好, 同遊山水.

 

吸取山林日月精華 - 擁有能量的男人.

 

n    滿座巴士上 探索糾結的牡羊

 

Rebecca 一起搭上車後和大家在竹子湖派出所下車,走到頂湖,因天氣不錯,竹子湖人車濎沸,芋田中開滿花,只見少男少女,在田梗和花田中找尋心目中最美白的海芋花,我們決定先找個地方喝飲料吃小饅頭,在品嚐美食之際,也得知櫻桃並非櫻花開完後所結的果,之後小sJoyce Polly開始買花,100元可買12朵。

 

遊客中心 - 準備搭公車.

 

頂湖 - 喜歡照相的猪.

 

小饅頭.

 

慾(芋)海尋春 - 望穿春水的小s.

 

竹子湖一起吃下午點心.

 

成都人初訪竹子湖.

 

採花的小s.

 

美美的花.

 

摘回去送給老公.

 

春天的海芋花.

 

愛花的女孩不會變壞.

 

到了16:00時啓程下山,此時許多遊客仍陸續到竹子湖,也因此從竹子湖搭公車下山就碰到塞車,下到劍潭捷運站時已為17:10,公車搭著夠久,所以大家在公車上糾結在一起談起牡羊星座,此星座的一個特徵就是優柔寡斷,不易做決定,常會把事情放在心上糾結在一起,在車上Sunny 也談到成都的一句哲理,就是在情人節時對心上人要說甜言蜜語的假話,愚人節時要說真說趁機表達愛慕之意,若對方有默契就可水到渠成。

 

人在芋田中.

 

愛花的宅男.

 

漫步在花海中.

 

這次能順利完成第一次的郊山訓練,要非常感謝領隊Amery的細心安排和集合大家,使大家都能發揮出潛力走完全程和買到美麗的海芋花,也感謝財務長拿出社費請大家吃下午茶,希望夥伴繼續參加下一個行程,陽明山大

 

糾結在一起 - 談起牡羊星座

 

海芋花的女主人 - 有著不凡品味.

 

今天18:00回到內湖,初次使用新背包感覺還蠻契合,新鍋子有點小,還是Ben的鍋子較好用。

 

n       實際記錄:

行程時間: 07:45 18:00

出席人員有 20:

AkinoShirley FuPanny + 1PollyAnitaYoung BenAmeryODC – SunnyRebeccaChangIJ.T.Carol + 6Joyce PaiColin

愛山和愛花的夥伴.

 

2012/03/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no(阿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