夥伴們的勇氣和心得 : 第一小隊

 

1-1.    第一小隊: 隊長 - Martin

 

不帶外套和遮陽帽的小丁。

 

 

都因為天氣不佳,山水社的活動整整過了一年奇萊連峰的活動終於成行了~~

整過活動的行程點記錄Akino社長記錄的很詳細我就不再贅述~~

這次活動跟以往我參加的活動很不同,所以印象也非常深刻:

*全程都沒住山屋有一天睡屋簷下二天睡營帳有別於以往.

*全程天氣好到不像話讓我回到台北後後脫皮了,所以以後不能再鐵齒不做好防曬了.

 

因本身可能喜歡冒險的行程吧,所以對卡羅樓類似的地形很喜愛,反而比又長又遠踢不完的步道感覺好很多,所以如果以後如有類似的行程我應該也會加參的,當然安全跟天氣也要配合才行.

 

1-3.    第一小隊: Akino

 

奇萊主山 - 跳向藍天.

 

這次走連峰比上次爬奇萊主北更緊張,只因卡樓羅在網路上的照片太猙獰了,或許因怕,所以不斷要求自己體能上要充分的準備,也才甘心地重裝由坪頂古圳重裝走到七星山,也因有準備,可以走完全程,這次走完後感覺無論脚力、負重、膽識都有長足進步,也較能適應睡帳棚,睡覺品質不錯可一覺到醒,没有頭痛現象,面臨須手脚並用的斷崖時異常冷靜(也許是已看破生死),但仍會在疲憊不堪下吃不下東西和嘔吐,這點不利長時期緃走。

 

這次背了約10公斤 的裝備,再加一台Nikon D90 的單眼相機(以前看到別人帶單眼爬百岳,我都看成瘋子,想不到自己也是),鏡頭蓋在闖卡樓羅斷崖的卡西時掉了,幸好北岳王總幹事經過時撿到,可惜到了卡東後又被箭竹林弄掉了,每次上下陡坡和走爬驚心動魄的山崖時,都要隨時注意鏡頭不要被尖銳的石塊撞到,不過這次帶單眼算是睹對了,天氣超好,每拍下一張美麗照片,心裡都會喊一次賺到2,000(有人要收購的價位),也因有這台相機讓我把山上壯麗的山河帶下山和大家分享,它在山上真得很可貴。

 

參加的九條好漢皆是山水社的登山健將,出發前有人已單攻玉山、玉山前峰、走完大霸群峰、中央尖山和七頂峰及嘉明湖,皆受到高山的洗禮,故一路走來,隊伍行進皆能繄密在一起,而不會拖很長在高山中互相等太久,按時間到達計畫中目的地,隊伍成員有一定登山水準,大家一路上相互照應和玩樂及享受高山美景,也嬴得北岳另一隊伍、領隊、嚮導和原住民的協作員的讚許。

下山後整個人的心似乎都還駐留在奇萊,精神和體力因吸收三天日月精華後煥然一新,在山下不時讚嘆黑色奇萊,台灣有妳真美。

 

n       之前的奇萊記錄

奇萊南華山 - 第一次長征

黑色奇萊 - 大地為床,星空為被

 

1-3.    第一小隊: 家鴻

 

 

人生有限,山卻是百年不變,可能幾年後,在度踏上這段路時,自己的足跡仍留在這條路上,希望能常常與大家一起來欣賞大自然的美景,讓生活更加多采多姿。

 

奇萊心末章之後,再開序

 

1-4.    第一小隊: Panny

 

Panny 跳躍前08:00左右剛好一架飛機飛過, 在藍天留下條白雲,或許是愛美麗所搭的飛機飛過,祝她四川生活愉快.

 

20111022 奇萊連峰黑金行

 

我的百岳體驗… 大概就是因為沒做足行前功課, 傻呼呼地就跟著報名了…

 

登上小霸, 直嚷著下次不會來了

走過五岩峰, 直嚷著下次不要再參加這麼恐怖的行程

結果, 今年自己還投票走奇萊連峰…

根本不知道所謂的卡xx斷崖是在幹嘛, 要走多久, 一點概念都沒有

 

上了北峰, 以為再難也不過這樣; 上了主峰… 覺得還好嘛! 誰知道接下來過卡羅樓斷崖才是真正考驗的開始…

一心期待的午餐沒了, 沒個目標, 不知道還要走多久. 經過碎石坡, 目睹大小石頭像土石流般落下…

其實有點擔心, 眉頭都皺了… 只求平安地走完這段, 不敢多想什麼…

所幸沒多久, 進入森林休息一下補充糧食, 體力恢復的差不多, 也有摸黑到達營地的心理準備, 之後的路程又是好走的腰路,

總算是天黑前就抵達南峰下的營地… 一顆心才放了下來!

 

謝謝老天爺賞賜超級好天氣, 氣勢磅礡的山勢, 雲海, 日出… 各個影像深印在腦海中, 若不是親眼目睹, 怎麼能相信會有這樣的美景

謝謝山水社的夥伴沿途互相照應, 我們終於順利完成這回的奇萊連峰黑金行!

 

還是要說, 短時間內沒考慮要再走一趟連峰了!!! 除非等這有驚無險的記憶慢慢消退吧... 十年八年之類的!!! (那我也老了...... >_<) 

1-5.    第一小隊: Sandy

 

 

接下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no(阿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