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第一天, 親吻雲海, 二訪黑色奇萊

一整晚睡在厠所邊,晚上還能聴到有人三更半夜如厠時的沖水聲,仍可有一夜好眠,真不是有錢人家可以買得到的體驗,早上04:30起床後,跟昨晚睡在左右的小恬恬和 Panny說早,很快地將背包弄好,大夥在車上吃起自己準備的早餐,車子由鳶峰開往滑雪山莊,此時東方天空漸漸明亮。

 

埔里加油站旁 - 7-11買宵夜補充能量.

 

一大早前往滑雪山莊.

 

 

滑雪山莊 - 望 松雪樓.

 

小奇萊 - 像山水畫般的風景.

 

 

小奇萊 - 雲海.

 

小奇萊 - 陽光從北峰峰頂射出.

 

小奇萊 - 奇萊連峰.

 

出發前大夥很興奮地在登山口拍照留念,我也不記得來奇萊登山口幾次,只覺得它很熟悉,領隊帶大家走向小奇萊,第一次和山水社來小奇萊時很高興,因它視野寛擴,可看到黑色奇萊的山脈,草原景觀很美,之前也帶全家來此,小朋友玩得很高興,若下次有較多的時間,會帶咖啡或茶來此品茶欣賞美景和攝影,如果有人要到合歡山拍婚紗,建議可以到此拍幾張,是蠻值得。

 

小奇萊 - 畫中的夥伴.

 

小奇萊 - 九條好漢.

 

小奇萊 - 風光明媚

 

小奇萊 - 雲海滿溢到草原上.

 

小奇萊 - 小山頭上的山客.

 

三次來小奇萊,很幸運都碰到晴天,但這次時間最早,風景最美,竟然可看到和南湖大山一樣的雲海,有壯麗的奇萊山、清晨的朝陽、藍天下如海般的雲、綠茵的草原和一顆清新的心靈,那一刹那,內心非常的感動,美極了,兩個月的辛苦真是值得。

 

小奇萊 - 佇立在雲端.

 

小奇萊 - 拍照中的旅者.

 

小奇萊 - 霧上草原.

 

小奇萊 - 大雲海海嘯.

 

小奇萊 - 前進黑水塘.

 

大家依依不捨告別小奇萊,精神抖擻到達黑水塘山屋,這裡和成功堡一樣是山難傳聞有鬼的地點之一,在山上不談鬼,所以靜靜地吃東西和拍照,沒多久北岳隊伍將撿到手機給Derek 後出發,到了成功山屋的溪谷休息泡茶並臨時吃中餐,以便有體力陡上到稜線,這條溪谷山風吹來有點涼意,曬點太陽則感舒服。

 

小奇萊 - 前進黑水塘, Grace.

 

小奇萊 - 前進黑水塘.

 

回首看合歡東峰.

 

枯木挺拔於藍天中.

 

蒼翠樹林.

 

綠的深, 藍的廣.

 

吃麵後開始沿溪而上,右切入一直陡上,手腳並用,出樹林後就可看到往北峰的崩壁,往右行進再過山谷陡上,此時體力有點不夠, 最後用吃奶力氣才在13:15到達稜線,休息一下背攻頂包向北峰前進,第一次登北峰時,在草原遠望尖削峰頂,心想這個山峰要如何爬上去,有攀爬經驗後,第二次就顯得輕鬆,手腳並用很快登頂,夥伴們很高興拿下今天的第一次,搶著拍個人英雄照。

成功山屋的Derek.

 

 

奇萊叉口.

 

奇萊叉口.

 

陡上稜線.

 

雖然輕鬆,身體的負荷不小,晚餐吃不下去早早躲進睡袋中補充體力,此時感謝小恬恬和夥伴們不斷的關心和Colin 的照應,跟大家一起爬山真好。因沒頭痛睡眠品質不錯,只是Martin半夜在用手機談到狗狗和房東講話,後來就睡不著。

 

陡上稜線中.

 

奇萊稜線.

 

奇萊北峰 - 峭壁上的 Panny.

 

奇萊北峰 - Sandy.

 

奇萊北峰 - 跳躍的Akino.

 

奇萊北峰 - 回程.

 

接下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no(阿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